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美食】獨樂清酒食堂‧台北車站旁下班後小聚的秘密基地!國際唎酒師現場介紹,清酒為主題的日式居酒屋!

【台北美食】獨樂清酒食堂‧台北車站旁下班後小聚的秘密基地!國際唎酒師現場介紹,清酒為主題的日式居酒屋!

大口老師的走跳學堂! 2018-08-02 20:53

在台北車站附近有一間像是秘密基地的特色小店存在著,比起日本巷弄內的居酒屋還要神秘,沒有大大又顯眼的扛棒,但是還是吸引不少熟客登門品飲、享用美食!「獨樂清酒食堂」就位於台北市重慶北路、鄭州路交叉路口的二樓,老闆跟主廚是認識多年的學長學弟,因為對清酒同樣有興趣所以一起開了這間讓人可以好好放鬆的世外桃源;老闆更是領有國際唎酒師的清酒達人,不僅專業又熱情,而且還會依照每個人喜好幫忙介紹不一樣的特色清酒,重點是還可以自行挑選日本手作的特色酒杯來品飲,不一定要一次開一整瓶,也能享受到不同清酒的多元風味,搭配用心又美味的餐點,是一個很適合下班小酌、聚會或放鬆的好地方!

【店家資訊】
獨樂清酒食堂Koma Sake Bistro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重慶北路一段1號2樓(台北地下街Y17出口)
電話:02-25580836
營業時間:18:00~凌晨1:00(週二公休)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Koma2F/

▼「獨樂清酒食堂」就位於台北市重慶北路、鄭州路交叉路口,入口處很隱密,得從名城批發商場旁的樓梯或電梯上二樓!

▼連招牌都隱密的不得了,很容易讓人不小心走過就錯過啦XD不過因為裡頭藏有非常專業的唎酒師及不少特色的清酒、料理,所以還是吸引不少饕客熟門熟路前往!

▼看到這個招牌不要懷疑,勇敢走上去就對了XDD

▼坐捷運的朋友也可以走台北地下街從Y17出口,一出來就到囉!

▼真的是一出口就到了~相信我!而且還不用過馬路,搭捷運來吃美食、小酌一番還真的挺方便的!

▼位於2樓就已經夠神秘了,沒想到連店面都這麼低調啊!以大量帶點古樸的木質感搭配門口的酒樽,感覺更多了一股日本味!

▼「獨樂清酒食堂」的招牌也非常有意思,仔細看裡頭有酒瓶、酒杯、碗與魚,感覺就是居酒屋的元素沒錯XD

▼門板上的把手則是採用以前做糕餅的木製模具,感覺真的很復古又特別呢!

▼這裡雖然是一間以清酒為主題的居酒屋,但是付費方式很先進,甚至只要帶手機就可以付款啦!所以就算忘記帶錢包也沒問題,很適合來這裡大喝一場(誤)(未滿十八歲請勿飲酒)

▼一進來的右側就是一個小小的空間,以各種日式及清酒元素搭配擺設而成,不過如果真的想要坐在這裡小酌也可以唷!

▼桌上還有一套「夏子的酒」漫畫,裡頭描繪的除了有女主角的堅毅不服輸之外,還有很多釀酒的工法與日本酒的種類,跟這裡的主題非常合拍啊!桌上還有一個小小的清酒模型,也是老闆從日本找來的,處處可見小巧思!(未滿十八歲請勿飲酒)

▼這是通往店內的走道,左側是清酒展示櫃,右側則是冰箱,有種被清酒環繞的感覺XD(未滿十八歲請勿飲酒)

▼這裡有著各式各樣有看過、沒看過的清酒,不僅好喝也是很棒的擺飾!

▼裡頭的用餐空間小巧又溫馨,以木質感搭配濃濃的日式氛圍,難怪是很多人的祕密基地啊!

▼連桌上的水都是採用清酒瓶去改裝的,真是太酷啦!(未滿十八歲請勿飲酒)

▼靠牆的一面是沙發座椅,很容易讓人坐下就不想起身啦!牆上貼了各式的清酒海報,另外一面則是日本的地區圖,各地出產的清酒也有完全不同的感覺,滿有意思的!(未滿十八歲請勿飲酒)

▼左側的牆上則是好友留念的簽名牆,前方的黑板則是當天可以單點杯裝的清酒品項與限定餐點,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先參考一下!(未滿十八歲請勿飲酒)

▼櫃檯上也是擺了滿滿的清酒,另外還有一台復古的日式刨冰機,沒想到是真的可以使用呢!店內也點的到日式刨冰唷~

▼喝完的清酒空瓶就是最好的擺飾品,感覺種類也相當多元啊!

