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獲選為2016全球自行車大會主辦城市

北市獲選為2016全球自行車大會主辦城市

欣傳媒-新生活態度Xinmedia 2013-12-03 00:00

圖說:台北市3日宣布成功獲選為「Velo-city Global 2016全球自行車城市大會」主辦城市。(北市府都市發展局提供)

欣傳媒 | 記者楊子慧/台北報導

台北市3日宣布成功獲選為「Velo-city Global 2016全球自行車城市大會」主辦城市,這也是該項國際會議首次於亞洲城市舉辦。台灣身為自行車外銷王國,自行車產業發展居於國際領先地位,每年在台北市舉辦「台北國際自行車展」是亞洲第一大自行車專業展,又因民間自行車休閒及運動風氣日盛,台北市近年來積極推動公共自行車YouBike及建置自行車友善騎乘環境。

為了與全世界各城市進行經驗交流,台北市政府因此結合產業界、民間團體、學界及政府相關單位資源,積極爭取「Velo-city Global 2016全球自行車城市大會」主辦,更在12月3日宣布成功獲選為主辦城市。

總部設在比利時布魯塞爾的歐洲自行車聯盟(ECF),是由歐洲各國促進城市自行車相關團體於1983年組成的非政府組織,致力於推動自行車旅遊的永續經濟性和環境友善性。ECF每年舉辦自行車大會(Velo-city),是全球規模最大的國際自行車規劃會議,最近一次維也納大會吸引來自50多個不同國家超過1000名橫跨產、官、學、研各界代表與會。

自行車大會自2010年後,每逢奇數年大會仍於歐洲城市舉辦,偶數年大會則稱為全球自行車大會(Velo-city Global),由全球六大洲城市輪流主辦,目前未曾於亞洲城市舉辦。台北市自2013年10月獲ECF通知入圍,ECF主席Mr. Manfred Neun及秘書長Dr. Bernhard Ensink,隨後在11月7日前來台北市考察,期間除與產官學研各界會晤,並實地考察會議地點及參訪體驗台北市自行車友善騎乘環境,最後在11月30日召開董事會後,通知台北市獲選為主辦城市。

台北市政府表示本次主辦「Velo-city Global 2016全球自行車城市大會」,可展現台北市推動綠色運輸及自行車友善騎乘環境建置成果,與國際分享及交換公共自行車YouBike建置經驗,並提供與全球自行車產官學研各界交流機會,以提升台北市國際能見度。期待由政府及民間的共同努力,「讓世界騎進來,讓台灣飛出去」!

相關文章

2013/11/18

拍小小黃車身圖案 抽iPad mini、禮券

2013/11/5

新北「2字頭」房現身! 買氣夯具增值潛力

2013/10/29

古亭河濱繽紛花海 假日踏青可愛新景點

2013/10/3

北市跨年煙火限定團 看晚會彩排、送圓仔紀念品

2013/9/5

北市藍色公路 9月魔幻主題趴起跑

熱門文章
不掃貨對不起自己!全聯暢銷飲品「買1送1」 網大推:2倍濃郁
不掃貨對不起自己!全聯暢銷飲品「買1送1」 網大推:2倍濃郁

TVBS新聞網

才吃第一道就被趕!她喝喜酒包6600 「1穿搭」惹怒女方親友
才吃第一道就被趕!她喝喜酒包6600 「1穿搭」惹怒女方親友

TVBS新聞網

快訊/長榮貨櫃車圳頭交流道上翻覆! 傷亡仍不明「已成立警急應變小組」
快訊/長榮貨櫃車圳頭交流道上翻覆! 傷亡仍不明「已成立警急應變小組」

中天新聞

99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