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天輕薄 再創紀錄!Acer Swift 7超行動力「鑑」

逆天輕薄 再創紀錄!Acer Swift 7超行動力「鑑」

NOVA資訊廣場 2019-06-03 17:14

老天鵝啊,14吋筆電居然做到超輕890g、超薄9.95mm,再創下全球最極限輕薄雙11以下「公克級」+「釐米級」新成就,還導入2.57mm三邊超微邊框,超纖細體態下帶來12小時高電力續航,簡直太逆天、變態、不可思議…!ㄟ~這不正是鑑定團天菜?Acer Swift 7是吧,達人們開鑑碟思!

超級鑑定師風雲榜

◎專家達人1~暱稱「克里夫」

姓名:林士益

現任:城邦生活旅遊事業群 行動內容部總編輯

綽號(英文名):CLIFF

資歷:RUN!PC編輯主任、第三波主編、PC WORLD總編輯、PC Magazine總編輯、超頻者天堂網站總監、Tom's Hardware網站中文版總編輯2年…等

IT總年資:20年

數位感「諫指數」:五顆星

 

◎專家達人2~暱稱「男哥」

姓名:蔡俊男

現任:NOVA情報誌 總編輯

綽號(英文名):Hanson

資歷:DVDinfo視聽雜誌資深編輯5年、Myplus加分誌主編1年半、Nova情報誌主編11年…等

IT總年資:16年

數位感「諫指數」:5顆星

 

◎專家達人3~暱稱「Ling」

姓名:陳雯伶

現任:PC Home雜誌 主編

綽號(英文名):3C一姐

資歷:PC Shopper雜誌技術編輯4年、PC Shopper雜誌副主編4年、PC Home雜誌主編6年

IT總年資:16年

數位感「諫指數」:五顆星

 

◎專家達人4~暱稱「安安」

姓名:龍信安

現任:「YES!新機到了」網路頻道製作人

綽號(英文名):Anan

資歷:攝影家手扎專欄作家3年、DV HOT哈燒網主編2年、數位影像坊站長7年

IT總年資:15年

數位感「諫指數」:5顆星

 

 大審婆的深情告白…   

     現在很流行「斜槓」這名詞,意旨擁有多重職業或多重人生,審婆偶最近就遇到幾個自詡為「斜槓青年」帥弟帥妹,偷偷兼差增加點收入就雀躍的不得了,還好沒被老闆發現,否則連正職都沒有,真想偷偷抓耙子密告他們老闆(噓)!

    真正得到斜槓精髓,就是偶的偶像郭董,從台灣首富「斜」到要選總統,幾個月前說出去誰相信!(妳的偶像?)係滴,你看看,郭董一出手,就知有沒有,先不說超會賺錢,每年股利零頭就能讓審婆偶環遊世界,尤其短短宣布角逐初選,就「影響」改變台灣經濟溜,不用喊「台灣發大財」,就讓有鞋帶的球鞋大賣,攤販收入瞬間變好!(怎說?)啊不就一堆記者都去買有鞋帶的球鞋,等著讓台灣首富彎腰綁,那粉多攤販超愛郭董來品嚐,請吃還不要,反倒霸氣付一張小朋友不用找(切…)。

    還沒說完呢,真正厲害是能真正放下身段,真誠不做作全首走透透,關心偏鄉地區與各行各業,值得眾多「政客」學習,這連審婆婆也受到影響,買了雙球鞋,準備也來個全省吃透透,雖然媽祖、關公沒託夢,但也要為促進與活絡台灣經濟盡一份力,不過工作嘛要顧,還是隨身需要一台筆電,剛好之前小胖舊機快壞掉了,趁出發前物色款新機,最好體態輕薄些,哈哈。

    要買哪款呢?(靈光一現)對吼,Acer最新Swift 7據說極限輕薄再突破,14吋筆電做到超輕890g、超薄9.95mm,達成全球首款雙11以下新成就,還導入2.57mm三邊超微邊框,12小時高電力續航,賓果!看來挺速配。不過小心駛得萬年船,還是照慣例請來專家評鑑先,達人們,嗡嗡嗡上工!

