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之神換人做?Vivo NEX 「鏡升」厲害

創新之神換人做?Vivo NEX 「鏡升」厲害

NOVA資訊廣場 2018-09-05 11:38

「親愛的,我把瀏海變不見了!」全球首創前置隱藏式升降鏡頭,做到真正無瀏海全面屏;創新外觀工藝光線反射下映襯七彩絢麗色彩;更精準螢幕指紋辨識技術,全面進化版AI智慧拍照,高通S845處理效能,導入先進Google Lens辨識技術與獨創Jovi AI智慧快捷鍵…這麼多創新突破,居然不是蘋果機?管叫Vivo NEX是吧,達人們、立馬實測「鑑」真章!

超級鑑定師風雲榜

◎專家達人1~暱稱「克里夫」

姓名:林士益

現任:城邦生活旅遊事業群 行動內容部總編輯

綽號(英文名):CLIFF

資歷:RUN!PC編輯主任、第三波主編、PC WORLD總編輯、PC Magazine總編輯、超頻者天堂網站總監、Tom's Hardware網站中文版總編輯2年…等

IT總年資:20年

數位感「諫指數」:五顆星

◎專家達人2~暱稱「男哥」

姓名:蔡俊男

現任:NOVA情報誌 總編輯

綽號(英文名):Hanson

資歷:DVDinfo視聽雜誌資深編輯5年、Myplus加分誌主編1年半、Nova情報誌主編11年…等

IT總年資:17年

數位感「諫指數」:5顆星

◎專家達人3~暱稱「奈勒斯」

姓名:陳英傑

現任:自由電子報 主編  

綽號(英文名):Linus

資歷:蘋果日報副刊3C記者2年、尖端出版社3C雜誌編輯1年、自由時報3C記者3年、中國時報生活科技組記者4年

IT總年資:15年

數位感「諫指數」:五顆

  

◎專家達人4~暱稱「安安」

姓名:龍信安

現任:「YES!新機到了」網路頻道製作人

綽號(英文名):Anan

資歷:攝影家手扎專欄作家3年、DV HOT哈燒網主編2年、數位影像坊站長7年

IT總年資:17年

數位感「諫指數」:4顆半星

 

大審婆的深情告白…   

    今年2018戊戌年還真是不太平靜,尤其時台灣,農曆年才過一半,雖然閃過好幾個颱風,但一個熱帶低氣壓,就讓中南部暴雨成災,甚至災情比強颱更嚴重溜。尤其今年社會案件爆多,件件駭人聽聞,每個區域還都不太一樣,審婆偶柯南上身分析過:北部流行分屍案,南部流行夫殺妻,中部則流行慶記!(這慶記,可不是麻辣火鍋店,若還聽不懂、小心被丟芭樂!)

   唉,這麼多的社會刑案與天災,實在讓偶有感而發,深深覺得人要即時行樂,對自己好一點,適逢最近生日快到,原本手機電池快掛掉,帶出門一下子喊罷工,那就物色款新手機送給自己好了!(這位審婆婆,想換手機就說一聲,還扯出這麼多東西,哇嘛系豆花妹上身,I服了U…)

    近來新機眾多,要挑哪一款呢?現在手機24小時不離身,通訊、拍照、喇豬賽、追劇都靠它,出門姐妹淘聚會或開趴,更會拿出來比一下,一定要有特色與創新設計,不然就遜掉,會讓偶低具頭審婆面子嚇了了。

   (想了又想)傳聞Vivo新推出的旗艦機NEX好像很厲害,搭載全球首創前置隱藏式升降鏡頭,讓6.59吋螢幕做到真正窄邊全面屏,沒有信仰機那醜醜的瀏海,尤其找人自拍時突然升起的鏡頭,絕對讓人驚呼;且外觀同樣創新,鑽黑色玻璃美背光線反射下,會映襯出彩虹般絢麗色彩視覺;還有一按螢幕就解鎖的隱形指紋辨識技術;鏡頭一掃描到就出現搜尋訊息的Google Lens影像辨識功能;加上進化版AI相機拍攝、業界最強高通S845處理效能…從裡到外賦予多項創新與話題,嗯、應該就是它了!

