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大無畏

女人大無畏

《Dr.BEAUTY醫美時尚》 2019-06-26 15:24

撰文/F;攝影/ChrisJing;模特兒/JenniferWINZ);妝髮/Winnie純純;服飾協力/bisou bisou storeCOR-DATE;內文諮詢/大同醫院皮膚科主任吳青穎醫師

 

 

女人想要展現有魅力、自信的樣子,不是得花大錢靠名牌襯托自己,也不是非得要找個愛自己的人當靠山,而是先從懂得愛自己開始!「愛自己」聽起來簡單,但其實是需要練習的,很多時候女人常會被年紀、身份等因素所束縛,在工作、愛情、婚姻中委屈甚至犧牲自己!到底要如何愛自己呢?這次就從不同面向來探討此議題,一起當個懂自己、愛自己的自信女人。

 

 

 


 

 

PART A.幸福女人宣言

『先學會愛自己,才有能力愛別人』

好好愛自己對許多人來說其實很難,在工作、感情甚至家庭,很容易把別人甚至不重要的人放到自己之前,太在意別人的看法,讓自己活得不像自己,甚至失去快樂!這次就來盤點演藝圈的幾位勵志型女星及作家,曾經分享過如何追尋幸福、愛自己的金句,不論是單身還是步入婚姻的你,都很值得一看。

 

01.賈靜雯

只要講到演藝圈的幸福人妻代表,第一個想到的絕對是賈靜雯!曾經歷過一段失敗的婚姻,她卻沒有放棄追求幸福,2015年與小九歲的修杰楷再婚,還生下兩個可愛女兒咘咘和BO妞,一家五口經常曬幸福,讓人好生羨慕。

1.對愛從不放棄,幸福慢點來也很好

在新書《賈如幸福慢點來》提到「慢也無妨,只要懂得轉身,傷與愛都是遇見美好的道路。」面對低潮,她認為只有自己才能把自己從谷底拉起,即使眼前擺了一百本勵志的書,如果你不願伸手去接受,那任何人都幫不了你。當你懂得轉身、抬頭、換個眼光、調整腳步,你真的會發現,愛其實就在你身邊,從未離開。

2.顧得好自己的女人,才顧得好愛情

女人很容易會胡思亂想、心思比較細膩,但千萬不要覺得自己不好,也不要活成對方想要的樣子,你就是要為自己而想!女人一定要懂得愛自己,當你把自己顧好了,才有餘力去顧及愛情,把心態調整好,對方才會感到快樂和自在。

3.當媽媽後,別忘了自己是個女人

很多女人升格人母後,常會為了家庭而犧牲自己,賈靜雯曾說過,雖然婚後大部分時間都被孩子們佔據,但夫妻倆還是會找獨處時間,像是等孩子們睡了,兩人一起看電視、聊聊天。即使生活再緊湊忙碌,也別忘了要想辦法找時間好好寵愛自己,像是保養、化妝甚至偶爾和姐妹淘聚聚。

《賈如幸福慢點來》作者:賈靜雯、出版社:時報出版

 

 

02.Melody

1.懂得放過自己,才能夠真正享受生命

有句話說得真好,「歡喜做,甘願受」,當妳無論如何緊咬牙根也吞不下去時,真的該鼓起勇氣承認,妳就是做不到那麼多。承認自己做不到,有時需要很大的勇氣,因為我們從小總是被教育做不到就要更努力,可是活到了四十歲,也許我們應該學著放過自己,因為妳並不是女超人,妳也會累、妳也會倦,妳也該留點力氣照顧自己,而不是永遠只顧著別人。

2.想要成為公主,不一定要嫁給王子

Emma Watson曾說過「想要成為公主,不一定要嫁給王子」。每個女人心裡都有一個公主夢,渴望著被呵護。與其等別人來呵護妳,不如學著好好呵護自己,女人要學會對自己好,而不是等著別人來對妳好,要學會表達自己的想法和需求,而不是忍耐,學會寵愛自己是女人一輩子的功課。

