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就是那個總嚷嚷著『我也要!』的小妹妹!」20歲的艾兒·芬妮少女初長成的生日願望竟然是...

「我就是那個總嚷嚷著『我也要!』的小妹妹!」20歲的艾兒·芬妮少女初長成的生日願望竟然是...

BAZAAR哈潑時尚 2018-07-02 14:06

以Nicole Kidman為模範,好萊塢新星Elle Fanning如今已能與偶像比肩;青春正好的她,向我們展示她不凡的演藝之路。

 

標籤以外的鄰家少女

身穿一襲手工摺皺的高訂薄紗長袍,Elle Fanning就算此刻身處奢華的凡爾賽宮,也會如同為《Harper’s BAZAAR》拍攝封面一樣叫人驚艷。這位身兼LÓreal品牌大使的女演員,舉手投足清新自然,就像她早上前來準備時,穿著牛仔褲與胸前印有兩朵紅櫻桃的白色T恤,帶點酷勁,卻又怡然自得。

細看Elle Fanning,令人聯想到中世紀巧匠的象牙雕塑:容光煥發、雪白無暇。這位身高約一米八、來自美國的女演員,很難令人聯想到精靈仙子,宛若鄰家女孩的她,以19歲的年輕之姿,卻已和Sean Penn、Angelina Jolie、Cate Blanchett、Brad Pitt、Nicole Kidman和Scarlett Johansson等巨星同台;並與David Fincher、Francis Ford和Sofia Coppola等知名大導合作。但在這些光環之外,你很快便會驚喜地發現:這位當今最受矚目的明日之星,骨子裏仍舊是個叨叨絮絮、不折不扣的青春少女。

 

邁向獨立之路

Harper’s BAZAAR(以下簡稱HB):你與親生姊姊——演員Dakota Fanning——彼此親近嗎?

Elle Fanning(以下簡稱Elle):我的姊姊Dakota是我最好的朋友。其實我們都有德國血統,我們的爺爺奶奶是從德國某村落移民到美國的。可惜的是,他們生了八個兒女,卻沒有教給任何一人半點德文。我的奶奶英文其實也說得不太好,但只要我有拍攝行程,都是奶奶陪我去的,因為媽媽陪Dakota去工作了。

 

HB:但今天的採訪是你自己一個人來吧?

Elle:沒錯,年滿18歲就可以獨自旅行跟工作啦!我第一部一個人去片場拍攝的電影,就是去年Sofia Coppola執導的《魅惑》(The Beguiled)。

 

HB:迎接獨立的人生新階段,母親會擔心嗎?

Elle:不會,她跟Sofia是老朋友了,我們跟(同片演員)Kirsten Dunst、Nicole Kidman關係也很親,所以她知道我自己去片場也過得很好。

 

HB:孤身去片場工作,覺得新奇刺激嗎?

Elle:超級刺激!我那時在紐奧良拍片,不只能和優秀的女性電影工作者們共事,還扮演一個叛逆十足的討厭鬼,沒有比這更棒的事了!

 

演員生涯之始

HB:在現實生活中,你會定義自己是叛逆少女?

Elle:這個嘛,算是吧!我也會有那樣的一面,有時候也會生氣或情緒失控,但我大致上還是個樂觀正向的人,所以會嘗試選擇一些跟我個性完全相反的角色。這就是拍電影最大的樂趣:你可以讓自己成為另外一個人,扮演叛逆少女就是其中之一。

 

HB:從小演戲,在試鏡或選角過程中,父母有推你或Dakota一把嗎?

Elle:我的父母都是運動員,跟電影圈完全是兩個世界。演戲是從我們兩個兒時的嬉戲中萌芽的。我跟Dakota小時候就會想出複雜的情節來角色扮演,大多數的時候Dakota是大老闆,我是她的小助理,所以她可以將自己好好打扮一番,我就在她後頭幫忙。在這樣的玩耍過程中,Dakota的演員志願也就漸漸地成形了。

 

HB:那麼你呢?