 

AcerSwift 7 肚裡乾坤   

 ◎全球首款雙11極限輕薄機:極致輕薄再突破!全球首款雙11「公克級」、「釐米級」,輕不到1公斤僅890克;薄不到1公分9.95mm,提供超高行動力。

 ◎14吋三邊極窄2.57mm+92%超高螢幕佔比:14吋廣色域螢幕導入三邊2.57mm極窄邊框,高達92%螢幕佔比,讓體面積大幅縮小,僅約傳統11、12吋機大小。

按壓隱藏式視訊鏡頭&12小時電力續航:鍵盤左上方設有獨特按壓式視訊鏡頭,沒用時隱藏,按下時彈出提供55度視角,具備HDR高動態範圍技術。超輕薄體態下,電力續航相較上代更提升達12小時。

八代Core i7處理器& Acer TrueHarmony立體音效:搭載八代Core i7-8500Y 1.5G處理器,512GB PCIe SSD,8GB/16GB記憶體。採用立體揚聲系統,搭配自家Acer TrueHarmony調音技術。

◎高速接駁介面&人性操作規劃:配置兩只USB Type-c 3.1(Gen 2),支援速率高達40Gbps的Thunderbolt 3與DisplayPort 1.2規格。全尺寸孤島式鍵盤提供1.1mm鍵程反饋,支援白色背光;電源鍵直接整合指紋辨識功能。

 

鑑定團密室會談、現場LIVE

鑑定1番目→一定要這麼鑑 『外觀造型&全球極限輕薄』 

  大審婆:各位麻吉ㄟ,首先針對整體外觀造型&雙11有找極限輕薄開鑑!

  Ling第一次拿到這台我真的有驚訝到,比想像中輕很多,跟上代比起來輕量化有很大突破,薄度控制在誇張的1公分以下,對於14吋筆電能做到這樣輕薄滿變態的(全場大笑)。這次提供雙色系選擇,個人認為黑色看起來較有奢華質感,白色好像少了一些時尚感覺。

  安安:確實手拿起來感覺明顯相當輕,薄度也做到非常纖細,難以想像Acer工藝品質能進步到這程度,14吋能同時做到1公斤下、1公分內前所未有,外觀看起來也舒適大方,面板上金色Logo小加分,稍微可惜這白色機的白度處理與反光效果不夠顯眼,這部分若能加強些就更好!

 克里夫:拿起來比看起來輕,維持超薄下做到這般輕量還滿厲害,且做得很薄下機身強度仍不錯,不管抓哪一點都不會覺得鬆鬆的,整體外觀若真要挑剔,我認為白色機有些偏消光米色,過於低調,若能是用珍珠白或亮白會好一些。

 男哥:這款Swift 7真的是輕薄到很誇張不真實,感覺好像在拿玩具,整體質感也不錯,只能說Acer夠厲害,但價格如果更親民些就幾霸分。

 

我也不是省油的燈!Acer Swift 7強悍競爭對手!

◎  Asus ZenBook S13 UX392FN 輕薄筆電

   Asus新一代ZenBook S13 UX392FN,薄12.9mm、重1.1kg,採13.9吋Full HD三面2.5mm超微邊框螢幕,帶來97%高螢幕佔比,導入創新上邊框微突工藝,巧妙讓視訊鏡頭保留,核心在Core i7-8565U效能下,配置nVIDIA M150 2GB顯卡,為業界內建獨顯最輕薄13.9吋機種。

  外觀延續金屬同心圓質感,搭配全新冰河藍色系,光線下讓金屬色澤散發淡淡銀藍色暈,電力續航高達15小時,支援快充技術,49分鐘能充電至60%,整體表現可謂AcerSwift 7強悍競爭對手。

 

鑑定2番目→一定要這麼鑑 『三邊極窄2.57mm+92%高螢幕佔比

  大審婆:據說這次還很宅、不,是邊框很窄,視覺佔比超高,持續鑑!

