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孩、過敏兒呼吸更安心 Winix ZERO+ 空氣清淨機:五道空氣濾淨、自動除菌

毛孩、過敏兒呼吸更安心 Winix ZERO+ 空氣清淨機:五道空氣濾淨、自動除菌

癮科技 2018-12-20 18:12

隨著季節入冬,氣溫一天一天轉涼,再加上來自於中國的大陸冷空氣挾帶許多境外污染源,也讓家中有呼吸道敏感問題的成員,時不時會出現鼻子過敏、鼻塞或是呼吸不順暢的問題,尤其是抵抗力較弱的老人與小孩,在這個季節經常都會出現不適的狀況。另外對於家中有養寵物的朋友來說,無論是貓還是狗,除了平常活動時會掉落毛髮,在換季時更是得要注意毛髮飄散在空氣中,同樣也會造成過敏的情況,相信這些問題都讓許多人感到困擾。

也因為台灣近幾年空污問題愈來愈嚴重,因此市面上「空氣清淨機」相關產品也十分熱賣,林林總總的品牌與產品,雖說讓消費者有充份的選擇性,但光是事前做功課就讓人傷透腦筋,再加上前面提到,家中如果又有容易過敏的小朋友,同時又有養寵物,到底該選擇哪一種類型的空氣清淨機,才能兩全齊美呢?

毛孩的皮屑、毛髮易成為過敏源,抑制病菌更是一大重點!

「空氣清淨機」最主要的功能,就是過濾掉空氣中的灰塵、懸浮微粒與毛髮…等污染源,降低這些過敏源誘發氣喘、鼻子過敏…等症狀發生的機率,除此之外,有不少病毒、細菌也會隨著空氣傳播造成感染,因此最近幾年新款的空氣清淨機也有不少款式強調具備「抗菌、除菌或病菌抑制」等功能,對於家中空氣環境的健康維持,可說是多了一層防護。


▲家中同時有小小孩和毛小孩的朋友,肯定會為了小朋友容易過敏的狀況傷透惱筋,畢竟毛小孩身上的毛髮每天都會掉落在家中四處,除了勤於清理,透過空氣清淨機來幫幫忙也是一個好辦法。

對於家中有養寵物的朋友來說,選擇空氣清淨機除了要注意內部濾網設計能夠有效過濾空氣中容易成為過敏源的寵物毛髮、皮屑之外,進一步提供除菌、抗病毒功能,也能有效防護寵物與人類之間的共通病源。

 

Winix ZERO+ 空氣清淨機產品特色一覽

  • 韓國 45年品牌,同時也是韓國百大知名品牌之一,產品獲得消費者廣大好評,並獲得國際與台灣多項認證,品質有保障。

  • True HEPA(H13級)高效濾網,能有效阻擋 99.97% 的 0.3微米大小的懸微粒,包括 PM2.5、塵蟎。

  • PLASMAWVE 自動除菌離子技術,能去除空氣中 99.9%有害病毒,包括大腸桿菌、綠膿桿菌、金黃色葡萄球菌與沙門氏菌…等。

  • 除了空氣過濾,也具備有機揮發物去除的效果,包括甲醛、苯、二手菸、異味…等有害氣體。

  • 內建大風量渦輪風扇,最大可適用 21坪空間。

  • 運轉噪音極低,更有睡眠模式完全不擾人清夢。

  • 自動偵測濾網狀態,並提供更換提醒燈號。

  • 操控面板提供「兒童安全鎖」功能,避免小朋友誤觸功能。


▲目前在台灣銷售的 Winix 空氣清淨機三大機種規格比一比,本文要開箱介紹的 Winix ZERO+ 可說是其中的頂級版本。

 

Winix ZERO+ 空氣清淨機開箱

Winix 在台灣由知名的特力集團代理銷售,目前也提供了三種不同等級的機種讓消費者選擇,包括推薦入門款的 Winix ZERO-S,以及高階款的 Winix ZERO+, 另外還有結合 JBL 揚聲器功能的 Winix TOWER QS,而本篇文章為大家帶來開箱評測的是高階款的 Winix ZERO+,除了適用於最大 21坪空間、CADR 達 400 M3/h 的高效率,更內建有灰塵、氣味與光線感應器,功能可說是最為全面,另外這個款式也是唯一額外提供「寵物濾網」安裝的機種,對於家中有毛小孩的朋友,也是十分推薦唷!