▼這顆圓圓大大的是日本的杉玉,是自古以來酒藏的標誌,採用的是千年杉樹的枝葉所紮成的,也有另一個名稱叫做酒林;當新酒釀好時,酒造人家會把新鮮帶點翠綠的杉玉掛出來,那大家知道新酒已經釀好~等到杉玉變成枯黃、褐色時,就代表酒已經熟成囉~可以來購買或享用了!

▼另外這裡的老闆也有獲得國際唎酒師的認定執照,所以對於清酒也有一定專業的認識與了解,現場都可以跟老闆討教或是品飲!

▼另外也有不少清酒的小木盒,上頭還有其他唎酒師的簽名唷!(未滿十八歲請勿飲酒)

▼這裡除了有各種不同地區、品項的清酒之外,清酒器皿與酒杯也是一大亮點,都是老闆從日本各地收集來的,大家也可以自行挑選喜愛的酒杯來享用唷!

▼這裡的酒類不只種類繁多,且產地與來源都不盡相同,不管是數量還是款式都不少,來到這裡彷彿來到清酒的大觀園,讓人大開眼界!

▼菜單,這裡提供下酒菜、私房料理、炸物、主食、甜點等,很適合邊吃美食邊享用,或者是喝酒前墊墊胃也不錯!(未滿十八歲請勿飲酒)

▼另外也有各式的燒酎、威士忌、生啤酒、唎口酒或是無酒精飲料,不過建議大家如果要來喝酒的話一定要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或是計程車,才能開心的喝,平安的回家!(未滿十八歲請勿飲酒)

▼黑板上也有寫上當週可以單壺/當杯販售的清酒品項,每個禮拜就會換一次,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點來品飲!另外像是最近還有推出夏日生蠔祭,喜愛的朋友可以趁機會趕快來嘗鮮!(未滿十八歲請勿飲酒)

▼下酒菜,我們點了黃金白魚、鹽辛起司、胡桃小女子、鹽味毛豆,每一樣都小小份但是搭配的盤器與口味都非常棒,一整個也很下酒唷!(未滿十八歲請勿飲酒)

▼這款是智惠美人紅茶梅酒,也是唎酒師介紹給我們的開胃酒!這款梅酒和一般的梅酒不一樣,裡頭除了有”紅富貴"的紅茶香氣與梅子的酸香甜美之外,還融合了白蘭地的香氣,喝起來帶點淡雅茶香與溫潤的酸甜,香滑順口,的確是非常開胃的一款!

▼胡桃小女子,採用嚴選核桃搭配丁香魚經由麥芽糖、二砂與黑糖的拌炒,做出類甜點的滋味;核桃和丁香魚的口感藉由麥芽糖融合在一起,吃起來微甘帶甜,又多了一點微微苦澀的滋味,就像是人生一樣有著酸甜苦澀,不僅更能引發食慾,也深受女孩兒歡迎!除了搭配日本酒之外,核桃本身的些許回甘澀味也能夠搭配許多不同酒類,是道很開胃又涮嘴的下酒小菜!

▼黃金白魚,採用新鮮的吻仔魚加上魚卵,經由清酒、海鹽稍微醃漬後,散發出清爽又下酒的迷人海味;這道小品最適合搭配清酒,淺嚐一口後搭配清酒落喉,滋味多元豐富,讓人喜愛!

▼鹽辛起司,採用的是日本傳統醃漬品的鹽辛,搭配新鮮的透抽切成絲,加入海鹽、清酒醃漬五天之後,再將透抽的肝醬加以混合而成!有點類似國外常見那種醃漬鯷魚,因為海鮮經過醃漬後,除了氨基酸之外,風味也會大幅度地增加,吃起來會有種像是魷魚絲一般熟成的味道!這類食品在日本稱為酒盜(酒盜多以魚的內臟醃漬而成),因為吃了這一味配上日本酒,酒就好像被偷走一樣會很快地消失了!鹽辛加上起司之後味道更為溫潤滑順,非常特別,喜愛的朋友一定要點來試試看!

