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慧敏台北場演唱會 張立昂再現《等一個人咖啡》畫面 林隆璇〈流言〉經典合作

周慧敏台北場演唱會 張立昂再現《等一個人咖啡》畫面 林隆璇〈流言〉經典合作

福茂唱片 2019-08-10 23:10

在等待25年的歌迷千呼萬喚下,永遠的玉女掌門人周慧敏終於在今晚(8/10)來到台北小巨蛋,盛大舉辦「一萬天荒愛未老」出道30週年演唱會,為了等候她已久的台灣粉絲,她充滿感謝、全力備戰,力抗颱風和地震,將香港紅館個唱的高規格機關、道具原汁原味搬上台北小巨蛋,還加碼搭建延伸舞台親近粉絲,她一口氣連唱38首國語、粵語和英文歌,首首經典,粉絲跟著大合唱。

全場連換8套美不勝收的超夢幻造型,每一次換裝粉絲都為她的美麗驚嘆,而為了台北站,她特別出動演唱會創意總監古巨基為她量身設計時尚粉紅馬甲拼接風新裝,帥氣與浪漫兼具,古巨基也坐鎮全場,協助好友掌控演出;嘉賓張立昂、林隆璇接力登場,帶著大家一起回憶電影中的周慧敏和初出道的周慧敏!

重返台灣的舞台,她格外感動,非常認真地用她咬字可愛獨特的國語跟粉絲說話,「非常感謝這些年來你們都沒有忘記我,颱風和地震都沒有阻止我們在這裡相見,我25年的第一場演唱會就是在台灣,這次30週年演唱會能在台北小巨蛋演出,我真的覺得非常圓滿,我會全力以赴,回報你們對我的支持。」感性的發言,更讓粉絲激動不已!

周慧敏「一萬天荒愛未老」出道30週年演唱會去年從香港紅館起跑,至今巡迴10場,台北站是第11場的演出。在小巨蛋全場粉絲的觀呼聲中,高掛舞台上的兩大屏幕緩緩開起,周慧敏現身在高吊於半空中的天空城堡懸掛舞台,她一身充滿仙氣的純白女神裝,配合栩栩如生的羽毛翅膀,宛如天使降臨台北小巨蛋,演唱歌曲粵語代表作〈最愛〉和〈愛你多過他〉,為演唱會揭開序幕!

看到粉絲熱情大聲呼喊Vivian(周的英文名),她開心地向全場觀眾打招呼,「出道30年的這一萬天裡面,一直帶著大家給我滿滿的愛來到今天。因為我知道我沒可能永遠都有魄力去做大型的舞台表演,每次演出大概也是倒數,所以我特別珍惜每一次和你們相聚的時間。」接著演唱國語代表作〈盡在不言中〉,帶動全場大合唱,氣氛溫馨動人!

接著舞台上LED大銀幕播放多段周慧敏的經典影片,要告訴大家「玉女掌門人如何練成玉女神功」,從她1985年參加歌唱比賽的可愛青澀模樣,到演出至今令人難忘的港劇《大時代》中的「小猶太」阮梅及粉墨登場唱京戲的畫面,帶著全場走進時光隧道,回到當時愛上周慧敏的那一刻。周慧敏換上華麗宮廷風造型,在充滿巴洛克奢華宮廷大殿的背景中現身,宛如典雅皇室公主,她優雅唱完〈感情的分禮〉後表示:「當初討論節目內容時,我的創意總監認為宮廷裝是我的經典造型,也是大家的集體回憶,所以30週年演唱會必需重現,能讓我乖乖聽話當然是非常有份量的人,這位總監今天都在這裡,為你們介紹我的創作總監、我的好朋友古巨基!」

古巨基也起身向全場觀眾打招呼,引發全場粉絲尖叫連連!雖然造型極美,但份量十足,周慧敏笑稱重量不輸盔甲,於是唱畢歌壇出道曲〈台下女主角〉後,火速脫去沈重的立體大圓裙,露出超吸睛白皙修長美腿之際,舞台從宮殿瞬間變化為百老匯舞台,她從公主變身百老匯女伶,踩著舞步、搖曳生姿連唱3首快歌,最後更一個箭步踩上男舞者的膝蓋、肩膀,動作驚險又一氣呵成,一度讓粉絲驚呼,最後漂亮地被高高舉起,展現力與美。