▲Winix ZERO+ 的外箱包裝採用全彩亮面印刷,正面可以看到實機的外觀照,看起來頗為精緻。


▲外箱上也有產品機型與相關規格的貼紙標示。


▲外箱右側,可以看到 Winix ZERO+ 內建「空氣清淨品質燈」的與「PLASMAWAVE 2.0 自動除菌離子」功能的介紹。


▲外箱左側,可以看到 Winix ZERO+ 多層式空氣過濾技術的說明,除了可以過濾 99.97% 的 PM 2.5,也能有效去除病毒與細菌…等過敏源。


▲開箱囉!在看到機器之前,先把說明書攤在你前面,提醒你使用前要先詳閱說明書哦!


▲移除緩衝包材,可以看到 Winix ZERO+ 機器本體。


▲Winix ZERO+ 的外型設計走的是極簡的時尚風格,純白的機身配色看起來十分吸睛。


▲機身頂部可以看到 Winix ZERO+ 的控制面板與燈號,另外過濾後的空氣出風口也設置於這裡,而這樣的設計可以有效讓潔淨的空氣在室內自然循環,不會有二次污染的問題。


▲Winix ZERO+ 的外蓋採磁吸式設計,在左右側向前拉即可開啟,輕輕靠回機身就能自動固定,在拆卸內部的濾網時非常方便。


▲開啟外蓋後,第一層可看到前置濾網,主要用來過濾較大的灰塵、毛髮、皮屑…等異物,而這層濾網也是可以水洗清潔的,官方建議 14天定期拆下來清理一次。


▲透過濾網上方的卡榫,可輕鬆將濾網拆卸下來。


▲前置濾網的內層固定的是黑色的活性碳除臭濾網,可消除空氣中的有機揮發物與異味。至於最內層的是白色的 True HEPA 濾網,可以有效過濾空氣中的細懸浮微粒,在初次開機使用前,記得要將這些濾網的塑料保護袋先移除再裝回。


▲最內可看到機身內的渦輪風扇,尺寸相當大,看起來蠻夠力的。


▲接下來我們來仔細看看這三種不同的濾網。


▲前置濾網是 Winix ZERO+ 中唯一可重覆使用的一層,濾網本身的網目非常細,因此一般的灰塵與毛髮都會被阻隔在這裡。


▲第二層是黑色活性炭製造的除臭濾網,可以吸附空氣中有害的揮發性物質,以及不好聞的異味,而這一片濾網會需要定期更換,官方建議是一年更換一次。


▲最內層的白色 True HEPA 濾網,具備 H13 級的高規格,能有效阻擋 99.97% 的 0.3微米大小的懸微粒,包括 PM2.5、塵蟎,官方也建議一年左右更換一次,不過實際上請依照 Winix ZERO+ 上的濾網更換指示燈的提示來更換即可。


▲Winix ZERO+ 的機身左右側都有入風口,可快速將空氣吸入並透過濾網潔淨。


▲在 Winix ZERO+ 的機身右側也設置有「粉塵感應器」,能感知環境中的空氣狀況,在機身上也標示建議 2個月清潔一次的指示。


▲將感應器外蓋拆除後,即可透過濕棉花棒擦拭感應器鏡頭與吸入口來進行保養。


▲Winix ZERO+ 的機身背面也附有方便移動的提把,以及與機身相連的電源線。由於 Winix ZERO+ 的機身重量僅 8.5 公斤左右,因此在移動時並不會太費力。


▲在機身背面也有 Winix ZERO+ 詳細的規格與濾網更換週期的指示。

 

專為毛孩設計的「寵物濾網」,帶來更好的空氣過濾效果!

Winix ZERO+ 除了預裝在主機中的三層濾網,也隨機附贈了12片一組的「寵物濾網」,可以透過黏貼的方式固定在前置濾網外層,更能有效吸附寵物掉落的毛髮、皮屑,帶來更好的空氣過濾效果!