《誰說一百分的妳,才是最好的自己》作者:Melody、出版社:大塊文化

 

 

03.隋棠

從模特兒出道轉戰演藝圈的隋棠,現在的身份不僅是三個孩子的媽媽、幸福人妻,還自創服飾品牌,事業愛情皆得意。年輕時,在愛情也跌跌撞撞,她不急著尋求下一個幸福,反而是學習如何把自己照顧好,做最善良美好的自己,相信自己值得擁有幸福。

1.勇敢告別錯的,把時間留給值得的人

「一場淚,能治癒。髒東西帶走了壞東西,我們沒有損失,損失慘重的是他。他失去了一個愛他至深的人。」人生很短暫,短到連開心的時間都不夠了,如果你心底的聲音都告訴你眼前的他並不是那個對的人,不妨就勇敢地捨棄,不要浪費時間,女人的歲月應該要留給值得的人。

2.勇於嘗試新事物,保持自己的可口度

讓我們一起真正充實自己,勇於嘗試新的事物,並保持自己的可口度!於是,無論我們在哪個地方跌倒,依然可以笑一笑站起來,拍拍身上的塵土,接著,繼續走出自己更湛藍的一片天空。

3.寧缺勿濫,不要心急投入下段感情

「我們不要王子,只想有個把我們當公主疼的人。要相信,真的要相信妳/你一定會遇到。」不要因為害怕孤單而去將就,可能會傷害到對方,也傷害到自己。真正那個對的人出現的時候,如果身邊有伴就會錯過對的人,所以不要將就。

 

 

04.女王

擁有百萬粉絲的人氣作家女王,擅長剖析現代女性脆弱又堅強的心事,經常鼓勵女性要勇於做自己,也出版過好幾本關於女性心理勵志的書,像是《美好的愛,是先給自己幸福》、《我愛你,但是我更愛自己》,當你迷思自己、不知道該如何愛自己時,不妨可以拜讀女王的書,相信她的文字能帶給你些正向的力量。

1.學習與自己獨處,成為自己的朋友

愛自己要先學會的一件事是「好好獨處」,許多人害怕一個人,覺得自己一人很可憐,很孤單寂寞,所以非得要人陪、要人愛,但這樣招來的愛情往往都只是兩個孤單寂寞的人一起取暖。學習獨處、學會瞭解自己、學會表達自己的想法,成為自己最好的朋友,幫助自己,你會慢慢找到愛自己的方法。當你內心越豐盛,一個人時也覺得自己很快樂富足,這樣的你,單身也快樂,有伴也快樂。

2.你的真假,不須別人來定義

每個人都不完美,都會跌倒、都有傷痕,學會不去為難、傷害別人,或去猜測、論斷別人。努力當一個更真誠、更好、更快樂的自己,但也不要為了討好別人,失去了自己真實的模樣。這世界與他人的真假與你無關,唯有不放棄對自己的真心,不放棄對人的真誠。對於不完美,不再畏懼、不再鄙夷,擁有一顆更開闊的心,做一個更勇敢真實的自己,這才是你所需要的「真」。

《你比你想的更勇敢》作者:女王、出版社:圓神

 

 

 

 

 

PART B.保養寵愛自己

『守住青春防線,全面抵抗初老』

女人過了30歲後,膠原蛋白流失的速度像坐雲霄飛車,稍不留意,肌膚就變得暗沉無光、鬆垮有老態,飽滿蘋果肌也一去不復返!不論是單身正在衝刺事業的你,還是家庭工作兩頭燒的職業婦女,再忙都別忘留點時間保養好好寵愛自己,不要因忙碌而疏於打理,維持好自己的狀態,別人看了賞心悅目,自己也會更有自信。

 

Point 1.落實清潔,保持毛孔暢通

想要養出好肌膚,得先從正確卸妝及清潔做起!加班、應酬再忙再累,回到家別再像年輕妹子倒頭就睡,當心肌膚加速老化,依膚質、彩妝濃淡挑選卸妝品,仔細清潔臉上肌膚每個細節,避免粉刺、痘痘甚至暗沈找上門!