    但小心駛得萬年船,還是請來四天鑑定達人幫我把關先,最怕錢花了功能不如預期,賠人夫人又折兵,那偶不就裡子面子全輸,冤大頭是也…(乾脆給我慶記好了)!

 

Vivo NEX肚裡乾坤    

嶄新幻彩工藝&無瀏海全面屏獨家全息繞射動態幻彩技術工藝,不同光源下反射出彩虹般視覺與晶格紋理。6.59吋螢幕透過側邊1.71mm/上框2.16mm極窄邊框,展現91.24%無瀏海全面屏。

◎業界首創升降式前置鏡頭全球首款升降式前置鏡頭架構,藉由微傳動架構搭配精密微型馬達,鏡頭開啟自拍模式下自動升起,退出摸式自動降下隱藏。

◎升級版隱形指紋辨識&全面進化AI智慧拍照更精準隱形指紋辨識技術,相較過去提高50%辨識力,開啟速度快10%。AI智慧雙鏡導入頂尖高感光SONY IMX 363元件,新增OIS四軸光學防震,優化AI智慧辨識,能自動識別17種場景,AI逆光拍照&AI美顏更出色,並新增AI人像構圖。

旗艦高通S845效能&全螢幕發聲技術內建高通S845旗艦CPU、8GB/128GB硬規!搭載Hi-Fi音效晶片、DSD專業模式與無損音質格式;首創全螢幕發聲技術,通過微振動元件能驅動整塊螢幕發聲,標榜低音更飽滿、高音更柔和。

Google Lens影像辨識&Jovi AI快捷鍵&4000毫大電池搭載Google Lens人工智慧影像辨識,透過相機鏡頭能搜尋影像物體資訊。新增Jovi AI智慧按鍵,短按喚醒Google lens、長按開啟Google Assistant。內建更大4000毫安培容量,支援雙引擎閃充技術。

 

鑑定團密室會談、現場LIVE

鑑定1番目→一定要這麼鑑 『外觀造型&無瀏海全面屏』 

  大審婆:聽說這款NEX外觀很有戲,螢幕還將瀏海變不見。達人們、開鑑!

  安安:最近設計界流行趨勢如何保持低調中,又能提升能見度。NEX用奈米雷射技術,在上面刻出很多細紋產生繞射感,光線反射下會出現彩虹色暈,我認為有新意。尤其無瀏海造型,讓整個螢幕更完美,一種全面性視覺體驗!

   克里夫:從蘋果機開始,坊間出現很多瀏海機,看起來就很醜(全場大笑)。NEX真正全面屏設計讓人耳目一新,若跟蘋果機比,突然覺得唉鳳好遜;它機身大小差不多,但螢幕視覺卻更大更爽,這外觀上有吸引到我。握感也滿扎實,但對於女生來說會有點重,畢竟近200克有些份量。

  安安:補充,隨機附贈防滑保護殼算貼心,可惜材質黑色,套上後無法表現出外觀特殊的繞射幻彩,應該做一個特別的透明護殼來表現會更好!

  奈勒斯:以往總認為陸系品牌多走抄襲路線,但從這款後,將反過來變成其他品牌去學習它,光全面屏與外觀工藝,明顯看出創新與進步。技術力完全跟以往不同,跳脫新層次,實機漂亮有質感。

  男哥:我對它光線下能反射出彩虹視覺給予高評價,真的讓人有驚艷感,個人很欣賞這樣設計。若真要挑剔,重量拿起來確實沉了些,當手持過久時,容易造成手腕負擔,其餘就頗完美!

  

鑑定2番目→一定要這麼鑑 『全球首創升降式前置鏡頭

  大審婆:朋友啊,NEX強調全球首創升降式前置鏡頭,很屌嗎?持續鑑!

  奈勒斯:這設計正是成就它全面屏最大功臣,當打開前鏡頭時會自動升起,讓使用者感到驚奇創新,尤其秀給別人看會驕傲有面子,我要按讚!

