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知識】說到台灣影展你會想到什麼?

【電影知識】說到台灣影展你會想到什麼?

第 58 屆亞太影展 2018 APFF 2018-07-13 10:00

  電影,繽紛了我們的世界,使平凡無奇的生活多了些可能。在電影裡,我們可能經歷一場冒險,或是體驗不同的角色。我們學會以更宏觀的角度去欣賞電影,用兩個小時的時間,來豐富自己的想法接收不同的概念。生活中原本存在許多侷限,但電影卻打破這些框架,引領我們進入一場狂想風暴。

(圖/達志/示意圖)

 說到影展,「金馬影展」常是第一個跳入腦海中的,金馬影展是台灣規模最大、歷史最悠久的國際觀摩影展。金馬影展從1980年開始舉辦,1990年與原本獨立舉辦的金馬獎整合後正式成立,約在每年11月舉辦,可說是電影圈的一大盛會,每年都吸引一大群影癡爭相搶票呢!

第54届金马奖部分获奖者11月25日在颁奖典礼现场(法新社)

第52屆金馬獎頒獎典禮,主持人黃子佼、林志玲。(圖/翻攝自friDay影音)


不惶多讓的影展還有「台北電影節」,每年以國片最高獎金百萬為號召,拔擢台灣優秀影像創作者,劇情長片、紀錄片、短片及動畫片都可參與競賽。影展也積極邀請國際選片人、影評人擔任評審,提升國內外能見度,將國片推向國際。

台北電影獎最佳男、女主角吳慷仁(左起)、尹馨。(台北電影節提供)

2017第19屆台北電影獎頒獎典禮,主席、得獎影人、評審團合影。台北電影節提供

但台灣還有許多具有特色的影展,像是女性影展、高雄電影節、酷兒影展、南方影展、台灣國際紀錄片影展、城市遊牧影展都是每年相當熱門,也是年輕世代最期待的電影精采饗宴。 圖:高雄市文化局/提供

第11屆台灣國際紀錄片影展

而今年最盛大的「亞太影展」,每年舉辦地區不盡相同,睽違8年才又回到台灣舉辦!舉辦時間在今年的8月至9月,亞太影展並不追求「強片」參與競賽,而是以推廣亞洲太平洋地區鮮少看到的好片,因此影片類型涵蓋多元,具備各種文化角度。今年亞太影展的口號是「對焦自己的光(Focus on Yourself)」,是為了讓每個創作者以及電影愛好者把目光從外界拉回自己身上。若是影展期間恰巧有空,不妨來趟充實心靈的電影探索之旅吧!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盛雯photo by藍苡瑄

 

更多關於亞太影展→

亞太影展官網 | 亞太Facebook | 亞太Instagram | 亞太Line | 亞太Youtube

【第58屆亞太影展】台灣入圍名單出爐!與亞洲各國電影共同角逐

熱門文章
影/當街撞倒還想拖上車!高雄女慘遇恐怖情人 遭狂毆、扯破衣走光
影/當街撞倒還想拖上車!高雄女慘遇恐怖情人 遭狂毆、扯破衣走光

中天新聞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LIFE生活網小編

99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