 

Point 2.防曬做到位,抵擋毒辣紫外線

老化的頭號兇手就是紫外線!特別是夏日的紫外線都很毒辣,外出時千萬不要傻傻「裸曬」,除了透過物理遮蔽式防曬,像是戴帽、撐傘或穿著長袖衣物外,也可以挑選適合自己膚質的防曬產品,除了預防曬黑、曬傷更重要的是減少曬老的機率!

ioma 抗皺返時卸妝乳200mlNT1,200。②DF 美肌醫生胺基酸保濕潔顏慕斯150mlNT680。③迪奧 精萃再生花蜜卸妝霜150mlNT3,250。④FUcoi 保濕醒膚潔顏凝露150mlNT850。⑤寶拉珍選 抗老化清新潤色防曬乳SPF30 60mlNT1,380。⑥sum37沁涼煥白防曬隔離乳50mlNT1,380。⑦AHC 超清爽完美持久防曬棒14gNT600。⑧寵愛之名 全防護黃金藻水感防曬霜(白色)SPF50★★★★30mlNT1,050

 

 

Point 3.緊緻拉提,預防輪廓線走山

隨著年齡的增長,受到地心引力及生活習慣的影響,原先飽滿緊緻的肌膚,悄悄地開始有走山的情勢!想要Hold住年輕輪廓線,除了改變不良的習慣外,保養也可以搭配具有抗老功效的乳霜,加上簡易的按摩手法,幫助維持美肌緊緻膨彈。

 

Point 4.美體緊實,消水腫兼放鬆

身體的肌膚也要夠緊才顯年輕!除了運動外,利用身體緊實保養品搭配按摩手技,促進肌膚微循環,不僅能放鬆緊繃的肌肉、舒緩水腫問題,還能達到緊實美體的功效。

①婕凡希美粧 晶彩逆齡經典晚霜45mlNT3,980。②ALGENIST 超進化緊緻霜60mlNT3,500。③Bio essence 膠原彈潤超澎精華霜50gNT790。④杜克E 極緻活膚霜30mlNT2,800。⑤DERMiNSTITUTE 青春煉金舒芙乳霜30mlNT15,000。⑥OPI 古布阿蘇保濕按摩乳236mlNT1,300。⑦CLARINS 紅魔超S勻體精華200mlNT2,400。⑧fees 美體緊緻精華200mlNT1,380。⑨La Mer 賦活緊緻身體精華乳200mlNT7,200。⑩Melvita粉紅胡椒美體油100mlNT1,880

 

 

 

 

 

PART C.瑜珈放鬆身心

『卸下壓力,與自己深沈對話』

現在多數的女人都身兼多職,每天被工作、家庭瑣事追著跑,當覺得心煩意亂、喘不過氣時時,不妨先放下你的手機、電腦及所有思緒,好好享受一場療癒的瑜珈體驗吧!瑜珈是個能幫助沈靜心靈、舒緩緊張情緒的運動,透過專注的在自己的每個呼吸、每個動作,隨著伸展,將所有的煩惱暫時拋於腦後,也能好好的放鬆緊繃的身體肌肉,是生活在都市的女性,非常好的紓壓方式。

 

01 貓式圓背呼吸 Marjaryasana

STEP 1.身體採四足跪姿,雙手打開與肩膀同寬,指尖指向前方,雙膝則與臀部同寬。

STEP 2.吸氣時,將背部向下壓,頭往向上抬,保持頸椎與脊椎連成一條線。

STEP 3.吐氣時,將背部拱起,頭往腹部的位置捲縮,慢慢調整呼吸,重複動作五次。

作用

瑜珈中很常見的貓式,藉由腹式呼吸及伸展,可以提升血液的流動,能夠改善肩頸及背部痠痛,特別適合低頭族、長時間久坐的上班族,睡前花五分鐘的時間做一下,也能讓身體放鬆好入眠。

 