   克里夫:這鏡頭是它最大賣點!可升降隱藏設計很創新,雖然目的是想達成全螢幕特色,但能想到這樣解決方法不簡單,實際上升出來速度與流暢度,都比想像中質感更好。唯一美中不足是前鏡頭像素僅800萬,雖然像素不等於畫質,但畢竟現在很多中階機都搭1200萬以上,這部分未來還有提升空間!

  安安:升降鏡頭設計固然讓人很驚豔,創新度十足,但我比較擔心機體內多增添活動機構,儘管實驗室測試OK,但長時間使用下,後續會帶來較高故障風險,不管是本身或外力所造成!

男哥:同意,這設計非常創新有戲!誠如安安所言,畢竟屬微動元件,倘若本身是瘋狂自拍族,天天頻繁升降使用,是否會影響壽命與損壞後續值得觀察;但瑕不掩瑜,整體來說是相當好的創意與突破,重點沒讓機身變厚,給它拍拍手!

 

鑑定3番目→一定要這麼鑑 『更精準隱形指紋辨識&進化版AI智慧拍照

  大審婆:原廠標榜更精準隱形指紋辨識與全面進化AI智慧拍攝,來吧!

  克里夫:拍照是現在高階手機性能外另一較勁重點,各家用的元件差不多,差異就出各自軟體的優化調校。這款強調AI智能拍攝與AI逆光偵測,尤其有個「人像構圖」很有趣。以往拍照做的處理都在拍完後,構圖拍完再套用場景數據來調整,但它拍之前就能給你一些服務,例如建議你最佳人像畫面比例位置,對於不熟攝影的人有幫助,也能增加拍照樂趣。

 安安:同意!各家新機都強調AI智慧拍攝,主要都針對場景辨識這塊,它有多考量到拍照重要的構圖,尤其導入F1.8大光圈與OIS光學防震,有助於夜景拍攝,整體照相功能滿完整。

 奈勒斯:剛剛試了一下它AI逆光拍攝,發現效果挺不錯,能隨拿隨拍,解決過去手機拍照較弱的逆光黑嬤嬤問題。搭載的隱形指紋辨識,能直覺按螢幕速解鎖,相較一般指紋辨識或臉部辨識更實用方便。

  男哥:記得兩三個月前才測試過它們家首款隱形指紋辨識機X21,按下螢幕指紋框即能解鎖,相當酷。這款NEX確實在辨識能力上更提升,感應速度更快狠準。另外它拍照這塊同樣讓人有創新感,AI智慧偵測性能明顯進步,尤其手持夜景效果相當好,超出我原本預期。

 

NEX細部&配件仔細瞧!

◎  升級版隱形指紋辨識

升級版隱形指紋辨識技術,相較過去提高50%辨識能力與10%解鎖速度。

◎  專用橡膠保護殼

隨機附贈黑色橡膠保護殼,兼具防滑效果與不慎刮傷保護作用。

◎  硬體安兔兔跑分

NEX實際用安兔兔軟體跑分,分數高達28萬3千多,效能贏過95%手機。

◎  專屬遊戲模式

 規劃有專屬遊戲模式,防止干擾中斷與效能優化跑更順,搭配全面屏視覺更爽。

 

鑑定4番目一定要這麼鑑旗艦頂規S845硬效&全螢幕發聲音效技術 

大審婆針對硬體效能與全螢幕發聲音效等影音感官體驗,總體檢再鑑!

   安安:高通S845這顆頂級CPU效能沒話說,就是一個字、強!記憶體配到8GB也夠誠意,同級機很多都才6GB,對於整體運作或拍照處理有幫助。

  奈勒斯:硬體規格符合旗艦機定位。音效強調首創的全螢幕發聲技術,實際聆聽效果還不賴,相較一般手機音色更洪亮些,但音樂細節與環繞感一般般,沒特別讓人驚艷。

 克里夫:聲音部分強調全螢幕發聲技術,剛剛聽了一下,倒是沒明顯發覺比傳統喇叭孔發聲好,但至少沒比較差,算是持平。但它較吸引是有內建額外音效晶片,能播放DSD模式與支援無損音質格式,雖然市面上有很多播放器App可解碼,但前提要有晶片驅動,一般標準晶片無法解,這點可加分。

  男哥:同樣搭載高通S845處理器,各家旗艦機跑分還是有差,從26萬多到28萬多都有。實際測試安兔兔跑分,高達28萬3千多分,是同級機高標,代表原廠有優化過,跑遊戲或看影片相當暢,重點售價相較競品更漂亮。尤其6.59吋螢幕色彩飽和漂亮,暗部細節層次表現不錯,很適合拿來打遊戲或追劇!

