革命性!創新電動翻轉相機-Asus ZenFone 6「鑑」證奇機

革命性!創新電動翻轉相機-Asus ZenFone 6「鑑」證奇機

NOVA資訊廣場 2019-07-03 11:59

哇,真是太神奇了!前所未見創新電動翻轉相機,鏡頭能前後180度旋轉切換拍攝,還能手動自喬拍攝角度;核心還搭最旗艦高通S855處理器,6.4吋無瀏海廣色域全螢幕,外加聽到爽震撼音效、吃到飽5000毫大電量…看來鑑定團天菜再度出現!管叫Asus ZenFone 6是吧?達人們集合,帶好傢伙熱辣赤裸開鑑!

超級鑑定師風雲榜

◎專家達人1~暱稱「克里夫」

姓名:林士益

現任:城邦生活旅遊事業群 行動內容部總編輯

綽號(英文名):CLIFF

資歷:RUN!PC編輯主任、第三波主編、PC WORLD總編輯、PC Magazine總編輯、超頻者天堂網站總監、Tom's Hardware網站中文版總編輯2年…等

IT總年資:20年

數位感「諫指數」:五顆星

 

◎專家達人2~暱稱「男哥」

姓名:蔡俊男

現任:NOVA情報誌 總編輯

綽號(英文名):Hanson

資歷:DVDinfo視聽雜誌資深編輯5年、Myplus加分誌主編1年半、Nova情報誌主編11年…等

IT總年資:17年

數位感「諫指數」:5顆星

 

◎專家達人3~暱稱「Ling」

姓名:陳雯伶

現任:PC Home雜誌 主編

綽號(英文名):3C一姐

資歷:PC Shopper雜誌技術編輯4年、PC Shopper雜誌副主編4年、PC Home雜誌主編6年

IT總年資:16年

數位感「諫指數」:五顆星

  

◎專家達人4~暱稱「安安」

姓名:龍信安

現任:「YES!新機到了」網路頻道製作人

綽號(英文名):Anan

資歷:攝影家手扎專欄作家3年、DV HOT哈燒網主編2年、數位影像坊站長7年

IT總年資:17年

數位感「諫指數」:5顆星

 

大審婆的深情告白…

   最近香港「反送中」鬧的沸沸揚揚,對於一向喜歡唱「廣嗨」歌的審婆偶格外關注。其實偶是怕死(噓…),之前曾在微信上寫到我愛呆萌的「小熊維尼」,後來才知可能會出代誌,觸犯禁忌;嘛不知有無被做記號,深怕反送中條款一過,以後到香港玩可能被抓去關(嚇)!

   因此6月底不畏大雨,挺身參加反紅媒遊行,就是要對抗專制、守護民主,不讓台灣步入香港後塵「一國兩煮!」(審婆、重點還是怕死嘛)切…因偶還沒完成從小許的「世界第一」願望,怎能犧牲!說起這願望距離自己好像愈來愈遠,現在體力變差,想登上喜瑪拉雅峰不可能,但挑戰世界最高樓,拍個照留念或記錄一覽無疑寬闊視野總可以吧,沒想到,咱們台北101居然掉到全球第九,世界最高樓在杜拜哈里塔!

   這…本著現在不做,以後就機會決心,速速訂機票,月中前往杜拜朝聖!不過仔細想想,難得到訪,務必要現場拍下哈里塔高聳入天際全貌,且只許成功不許失敗,但目前拿的手機相機功能一般般,偶又常手殘拍全景失敗率高,看來出發前要換支新機(手癢想換手機就說一聲,還扯東扯西…)!

    最近新機一堆要換哪款呢?(突然看到韓劇靈光一現)對吼,Asus據說新推出ZenFone 6,雖然沒找孔留代言,但還是很有話題,說是搭載創新電動翻轉相機,鏡頭能180度前後旋轉拍攝,還能自喬拍攝角度,重點支援自動水平&垂直全景拍攝,手定注就自動180度幫你拍美景與高塔,還有厲害的4800萬超級夜拍與自拍,核心並內建最高規高通S855處理器,外加6.4吋無瀏海廣色域螢幕,超大5000毫安培電力,續航高達2天!賓果、看來很速配。

    但小心為上,還是先找專家達人評鑑先,畢竟一路遙遠,若到現場才發現功能不如預期,錢花了挑戰世界第一又失敗,那偶就…怒買10隻小熊維尼,飛到香港送給抗議民眾打氣…(麥啦,這樣真正找死)