02 下犬式 Adho Mukha Svanasana

STEP 1.身體採跪姿,將臀部坐於腳後跟上,雙手向前伸直,伸展雙臂。

STEP 2.雙手伸直撐地,雙腳腳尖踩地,身體採四足跪姿,準備姿勢。

STEP 3.雙手與雙腳用力,腳後跟踩穩將身體撐起,背部下沉並放鬆,頭部垂下,讓身體呈倒三角形。

作用

有助伸展腿部後面的肌肉、延展脊椎及增強手臂肌力,適合運動後放鬆肌群,也適合經常久站或是習慣彎腰駝背者,透過伸展的方式來打開背部、延展脊椎。

 

 

03 嬰孩式 Balasana

STEP 1.身體先採跪坐姿預備,接著將頭放低,雙手自然擺放於身體兩旁,胸部緊靠著大腿,停在此動作保持順暢的呼吸。

作用

嬰孩式在瑜珈中是最放鬆的姿勢,模擬胎兒在子宮時的狀態,看似簡易的動作,其實能夠伸展到很多不同的部位,像是臀大肌、趾長伸肌、趾短伸肌等,很適合在睡前進行,幫助身體徹底放鬆,有助一夜好眠。

 

04 仰臥扭轉式 Supta matsyendrasana

STEP 1.身體採仰臥姿勢,雙腳併攏屈膝,雙手打開垂放於身體兩側,採預備姿勢。

STEP 2.吸氣時,將左腳翹於右膝蓋上,稍微收縮腹部讓脊椎、下背平貼地面。

STEP 3.吐氣時,將雙膝倒向右側,眼睛的視線看向左手指尖,維持35次呼吸時間。

作用

能夠伸展下背部,舒緩輕微的背部痠疼和腰痛,也有助促進腸胃蠕動,如果有嚴重脊椎受傷者,則不建議做此動作。

 

 

 

 

 

PART D.醫美神助攻

『儲蓄膠原蛋白,留住年輕的自己』

過了25歲後,膠原蛋白流失的速度真的太快,即使勤勞保養,還是會有些紋路甚至凹陷出現,看起來顯得疲態、離少女感越來越遠,讓人感到沮喪!好在現在醫學美容技術越來越發達,這次就特別針對有助肌膚膠原蛋白再生的熱門療程加以介紹,留住青春最美的樣子,其實沒那麼難!

 

01 新一代電波拉皮FLX

加熱深度達筋膜層 緊緻效果提升

電波拉皮是近幾年來非常受歡迎的抗老類療程之一,屬於非侵入性的治療方式,透過熱能刺激肌膚膠原蛋白新生、重組,進而改善紋路甚至鬆弛情形,特別適合輕熟女、皮膚稍微鬆垂者。2019年新推出的新一代電波拉皮FLX,比起傳統的電波拉皮,加熱皮膚深度能達4.3mmSMAS筋膜層,提升肌膚緊緻效果大幅提升,搭配不同的探頭,能治療臉部、眼睛周圍、頸部、手臂、腹部、臀部及大腿。

升級探頭 治療時間更快速

新一代的探頭,接觸範圍也擴大,治療時覆蓋更全面,能使熱力達到更深層及均勻地到達肌底,治療速度也提升。吳青穎醫師表示,治療完當下就會覺得有緊緻拉提的感覺,術後26個月時是會達到成效之高峰期,一般來說,效果約能維持12年,但會因個人的生活習慣、體質、自然老化速度等因素有所差異,術後仍要維持良好的作息、飲食及保養。

Attention

治療過程會透過溫度加熱刺激膠原蛋白增生,若有酒糟、膠原病(對光、熱敏感)或是肌膚非常敏感者,不建議進行此療程。有些人術後肌膚會出現發紅,也會變得較乾燥,應多加強擦保濕修復類的保養品,並做好防曬,先暫時避開泡溫泉、蒸臉等行為。

 

 

02 聚左旋乳酸(童顏針)

