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變成小當家!這些料理YouTuber 求你空腹不要看

我要變成小當家!這些料理YouTuber 求你空腹不要看

DailyView 網路溫度計 2018-11-21 18:15

Images Source: FB/蘿潔塔的廚房

 

我要變成小當家!

 

想要省錢大作戰,不少人都會選擇自己做便當、煮飯,不只省去外食的油膩,平均分配菜錢還能省下一大筆,可是「人生短短幾個秋」,我可以泡蜂蜜水+檸檬這種easy版,但我不會變出麻婆豆腐、海鮮燴青蔬、酸辣湯這種高level的菜色啊!看著鍋碗瓢盆、青菜蘿蔔,只好苦笑當老外~

 

跟上流行的YouTube風潮,許多廚師也會將做菜影片PO上網,對於「料理白癡」來說根本是一大福音,跟著他們把料備好,一步驟一步驟做,真的讓你變成小當家!今天網路溫度計就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調查,以YouTube頻道訂閱數50%、網路聲量50%綜合評比,來看看大家最喜歡跟誰學做菜~

 

【延伸閱讀】

「壓肚子空空的就慘了!」專家教你一招挑飯店級的螃蟹

影/別再恐慌了!理科太太破迷思 微波爐加熱過的蔬菜比水煮健康

 

 

 

 

 

-MASAの料理ABC-

廚師界的日本男神Masa老師,靦腆的笑容、暖暖的嗓音,偶爾還有小突槌的可愛表情,不論是出席活動還是在影片上,根本就是婆媽殺手!

 

看Masa老師做菜多以簡單輕食、日式風味為主,看著他手起刀切俐落刀法,每一樣食材、煮法都很簡潔,且還會貼心的特寫,讓網友在學習時可以看清楚刀法和做法,是不是Hen暖~

 

【延伸閱讀】就是要哈日!網友熱推十大日式料理店家!

 

 

 

 

-Wecook123 料理123-

做為料理頻道,料理123從一到日通通都有,菜色從中菜(周一)、異國料理(周二)、韓式料理(周三)、麵包甜點(周四)、做菜解方(周五)、蔬食料理(周六)、清冰箱料理(周日),讓你天天都有節目看!

 

7位廚師中有幾位目前也擔任《型男大主廚》的客座廚師,小有知名度,也頗有綜藝感,短短幾分鐘的做菜影片,就在歡笑聊天中度過,4不4很輕鬆做料理~

 

【延伸閱讀】韓國5大夢幻燒酒調法曝光!民間高手:這款超適合拿來騙女生

 

 

 

 

 

-詹姆士姆士流官方專屬頻道-

真正的「型男主廚」登場!詹姆士想必不用多說,在廚師界知名程度差不多就只小於阿基師而已吧,常看料理節目的人一定會看到許多優秀廚師大PK,但你知道詹姆士也有自己的料理頻道嗎?

 

先前詹姆士PO一段「蔥雞湯」料理影片,暖爸爸做給感冒沒胃口的女兒吃,簡易作法受到許多網友大讚,期待哪天也有一個「詹姆士爸爸」!

 

【延伸閱讀】跟著他們做好菜!細數台灣十大人氣名廚!

 

 

 

 

-Rosalina's Kitchen 蘿潔塔的廚房-

一提到學做菜,不少人都知道蘿潔塔,為了兩個寶貝和一家人的健康,她動手做菜,也拍成影片讓更多人學習,她做菜模式溫柔、步驟平緩,不會像趕時間一樣急急忙忙,一步一步來,從切菜、備料到炒菜、滾湯等,每一個畫面都讓人食指大動,超療癒~

 

且蘿潔塔做菜很注重小細節,顏色的調配、食物的營養和擺盤的設計,到盤子、鍋子、餐具等,一點都不馬虎,整個影片看下來都讓人肚子餓了!

 

【延伸閱讀】沒有沙也沒有茶!火鍋靈魂「沙茶醬」到底是什麼做的?

 

 

 

 

-iCook 愛料理-

iCook著重在家常菜,短短1-3分鐘的料理影片,沒有在跟你廢話,內容就是第一步放什麼、第二步煮什麼,搭配字幕一一操作,畫面看來簡潔易懂,加上輕快的音樂,舒緩做菜時的慌張、忙亂感,讓你學做菜也可以很easy~以網路聲量來說是表現最好的。

 

不只做菜,iCook也有甜點教學,影片內容純粹,且讓你一邊看著學都能很輕易上手,沒有太複雜的什麼味道堆疊、需要先蒸後烤再煎等等,就是簡簡單單做好一道料理,輕鬆上桌啦!

 

【延伸閱讀】外食、小資族必看!簡單又好學料理大公開!

 
 
 
 
 
 

-李子柒-

大陸知名YouTube頻道訂閱數高達154萬之多,看了李子柒的影片其實可以理解為什麼這麼多人喜愛她,除了可愛少女外,她走一個自然樸實、毫無外在干擾,原汁原味食材料理,從田裡拔菜、自己和麵拉麵條,根本自己生產線、一條龍啊!