▲Winix ZERO+ 隨機附贈了一組 12片的「寵物專用濾網」,能夠強化過濾寵物毛髮與皮屑。


▲寵物專用濾網其實就是一層薄薄的過濾片,用來固定在 Winix ZERO+ 的前置濾網外,讓蒐集毛髮皮屑的效率更好。


▲近拍一下 Winix ZERO+ 的寵物專用濾網,真的相當薄,而濾網邊緣也附有雙面膠條方便我們固定前置濾網。


▲在寵物專用濾網的包裝上,也附有完整的圖解來說明安裝的方式。


▲寵物專用濾網會建議一個月更換一片,來達到最好的過濾效率。


▲在安裝時,請先將寵物專用濾網週圍的雙面膠條的外膜撕開。


▲寵物專用濾網固定好的樣子,貼好就可以再將前置濾網裝回機器中囉!

Winix ZERO+ 空氣清淨機實際使用心得


▲Winix ZERO+ 的面板操控非常容易上手,各功能鍵可輕鬆切換不同功能,同時面板上也提供了「兒童鎖」,可有效避免孩子誤觸機器上的功能。

Winix ZERO+ 在使用上非常容易上手,所有的功能都集中在機身頂部的控制面板,各個功能都有獨立的切換按鈕,在按下電源鍵後,對應的燈號就會亮起,我們可以透過「模式」鍵來切換六種不同的運行狀態,除了「睡眠」與「自動」兩個全自動模式之外,另外也提供了低、中、高、渦輪四個不同的手動切換檔位,可視家中空氣狀況來手動調整。


▲Winix ZERO+ 的功能面板設置於機身頂部,可以看到五個不同按鈕分別可控制電源開關、風速模式、PlasmaWave 自動除菌離子開關、定時開關與兒童鎖…等功能。另外在面板左側也設置了「智能感應器」可以偵測室內的空氣品質,而電源鍵上方也有提醒更換濾網的燈號指示哦!


▲開啟電源後,即可透過「模式」按鈕,單鍵循環切換不同的風速,共有兩種不同模式與四個手動切換的檔位。


▲另外定時器可切換主機自動開關,時間設置有1小時、4小時與8小時三個選項,另外也可以透過長按這個按鈕三秒來開關「空氣品質偵測燈號」,在夜晚睡覺時也能不受干擾。另外在 Winix ZERO+ 面板上也提供了「兒童鎖」,長按按鈕三秒後即可將面板所有按鈕鎖定,避免誤觸,同時也能再長按三秒來解鎖。

 

除此之外,Winix ZERO+ 也提供了 1小時、4小時、8小時自動定時關閉功能,在夜晚時也能關閉空氣清淨品質燈號避免干擾睡眠。此外,Winix ZERO+ 也貼心地提供了「兒童鎖」的功能,這對於家中有小朋友的使用者來說,也能避免小朋友因為好奇心而誤觸了機器的功能哦!


▲Winix ZERO+ 機身正面的「空氣清淨品質燈」可以顯示目前環境的空氣品質,上圖的藍燈表示目前室內空氣是在最佳的「Good」狀態。


▲若燈號顯示為綠色,空氣品質則是在一般的「Average」狀態。


▲如果燈號顯示為橘色,空氣品質就是處於輕微不良的「Fair」狀態。


▲如果燈號顯示為紅色,那就表示室內空氣的狀況屬於最佳的「Poor」狀態,這時候 Winix ZERO+ 也會開始全速運轉囉!

運行超靜音,小小孩,毛小孩都能安心入睡!

相較於市面上其他同等級的空氣清淨機,Winix ZERO+ 在運行時的超靜音實在是讓人印象頗為深刻,筆者也實際使用了分貝計來量測一下 Winix ZERO+ 在不同運行模式下的噪音,基本上與官方標示的數值沒有太大的差異,對於怕噪音打擾的小小孩或是毛小孩來說,即使啟動 Winix ZERO+,也都能睡得很香甜唷!(筆者測試為自然環境音並使用市售儀器,以下測試數值僅供參考。)


▲首先我們來試試 Winix ZERO+ 最安靜的「睡眠模式」,將分貝計放在距離機器約 30公分處測試,僅僅只有 36.7分貝左右的噪音,真的很安靜!


