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F0超跑本周北美全球首發

PF0超跑本周北美全球首發

美通社新聞 2018-08-21 00:00

加州蒙特雷2018年8月21日電 /美通社/ -- 意大利汽車設計公司賓尼法利納(Pininfarina SpA)的驚豔之作 PF0 超跑本周在北美全球首發。公司主席 Paolo Pininfarina 在一部新製作的短片中詳細講述了他的祖父大概100年前首次到訪底特律的故事,由此突顯了這款超跑的重要意義。觀看分享這部短片,請登入 Automobili Pininfarina(印度馬恒達汽車公司(Mahindra & Mahindra)的豪華電動車品牌)的 YouTube 頁面:https://youtu.be/ZFQ0BkOUKo0




在本周的蒙特雷汽車周(Monterey Car Week)和最後一場展會 -- 圓石灘車展(Pebble Beach Concours d'Elegance)上,Automobili Pininfarina 的首款純電動豪華超跑 PF0 將優雅亮相。

Automobili Pininfarina 行政總裁 Michael Perschke 和設計總監 Luca Borgogno,將與馬恒達主席 Anand Mahindra 及賓尼法利納主席、這家全球著名汽車設計公司的創辦人 Battista 'Pinin' Farina 的孫子 Paolo Pininfarina 共同參加蒙特雷汽車周活動。

Paolo Pininfarina 表示:20世紀20年代,我們心裡就有了自己的美國夢,這時候公司還沒有成立。我的祖父 Battista 參觀了福特汽車公司(Ford),並在旅行快結束時與 Henry Ford 共進午餐,Henry Ford 希望祖父擔任他們的首席設計師。但祖父有其他想法,接下來的汽車發展史大家也都知道了。」

Michael Perschke 說道:「我們期待在接下來的幾天裡,向嘉賓和專業零售商展示賓尼法利納所打造的 PF0 設計模型。而我們在圓石灘車展和蒙特雷拍賣活動上的亮相也是重頭戲。我們將稱頌賓尼法利納在汽車歷史上無可取代的地位,並從這些意大利傑作的身上尋找未來設計更多新款車型的靈感。」

對購買和投資賓尼法利納所設計的標誌性車型的人來說,圓石灘車展和蒙特雷汽車周活動歷來都是車展高地。在2016年的圓石灘車展上,「最佳車型」獎頒給了令人拍案叫絕的1936 Lancia Asturia Pinin Farina Cabriolet(藍旗亞(Lancia)是菲亞特集團旗下品牌之一)。2017年,法拉利1955 Ferrari 375 Plus Pinin Farina Cabriolet Speciale 獲選「最優雅跑車」稱號。

Automobili Pininfarina 超跑 PF0 參展蒙特雷汽車周

全球最新汽車品牌 Automobili Pininfarina 於4月在羅馬宣告成立,其目標是以可持續發展為宗旨,開發並生產純電動超豪華汽車,在設計和吸引力上,皆為各自細分市場的楷模。7月,在紐約,Automobili Pininfarina 展示了該公司第一款車 PF0 的初步設計概念,並確認它將由意大利汽車設計界的傳奇公司賓尼法利納操刀設計並手工打造。

蒙特雷汽車周現在是 Automobili Pininfarina 最主要的展示平臺。8月23日至26日,圓石灘將迎來 PF0 首次私人參觀活動,對這款車和該品牌有著濃厚興趣的豪華和經典車買家將悉數到場。展出的 PF0 設計模型與實車尺寸相同,參觀者將從中詳細瞭解到 Luca Borgogno 和賓尼法利納團隊在集團設計總監 Carlo Bonzanigo 的帶領下,如何用 PF0 來演示設計與科技的激情碰撞。此外還將展示駕駛艙內的其他內飾設計細節和裝置,突顯車內的精湛工藝,而賓尼法利納的經典設計一貫注重駕乘體驗,這一點也將盡顯無遺。

為幫助賓尼法利納創造出世界上最漂亮的純電動超跑,Borgogno 已經拿出了簡單的設計概要。賓尼法利納集團設計總監 Carlo Bonzanigo 率領賓尼法利納設計工作室,對 PF0 的設計進行了開發,之後從2020年開始,該工作室將在意大利的坎比亞諾,手工打造 PF0,總數不超過150台。他們將為世人帶來一款在性能、美感和優雅氣質上無與倫比、外觀造型與功能完美結合,以及在科技和總佈置設計上極盡創新力量的超級跑車。

