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離岸風電開發商聯合招商 簽署優先採購意向書

彰化離岸風電開發商聯合招商 簽署優先採購意向書

台灣好新聞 2018-11-09 00:00

記者鄧富珍/彰化報導

彰化離岸風場開發商沃旭能源、海龍計畫、CIP及中鋼公司,9日邀請縣內工商業各界代表,共同響應加入「彰化縣風電供應媒合平台」,並簽署優先採購意向書,成為風電商合作夥伴的優先候選,彰化縣長魏明谷、沃旭能源(Ørsted)區域運維經理克勞斯、海龍計畫總監陳聰華、哥本哈根基礎建設基金(CIP)彰化辦公室秘書長戴瑞文等人共同見證外,並呼籲在地產業善用媒合平台把握先機,帶領企業升級轉型邁向國際。


魏明谷表示,彰化縣擁有全世界最好的海上離岸風場,吸引全球知名風電開發商前來投資,投資金額超過1兆1,920億元,這次招商有100多家彰化在地廠商報名,希望尋找商機、加入風力開發商零組件及未來從業人員生活、醫療所需的產業鏈平台。縣府並要求風電業者風機的零組件都能在彰化縣在地優先採購,希望這個產業鏈能根留彰化,打造彰化縣成為離岸風力的生產基地,並可提供就業機會,也可以培養技術人才。


彰化縣長魏明谷在風電供應媒合平台招商大會中致詞。


魏明谷說,彰化擁有世界級、得天獨厚的風力資源,前來投資的外商都已簽訂投資備忘錄,與縣府達成多項承諾,第一、公司行號登記在彰化;第二、稅繳交給彰化縣政府;第三、與在地大學建教合作、培養在地人才;第四、與在地產業結合帶動發展、回饋鄉親,非常高興這些外商逐步實現承諾,縣府也將協助排除投資障礙,如期將離岸風力產業建置完成。


離岸風電開發商表示,為落實產業在地化目標,整合離岸風電商與本土產業資源,與彰化縣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攜手建造屬於彰化縣的風電產業供應鏈平台,主要功能為連結開發商、大型承包商與媒合當地合作廠商的橋梁,整合離岸風電產業鏈供需、建立當地中小企業與開發商主動對話機制,並透過平台運作,媒合風場開發從建造到維護、甚至食衣住行等各種產業需求。


沃旭能源(Ørsted)區域運維經理克勞斯在風電供應媒合平台招商大會上致詞。


風電供應媒合平台招商大會現場廠商交流。


離岸風電開發商強調,離岸風場設置在彰化縣,一定要優先選用彰化優質的在地企業,照顧彰化人民的就業機會。本次出席的百工百業代表,均與開發商簽署優先採購意向書,未來一定信守承諾,取之於彰化、用之於彰化。依據能源局公布的離岸風電遴選及競價容量併網期程,彰化縣在110年度有1.1GW之離岸風場(沃旭Orsted、CIP)將建置完成,至114年共計有約4.2GW(沃旭Orsted、CIP、海龍計畫、中能)全數完成併網,相關工程及運維需求迫在眉睫,也希望未來能有更多產業加入本媒合平台,透過資料庫的建立,提供在地產業擠身國際供應鏈的市場機會,提升國際競爭力與知名度。

熱門文章
台北市要發錢了!限量1500元運動金快來領 逾百間館場都能用
台北市要發錢了!限量1500元運動金快來領 逾百間館場都能用

中天新聞

影/打開餐盒蛆在爬!桃園4.5星燒臘飯出事 「保護色」活體蠕動畫面曝
影/打開餐盒蛆在爬!桃園4.5星燒臘飯出事 「保護色」活體蠕動畫面曝

中天新聞

鋒面入夜殺來!「半個台灣」雷雨狂炸 這天風雨更大
鋒面入夜殺來!「半個台灣」雷雨狂炸 這天風雨更大

TVBS新聞網

87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