 

鑑定5番目→一定要這麼鑑 『Google Lens影像辨識&Jovi AI快捷鍵&4000毫電力

大審婆:最後,針對導入Google Lens影像辨識技術,新增Jovi AI智慧快捷鍵,4000毫安培電池與支援雙引擎閃充技術等拉斯兜鑑!

  男哥:電池能搭到4字頭還不錯,搭配本身電力管理技術,實際使用還算省電。導入Google Lens這功能很有趣,不管相機拍照介面,透過快捷鍵都能叫出啟用,心血來潮或出國旅遊,隨手就能拿出來辨識玩玩。不過機身左側多增設快捷鍵,使用時須習慣一下,有時手持轉橫向看影片容易去誤觸。

  克里夫:Google Lens智慧影像辨識算是附加應用,剛剛玩了一下真的滿有意思,鏡頭影像對到哪,就出現相關Google智慧助理搜尋的資訊或文字。電力4000豪安培還OK,重點有支援閃充較實用,沒電就可應急快充。

  奈勒斯:機身特別規劃的Jovi AI快捷鍵,短按喚醒Google lens功能,長按開啟Google Assistant,對於平常愛玩Google語音的人挺方便;尤其搶搭Google Lens技術,直接透過鏡頭掃描就得到資訊,我也認為可加分。

 安安:Google Lens技術是AI智慧應用的一種概念,未來運用領域會愈來愈廣,剛剛實際玩了一下,發現辨識度滿高,能快速抓取畫面影像資訊,尤其NEX貼心將這功能增設快捷鍵,就製作與開模上勢必增加難度與成本,我認為有誠意。

大審婆:收到,感恩喔~

 

『不要再給我打分數了』

一路鑑到這,大審婆信心增加不少,接下來還要請各位專家達人們Vivo NEX手機打分數囉!

 

『評分標準』

◎60分-錢多可買◎70分-可玩玩啦◎80分—這東東還真不錯◎90分—物超所值!數位好樣!◎100分-考慮什麼,趕快到NOVA血拼囉!

克里夫:86

男哥:86

奈勒斯:84

安安:85

平均分數: 85.2分「NOVA數位鑑定過關」

 

『我要上訴─原廠有話要說』

  偶大審婆一向以超龜毛聞名,不、是超完美主義者啦!雖然這次超級鑑定團達人全都給Vivo NEX打了「這東東還真不錯!」評價,但鑑定會中依然有一些負面挑剔聲浪,偶一定要給它好好追根究底…。趕緊去找Vivo台灣分公司副總經理韋奇夆(奇夆弟)問個明白。

  Q大審婆:與會專家讚賞NEX外觀獨特繞射奈米鐳射雕刻工藝,能在光線反射下出彩虹光暈,還做到真正全面屏,讓視覺耳目一新!但有人提及隨機搭配防滑保護殼材質為黑色,套上後無法表現出外觀特殊的繞射幻彩?對此…

 A奇夆弟隨機貼心附贈防滑保護殼,多數消費者評價具質感且可有效防護,消費者若考量無法呈現手機外觀,可選擇以裸機方式呈現,讓機背隨光線折射出如彩虹一般七彩絢麗色彩。

  Q大審婆:有達人指出機身握感扎實,但美中不足重量拿起來沉一些,手持過久時,容易造成手腕負擔疑慮?對此…

  A奇夆弟Vivo NEX擁有眾多黑科技加持,包括配備升降自拍鏡頭、全螢幕發聲技術和4000mAh大容量電池,相對重量會稍沉一些,但應不至於造成手腕負擔疑慮喔。

   Q大審婆:Vivo引領創新風潮,首創升降式前置鏡頭架構,達人們紛紛給予讚賞。但愛之深責之切,有專家指出前鏡頭像素僅800萬,雖然像素不等於畫質,但畢竟現在很多中階機都已搭1200萬以上?

