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bleau發布了Ask Data,分析資料的全新方式,可直接支援自然語言

Tableau發布了Ask Data,分析資料的全新方式,可直接支援自然語言

美通社新聞 2019-02-13 00:00

華盛頓州西雅圖2019年2月13日電 /美通社/ -- 分析平台界的龍頭 Tableau Software (NYSE:DATA) 今天向外界確認了 Ask Data 功能的普及化。這項功能充分發揮了自然語言處理的潛力,讓人們可以直接使用平鋪直述的話語來向資料提問,而且直接就能在 Tableau 中得到視覺回饋。這項功能雖然還在申請專利,但已足以改善人們與資料互動的方式了。即使沒有相關的技能,人們也能產生分析見解,並輕易地與他人分享,而不需要進行任何設定或編程。Tableau 的最新版本 -- Tableau 2019.1 -- 以於今天發行。作為該版本的一部分 Ask Data 完全免費。詳細資訊請造訪 https://www.tableau.com/zh-cn/products/new-features。 

Tableau 最先以相同方式嘗試的就是拖放功能了,而 Ask Data 正是自助式分析服務的下一個進化舞台。有了 Ask Data,使用者只需要輸入簡單的問題就行了。例如:「我這個月賣得怎樣?」接著,Tableau 就會傳回可互動的視覺圖像。使用者可繼續探索,鑽研細節。不需要深入學習資料結構和編程技能。不管是產品經理、生產主管、醫生或披薩店老闆,都能用 Ask Data 來與資料溝通。由於使用了複雜的演算法,能直接理解人們的意圖,而不會困於字面上的意義。這也使得 Tableau 能傳回更具關聯性的結果。Ask Data 功能已與 Tableau 完全結合,因此人們可以全方位地活用 Tableau 的分析功能來優雅無縫地探索資料。

Tableau Server 和 Tableau Online 都能使用 Ask Data 功能,無需額外付費。只要是 Tableau 全系列所支援的資料來源可使用 Ask Data(包括線上使用或擷取),無需移動資料或訓練演算法,與資料來源銜接得天衣無縫。而且無需另外設定,Ask Data 的功能就已能與 Tableau Server 現有的安全性與治理工能結合,隨時保持就緒。

「有了 Ask Data,一切都變得超簡單,一點也不用依靠專家,分析資料可以無處不在。」Tableau 首席產品長 Francois Ajenstat 表示「透過我們獨家的對話式自然語言法,人們怎麼想,就能夠怎麼問。Ask Data 為資料提供了更符合直覺也更自然的互動方式,降低了進入分析領域的門檻,讓人們得以用最簡單的語言來提出問題,而且還很快就能得到切中要點的洞見。

正在申請專利的全新技術,可將簡單的問題翻譯為分析性查詢

為了自動剖析資料來源並編製索引,Ask Data 背地裡其實使用了非常強大的演算法。舉例而言,當有人在銷售資料中輸入「美國家具」時,Ask Data 能知道要將「產品名稱」篩選為「家具」,並將「國家/地區」篩選為「美國」。這結合了資料來源的統計知識和現實世界概念裡的背景脈絡知識:對於「產品類別」欄位而言,「家具」算得上是常見的參數,而「美國」也正是「美利堅合眾國」的同義詞。這種對同義詞的支援已經內化,不管是用哪一種說法,只要指涉的是正確的語域,就能夠產生正確的洞見。如:「銷售」或「訂位」之類的。

而且,Ask Data 創新的解析工具還能自動為雙關語除魅,結合了 Tableau 複雜的深層分析法,就算人們用最自然、最口語化的方式來提問也沒關係。這表示,就算某個問題有多種解釋方式,Ask Data 仍能綜覽資料來源的知識和使用者過去的行為,僅從有可能的項目中加以選擇,並在必要時將結果最佳化。Ask Data 已完全與 Tableau 平台整合,引此可透過 Tableau 專利技術 -- Show Me -- 以及富開創性的視覺最佳實踐,自動將資料以最優秀的方式來呈現。 

Tableau 2019.1 的也包括了全新的新功能,像是行動應用程式、Google Ad 連接器以及 Power Point 匯出等等 

2019年第一次版本更新,Tableau 就為 iOS 和 Android 雙方帶來了全新的行動功能與重新設計過的行動應用程式。Automatic Mobile Layouts 顧名思義不僅適用於手機,而且只需按一下按鈕即可完成。隨著新的行動應用程式即將在未來幾週內上市,顧客只要有需要時,就能隨時隨地存取他們存在 Tableau Server 和 Tableau Online 上的視覺化資料,就算不在線上也能一樣地互動。行動應用程式也讓各組織得以在一面擴充分析部署的同時,一面發揮 Tableau 現有的安全性與治理功能。

