主筆室/揮劍出征 韓國瑜得喚出干雲豪氣驅散「芒果乾」

主筆室/揮劍出征 韓國瑜得喚出干雲豪氣驅散「芒果乾」

中廣新聞 2019-10-15 15:54

高雄市長韓國瑜投入總統大選,雖然選情逐漸單純,但是國民黨內紛紛擾擾、黨外民進黨虎視眈眈,多數中間選民選擇觀望,如何在最後關頭燃起選民熱情、贏得信任,成為韓國瑜的致勝關鍵。

而最重要的是,韓國瑜自己先要燃燒起來。

(中廣主筆 蕭經瑋分析報導)韓國瑜終於揮劍出征了,要驗證治理高雄10個月,用汗可否讓人民感動,用誠意能否讓人民感受到希望,讓台灣重回往前奔躍的興奮光榮。

韓國瑜幾個月來被對手抹成草包,相挺覺得羞辱,提出的國政方向被漠視,甚至斷章取義成為笑柄,人格被抹黑成只會抽菸、喝酒、抱女人,愛遲到、懶惰又愛翹班,網路社群撲天蓋地的丟泥巴,接下來兩個多月只會增加不會減少。

韓國瑜如何擺脫糾纏,要以精準的言詞直指核心,揮劍斬斷這些妖魔鬼怪,選擇戰場,看準對手死穴,更要拿準人民的需求感受。

對手拿的盾牌就是民主,要以台式民主對抗中國式社會主義,但是台式民主是什麼?放眼看到的是為所欲為、揮霍浪費、制衡蕩然、綱紀廢弛、官箴墮落,以及娛樂化的媒體、破產的文官制度,國家沒有目標,社會充滿末世前的狂歡,民主兩個字讓人熱血衝腦、熱血澎湃興奮,興奮完了卻只剩「芒果乾」。

這種亡國感從何而來?最核心的問題還是在教育,切斷了歷史,沒有根的一代,沒有過去就沒有未來,行政院長不敢說出禮義廉恥四個字,代表著社會沒有了核心價值,所有的欺騙謊言都可任意流竄;人民失去了判斷能力,只能在酸言酸語中浮沉,在爛泥中相互撕咬。

在競爭激烈、瞬息萬變的國際局勢中,台灣即使奮力向前,都未必能破浪前進,更不要說揮霍的是本已不多的資源,浪費的是本已不多的時間,不要說對抗中國大陸,連東南亞的越南、緬甸隨時都會追過台灣,沒有了競爭力,台灣還有什麼驕傲和尊嚴。

韓國瑜能接地氣,有韓流基本盤,現在重要的要有整合能力,讓各種力量結合,除了感性的結合,更要有提出具體可行、對症下藥的國政,結合理性的力量,讓人民有希望。

台灣人的驕傲是有民主和自由,即使政客用了各種手段欺騙威脅利誘,為的是鞏固他們的權力、捍衛他們自己既得利益,但是最後還是要靠人民手上那張選票做選擇,這個選擇的自由就是台灣的一線生機。

熱門文章
影/打開餐盒蛆在爬!桃園4.5星燒臘飯出事 「保護色」活體蠕動畫面曝
影/打開餐盒蛆在爬!桃園4.5星燒臘飯出事 「保護色」活體蠕動畫面曝

中天新聞

影/憤他不給面子!桃園姊弟戀女跳車滾7圈摔死 男友過失致死送辦
影/憤他不給面子!桃園姊弟戀女跳車滾7圈摔死 男友過失致死送辦

中天新聞

95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