  克里夫:Swift 7除輕薄外,螢幕是它另一亮點!很多時候輕薄跟螢幕大小是互斥的,想要輕薄點只能遷就小螢幕,這台實際提供14吋畫面,對工作效率有幫助,尤其邊框真的相當窄,讓14吋機看起來像12吋11吋大小,我給予高度肯定。

  Ling現在輕薄筆電都流行窄邊框,它做到三邊2.57mm窄,幾乎看起來快到全螢幕,跟過去它們家相比真的進步很多,這會讓筆電更好攜帶,且螢幕視覺感更好。另外螢幕顯色能力還不錯,看起來是舒服的,反光也不會太嚴重!

  安安:就視覺設計角度,極窄邊框有個優點會讓螢幕表現放大,若到2.57mm窄實際上已快感覺不到邊框存在,這部分給很不錯。實際視覺體驗看了一下,顏色鮮豔度、飽和度與亮度都很OK,符合一般平面設計或3D設計工作需求。

 男哥:坊間筆電大家都喊窄邊框,但能做到3mm以下「超微邊框」其實不多,Swift 7一次到位,直接導入2.57mm,跟上潮流還擠身業界頂尖,沒話說!另外這塊廣色域螢幕表現有達高標,色調看起來很自然,不像一些品牌螢幕會刻意調鮮艷,個人頗甲意。

 

鑑定3番目一定要這麼鑑『按壓隱藏鏡頭&12小時高電力』 

  大審婆朋友啊,針對獨特按壓視訊鏡頭與電力續航再接再鑑!

  男哥:現在因應窄邊框,鏡頭沒地方放,需要重新找位置,各家有不同做法,Swift 7將它移至C面並做成隱藏按壓式,我認為有趣,且兼顧巧思與美觀還能添話題,實際上55度視角涵蓋面夠大,只不過有些變成仰角拍上來,臉看起來可能會比較大(全場又是大笑)!電力從上代10小時提高到12小時,對照它更輕薄體態,我認為很有誠意。

  克里夫:這按壓式視訊鏡頭很不錯,現在很多人還會用膠帶貼起來,不用時直接按下去可隱藏,雖然55度視角,但因是固定角度,視訊時距離可能要稍微拉開些,個人覺得不失為一個解決窄邊框好方式。電力部分就算打個八折也挺夠用,算OK。

安安:同感!因現在太多駭客了,技術愈來愈厲害,連啟動正在傳輸你都不會有感覺,隱藏式鏡頭相對讓人安心。不過設計位置上讓我有些疑問,將它規劃在鍵盤上左邊而非中間,因視訊時你要對螢幕說話,若擺放中間應該會更恰當才對!

Ling這種按壓式視訊鏡頭之前華為筆電有類似設計,當時說法因WemCam在筆電用到機率其實已不大,且礙於全螢幕,因此巧妙做成隱藏式。Acer這樣規劃我認為很OK,不過因採按壓式機動結構,未來勢必有損壞風險,這點算是小小隱憂!

  AcerSwift 7細部&配件仔細瞧!

◎    USB Type-c 3.1傳輸端

  機身右側兩只USB 3.1Type-C(Gen 2)提供傳輸/充電功能,並支援Thunderbolt 3高速規格。

◎    3.5mm耳機接駁端

   機身左側配置標準3.5mm耳機端,提供使用者即時接駁耳機聆聽。

◎    底部立體揚聲喇叭

     底部配置立體揚聲系統,並搭配自家Acer TrueHarmony調音技術。

◎    專用保護皮套

   隨機附帶專用高質感皮套,避免攜帶時碰撞與刮傷。

 

鑑定4番目→一定要這麼鑑 『八代Core i7處理器&立體揚聲音效』

  大審婆:鑑友們,硬體&影音效能嘛不能輕忽,來吧!