▼此外這裡也會提供一些喝酒遊戲的小道具,像這一樣就充滿濃濃的日本風味,玩法也很簡單!(未滿十八歲請勿飲酒)

▼首先先擲骰子,看看轉到哪一個圖案,就用哪一個杯子來喝酒!擲到最小杯當然一飲而盡沒問題,擲到中杯的話則是要用手指將洞堵起來,然後再一口氣喝光;擲到大杯的話則是沒喝完不能放下,因為它的底部有凸出一根沒辦法放在桌上,所以擲到的朋友就得趕快喝完才行~感覺一整個好促咪啊!(未滿十八歲請勿飲酒)

▼超大生蠔來了!這裡採用的是室津生蠔,也就是來自於日本兵庫縣,不僅超大一顆,而且鮮度與口感也是大大滿分!一旁可以選擇要搭配威士忌或檸檬,我們選的是檸檬,更能享受到生蠔的天然原味!

▼首先先擠一些檸檬汁在上頭,剛開始我們的確是有點擔心沒有搭配五味醬會不會味道很重~殊不知一口吃下,肥嫩厚實的肉質搭配滿滿鮮甜海味,不僅沒有大家懼怕那種生腥味,搭配檸檬還能提香去腥,吃起來有著濃厚又迷人的海味,讓人一吃就愛上,喜愛生蠔的朋友必點啊!

▼吃完小菜與生蠔後,接著唎酒師幫我們搭配了這款木花咲耶姬,這款也是一支獨特的女將酒!木花咲耶姬是日本神話中以美貌聞名的女神,其名就是「如櫻花盛開般美麗的女子」;但也因為她在火中生產的傳說,所以也被當作火神祭祀;且日本人認為她能鎮住富士山的火山使其不噴發,所以同時也是守護富士山的女神,以及被當作安產、子育的的守護神!相傳木花咲耶姬釀造了現今被稱作甘酒的甜酒取代乳汁來餵養嬰兒,因此在富士山上的總社也有一個「清酒起源地」的立碑!木花咲耶姬純米大吟釀口感輕柔爽口,尾韻才會出現些微醇厚辛口的味蕾,在了解這些傳說與背景之後,喝起來更有味道~且酒造將此款酒設為完全女性商品,除了負責釀造的是女杜氏、也限定只有女將才能販賣,不過在台灣可就沒這麼嚴格,在這裡連男生也有幸可以享用的到!

▼酒蒸馬蹄蛤,採用每日新鮮現撈、嚴選品質的馬蹄蛤,主廚Tony堅持完全不用一滴水,使用清酒搭配大火迅速蒸熟,才能保留馬蹄蛤的彈性與鮮味!(未滿十八歲請勿飲酒)

▼吃起來不僅肉質香Q飽滿,還有滿滿的鮮甜滋味,搭配清酒的香氣與甜美,一口吃下大大滿足!(未滿十八歲請勿飲酒)

▼湯汁也是精華,千萬不要浪費!老闆還特別拿出超迷你小湯匙讓我們方便享用,喝起來有著酒香清甜,感覺很補啊~大口瞬間一口氣喝光!(未滿十八歲請勿飲酒)

▼比目魚西京燒,特別使用日本空運的比目魚經由西京味噌醃漬後燒烤,香烤至外酥內嫩即可,一上桌就能聞到撲鼻的香氣啊!

▼吃起來外酥香內柔嫩,帶點蜜糖奶油和起司的香味,甚至還有一些焦糖香甜,吃起來豐富的口感層次與多元風味都讓人超喜愛!

▼小角,喝起來濃郁綿長,帶有米香與微微甜美的風味,無濾過口感搭配豐沛綿延的尾韻,搭餐喝起來也頗為合拍!

▼坐在窗邊的好處就是可以一邊看著台北車站周邊熙攘的人群與川流不息的車潮、一邊享用美食品飲美酒,對比之下感覺格外寧靜又放鬆,真不愧是秘密基地,也算是台北市區難能可見的世外桃源啊!(未滿十八歲請勿飲酒)

▼烤玉米筍,也是店家每日到市場挑選的新鮮蔬菜,經由火烤後更能將玉米筍天然的甜美鎖在裡頭,不管是單吃或是搭配海鹽都不錯!

▼將玉米筍剝開後就能直接享用啦~主廚也建議可以保留最裡頭的一層皮一起吃下肚,不僅可以增加脆度,營養也更加分不少!玉米筍吃起來清甜又帶點爽脆,還有些微香甜湯汁在裡頭,吃起來非常解膩又過癮!