除了能唱能跳,周慧敏的鋼琴演奏實力也備受肯定,當超過300公分高的巨型天鵝滑出如同湖面的舞台,全場迴盪著悠揚的鋼琴樂聲,畫面如夢似幻,隨著天鵝緩緩轉向,露出藏在翅膀後面的鋼琴,原來是周慧敏正專注演奏〈Somewhere in time〉,接著自彈自唱創作曲〈時間〉,展露音樂才情。結束後,她步下天鵝舞台,正面示人,才發現她換上前有深V後大露背的高雅性感黑天鵝裝,表示這次請粉絲在臉書告訴她想聽哪些國語歌,粉絲踴躍留言,「看看接下來的組曲,會不會帶你回到青春回憶裡面啦。」

接連演唱〈離開憂鬱的習慣〉〈處處留情〉〈心事重重〉3首國語代表作,再次帶動歌迷跟著她一起唱,現場溫馨動人。

在精彩的二胡演奏之後,周慧敏換上由古巨基設計的全新時尚拼接粉紅馬甲潮服,露出美麗肩頭,美腿在粉紅紗群中若隱若現,一連演唱多首國語歌曲,並提到自己喜歡唱歌也喜歡演戲,「幾年前,我同時遇到很喜歡的角色和很喜歡的歌,大家有去看《等一個人咖啡》嗎?我演一個性情古怪的咖啡店老闆娘,背後有一個淒美的愛情故事,帶來老闆娘的歌〈咖啡在等一個人〉。」

演唱完,等一個人咖啡「老闆」張立昂穿著合身亮藍色帥氣登場,他一上台就說:「我最愛的老闆娘,我們終於能夠在一起啦!」並嘴甜示愛「 I love you老闆娘」,周慧敏同步回應「 I love you老闆」,氣氛超甜蜜,兩人合體,彷彿《等一個人咖啡》重現,周慧敏表示:「謝謝九把刀的邀請,也特別謝謝台前幕後工作人員對我的照顧,我在拍攝的9天都很自在,已經5年啦,很想念你們!」而電影的班底製片崔震東、柴智屏和導演江金霖也到場支持她。

她和張立昂特別選唱經典英文情歌〈 Sometimes When We Touch〉,兩人演唱深情對望,電影中無緣的兩人在小巨蛋再續前緣,讓全場陷入粉紅泡泡中,張立昂也直說:「看著女神唱歌,有談戀愛的感覺。」兩人在彩排時一見面就送上大擁抱,足見好交情,他說:「收到『老闆娘』親自傳訊息邀請,真的又驚又喜,謝謝她一直在關心我,知道我去年真的當歌手了,所以我告訴自己一定要好好表演,不能讓『老闆娘』沒面子!」

這次再相遇,直說「老闆娘」一點都沒變,還是這麼親切。周慧敏也大讚初跟張立昂對戲就發現他很有潛質,聲音很特別,知道他一直很喜歡音樂,希望有機會再合作,這次就一起登上了小巨蛋! 

深情甜蜜之後,全場氣氛驟轉,背著翅膀、型似巨型昆蟲的白衣高蹺人從舞台兩側走出,現場呈現奇異宇宙氛圍,象徵來自全新世界的不同面貌,該給予更多的包容與愛。周慧敏從升降台升起,換上全身以特殊塑膠材質縫製的透明系晶亮女神裝,而這套在不同燈光下會呈現不同色彩的造型,因大蓬裙的部分是塑料與燈泡交纏,竟然重達12公斤,壓在為了演唱會僅剩46公斤的她身上,讓她舉步維艱,而這一部分正是安排她要走向延伸舞台,近距離與粉絲接觸的環結。