▲在「低」模式下,測得的數值為 37.3分貝,也同樣很低。


▲在「中」模式下,測得的數值為 40.2 分貝。


▲在「高」模式下,測得的數值為 43.7分貝。


▲在最大的「渦輪」模式下,測得的數值為 56分貝,同樣也是相當低噪音的水準。


▲狗狗其實對於一點風吹草動都會有極大的反應,Winix ZERO+ 能夠讓狗狗在一旁安心入睡,你就知道它有多安靜囉!


▲Winix ZERO+ 的運作噪音非常低,怕吵的小朋友也能安心入睡哦!

 

小結:寵愛雙寶,Winix ZERO+ 守護家中的小寶貝與毛寶貝!

對於像筆者這種把毛小孩當成重要家人寵愛的人來說,有了小孩之後,其實往往會兩難於寵物與小孩之間的照顧,畢竟小朋友若是體質易於過敏,其實難免會因為寵物飄散於空氣中的毛髮、皮屑而產生打噴嚏、流鼻水甚至因為鼻塞睡不好而造成黑眼圈的狀況,但也不能隨隨便便就因為小孩過敏而把毛小孩送走,也因此 Winix ZERO+ 這樣的產品適時地幫上了大忙,除了專屬的寵物濾網能強化空氣濾淨的效果,內建 PLASMAWAVE 2.0 自動除菌離子技術更能有效去除多種病毒與細菌,並能有效去除空氣中的異味,這也讓毛小孩為空氣造成的負面影響降低最低,也有效地讓原本容易過敏的小朋友,也能與寵物們和平共處。

除此之外,像是狗狗原本就對空氣中的污染源特別敏感,透過 Winix ZERO+ 強效的空氣潔淨效果,也能降低空污對於他們的不良影響,對於家中有養寵物的朋友來說,Winix ZERO+ 不僅能守護家人的呼吸健康,也更進一步寶貝這些毛小孩呢!

猜你喜歡

Source: 毛孩、過敏兒呼吸更安心 Winix ZERO+ 空氣清淨機:五道空氣濾淨、自動除菌

熱門文章
健康婦突冒3症狀竟是「血癌」 醫:每年新增300人確診
健康婦突冒3症狀竟是「血癌」 醫:每年新增300人確診

TVBS新聞網

2國中教師「教學理念不同」校門前濺血開打 隔日竟攜球棒校內尋仇
2國中教師「教學理念不同」校門前濺血開打 隔日竟攜球棒校內尋仇

CTWANT

當天還上傳影片…90萬「飛飛一杯酒」心臟病猝逝 享年34歲
當天還上傳影片…90萬「飛飛一杯酒」心臟病猝逝 享年34歲

中天新聞

拿香油錢簽賭!麻豆代天府廟務私吞百萬 坦承買運彩「全賠光」
拿香油錢簽賭!麻豆代天府廟務私吞百萬 坦承買運彩「全賠光」

中天新聞

大學念什麼科系不怕失業?過來人一面倒喊「它」:出國優勢大
大學念什麼科系不怕失業?過來人一面倒喊「它」:出國優勢大

TVBS新聞網

威力彩頭獎2億!3生肖遇上「百年最強橫財運」有望中大獎
威力彩頭獎2億!3生肖遇上「百年最強橫財運」有望中大獎

中天新聞

鋒面入夜殺來!「半個台灣」雷雨狂炸 這天風雨更大
鋒面入夜殺來!「半個台灣」雷雨狂炸 這天風雨更大

TVBS新聞網

影/打開餐盒蛆在爬!桃園4.5星燒臘飯出事 「保護色」活體蠕動畫面曝
影/打開餐盒蛆在爬!桃園4.5星燒臘飯出事 「保護色」活體蠕動畫面曝

中天新聞

穀雨禁忌一次看!「4生肖」難躲血光之災 命理師:嚴重恐致死
穀雨禁忌一次看!「4生肖」難躲血光之災 命理師:嚴重恐致死

TVBS新聞網

標線型人行道被譏「綠色停車格」? 台中警方硬起來「全面取締」
標線型人行道被譏「綠色停車格」? 台中警方硬起來「全面取締」

記者爆料網

64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