 

Asus ZenFone 6肚裡乾坤  

首創電動旋轉鏡頭搭載創新電動翻轉式相機,由4800萬SonyIMX586大感光主鏡頭+1300萬超廣角125度雙鏡頭組成,藉由步進馬達伺服系統與精密齒輪箱,能即時透過螢幕UI或音量鍵控制移動鏡頭「自訂拍攝角度」;自拍可瞬間切換正面拍攝,新增自動水平/垂直全景、動態追蹤、HDR+增強與超級夜景模式。

旗艦高通S855處理器&新ZenUI 6介面內建7奈米頂規高通S855CPU,出廠配置6GB+128GB、8GB+256GB記憶體/容量雙規格版本。採新ZenUI 6介面更優化系統架構,AI智慧記憶體管理與快速開啟App流暢簡潔操作體驗。

6.4吋廣色域螢幕&高音質立體音效搭載6.4吋Full HD+ IPS螢幕,支援96% NTSC、1 00% DCI-P3廣色域。立體揚聲喇叭內搭五磁鐵與NXP音效擴大晶片,提供DTS 7.1耳機環繞音效,隨機附帶1MORE調校 ZenEar Pro耳機。

5000毫高電力續航&快充技術&人性操作規劃配置5000毫安培大容量電池,標榜達2天續航力,能連續21小時上網、24小時影片播放,支援QC4.0(18W)快充技術!機身右側設有智慧快捷鍵,能快速啟動Google語音助理或自定義,新增私密聆聽、社群智慧音量控制等功能。

 

鑑定團密室會談、現場LIVE

鑑定1番目→一定要這麼鑑 『外觀造型&無瀏海全面屏』 

  大審婆: 達人們,首先針對外觀與無瀏海全面屏開鑑!

  Ling這次外型看起來很不像過去ZenFone感覺,賦予全新設計概念,包含同心圓也不見了,整體來說我給高評價。但設計上對女生來說太過陽剛些,比較傾向男生或硬派使用,若女性要買這款可能會考慮外型與份量,因190公克以手機來說算重。

   安安眼看到螢幕無瀏海就大加分!個人對它這次外觀滿欣賞,尤其記者會上特別秀出各階段機殼打磨程度半成品,可看出ID設計階段用心,實際握感挺不賴,溫潤不滑手,稍微可惜機身點陣紋光紋噴塗技術,無法將特色突顯。

  克里夫:我認為重點在全面屏無瀏海且價格又不貴!同意Ling所言,拿起來確實不輕,比想像中還沉些,不做工細節質感上都有到位。

  男哥:一直以來Asus工藝外觀都做得很不錯,這次不是不夠好,而是別人更厲害,像Huawei P30系列的天空之境漸層鍍膜外觀更有話題與驚豔感,相較下ZenFone 6顯得低調。不過全面屏有跟上潮流,並帶來嶄新前鏡頭解決方案,分數有加回來!

 我也不是省油的燈!強悍競爭對手!

◎  小米9 旗艦手機

  說真的,目前找不到跟ZenFone 6相同搭載電動翻轉式鏡頭手機,不過若以大螢幕、旗艦處理器規格與2萬元有找價位,小米9可拿來一較高下。

   小米最新旗艦小米9,配置 6.39 吋水滴FHD+  AMOLED面板,螢幕佔比達90.7%,採全曲面玻璃機身,厚度7.45mm,重約155克;內建三鏡頭架構主相機,由4800萬+1200萬(2倍光學)+1600萬(超廣角&微距)鏡頭所組成,搭配前2000萬F2.0大光圈自拍鏡頭。核心搭載高通頂規S855處理器,6GB/128GB記憶體/容量規格,出廠配置3300毫安培電池,支援無線充電技術,提供有線27W、無線20W快充,官網售價1399元。

鑑定2番目→一定要這麼鑑 『創新電動旋轉步進鏡頭

  大審婆:據說這次「相機」神乎其技,搭載業界首創電動翻轉式,很屌嗎?

  克里夫:確實屌!這翻轉電動鏡頭滿有創意,一來解決螢幕礙眼的瀏海問題,且以往手機都是後鏡頭較強,主打自拍型的則前面較優,它一口氣解決,前後品質不會有落差,實際拍攝表現也達水準,以它價格衡量讓人滿意。不過比較大疑慮在電動鏡頭耐用度與使用壽命,頻繁使用下有較高損壞風險!