    安安:搭八代Core i7處理器與PCIe SSD效能,對於主要的高階商務客使用遊刃有餘,這點沒啥疑慮。音效部分剛剛實際聆聽,因畢竟機身太薄,喇叭共鳴空間受限,外擴聲音相對弱,有些悶悶出不來,建議還是要接耳機聆聽。

 Ling這次處理器用Y系列,礙於讓機身超輕薄選用這樣CPU,若出廠能套用U系列,勢必讓效能更加分!

 克里夫:Swift 7硬體規格配置就文書機來講綽綽有餘,愛打遊戲者應該不會買這台,若以這價錢坊間有太多電競機選擇,很顯然定位行動業務或高階商務人士使用。音效上我是認為機身過薄,想期待聲音好聽又大聲有難度,這部分勢必要有所取捨或戴耳機,不過還好它有保留3.5mm耳機孔,直接插上聆聽還滿方便。

   男哥:聲音部分是目前為止這款唯一讓我覺得有些遜掉地方,輕薄身軀讓外擴聲小還讓人可接受與理解,但我不懂是為何將上代有的Dolby環繞音效給拿掉,實際上接耳機,環繞感相比過去弱一截,這是較可惜之處!快快還我「有杜比、最動聽!」(全場又是大笑)

鑑定5番目→一定要這麼鑑 『接駁彈性&人性操作規劃』

大審婆:最後針對接駁彈性與整體人性規劃拉斯兜鑑!

 LingSwift 7機身這些I/O配置與操作規劃上其實沒太大問題,畢竟是輕薄機,且配到Thunderbolt 3規格算有誠意,不論做高速視訊輸出或檔案傳輸充電都OK。但不諱言這類型輕薄筆電有個共同問題,就是沒USB Type-A端,畢竟現階段很多外接裝置仍用這介面,若能保留一個使用彈性就更好。

  克里夫:同感,因現在大家身邊都有一堆USB Type-A周邊裝置,變成無法用!但基本上以它配置與超薄程度,已無太多選擇,內部空間勢必都用完了,因此買這類筆電要有心理準備,看是改藍牙滑鼠或試著用轉接方式,畢竟屬過渡期。另外我發覺它鍵盤白色背光很亮,使用時還滿炫!

  男哥:整體操作規劃相較上代有精進,這次鍵盤鍵程導入更深的1.1mm,打起來不會軟趴趴,實際回饋感還不錯,且新增電源鍵直接整合指紋辨識器,開機時能同步解鎖滿實用。且開機速度快,螢幕也支援觸控,需要時能直接觸點!

   安安:剛剛試一下發現鍵盤敲打感與回饋力道確實都OK,通常用這類筆電行動商務族,多半拿來回覆信件或打報告寫稿,這點滿重要,另外這次搭配更大型觸控板,螢幕開闔角度也頗大,整體操作沒啥問題。

  大審婆:瞭解,感溫喔~

『不要再給我打分數了』

一路鑑到這,大審婆信心增加不少,接下來還要請各位專家達人們Acer Swift 7筆電打分數囉!

『評分標準』

◎60分-錢多可買◎70分-可玩玩啦◎80分—這東東還真不錯◎90分—物超所值!數位好樣!◎100分-考慮什麼,趕快到NOVA血拼囉!

克里夫:82

男哥:85

Ling:81

安安:83

 

平均分數: 82.7分 NOVA數位鑑定過關」

 

 『我要上訴─原廠有話要說』

  偶大審婆一向以超龜毛聞名,不、是超完美主義者啦!雖然這次超級鑑定團給Acer Swift 7筆電都打了「這東東還真不錯!」評價,但鑑定會中依然有一些挑剔聲浪,偶一定要給它好好追根究底…。趕緊去找Acer宏碁筆記型電腦產品經理曾智琦(智琦妹)問明白   !

