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最大罩門!脫黨改披橘袍?整合民主大聯?王金平動向引各界關注

韓國瑜最大罩門!脫黨改披橘袍?整合民主大聯?王金平動向引各界關注

匯流新聞網CNEWS 2019-09-16 00:00

匯流新聞網記者紀沈廷/台北報導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確認退出國民黨,獨立參選的可能性越來越高,那麼2020總統大選的另一個關鍵-前行政院長王金平的動向又是如何呢?

王金平中秋搞笑 親王人士:歡喜看待郭柯結盟


▲前行政院長王金平中秋前拍搞笑影片,幽了自己一默

自從郭台銘宣布退出國民黨,獨立參選的機率也隨之大增,外界傳聞郭董宣布參選的日子可能就在近日,但原本的「郭柯王」結盟日前卻且傳出生變,據傳是因為郭、柯陣營內部有人「排王」,但王金平卻在中秋連假於臉書上貼出搞笑影片,被親王人士解讀,現在王金平的心情已「豁然開朗」。

王金平13日晚間,在臉書貼出一段品嘗月餅的影片,月餅中還夾有「中秋起笑」字條。有親王人士解讀,王金平一方面藉此呼應外界傳出郭台銘將會在中秋前後公布參選的「中秋起義」;另一方面,「笑」其實是在傳達王金平目前心境。

該人士解讀,對王金平來說,現在是否可以角逐2020總統大位,其實就是看「天命」,因為他認為很多事不是「人為」可成,目前王金平的心境及態度就是「無為而治」,快樂看待郭柯結盟以及現總統大選選情發展。

郭王中秋前夕碰面 王金平贈「冠軍帽」稱:絕不當副手


▲王金平先前曾與郭台銘碰面,在受訪時強調「絕不會當副手」

另外,自從回台後就動作頻頻的郭台銘,在11日先是與台北市長柯文哲一起前往新竹城隍廟參拜,隨後帶著藏有字條的月餅禮盒到立法院拜會王金平,而王金平則贈近日爆紅的「冠軍帽」給郭。會後,當媒體問到王是否可能會當郭台銘副手,王金平強調,絕不會當副手,因為自己有很多治國理念,強調「若我參選就由我來執行」。

媒體追問王「是否已經想好下一步?」王金平回覆,現在情勢怎麼變化誰也不知道,就先順著因緣走;那麼送郭台銘「冠軍帽」是祝福郭能在2020得冠軍嗎?王金平說,郭台民是大企業家,他有志為國家、為全體人民服務,就祝福他心想事成。

至於當副手的問題,王金平強調「老早說不可能考慮嘛,我說絕對不會去當副手的。」但要用什麼樣的方式來幫助郭台銘,王認為現在都言之過早,情勢、主體都還沒定調,要怎麼去講未來的事情?

王金平說,國家大環境沒有處理好,是誰的責任?是總統的責任,所以國家領導一定要打造一個最美好的、讓國家安全、讓社會安定、讓經濟能夠順利發展的一個大環境,這才是總統的責任;最後,王金平語帶玄機地說「如果是我參選的話,當然是我要執行」。

外傳籌組第三勢力大聯盟 王金平:因外界不信任兩黨


▲王金平有意籌組「政黨大聯盟」,第三勢力恐崛起

事實上,從王金平宣布角逐2020總統大位以來,雖然動態未明,但他的一舉一動卻牽扯著各方勢力,即使國民黨已確認推出韓國瑜擔任參選人,但王金平卻始終表達自己「參選到底」的意願;但現在也傳出王金平打算籌組「大聯盟」運作,納入郭、柯、親民黨、新黨及國會政黨聯盟等力量。

對於大聯盟的進展,王金平先前表示,這是民間關心台灣生存發展的人士所建議,因為他們認為台灣兩大黨都不值得信賴與期待,所以希望產生大聯盟,這是順天應人、應運而生的組織,藉以捍衛中華民國、維護台灣主權為主旨,但現階段還沒進行內部整合或討論。

改以第三勢力出征?親王人士:除非郭選不下去


▲外傳王金平將藉第三勢力出征2020,但親王人士透露除非郭台銘選不下去,王才可能考慮

對於籌組第三勢力,外界有人認為王金平是否想藉此出征,但有親王人士指出,只有在郭萬不得以、選不下去時,王金平才可能藉由第三勢力大聯盟出征。

該人士透露,為了不被開除黨籍,郭台銘領表連署時,王金平不會主動表態支持,也不會自己登記參選,更別說退黨。該人士說,「以為郭柯結盟就能贏嗎?」郭、柯二人都只有空軍、沒有陸軍,不可能天天在媒體打空戰,並指出韓國瑜就是最好的負面例子,郭、柯最後還是需要陸軍,就算王金平沒辦法一下子號召幾十萬群眾,但每場1、2萬人的累積還是很嚇人,如果明年大選是「三腳督」,幾十萬票都會是決定勝負的關鍵。

親王人士分析,郭台銘確定參選後一定會接受檢驗,民調也一定會往下走,撐不撐得住,一個月後就會見分曉;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也需要王金平尋求分區立委提名名單,這更代表了柯沒人、沒資源,王金平不會此時去熱臉貼冷屁股。

親王人士強調,郭、王只有一人會選總統,但最後的關鍵問題還是出在韓國瑜,就連最近旺中集團艾普羅民調都顯示韓正在往下掉,加上黨內團出張善政團隊曾有轉任郭台銘副手的建議,種種跡象顯示郭有機會勝過韓,只要趨勢不變,還是會由郭台銘參選。

但親王人士說,王金平近日與親民黨、新黨、國會政黨聯盟等第三勢力政黨仍密切聯繫,如果韓國瑜支持度持續下墜、郭台銘又走不下去,王才有可能透過第三勢力大聯盟共同推薦參選總統。

柯文哲若助郭台銘衝50萬連署 王金平可能改披橘袍參戰?