低調變美 漸進式填補凹陷

不同於一般的填充式針劑,只是立即增加肌膚的膨脹感,有「童顏針」之稱的聚左璇乳酸,是一種與生物相容及能被生物降解的物質,注入肌膚後,會刺激自體的膠原纖維和彈性纖維的增生,使肌膚達到緊緻拉提的效果。其成效是以漸進式方式呈現,慢慢的達到撫平皺紋、修補鬆垮的臉部肌膚,增生效應可長達一年,常見用於填補像是夫妻宮、雙頰、法令紋等,適合想要低調變美的人選擇。

不貪快!分次施打效果較佳

為了使其達到良好的效果,吳青穎醫師建議採分次注射方式進行,每次約間隔46週,回診由醫師評估狀況,盡量避免一次就施打到位,容易造成肌膚過得膨潤,看起來顯得不自然。如果臉部本身已經很繃、肌膚有濕疹發炎狀況或是對此成份過敏者,則不建議施打。

Attention

術後僅會有細小的針口傷口,請按照醫囑擦消炎藥膏,避免傷口發炎感染,若有瘀青的情形,可以局部冰敷幫助舒緩。最重要的一點,為了讓治療成效更均勻,記得要搭配555按摩,每次按摩5分鐘,每日5次,持續按摩5天。

 

 

03 膠原蛋白針(稚齡針)

填充又刺激再生 全臉皆能施打

稚齡針是種膠原蛋白植入劑,從無菌培養的豬隻上活體萃取膠原蛋白,其治療原理跟玻尿酸相似,但比起玻尿酸較不易有吸水的特性,故施打後較不易腫脹,術後恢復期更短。治療的原理是利用極細的針頭將膠原蛋白劑植入皮下,能夠在細紋、凹陷處直接填補膠原蛋白,使其立即有膨脹效果,還能刺激自己膠原蛋白增生,植入的膠原蛋白經過數個月後,會被人體的結締組織漸漸融合,全臉皆能注射,除了用來改善凹陷、紋路外,也常用於治療黑眼圈。

疼痛感低 對膠原蛋白過敏不適用

內含利多卡因不需另外混合麻藥,施打時能減輕疼痛感,實際施打的劑量會因個人凹陷情況及施打部位而有差異,術前須與醫師討論、評估,效果一般能維持六個月,但實際情形會視植入深度、部位、個人生活習慣、年齡等有所差異。吳青穎醫師特別提醒,稚齡針雖然是快速有效的療程,但因為注入的膠原蛋白與人體內自然合成的膠原蛋白仍有所差異,少數人術後會出現局部紅腫,若對膠原蛋白有嚴重過敏,或是自體免疫病史、過敏體質的患者,不建議施打。皮膚本身已經夠膨潤了、肌膚正處發炎或是對此成份過敏者,則不建議施打。

Attention

施打68小時後就可正常洗臉、上妝,術後在針孔處需塗抹消炎藥膏,一週內不要用力按摩注射部位,一個月內不要到高溫場所,像是溫泉、三溫暖等。

 

 

04 少女線(新一代鈴鐺線)

雙向錐體設計 拉提同時增生膠原蛋白

新一代鈴鐺線是美國FDA核准用於中臉部組織的緊實拉提療程,它是有雙向可吸收錐體的可吸收縫線,採用PLGA材質,錐體具有360度表面可以固定在皮下組織,錐體周圍的膠原導體在軟組織會產生堅固的支撐。除了能有立即拉提的效果外,還能刺激纖維母細胞及自體膠原生成,一般的埋線材質約2周~2個月就會被人體吸收,但新一代鈴鐺線所含的聚乳酸降解速度較慢,術後前三個月都不會被分解,因而能達到更持久的拉提效果。

肉多皮鬆者最適用

最常見用於治療蘋果肌下垂、中下臉下垂、法令紋、嘴邊肉等,因為線體是埋於皮膚表層,如果臉部太瘦、皮膚太薄者,術後肉眼也看得到微小突起、也摸得到異物感,吳青穎醫師建議肉多又鬆垂的患者最適用,若植入部位組織有感染或發炎,則不建議施作。

Attention

術後每個人的腫脹程度皆不同,一般會在12週逐漸緩解,因為治療部位會有傷口,一定要依循醫囑謹慎照護,避免感染發炎,嚴重恐會引起蜂窩性組織炎。

 

