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99%>99.97%!多出這0.02%,能讓你每一口呼吸都比別人更乾淨!

99.99%>99.97%!多出這0.02%,能讓你每一口呼吸都比別人更乾淨!

癮科技 2018-11-28 17:37

台灣近幾年飽受空污之苦,根據環保署委外計畫分析,工業與交通為台灣空污主要來源,更別提三不五時還有「祖國的善意」!前陣子空氣品質幾乎天天達到「紅害」,甚至PM2.5達「紫爆」時有所聞,可見空污問題確實很嚴重,準備一台空氣清淨機,已成為刻不容緩的任務!

 

空氣清淨機的濾淨效能與過濾微粒大小皆不可忽視

話說回來,空氣清淨機該如何挑選呢?最簡單方法就是看數據。一般來說,當然濾淨效能愈高愈好,根據美國能源局定義的HEPA濾網,是指可過濾小至0.3微米的懸浮微粒、最少達到99.97%的效果,而目前市面上空氣清淨機濾淨效能大多為99.9%,有些機種還能達到99.97%。但根據第三方實驗室的研究報告,生活中常見的300多種污染物中,介於0.3微米至0.0024微米者,多達90種以上,因此除了濾淨效能外,過濾空氣中微粒的大小也成了指標之一。

▲近年來空氣污染議題逐漸受到重視,除了日趨嚴重的工業污染、霾害外,你我周遭的二手菸也時常影響到空氣品質及健康。圖片來源

 

一般來說,透過空氣清淨機要把空氣中顆粒較大的過敏原,例如毛髮、灰塵、花粉、塵蟎…等物質過濾掉都不是問題,但若是遇到更微小的病毒或細菌過濾得掉嗎?根據衛福部疾病管制署資料顯示,流感病毒粒徑約為0.098微米,十多年前搞得人心惶惶的SARS病毒,粒徑約為0.11微米,除非是24小時都戴著N95口罩(對0.1~0.3微米顆粒過濾率超過95%),不然還是準備一台有效過濾病毒的空氣清淨機比較實際。

▲安麗逸新空氣清淨機濾淨效能達到99.99%,且能過濾最小至0.0024微米的懸浮微粒。

 

安麗逸新空氣清淨機 99.99%超高濾淨力 且小至0.0024微米的污染物都能濾除

雖然這些微粒肉眼看不見,但它們確實持續散布在空氣中,進而影響到每個人的健康,如果要買空氣清淨機,就必須挑選能把這些微粒濾掉的機種。這邊先提供幾項資訊讓大家參考:一般常見的頭髮大小約為 70 微米,大家常聽到的 PM2.5懸浮微粒只有 2.5 微米,至於更微小的流感病毒大約為 0.098 微米。安麗逸新空氣清淨機擁有強大濾淨力,舉凡SARS病毒、流感病毒、德國麻疹病毒…等等超過300種以上有害物質及病毒,都能有效濾除。

▲安麗逸新空氣清淨機能有效過濾小至0.0024微米的懸浮微粒,連流感病毒等有害物質也難以逃脫。

 

安麗逸新空氣清淨機擁有高達99.99%強大濾淨力,且能過濾空氣中小至0.0024微米的懸浮微粒,最大關鍵在於採用高效能HEPA濾網,能有效過濾包括粉塵、花粉、黴菌孢子、細菌(肺炎鏈球菌)、過敏原(塵蟎、皮屑)、病毒(流感、諾羅病毒、A型肝炎、德國麻疹)…等超過300種以上有害物質;還有活性碳氣味濾網作為最後一道防線,過濾化學物(甲醛、臭氧)等,採用先進顆粒活性碳專利塗層設計,總吸附表面積達151萬平方公尺,相當於6座大安森林公園。簡單來說,幾乎空氣中對健康有害的污染物,遇到安麗逸新空氣清淨機都難以逃脫。

 

配備感應觸控面板 移動輪設計超貼心

▲安麗逸新空氣清淨機外型走簡約路線,各細節包括用料或質感都很不錯,純白機體時尚耐看,前方細長進風口極具辨識度。

▲出風口位於機身後方,空氣濾淨量可達到每分鐘8,500公升(CADR值為510m³/hr),最適合放在13坪空間內使用。

▲背部上方為提把,搭配底部滾輪方便使用者移動,另外插頭連接於機體後方,還附上集線凹槽,這些都是很貼心的小設計。

 

▲機身上方黑色區域為感應觸控面板,由左至右分別為濾網狀態、風量、空氣品質與功能鍵,比較特別的是,中間以燈色搭配燈號格數來呈現空氣品質。

▲濾網狀態部份,中間3個代表安麗逸新空氣清淨機採用的3重濾網,包括前置、高效能HEPA與活性碳氣味三大濾網,如果看到不是顯示綠燈,就表示濾網該換囉!