▲郭台銘、柯文哲攜手合作,卻傳出王金平可能改爭取親民黨提名,引發外界關注

外傳郭台銘在宣布退出國民黨後,台北市長柯文哲助攻50萬份連署書,力挺郭台銘攻頂總統大位,但王金平卻可能因此被邊緣化,有傳聞他將爭取親民黨總統提名,也因此讓外界議論。

柯文哲近日到中和烘爐地南山福德宮參拜,對於是否會幫助郭台銘連署50萬份連署書,柯文哲強調,因為基本是要求28萬份,但會有一些資料不完整,所以連署到50萬份才比較安全;媒體追問是否有意願穿著背心在便利商店前幫郭董連署,柯文哲說「不用啦,我幫他連署一張就好了」。

柯認為要順其自然,「你也要等人家真的宣布參選或登記,我們再處理,何必這個時候講一大堆。」要選才需要連署,不選幹嘛連署。

對於郭、柯兩人攜手合作,外界傳出王金平跟兩人之間的整合不利,讓王有意爭取親民黨總統提名,王金平是否已被邊緣化?柯文哲說,「不會啦,還是很重要的」,並強調「當今台灣政治人脈,沒有人可以贏王」,並說「自然就好,心平氣和順其自然」、「人家也沒有說一定要怎樣,何必製造自己的困擾」。

名嘴分析韓國於最大罩門非郭 而是王金平


▲資深名嘴黃創夏認為,王金平對國民黨與韓國瑜的殺傷力,就在王多年來建立的「政治人脈」

王金平強大的政治人脈,不僅柯文哲讚賞,就連資深媒體人黃創夏都認為,王的人脈可能成為國民黨與韓國瑜的罩門。

黃創夏近日透過臉書比是,郭柯王的新創模式,讓韓國瑜無解,但王金平卻是國民黨及韓國瑜必須面對的可怕壓力,因為只要不是擔任郭台銘副手、也沒有正式出任郭台銘競選組織的正式頭銜,那國民黨就「幾乎沒有辦法開除王金平!」

黃創夏分析,王金平先前送了郭台銘一頂近日最火紅的「冠軍帽」,態度雖明確,但沒有罪,就算在永齡基金會擔任榮譽顧問、最高顧問之類的「虛銜」也沒有罪,畢竟國民黨高官到處掛頭銜的可多了,要如何對王金平開鍘?

黃創夏說,即使王金平說要組織「大聯盟」還是沒有罪,並非只有國民黨能夠搬出國父孫中山神主牌、動員31位大老登報呼籲郭韓合作,王金平也能搬出國父遺囑:「必須喚起民眾及聯合世界上以平等待我之民族,共同奮鬥。」如果王金平試著找出各個「平等對待的政黨,共同奮鬥」,還能辯稱這是奉行總理遺訓,哪裡會有罪?

那王金平對國民黨的殺傷力又是什麼?黃創夏表示,王金平的最大殺傷力就是人脈,即便他沒有明星光彩,卻非常清楚「誰和誰有仇?誰可以當說客?」這些都在王金平的腦中,而他的「人脈地圖」對郭台銘及柯文哲在在各地的「秘密滲透」作戰,王金平就成了最大通路商,而且還是最強大且神出鬼沒的「敵後反抗軍總司令」。

黃創夏表示,國民黨黨中央及韓國瑜體系,沒有比王金平更熟門熟路的的對手,加上郭台銘還能提供挖樁需要的資源,這才更是天天哭聞的國民黨與出手很拮据的韓國瑜最大罩門。

照片來源:韓國瑜臉書、王金平臉書、柯文哲臉書、郭台銘臉書、黃創夏臉書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分裂事件又一樁!馬英九力挺韓國瑜卻遭韓粉「噓下台」 藍營這些人怎麼看?

暗酸郭台銘!顏清標率兒子力挺韓國瑜 黃光芹怒批:有人有錢卻裝沒錢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cnewscom2016@gmail.com,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熱門文章
 宋柏緯首當乩童特別訂製「神衣、法器」 初孟軒擔任「扶乩手」笑稱:變八塊肌了
宋柏緯首當乩童特別訂製「神衣、法器」 初孟軒擔任「扶乩手」笑稱:變八塊肌了

CatchPlay

【警接連自戕3-3】指檢舉魔人歪風成壓力來源 王世堅:執法者不是服務業
【警接連自戕3-3】指檢舉魔人歪風成壓力來源 王世堅:執法者不是服務業

匯流新聞網CNEWS

影/當街撞倒還想拖上車!高雄女慘遇恐怖情人 遭狂毆、扯破衣走光
影/當街撞倒還想拖上車!高雄女慘遇恐怖情人 遭狂毆、扯破衣走光

中天新聞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LIFE生活網小編

84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