   Ling這次有把鏡頭話題帶起來,最近手機都在玩鏡頭怎升怎降,它有做到差異與創新,且拍攝結合時下需求的大廣角、超級夜拍、自拍,該有東西都包進來,算是滿全方位,滿足大眾拍攝需要。雖然不能拿來跟Huawei旗艦機相比,但至少Google有支援它喔(全場大笑)!

  安安:這設計很棒,大幅精簡機身鏡頭數,且電動180度翻轉很大幫助在全景拍攝,以往需靠手去移動,會因個人習慣與震動過劇而失敗,相對下這功能自動旋轉拍出,品質與成功率掛保證,加上搭Sony大感光元件,有利於夜拍。

   男哥:鏡頭能旋轉不稀奇,厲害是套用步進馬達與精密齒輪,讓它能「電動」控制調整旋轉角度,這部分確實下很大功夫。當然最實用是全景拍攝,手完全不用動,定住就自己拍,拿來拍101或巴黎鐵塔無需蹲到地上去拍。實際測試手持夜景明亮清晰,人像自拍景深效果好,加上價格有良心,自己用過都有點想買,但唯一讓人挑剔是鏡頭沒光學防震,有就更完美!

 

鑑定3番目→一定要這麼鑑 『頂規高通S855處理器&ZenUI 6介面』

  大審婆:硬底子功力嘛要講究,針對硬體規格與全新ZenUI 6再鑑!

  Ling內建高通S855,今年旗艦手機都用這顆處理器,效能相當充裕,且包含記憶體與儲存容量皆為目前主流,這部分沒問題;至於ZenUI 介面從上代起已移除過去一些沒用程式,這代更導入AI運算與電源管理,更優化了,挺不賴!

 克里夫:Android手機價格有不同級距,除預算萬元下建議考慮當年最高階處理器,因Android系統的效能轉換率很差,你處理器一慢,操作就真的很慢。這代搭S855旗艦處理器夠力,效能無需讓人擔心,且ZenUI 6讓畫面變乾淨,OK喔!

  安安這次ZenFone 6硬體規格配置有拿出誠意,導入無可挑剔頂規處理器與硬體規格,還整合最新優化UI系統,這部分個人給不錯分數。

  男哥:它最迷人是在1字頭價位下,配置旗艦高通S855處理器,我認為這是電動旋轉鏡頭外另一亮點,實測安兔兔跑分近38萬,除玩遊戲、看影片很流暢,,也有助於拍照時相機處理速度。

ZenFone 6細部&配件仔細瞧!

◎  180度電動旋轉自相

當開啟自拍模式,鏡頭會瞬間180度旋轉正面,用4800萬最高品質相機自拍。

◎  透明半硬式保護殼

  隨機附贈專用透明半硬式保護殼,保有原工藝漸層觀感下,避免不慎刮傷。

◎  機身智慧快捷按鍵

     右側上方配置智慧快捷鍵,能快速啟動Google語音助理與自設勿擾/手電筒/螢幕截圖等功能。

◎  DTS 7.1耳機環繞音效

系統提供多種音效場景模式,並支援耳機DTS 7.1聲道環繞音效聆聽,追劇更過癮。

 

鑑定4番目一定要這麼鑑『6.4吋廣色域螢幕觀感&立體音效表現 

大審婆追劇、聽音樂看網紅搞笑,手機的影音表現不能輕忽,來吧!

  安安剛剛實際播放立體外擴音,滿令人震撼,音量大且高低頻層次細節都聽得出來,可見擴大晶片建置與喇叭選用上有用心。搭配的6.4吋高屏佔比螢幕,視覺寬闊且帶出亮度,近距離欣賞滿有劇院級的Fu。

  Ling實際聆聽音效讓我有點訝異,播放效果超出預期,真的很不錯;另外螢幕表現就是畫面大,視覺好又夠亮!