這款限量版豪華電動超跑將成為汽車史上的驕傲。作為第一款以賓尼法利納為唯一品牌的量產車,它未來還將推出豪華電動汽車系列,讓賓尼法利納家族長久以來渴望創立一家獨立的賓尼法利納汽車公司的夢想成為現實。

Automobili Pininfarina 設計概述

今年早些時候,Luca Borgogno 被任命為 Automobili Pininfarina 的設計總監,開始製作 PF0 的設計概要。之前的14年,他一直是賓尼法利納的首席汽車設計師之一。

經過多年的合作,Borgogno 和 Bonzanigo 將把賓尼法利納沉澱近90年的頂尖設計專長引入到所有 Automobili Pininfarina 車型的設計和創作中。PF0 的最終設計將遞交給賓尼法利納在意大利坎比亞諾的工作室團隊。這群經驗豐富的汽車工匠將按照最嚴格的標準,手工打造汽車,並在2020年交付第一輛 PF0,向全世界宣佈 Automobili Pininfarina 已登上世界汽車舞臺。

Borgogno 對未來每一輛 Automobili Pininfarina 汽車的設想都從他最喜歡的賓尼法利納車型中汲取靈感,包括1947 Cisitalia 202、1970 512S Modulo 和2008年的氫燃料電池動力獵裝概念車 Sintesi。他的目標很明確,要讓 Automobili Pininfarina 汽車從表面到體積,都是優雅簡潔的,整體非常漂亮,並彰顯對創新、科技和速度的追求。

Borgogno 評論說:「我們正在定義一款沒有過度設計的汽車。我們想要的東西非常整潔,看起來極簡。回想經典的賓尼法利納汽車,這些特點是非常鮮明的。」

將這兩種獨特的元素結合起來,讓 Automobili Pininfarina 汽車與其他豪華車形成了明顯的差異化。首先,該車的設計公司賓尼法利納設計了世界上眾多最具代表性的汽車,其中很多在享譽全球的圓石灘車展上備受好評。

其次,工程、技術和性能上的創新,以及外表美觀是賓尼法利納設計每一輛車的基本要求。因此,PF0 在科技的運用和功能設計上做到了極致:碳纖維外殼和底盤讓一輛民用車的性能達到驚人的水平,百公里加速不到2秒,最高時速打破300公里的限制,零排放續航最高500公里。

Automobili Pininfarina PF0 設計細節

最近發佈的草圖顯示 PF0 採用全碳車身,線條優美,極具雕塑感,並且被曲面玻璃包裹。一條動態光帶從車前傾瀉而下,取代了傳統的前燈。

在汽車內部,駕駛艙在外形和功能上必須與外觀設計一樣鼓舞人心。賓尼法利納正在定義 Borgogno 所謂的「消失點」概念,打造獨特且令人興奮的主儀錶板顯示器,讓駕駛員能夠聚精會神,重新定義以駕駛員為中心的佈局。

這個概念的核心是位於緊湊方向盤兩側、向駕駛員傾斜的兩個顯示屏。傳統的錶盤被平視顯示器(HUD)取代,可提供所有重要信息。

Automobili Pininfarina 預計 PF0 車主將擁有現代性能車甚至賽車的駕駛經驗,因而熟悉 HUD。該品牌的開發車手和品牌大使 Nick Heidfeld 在關注駕駛艙外活動的同時,也會同樣關注駕乘人員與汽車內飾的互動。Heidfeld 擁有無比豐富的 Formula 1和 Formula E 參賽經驗,其主要職責是確保 HUD 和所有必要的車載控制系統觸手可及,並且在所有駕駛條件下都盡在掌握。

Luca Borgogno 表示:「賓尼法利納汽車以內飾和外觀設計而聞名,這不僅限於儀錶板的佈局和材料的質量。對我們來說,駕乘人員在車內的感受、如何在不分心的情況下從內到外切換視角,以及如何處理信息來源,和賓尼法利納的外觀設計原則一樣重要。」

Borgogno 和 Perschke 預計 PF0 將採用具有里程碑意義的設計,其靈感源自賓尼法利納的經典車型。這也是車內技術和可持續性的目標。表面和顯示屏將提供信息娛樂和連接門戶,由創新技術合作夥伴提供的面向未來的信息娛樂和軟件提供支持。同時,在材料上堅持道德採購,選用天然木材和不含化學成分的塗料。

Borgogno 總結道:「我們希望車主和乘客能真正享受這款車並為之感到自豪。因此,我們的設計將帶來豪華、舒適且令人愉悅的內飾,整體呈現傳統的『賓尼法利納』體驗。賓尼法利納追求優雅和簡約的傳統價值觀為我們提供了一個絕佳的機會,讓我們從當下最流行的超跑中脫穎而出。」