 

 

 

諮詢醫師 吳青穎

經歷:大同醫院皮膚科主任|高醫皮膚科主治醫師高雄醫學大學醫院皮膚科住院醫師暨總醫師|美國哈佛大學醫學院關聯醫院BIDMC老化醫學進修|日本東京大學皮膚科研究員|日本虎之門病院皮外科研修醫師

 

 

 

 

 

※ 更多本期雜誌精彩內容請至《醫美時尚》官網 http://www.dr-beauty.net

  

  

【歡迎按讚加入《www.facebook.com/drbeauty.magazine》粉絲行列 。未經授權, 請勿轉載!】

 

熱門文章
快訊/北部大雷雨!雙北緊急發布國家警報 17行政區淹水警戒
快訊/北部大雷雨!雙北緊急發布國家警報 17行政區淹水警戒

中天新聞

女警遭冤枉「以死明志」 南警調查出爐!正副所長調職處分
女警遭冤枉「以死明志」 南警調查出爐!正副所長調職處分

中天新聞

快訊/台中惡保母虐死1歲女童!顱內出血慘亡…國民法官判9年她崩潰痛哭
快訊/台中惡保母虐死1歲女童!顱內出血慘亡…國民法官判9年她崩潰痛哭

中天新聞

穀雨禁忌一次看!「4生肖」難躲血光之災 命理師:嚴重恐致死
穀雨禁忌一次看!「4生肖」難躲血光之災 命理師:嚴重恐致死

TVBS新聞網

快訊/台南新營工廠驚傳火警! 大面積燒毀消防急搶救
快訊/台南新營工廠驚傳火警! 大面積燒毀消防急搶救

記者爆料網

5歲童上課走丟媽媽急瘋!新北早療診所竟嗆:我們不是安親班
5歲童上課走丟媽媽急瘋!新北早療診所竟嗆:我們不是安親班

TVBS新聞網

當天還上傳影片…90萬「飛飛一杯酒」心臟病猝逝 享年34歲
當天還上傳影片…90萬「飛飛一杯酒」心臟病猝逝 享年34歲

中天新聞

標線型人行道被譏「綠色停車格」? 台中警方硬起來「全面取締」
標線型人行道被譏「綠色停車格」? 台中警方硬起來「全面取締」

記者爆料網

影/違規搶快過馬路!基隆女闖越車陣衝過4車 下1秒被撞飛
影/違規搶快過馬路!基隆女闖越車陣衝過4車 下1秒被撞飛

記者爆料網

剴剴之死/北檢詳列惡保母罪狀 塞水桶、頭撞牆、冬天赤裸⋯慘不忍睹
剴剴之死/北檢詳列惡保母罪狀 塞水桶、頭撞牆、冬天赤裸⋯慘不忍睹

CTWANT

鋒面入夜殺來!「半個台灣」雷雨狂炸 這天風雨更大
鋒面入夜殺來!「半個台灣」雷雨狂炸 這天風雨更大

TVBS新聞網

Selina傳8字訊息提醒黃子佼 因另一半這句話不滿冷戰
Selina傳8字訊息提醒黃子佼 因另一半這句話不滿冷戰

CTWANT

快訊/暴雨炸不停!台北車站通道淹水 網驚:像游泳池
快訊/暴雨炸不停!台北車站通道淹水 網驚:像游泳池

中天新聞

「送黃子佼入獄」遇4困境 德州媽媽悲嘆:正義真是太難了
「送黃子佼入獄」遇4困境 德州媽媽悲嘆:正義真是太難了

CTWANT

台北市要發錢了!限量1500元運動金快來領 逾百間館場都能用
台北市要發錢了!限量1500元運動金快來領 逾百間館場都能用

中天新聞

那對夫妻出國「Kim忘拿包包」丟失全家護照! 老婆氣炸:頭腦裝什麼
那對夫妻出國「Kim忘拿包包」丟失全家護照! 老婆氣炸:頭腦裝什麼

CTWANT

53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