  男哥:我倒覺得螢幕沒有特別突出,至今測過多款旗艦機,大家用的面板大同小異,它僅算有達標。反倒這次音效相對有亮點,外擴聲非常響亮,人聲與樂器音清晰分明,出廠還附帶1MORE調校的耳機,低頻鼓聲感很強烈,年輕人應該會很愛,不過個人認為低頻有點太過火,會讓人感到些許壓迫感。

 克里夫:應該是你老了吧?(全場狂笑)不諱言它有全面屏、翻轉電動鏡頭又賣得不貴,當然會有所犧牲,看起來犧牲的就是螢幕;老實說這塊面板OK,亮度也相當夠,但相較於競品用的OLED螢幕,LCD技術畢竟發色上有些落差,顏色飽和度稍遜,不過音效能幫它扳回一城,算是扯平。

 

鑑定5番目→一定要這麼鑑 『5000mAh電量&快充技術&人性操作』

大審婆:最後,針對5000mAh電量,支援QC4.0/18W快充技術與整體人性操作規劃拉斯兜鑑!

  克里夫:電力無疑是它另一賣點,Asus這次直接帶更大便當,讓使用者吃的比較久,原廠標榜能不間斷用2天,打個折應該能撐一天,對於現在很多習慣帶尿袋出門的人有幫助。尤其支援快充若晚上睡覺忘了充,早上出門前就能應急充一下,還滿實用。

  安安搭到5000毫安培大電量有誠意!畢竟現在行動族會頻繁上網或玩遊戲抓寶可夢,大電量就起到效果,對遊戲抓寶族具吸引力。

  Ling大電量高續航確實對於使用能加分,相對的可能因要塞大電池,讓機身變重,還是有些取捨。

  男哥:現在年輕人打傳說,看YouTube影片都耗電,這次特別將電量提升,我認為方向是對的。操作上也新增一些如私密聆聽、社群智慧音量控制還不賴,畢竟很多人會用LINE通話,有與時俱進。若真要挑剔,目前各家中高階機陸續將無線充電技術加入,雖然效率不一定高,但有總比沒有好,若能加入這功能我想更完善。

大審婆:收到,感恩喔~

『不要再給我打分數了』

一路鑑到這,大審婆信心增加不少,接下來還要請各位專家達人們Asus ZenFone 6手機打分數囉!

『評分標準』

◎60分-錢多可買◎70分-可玩玩啦◎80分—這東東還真不錯◎90分—物超所值!數位好樣!◎100分-考慮什麼,趕快到NOVA血拼囉!

克里夫:85

男哥:86

Ling:84

安安:88

平均分數:85.7分「NOVA數位鑑定過關」

 

『我要上訴─原廠有話要說』

  偶大審婆一向以超龜毛聞名,不、是超完美主義者啦!雖然這次超級鑑定團達人全都給Asus ZenFone 6手機打了「這東東還真不錯!」高評價,但鑑定會中依然有一些負面挑剔聲浪,偶一定要給它好好追根究底…。趕緊去找Asus華碩電腦手機事業處資深產品經理吳崇維談到(崇維弟)問個明白。

  Q大審婆:與會專家讚賞ZenFone 6全面屏無瀏海與精緻工藝外觀。但有達人指出外型設計上對女生來說太過陽剛?且機身拿起來重量比想像中沉?對此…

 A崇維 ZenFone 6擁有翻轉鏡頭、全面屏、大電池等極致堆疊設計,讓機身仍維持在190g上下,相較同等手機並沒有更重更沉!我們針對女性推出新顏色(霓幻銀),不管漸層色的銀色中框與點陣式銀色背蓋塗層,都是很值得體驗的細節。

 Q大審婆:現場達人對創新翻轉電動鏡頭設計大表讚揚。然而有專家疑慮電動鏡頭的耐用度與使用壽命?頻繁使用下可能有較高損壞風險?對此…

 A崇維ZenFone 6使用液態金屬相機模組,強度為不鏽鋼4倍且重量輕20%;Asus內部測試翻轉鏡頭經得起10萬次翻轉,等於每天45次自拍可使用5年,耐用性無庸置疑喔。

  Q大審婆:承上題!拍攝各項表現皆達高水準,唯一讓人挑剔是鏡頭沒光學防震有些可惜?

 A崇維為取得機身最佳平衡比例與整體厚度考量,優化了內建相關功能體驗(如全景、動態追蹤等) ,讓手機即使沒有OIS也可拍出滿意照片。若鏡頭搭載光學防手震,機身輕薄度/電池容量都將不會是最完美表現。

  Q大審婆:配置旗艦高通S855處理器與整體音效聆聽表現,達人們都說讚!但有人提及配置的6.4吋螢幕相較競品OLED技術,發色上與顏色飽和度有落差?