▲當進入省電模式,感應觸控面板只會顯示部份燈號,不過只要朝著面板揮揮手,所有功能燈號會瞬間亮起來。

▲機身面板上的ATMOSPHERE SKY標誌,以及感應觸控面板右側的「ATMOSPHERE」金屬飾條,每個細節皆具質感,處理都很不錯。

▲直接把機身前方面板拆下,就可以把裡頭前置、高效能HEPA與活性碳氣味三大濾網取出。

▲先看看灰色的前置濾網,主要負責先行濾除粉塵、毛髮…等較大型懸浮微粒。

▲高效能HEPA濾網則能有效過濾空氣中小至0.0024微米的懸浮微粒,舉凡PM2.5、SARS病毒、流感病毒…等都能濾除。

 

▲最後活性碳氣味濾網,導入先進的顆粒活性碳,表面塗層經過專利設計,總吸附表面積達151萬平方公尺,面積相當於6座大安森林公園,能有效過濾甲醛、臭氧以及各種揮發性有機化合物。

▲安麗逸新空氣清淨機擁有強大濾淨力,另一關鍵在於採用德國渦輪馬達,搭配獨特內部循環系統、以及雙重智慧氣流組件,可引導機體內部的空氣,以特殊模式流動,達到空氣流量最大化,空氣濾淨量可達每分鐘8,500公升(CADR達510m³/hr)。

▲右上處為智能微粒感應器,搭載專利自動校準技術,即使長時間使用也能確保精準度。

App遠端遙控 智能淨化新體驗

▲安麗逸新空氣清淨機能透過手機遠端操作,事先下載「逸新」App,可以選擇用藍牙或Wi-Fi兩種方式進行配對,這次我們以藍牙進行配對,按下觸控區的藍牙鍵,依照指示就能完成,初次設定大約花費3分鐘。

▲除了基本功能,App還支援遠端操控,在回到家之前就能提前啟動,如果家中有多台機器,也可以在一個App中操作,甚至還能監看每一片濾網的壽命狀態。

▲透過App可監看室外空氣品質,包括PM2.5、PM10…等常見空氣中懸浮微粒污染程度都一覽無遺。

▲接著我們實際測試安麗逸新空氣清淨機濾淨效果,地點選在10坪大的攝影棚,前陣子牆壁剛重新粉刷,雖然甲醛值已降得差不多,但由於距離大馬路近,空氣品質還是很不理想,一開機就顯示紅燈。

▲先測試甲醛濾淨力,沒想到空氣中甲醛濃度竟高達0.678 mg/m3,測試時間從16:54~17:25,甲醛濃度慢慢降到正常值0.004 mg/m3。

▲逢下班時間,馬路塞車情況相當嚴重,我們把窗戶打開「通風」半小時,果然PM2.5空污讀數瞬間飆至57,測試時間從17:40~17:50,總共花費10分鐘降至13。

小結

不光擁有99.99%業界最高空氣濾淨力,為了讓顧客有更美好的體驗,就連服務也比別人出色,只要購買安麗逸新空氣清淨機,免費提供到府安裝貴賓級服務,由專業技師上門服務,幫客戶把手機與機器設定好,同時會示範所有操作與維護方式,甚至連後續的更換新濾網與檢測機器也都提供到府服務,讓你不用出門,就能確保機器隨時處於最佳狀態。有別於一般業界空氣清淨機只有提供1-2年的保固效期,安麗逸新空氣清淨機提供5年保固,此外還有90天滿意保證,試用不滿意能全額退費,希望帶給消費者更安心的享受。

▲除了提供到府安裝服務外,現場工作人員也會非常詳細的介紹每個零件的功能,並做完整的使用教學。

猜你喜歡

Source: 99.99%>99.97%!多出這0.02%,能讓你每一口呼吸都比別人更乾淨!

熱門文章
 宋柏緯首當乩童特別訂製「神衣、法器」 初孟軒擔任「扶乩手」笑稱:變八塊肌了
宋柏緯首當乩童特別訂製「神衣、法器」 初孟軒擔任「扶乩手」笑稱:變八塊肌了

CatchPlay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LIFE生活網小編

影/當街撞倒還想拖上車!高雄女慘遇恐怖情人 遭狂毆、扯破衣走光
影/當街撞倒還想拖上車!高雄女慘遇恐怖情人 遭狂毆、扯破衣走光

中天新聞

【警接連自戕3-3】指檢舉魔人歪風成壓力來源 王世堅:執法者不是服務業
【警接連自戕3-3】指檢舉魔人歪風成壓力來源 王世堅:執法者不是服務業

匯流新聞網CNEWS

74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