如需登記 PF0 購買意向或獲取傳媒工具包,請瀏覽:
www.automobili-pininfarina.com

編者按

Automobili Pininfarina 將在德國慕尼克設立營運總部,來自多家豪華和高端汽車品牌的一批經驗豐富的汽車高管將彙集於此。Automobili Pininfarina 的所有車型均在德國和義大利設計、開發和生產,且均以 Pininfarina 品牌在全球所有主要市場銷售和提供售後服務。作為一家新公司,Automobili Pininfarina 的目標是成為全球最具可持續性的豪華汽車品牌廠商。

Automobili Pininfarina 由馬恒達有限公司全資控股,其名稱基於賓尼法利納與馬恒達有限公司簽署的商標許可協議。憑藉近90年來推出眾多全球最具代表性車型的獨一無二的經驗,賓尼法利納將在設計和生產能力的支持方面發揮重要作用。

馬恒達主席 Anand Mahindra、賓尼法利納主席 Paolo Pininfarina 以及馬恒達車隊主席 Pawan Goenka 博士于2018年4月13日在 Formula E 羅馬站與 Automobili Pininfarina 行政總裁 Michael Perschke 一起召開了新品牌的發佈活動。自全球最具創新性的賽車系列賽 Formula E 於2013年開辦以來,馬恒達參加了 Formula E 的所有比賽,迅速積累了前沿的「賽級轉民用」可持續高性能技術創新經驗。

除了自身的專業實力,Automobili Pininfarina 還與多家全球領先的汽車設計和工程供應商建立合作夥伴關係,為2020年末實現動力性能和市場推廣的積極目標提供有力支持。

熱門文章
中興大學池水驚見鯊魚?!日本主持人來台行生物調查 掀討論熱潮
中興大學池水驚見鯊魚?!日本主持人來台行生物調查 掀討論熱潮

LIFE生活網小編

【警接連自戕3-1】當槍口朝向自己 警大教授:注意警員「陽具閹割情節」
【警接連自戕3-1】當槍口朝向自己 警大教授:注意警員「陽具閹割情節」

匯流新聞網CNEWS

 宋柏緯首當乩童特別訂製「神衣、法器」 初孟軒擔任「扶乩手」笑稱:變八塊肌了
宋柏緯首當乩童特別訂製「神衣、法器」 初孟軒擔任「扶乩手」笑稱:變八塊肌了

CatchPlay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LIFE生活網小編

KID再爆「演藝圈最廢二人」 Sandy吳姍儒傳授戀愛擇偶撇步
KID再爆「演藝圈最廢二人」 Sandy吳姍儒傳授戀愛擇偶撇步

TVBS 42歡樂台

母親節獻禮!「姓名中1字」帝王蟹免費吃 「證件中2碼」鮭魚握壽司吃到飽
母親節獻禮!「姓名中1字」帝王蟹免費吃 「證件中2碼」鮭魚握壽司吃到飽

中天新聞

放任黃子佼? 許聖梅揭內幕:他曾得罪一票人都是張小燕幫收爛攤
放任黃子佼? 許聖梅揭內幕:他曾得罪一票人都是張小燕幫收爛攤

CTWANT

女警遭冤枉「以死明志」 南警調查出爐!正副所長調職處分
女警遭冤枉「以死明志」 南警調查出爐!正副所長調職處分

中天新聞

父親告別式後又與「被分手」!黃姵嘉暴瘦至40公斤 樂觀面對:老天知道我扛得住
父親告別式後又與「被分手」!黃姵嘉暴瘦至40公斤 樂觀面對:老天知道我扛得住

LIFE生活網記者-郭懿慧

顏寬恒豪宅案辯論終結 美女妻稱職業「照顧孫女」...法官愣住:妳當阿嬤了?
顏寬恒豪宅案辯論終結 美女妻稱職業「照顧孫女」...法官愣住:妳當阿嬤了?

中天新聞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中天新聞

影/當庭卸責互撕!虐死剴剴保母姊妹出庭 妹翻供推說「是姊姊幹的我沒做」
影/當庭卸責互撕!虐死剴剴保母姊妹出庭 妹翻供推說「是姊姊幹的我沒做」

中天新聞

好天氣只有2天!今穀雨「不定時狂灌水」 下波雷雨連炸5天
好天氣只有2天!今穀雨「不定時狂灌水」 下波雷雨連炸5天

TVBS新聞網

51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