A崇維這次ZenFone 6選用IPS LCD螢幕支援廣色域(DCI-P3),且亮度高達600nits,在業界是頂規螢幕。OLED是不錯選擇,但我們無法忽視它的缺點如色衰、烙印、閃屏。綜合考量下最終選擇頂規IPS LCD。建議大家在色調上可使用Splendid色溫設定自行調整喜愛色調。

   Q大審婆:5000毫安培大電量與快充技術,與會人士均表讚揚,然而坊間中高階機陸續加入無線充電功能,若能一併加入就更完善?

  A崇維因堅持5000mAh大電量,一天帶出門都不需充電,若增加無線充電,在現有技術限制下,最大電量或手機體積就無法維持。我們認為大電量是最優先選擇,往後也會將無線充電列入規劃參考。

  大審婆:瞭解,阿里卡豆!

 

鑑定過關 前進NOVA…

   YA、鑑定過關!看到Asus ZenFone 6手機獲得眾位鑑定團專家的肯定,熱心的崇維弟又消除偶的一些龜毛疑慮,嘿嘿~那偶就趕緊到NOVA搶購一部,帶著速速到杜拜哈里塔拍照留念,完成偶挑戰「世界第一」願望,哈哈!

文【NOVA情報誌】http://ebook.nova.com.tw

熱門文章
影/當街撞倒還想拖上車!高雄女慘遇恐怖情人 遭狂毆、扯破衣走光
影/當街撞倒還想拖上車!高雄女慘遇恐怖情人 遭狂毆、扯破衣走光

中天新聞

影/當庭卸責互撕!虐死剴剴保母姊妹出庭 妹翻供推說「是姊姊幹的我沒做」
影/當庭卸責互撕!虐死剴剴保母姊妹出庭 妹翻供推說「是姊姊幹的我沒做」

中天新聞

拿香油錢簽賭!麻豆代天府廟務私吞百萬 坦承買運彩「全賠光」
拿香油錢簽賭!麻豆代天府廟務私吞百萬 坦承買運彩「全賠光」

中天新聞

【警接連自戕3-3】指檢舉魔人歪風成壓力來源 王世堅:執法者不是服務業
【警接連自戕3-3】指檢舉魔人歪風成壓力來源 王世堅:執法者不是服務業

匯流新聞網CNEWS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中天新聞

2024年12生肖每週運勢排行4/21-4/27
2024年12生肖每週運勢排行4/21-4/27

品觀點傳媒

早餐吃甜、鹹,哪個健康?原來吃火腿蛋土司比麥片好!避免陷入血糖陷阱,專家教你6吃法
早餐吃甜、鹹,哪個健康?原來吃火腿蛋土司比麥片好!避免陷入血糖陷阱,專家教你6吃法

良醫健康網

母親節獻禮!「姓名中1字」帝王蟹免費吃 「證件中2碼」鮭魚握壽司吃到飽
母親節獻禮!「姓名中1字」帝王蟹免費吃 「證件中2碼」鮭魚握壽司吃到飽

中天新聞

新型LINE詐騙手法橫行!「1步驟」帳號立刻被盜 下秒親友全遭殃
新型LINE詐騙手法橫行!「1步驟」帳號立刻被盜 下秒親友全遭殃

CTWANT

當天還上傳影片…90萬「飛飛一杯酒」心臟病猝逝 享年34歲
當天還上傳影片…90萬「飛飛一杯酒」心臟病猝逝 享年34歲

中天新聞

武財神生日!3生肖「財運旺炸」 猛賺錢數到手軟
武財神生日!3生肖「財運旺炸」 猛賺錢數到手軟

TVBS新聞網

頻發燒找嘸病因「白血球衝破10萬是癌」   血癌四大症狀你也當小感冒?
頻發燒找嘸病因「白血球衝破10萬是癌」 血癌四大症狀你也當小感冒?

匯流新聞網CNEWS

國道1號南下驚魂!轎車遭大貨車擦撞成廢鐵 女乘客命危搶救中
國道1號南下驚魂!轎車遭大貨車擦撞成廢鐵 女乘客命危搶救中

CTWANT

中興大學池水驚見鯊魚?!日本主持人來台行生物調查 掀討論熱潮
中興大學池水驚見鯊魚?!日本主持人來台行生物調查 掀討論熱潮

LIFE生活網小編

63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