  Q大審婆:       與會專家讚賞Swift 7輕量大突破,達到業界14吋機唯一1公斤以下、1公分有找超極限輕薄,外觀也新增白色機!但有人指出白色機白度處理與反光效果不夠顯眼,過於低調,有些偏消光米色,相比黑色機較無法突顯奢華感?對此…

 A智琦妹:Swift7低調時尚,重要的是要凸顯使用者的品味,不搶走使用者的風采。且Swift7的白色,是目前春夏時尚流行趨勢,比起亮光白接受度更高。

  Q大審婆:全新導入2.57mm極窄邊框&按壓隱藏式視訊鏡頭,達人們多持正面看法。但有人提到按壓式機動結構,未來勢必有損壞風險?鏡頭規劃在鍵盤上方左邊處有些怪,應該擺放中間更恰當?對此…

 A智琦妹:鏡頭側邊的設計,能夠優化人臉部光源分佈,提供更立體視覺效果。

 且電源鍵與鏡頭都設計一側,也是方便使用者操作!

   Q大審婆:搭載八代Core i7與PCIe SSD效能,就文書&行動商務機定位綽綽有餘。不過有達人指出,因機身超薄共鳴空間受限,外擴聲相對小讓人可接受,但可惜將上代內建的Dolby音效技術拿掉,實際接耳機環繞感弱一截?

 A智琦妹:Swift7同時搭載Acer TrueHarmony(播放)技術與Purified.Voice(收音)技術,能提供給使用者更好音質享受喔!

  Q大審婆:達人們認為I/O埠支援Thunderbolt 3有誠意,鍵盤敲打感與回饋力道也比過去提升。但美中不足是這類輕薄機有個共同問題,就是無USB Type-A介面,變成沒法跟現在很多外接裝置做接駁?

  A智琦妹:Tpye-C介面是趨勢,從手機接孔就可看出,故我們在Swift7上搭載兩個,除可資料傳輸外,還能做電力與影像傳輸,且比起Type-A讓機身做到更薄。另外,出廠有搭贈原廠轉接頭,若需使用Type-A或HDMI,可透過轉接頭來使用。  

大審婆:瞭解,阿里卡豆!

 

鑑定過關 前進NOVA…

 YA、鑑定過關!看到Acer Swift 7筆電獲得眾位鑑定團專家的肯定,熱心的智琦妹又消除偶的一些龜毛疑慮,嘿嘿~那偶就趕緊通到NOVA搶購一台,帶者它陪伴我全省吃透透之旅,邊玩邊吃還能活絡台灣經濟,讚啦、哈哈!

 

文【NOVA情報誌】http://ebook.nova.com.tw

熱門文章
借5萬元1週利息2萬元 57歲婦想還本金竟被挾持毆打
借5萬元1週利息2萬元 57歲婦想還本金竟被挾持毆打

匯流新聞網CNEWS

才吃第一道就被趕!她喝喜酒包6600 「1穿搭」惹怒女方親友
才吃第一道就被趕!她喝喜酒包6600 「1穿搭」惹怒女方親友

TVBS新聞網

八里籃球場驚見「男屍吊掛球架」!家屬拒領遺體冷回:政府處理掉就好
八里籃球場驚見「男屍吊掛球架」!家屬拒領遺體冷回:政府處理掉就好

CTWANT

快訊/桃園市晚間再次大停電!近萬戶受影響 一天內停三次
快訊/桃園市晚間再次大停電!近萬戶受影響 一天內停三次

中天新聞

女警自轟2/和摯友轉帳玩「87」諧音梗 她LINE Pay 2筆錢竟被認定竊盜
女警自轟2/和摯友轉帳玩「87」諧音梗 她LINE Pay 2筆錢竟被認定竊盜

CTWANT

比黃子佼更過分!葛斯齊點名男星「約妹廁所激戰」 4身分線索曝光
比黃子佼更過分!葛斯齊點名男星「約妹廁所激戰」 4身分線索曝光

中天新聞

嘉義人注意!華泰名品城要來了「離高鐵走路5分鐘」 預計這年開幕
嘉義人注意!華泰名品城要來了「離高鐵走路5分鐘」 預計這年開幕

TVBS新聞網

不掃貨對不起自己!全聯暢銷飲品「買1送1」 網大推:2倍濃郁
不掃貨對不起自己!全聯暢銷飲品「買1送1」 網大推:2倍濃郁

TVBS新聞網

96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