 A奇夆弟拍照最重要的是相機的軟硬體配置,NEX配備光學+電子穩定技術讓使用者任何情況下拍出完美照,尤其在移動中或在光線不足情況下都具有獨特優勢,加上有OIS四軸防手震,支援自拍逆光效果、AI人像構圖與眾多拍照後編輯功能,相信對於使用者提供很好拍照體驗。

   Q大審婆:承上題。這升降鏡頭設計相當創新且讓人驚豔,但在機體內增加活動元件架構,達人擔心長時間或頻繁使用下,會有壽命問題與較高故障風險?

  A奇夆弟NEX配備全球首款升降式前置鏡頭,密閉度高、結構強,並採用智慧緩衝結構設計,受到外力擠壓時鏡頭會自動降下隱藏,在伸出狀態時最高可以承重 30 公斤,耐用度極佳,絕對足以應付消費者使用需求。

   大審婆:瞭解,阿里卡豆!

 

 

鑑定過關 前進NOVA…

 YA、鑑定過關!看到Vivo NEX獲得眾位鑑定團專家的肯定,熱心的奇夆弟又消除偶的一些龜毛疑慮,嘿嘿~那偶就趕緊到NOVA搶購一部,即日起帶著它展開偶的行動精彩新生活,聚會開趴秀出來一定超有面子,哈哈!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NOVA情報誌】網站
http://ebook.nova.com.tw

熱門文章
紐西蘭牛乳明年零關稅 議員:台南牛肉湯恐成「精品」
紐西蘭牛乳明年零關稅 議員:台南牛肉湯恐成「精品」

TVBS新聞網

餘震破千起嚇壞!國師示警「這時間」前必受震動 勿掉以輕心
餘震破千起嚇壞!國師示警「這時間」前必受震動 勿掉以輕心

TVBS新聞網

加油!彰化11歲小姊姊「會笑了」 9歲妹妹昏迷仍盼奇蹟
加油!彰化11歲小姊姊「會笑了」 9歲妹妹昏迷仍盼奇蹟

中天新聞

8.7超級大震恐襲台?專家大膽預警1事
8.7超級大震恐襲台?專家大膽預警1事

中天新聞

《飢餓遊戲》錄一半峮峮痛到爆哭 真性情流露讓王仁甫傻眼
《飢餓遊戲》錄一半峮峮痛到爆哭 真性情流露讓王仁甫傻眼

CTWANT

印度神童最新預言曝光 台灣、美國、中國小心7件事 警告注意4、5、6月
印度神童最新預言曝光 台灣、美國、中國小心7件事 警告注意4、5、6月

中天新聞

風靡社群花型檸檬塔創始店「creammm.t」 首間實體門市在台中草悟道!
風靡社群花型檸檬塔創始店「creammm.t」 首間實體門市在台中草悟道!

立報

影/印度神童預言再中 最新預言警告台灣、美國、中國、印度小心10件事 特別注意5月
影/印度神童預言再中 最新預言警告台灣、美國、中國、印度小心10件事 特別注意5月

中天新聞

不用補班!國定假日研議「挪成3天連休」 人事總處表態了
不用補班!國定假日研議「挪成3天連休」 人事總處表態了

TVBS新聞網

影/才接到母來電!北市忠孝西路派出所驚傳員警中彈 送醫不治身亡
影/才接到母來電!北市忠孝西路派出所驚傳員警中彈 送醫不治身亡

中天新聞

破百萬下載!高三生自學開發「臺灣地震速報」APP 網狂讚:一人贏過國家隊
破百萬下載!高三生自學開發「臺灣地震速報」APP 網狂讚:一人贏過國家隊

中天新聞

51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