▼接著品飲的這瓶酒人,因為這款屬於無濾過生原酒,豐沛又帶點微酸甘甜的勁道,醇厚又芳香,也非常適合搭餐。

▼我們採用的是兔子杯,酒杯裡頭有隻活靈活現的可愛小兔子,酒不會倒到超過兔子的高度,據說超過會有厄運發生,也就是會"抓兔子"XDD(未滿十八歲請勿飲酒)

▼這裡的酒杯造型也非常多元,有些還是純手工製成,不僅可愛又討喜,還有不少客人都是衝著這些酒杯而更引起對清酒的興趣呢!(未滿十八歲請勿飲酒)

▼銷魂乾麵,其實這一款是老闆記憶中的味道,再以生拉麵搭配醬料複刻而成!將帶有些微辣香氣的特調麵醬加在熱騰騰的生拉麵上,搭配著薄味的麻油和蔥花,就成了這道銷魂乾麵!

▼趁熱攪拌均勻後,會散發出一股黑豆乾的香氣,讓人好想立馬咬上一口啊!

▼拉麵吃起來香Q又彈牙,搭配令人懷念的醬料香氣,不僅濃郁又香甜,還帶點涮嘴的中等辣度,真的是讓人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嗜辣的朋友還可再加點辣油,更能提襯香氣,風味也更加迷人!這道乾麵也算是大口記憶中的味道,難怪大口一吃就有種熟悉的感覺,也是不少熟客的最愛!

▼十三香滷味,老闆特別從朋友開的中藥行購買上等藥材調配出的十三香,搭配牛腱、豬腱、海帶、大豆乾、小豆干、雞翅、滷蛋等食材,堅持反覆滷製三天以上才行,光看就讓人口水直流!

▼雞翅吃起來肉質軟嫩又帶有滷汁香氣,一整個入味又多汁,一整個很下酒啊!(未滿十八歲請勿飲酒)

▼這裡的滷味是一層層堆疊而成,感覺就好像到了日本點上一份手羽先一樣,不過這裡的食材更為多元,吃起來滿有驚喜跟層次感!

▼豆干內部的孔洞經過滷製之後完全顯現出來,吸附包裹住香醇的滷汁後,柔嫩口感帶點溫潤的香氣,不管熱的冷的都好吃!

▼牛腱香Q又入味,帶有微微的嚼感,單吃就很涮嘴!豬腱吃起來柔軟又香甜,搭配滷汁香氣更提味不少,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啊!

▼接著唎酒師介紹的這瓶很特別,是仁井田本家 自然酒 穩系列,那裡是間創業三百餘年、以自然為主軸的酒造;這款自然酒是以”自然米”所釀成,除了不使用農藥之外,連肥料都不使用。一年的收成只有28%左右!自然酒的特性就是風味層次沈穩,底部還會有些微沉澱,入喉之後,在口中可以品嚐到大自然的活力!獨樂的老闆還因為當時喝了這支酒,被味道和來自土地的韌性感動,還特別到日本參與仁井田本家的插秧活動,有興趣和老闆一起去日本體驗酒造之旅的朋友,可以和獨樂聯絡喔!每年插秧季節是五月,通常年底就會開始報名了!

▼所有參與自然栽培米的朋友,名字通通都會寫到瓶身上頭,不僅有參與感更有成就感,感覺真的很特別呢!

▼唐揚炸雞,特別選用CAS合格的冷凍雞腿,值得一提的是他們的麵糊還加入Suntory黑啤酒調味,享用的時候還可以吃到微微的黑麥香氣,搭配高麗菜絲和日本Kewpie美乃滋,吃起來香氣十足又滑順美味,

▼吃起來外酥內嫩又香甜多汁,單吃就有微微的醃料香氣與黑啤酒香味,搭配特調醬料更滑順提味,讓人一吃就愛上,也深受不少朋友喜愛!

▼炸雞軟骨,主廚特別嚴選帶點肉的三角軟骨,和一般常吃到的三角軟骨不太一樣,非常值得一嚐!

▼軟骨裹粉炸後不僅保有肉汁,風味獨特,不僅微酥脆口,還帶點類似炸雞塊的香Q口感,吃起來口感層次多元,搭配唐辛子絲和七味粉,更提襯不少香氣!