Tableau 2019.1 也包括了 Google Ads 連接器,讓行銷人員分析網站資料時更加輕鬆,更能與組織上下的其他資料來源混合使用。包括這個連接器在內,目前可用的本機連接器便已超過65種,如 Google BigQuery、Salesforce、Amazon Redshift、Snowflake 和 SAP Hana。且再搭配全新的功能,客戶更可將視覺化資料和儀表板的最佳化,並匯出至 PowerPoint 以便製作成投影片,往後只需按下按鈕就能呈現分析資料。 

同時與 Tableau 2019.1 一起發布的,還有 Tableau Data Management。全新的訂閱內容包括了 Tableau Prep Conductor,協助顧客妥善管理資料,確保整個組織在推動的決策時,都有可靠且及時的資料能用。Tableau 也會透過新的本機編目功能來擴展供應項目的功能。該功能將在今年稍後推出。顧客只要升級至 Tableau Server 2019.1 並訂購 Tableau Data Management 套件,就可以將這些功能加入他們現有的環境中。

如需更多資訊,請造訪https://www.tableau.com/zh-cn/about/press-releases/2019/tableau-expands-data-prep-capabilities-tableau-prep-conductor

關於 Tableau

Tableau (NYSE:DATA) 協助人們觀看並理解資料。Tableau 憑藉著領先業界的分析平台,率先推出了自助式分析服務,幫助各種技能水準的使用者充分運用資料。從個人和非營利組織,到政府機構和財星 500 大企業,世界各地有超過 86,000 名使用者,都使用 Tableau 取得最即時的洞見,並在資料的協助下作出最具影響力的決策。歡迎造訪 www.tableau.com/trial 下載免費試用版,了解 Tableau 將能如何為您提供協助。

前瞻性陳述

本新聞稿包含了涉及風險、不確定性和假設的前瞻性宣言。如果有任何上述的不確定因素出現,或者任何假設獲得證偽,則 Tableau 的結果可能與我們在前瞻性陳述中所表達或暗示的結果存在重大差異。除歷史事實外的所有陳述均可能被視為屬於前瞻性的,包括對產品功能、效能、整合程度和安全性的任何預測,或者任何涉及新的、計劃中的或升級後之產品功能和開發的信念與陳述等等。上述及其他重要的風險因素均載明於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提交的文件之中,包括了 Tableau 最近所提交的 10-Q 表格,以及 10-K 表格的年度報告,以及更多其他交給 SEC 的報告,均可能導致實際結果與預期不同。Tableau 沒有義務更新其所提供的前瞻性陳述來反映日後才發生或存在的事件與情況。

任何在本新聞稿或其它新聞稿、報告或公開聲明中所引用之未發布的服務、功能或產品,目前都還無法使用,且可能無法按時實現,或根本無法實現。購買本公司產品和服務的客戶,均應根據目前可用的功能來決定是否購買。

Tableau and Tableau Software  Tableau Software, Inc 的商標。其他公司和產品名稱也全都可能是其各自相關公司的商標。

圖標 - https://mma.prnewswire.com/media/411941/TABLEAU_SOFTWARE_LOGOjpg_Logo.jpg 

相關鏈接 :

http://www.tableausoftware.com

熱門文章
 宋柏緯首當乩童特別訂製「神衣、法器」 初孟軒擔任「扶乩手」笑稱:變八塊肌了
宋柏緯首當乩童特別訂製「神衣、法器」 初孟軒擔任「扶乩手」笑稱:變八塊肌了

CatchPlay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中天新聞

比邦克列酸更危險! 不明中藥恐含第一級致癌物「馬兜鈴酸」
比邦克列酸更危險! 不明中藥恐含第一級致癌物「馬兜鈴酸」

健康醫療網

【警接連自戕3-3】指檢舉魔人歪風成壓力來源 王世堅:執法者不是服務業
【警接連自戕3-3】指檢舉魔人歪風成壓力來源 王世堅:執法者不是服務業

匯流新聞網CNEWS

獨家/黃子佼陷性醜聞演藝事業全面停擺 工作室貼招租頂讓
獨家/黃子佼陷性醜聞演藝事業全面停擺 工作室貼招租頂讓

CTWANT

影/打開餐盒蛆在爬!桃園4.5星燒臘飯出事 「保護色」活體蠕動畫面曝
影/打開餐盒蛆在爬!桃園4.5星燒臘飯出事 「保護色」活體蠕動畫面曝

中天新聞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LIFE生活網小編

80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