彩排時,因服裝太重,她寸步難行,幾乎走不回舞台,讓眾人十分擔心,不過正式演出,聽到滿場粉絲的歡呼聲,她似乎忘了沈重感,一一回應粉絲握手,並及時走回主舞台,粉絲的愛給予了她滿滿力量,在演唱〈如果你知我苦衷〉的歌聲中和粉絲的歡呼中,結束演出。

在陣陣的安可聲中,周慧敏換上火紅閃亮俏麗美少女戰士裝,再度秀出好身材和美腿,勁歌熱舞連唱4首快歌,動感魅力感染全場都嗨起來,緊接著,她換上了紅色深V性感禮服再登場,表示在1992年有一首很重要的歌,把她帶來台灣,「今天,必須要請到一位非常重要的人物與我一起再表演這首歌,才能圓滿這個30週年的舞台。各位,我的好朋友林隆璇!」穿著帥氣白色中國山水風造型的林隆璇從升降台升起,合唱一定不能錯過的對唱神曲〈流言〉,經典重現,兩人默契十足,全場感動大合唱!

由於之前林隆璇曾在電視節目透露,起初看到周慧敏的照片以為是「花瓶」,一度拒絕合作,直到被她的歌聲驚豔,才點頭寫歌,創作出〈流言〉,於是周慧敏忍不住虧他:「我有漂亮到你覺得要放棄和我唱歌嗎?」林隆璇趕緊解釋,逗樂全場。

隨後兩人再合唱周慧敏另一首經典男女合唱曲〈知己〉,全場被帶回周慧敏來台灣發片的感動時刻,接著她以歌曲〈感激〉訴說她對一路支持她的粉絲、親友最大的感謝,「在這裡衷心謝謝大家,一直沒忘記..在你的回憶裡面,有一個叫周慧敏的人陪伴過你成長!」此時大銀幕上出現她出道以來與眾多藝人好友的合照,包括周星馳、哈林、羅志祥、吳奇隆、劉青雲、楊彩妮等等,現場演奏起她的代表作〈天荒愛未老〉,她望著照片演唱著,再次感謝粉絲的支持,為演唱會畫下完美的句點。

熱門文章
放任黃子佼? 許聖梅揭內幕:他曾得罪一票人都是張小燕幫收爛攤
放任黃子佼? 許聖梅揭內幕:他曾得罪一票人都是張小燕幫收爛攤

CTWANT

【警接連自戕3-3】指檢舉魔人歪風成壓力來源 王世堅:執法者不是服務業
【警接連自戕3-3】指檢舉魔人歪風成壓力來源 王世堅:執法者不是服務業

匯流新聞網CNEWS

影/慎入!豬肉攤女員工「手掌捲進絞肉機」5根手指絞成肉泥
影/慎入!豬肉攤女員工「手掌捲進絞肉機」5根手指絞成肉泥

中天新聞

心痛! 女遊日「20萬包」忘商店地上 10分後消失
心痛! 女遊日「20萬包」忘商店地上 10分後消失

TVBS新聞網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LIFE生活網小編

影/打開餐盒蛆在爬!桃園4.5星燒臘飯出事 「保護色」活體蠕動畫面曝
影/打開餐盒蛆在爬!桃園4.5星燒臘飯出事 「保護色」活體蠕動畫面曝

中天新聞

2024年12生肖每週運勢排行4/21-4/27
2024年12生肖每週運勢排行4/21-4/27

品觀點傳媒

影/當庭卸責互撕!虐死剴剴保母姊妹出庭 妹翻供推說「是姊姊幹的我沒做」
影/當庭卸責互撕!虐死剴剴保母姊妹出庭 妹翻供推說「是姊姊幹的我沒做」

中天新聞

武財神生日!3生肖「財運旺炸」 猛賺錢數到手軟
武財神生日!3生肖「財運旺炸」 猛賺錢數到手軟

TVBS新聞網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中天新聞

影/當街撞倒還想拖上車!高雄女慘遇恐怖情人 遭狂毆、扯破衣走光
影/當街撞倒還想拖上車!高雄女慘遇恐怖情人 遭狂毆、扯破衣走光

中天新聞

55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