▼烤牛排,精選品質優良、14盎司的牛排經過52.5度2.5小時的低溫烹調後,上桌前再用鑄鐵鍋大火將表皮煎得酥脆,看起來非常可口誘人啊!因為需要一些時間製作,喜愛的朋友一定要事先預訂!

▼份量十足的牛排貼心的切成入口方便的小塊,吃起來外酥內嫩,肉汁香甜,在嘴裡越嚼越香,搭配海鹽更是提襯肉質的香甜,吃起來既飽足又滿足啊!

來到「獨樂清酒食堂」,不僅有種來到秘密基地的感覺,還能輕鬆的享用美食、美酒,搭配熙攘來往的人潮與車潮,更顯得自在又放鬆!加上擁有國際唎酒師執照的老闆介紹來自日本的多元清酒品項,每一款都有其背後的傳說與故事,加上適口性好的味蕾口感,讓清酒在口中整個活了過來,不僅更有記憶點也讓舌尖的味蕾更加復甦有感!餐點也是非常講究,不僅有主食也有不少小菜、烤物、炸物、滷味,吃飽吃巧都適合,搭配清酒更是超合拍,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可以來品嘗看看,或許也會跟我們一樣,來過一次就愛上這裡!

【店家資訊】
獨樂清酒食堂Koma Sake Bistro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重慶北路一段1號2樓(台北地下街Y17出口)
電話:02-25580836
營業時間:18:00~凌晨1:00(週二公休)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Koma2F/

熱門文章
倒數3個月!LINE「Keep」7/31終止服務 3招輕鬆備份
倒數3個月!LINE「Keep」7/31終止服務 3招輕鬆備份

中天新聞

神秘失蹤!花蓮醫師賞鯨後莫名消失已5日 僅剩背包、名片丟船上
神秘失蹤!花蓮醫師賞鯨後莫名消失已5日 僅剩背包、名片丟船上

CTWANT

8.7超級大震恐襲台?專家大膽預警1事
8.7超級大震恐襲台?專家大膽預警1事

中天新聞

網紅Joeman車行慘遭「炮襲」超淒慘 警逮8屁孩超瞎動機曝
網紅Joeman車行慘遭「炮襲」超淒慘 警逮8屁孩超瞎動機曝

CTWANT

台餐飲集團「驚爆倒閉」!500人失業 30間門市一排倒
台餐飲集團「驚爆倒閉」!500人失業 30間門市一排倒

TVBS新聞網

媽祖生日好運到!3生肖拜完「財產翻倍」 第1名正偏財旺炸
媽祖生日好運到!3生肖拜完「財產翻倍」 第1名正偏財旺炸

TVBS新聞網

降雨高峰來了!中南部「一片紅」 未來48小時難逃暴雨
降雨高峰來了!中南部「一片紅」 未來48小時難逃暴雨

TVBS新聞網

李芷婷無罩入鏡被讚深夜福利!網友直指:激凸了 她認不舒服
李芷婷無罩入鏡被讚深夜福利!網友直指:激凸了 她認不舒服

中天新聞

張書偉、謝京穎絕美婚紗照曝光!4款造型藏暖心故事 婚禮確認:6/9舉行
張書偉、謝京穎絕美婚紗照曝光!4款造型藏暖心故事 婚禮確認:6/9舉行

LIFE生活網記者-郭懿慧

影/印度神童預言再中 最新預言警告台灣、美國、中國、印度小心10件事 特別注意5月
影/印度神童預言再中 最新預言警告台灣、美國、中國、印度小心10件事 特別注意5月

中天新聞

社群「大頭照1特點」都是正妹? 一票點頭認證:IU就是啊
社群「大頭照1特點」都是正妹? 一票點頭認證:IU就是啊

TVBS新聞網

避地緣風險!京元電退出大陸半導體市場 轉向投資台灣122億
避地緣風險!京元電退出大陸半導體市場 轉向投資台灣122億

TVBS新聞網

餘震破千起嚇壞!國師示警「這時間」前必受震動 勿掉以輕心
餘震破千起嚇壞!國師示警「這時間」前必受震動 勿掉以輕心

TVBS新聞網

領錢了!勞保年金給付調漲8個年度 逾85萬人受惠
領錢了!勞保年金給付調漲8個年度 逾85萬人受惠

商傳媒

女童站機車踏板釀車禍成「人肉氣囊」 失血1/3脾臟逾半破裂
女童站機車踏板釀車禍成「人肉氣囊」 失血1/3脾臟逾半破裂

記者爆料網

66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