 

從影片中可看到,她的鍋具、碗盤,陳設都有古色古香的古典風味,在都市化的現在,少見的缸甕、搗臼等器具,像是在作一系列宮廷料理,搭配中國風背景音樂,不疾不徐的剁肉、切菜、料理,是生活壓力大的人偶爾看看能夠消除疲勞,受到療癒的影片頻道。

 

【延伸閱讀】「只有一條麵」更好吃?這碗牛肉麵一上桌網友全跪了

 

 

 

 

-美食作家王剛-

來了一個更天然的廚師!人家說吃東西要吃食材原貌,王剛還沒做之前就先給你看食材原貌,招牌特色介紹就是會手拿料理主食材,可能是一整條魚、一整隻鴨、一大串肥腸,連牛蛙都有!讓不少人望之卻步(貼心提醒,小心點閱)。

 

有著剛毅外型、說話字正腔圓的廚師王剛,說著介紹詞認真到不行,但你就是會默默的被吸引看完。影片背景看得出應該是餐廳或是飯店的廚師,他以中菜為主,不論是魚香茄子還是松鼠魚,用大炒鍋、大湯杓來做料理,讓整個作菜過程就像在看辦桌出菜,整個驚呼連連。

 

【延伸閱讀】「這個竹鼠中暑了」是什麼哏?史上最容易外傷、內傷、失戀的動物

 

 

 

 

-黃聖凱-

本身就在開餐廳的黃聖凱人稱「聖凱師」,說話詼諧逗趣,常常把大家誤以為很難的料理,用簡單的方式完成,也會邊說明教學、邊解決網友的疑問,互動多多,是不少人喜愛邊看邊學的主廚。

 

除了餐廳料理,聖凱師會以家常備料、解決多餘的食材,用他畢生所學使出創意料理,且料多澎派,像是不怕別人吃一樣,做出媽媽也能輕鬆上手的料理,看了讓人食指大動!

 

【延伸閱讀】不只「番茄+醬油」讓人驚艷!這五種怪奇食物絕配吃法也口爆網友

 

 

 

 

-Yuuuma TV-

可愛的櫻花妹子Yuuuma時常煮飯填飽老公的胃,在YouTube上分享多種日式料理,可愛的是,還有你常在日劇、卡通裡會看得到的菜色,三角飯糰、唐揚炸雞、大阪燒、可樂餅,還有媽媽們常做的咖哩、馬鈴薯燉肉、蛋包飯,讓人看了像置身日本啊~摳尼幾哇。

 

帶著甜甜、軟軟的日本女孩口音,用最家常的小鍋、簡單料理,很適合單身貴族學做菜,或是小家庭偶爾換個日本風味,也能輕鬆上手!

 

【延伸閱讀】有錢也吃不到!周潤發來台朝聖「全台最難訂餐廳」就是它

 
 
 
 
 
 

-楊桃美食網-

要說是料理節目,楊桃美食網更像是在幫忙解決料理的疑難雜症,常常買東西會過量,他就有一菜多吃的作法,或是把餅變成一道菜、把水餃皮變成可愛的料理,還能一鍋多用,一次煮出好幾道菜,根本就是職業婦女的福音,下班直接跟著做就能火速上桌。

 

主打食物為主體的影片,特寫各個料理步驟,用輕快的音樂節奏帶出作菜的速度,讓你做菜不會「手忙腦亂」,且影片時間不長,但字幕清楚的說明材料、加多少鹽、糖,什麼時候下、什麼時候盛盤等,讓你很快可以上手學習!無論是聲量或是訂閱數都是排行榜前三名。

 

【延伸閱讀】哪種沙拉醬最致胖?想不到「最爽口的它」比美乃滋還恐怖

 

 

 

 

 

分析說明:

 

本研究資料由《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提供,分析時間範圍為2017年11月20日至2018年11月19日,共一年。

 

系統觀測上萬個網站頻道,包括新聞頻道、Facebook、PTT及各大討論區、部落格等,針對討論『料理YouTube』相關文本進行分析,並根據網友就該議題之討論,作為本分析依據。

 

本文所調查之結果,非參考投票、民調、網路問卷等資料,名次僅代表網路討論聲量大小,不代表網友正負評價。

 

 

 

 

本篇分析報告使用「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

 

 

 

 

★別再浪費生命爬文!熱文榜告訴你每小時網路夯什麼★

 臉書熱榜►https://goo.gl/3FtkKq

 論壇熱榜►https://goo.gl/q83kus

 新聞熱榜►https://goo.gl/ugVoTu

熱門文章
標線型人行道被譏「綠色停車格」? 台中警方硬起來「全面取締」
標線型人行道被譏「綠色停車格」? 台中警方硬起來「全面取締」

記者爆料網

鋒面入夜殺來!「半個台灣」雷雨狂炸 這天風雨更大
鋒面入夜殺來!「半個台灣」雷雨狂炸 這天風雨更大

TVBS新聞網

影/打開餐盒蛆在爬!桃園4.5星燒臘飯出事 「保護色」活體蠕動畫面曝
影/打開餐盒蛆在爬!桃園4.5星燒臘飯出事 「保護色」活體蠕動畫面曝

中天新聞

穀雨禁忌一次看!「4生肖」難躲血光之災 命理師:嚴重恐致死
穀雨禁忌一次看!「4生肖」難躲血光之災 命理師:嚴重恐致死

TVBS新聞網

健康婦突冒3症狀竟是「血癌」 醫:每年新增300人確診
健康婦突冒3症狀竟是「血癌」 醫:每年新增300人確診

TVBS新聞網

68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