Elle:我就是那個總嚷嚷著『我也要!』的小妹妹!我參演的第一部電影《他不笨,他是我爸爸》 (I Am Sam),就是扮演Dakota角色的小時候,與Sean Penn還有Michelle Pfeiffer一起合作。其實我記不太起當時的事了(拍攝時兩歲左右),但我清楚感受到,演戲對我來說超級有趣。

 

遠眺青春歲月

HB:你現在已經比姊姊還要高了!

Elle:對呀,怎麼會這樣!12歲那一年,我一口氣長高了21公分。拍攝電影《迷失某地》(Somewhere)的時候,我的鞋碼整整大了兩碼。服裝設計師當時就對我大喊:「Elle,看你的鞋子就知道你又長高了!」其實我也不是什麼巨人,只是對女演員來說比較高而已。因此我才會那麼愛Nicole Kidman,同樣身材高大的她,一直是我的模範。

 

HB:會覺得青春歲月過得很快嗎?

Elle:是啊,我滿20歲了(生日為4月9號),感覺青春真的是過去式了。不過20歲也不是什麼大事,18歲生日重要多了,因為終於可以選舉(美國投票年齡為18歲);21歲生日也很重要,因為總算可以在美國喝酒。總之20歲代表著許多意義,其中之一就是又前進了一步啦。

 

HB:有什麼特別的生日願望嗎?

Elle:要是可以常去旅行就好了。雖然因為工作的關係,我很常四處旅行,但很少是私人行程,希望生日時可以好好地真正放個假。

 

HB:不知道這樣說是否恰當,但和其他年輕演員相比,你的身體非常「乾淨無暇」,甚至沒有穿耳洞,更不用說刺青。你是怎麼度過沒有身體藝術的青春期呢?

Elle:因為我媽媽會警告我…所以囉…

 

HB:這是你家裡過去或者現在的吵架話題嗎?

Elle:對,如果我真的那樣做的話,她大概會氣炸。

 

HB:如果你跟姊姊,一起去刺姊妹刺青呢?

Elle:哈哈,去刺一個「媽媽」之類的紀念生日好了!她肯定會暴怒…

 

實踐演藝理想

HB:那會想造訪哪裡呢?

Elle:愛爾蘭!我還沒去過愛爾蘭。而且因為我是個夜貓子,喜歡黑暗,因此我非常樂意在冬天—這個國家總是鬱暗的時節造訪。

 

HB:你出生於美國喬治亞州、久居加州並在那成長,是因為這樣才厭倦太陽了嗎?

Elle:我的膚色很白,人們常常不相信我是加州人,因為我不太會曬黑,只會被曬成紅通通膚色而已。但我可不想被曬傷,所以還是得小心注意。因此愛爾蘭與夜晚才成為不二之選!

 

HB:你的下一部電影《加爾維斯頓》(Galveston,暫譯),是由法國演員Melanie Laurent執導的驚悚片,對此有什麼可以分享的嗎?

Elle:我和很多傑出的女導演合作過,像Reed Morano、當然還有Sofia Coppola,現在則是Melanie Laurent。我太不需要向她們說明,為什麼女性角色比起男性導演所要求的還要來得微妙複雜,這個小細節讓我發覺:她們是用女性視角來述說故事。

 

HB:你的姊姊最近也自己當起了導演嗎?

Elle:對,她拍了一部短片,才剛在倫敦首映。我有飛過去參加首映會,我媽當時也在那,我們就一起在那裡待了幾天。我也想成為導演、執導電影。身為演員,必須嘗試一切,以求完美演繹導演對角色的想像;而成為導演、擁有自己的視野,則是我的終極夢想。對此,我還在努力當中!

 

抽言1 戲讓我可以作一個叛逆到底的討厭鬼。

抽言2 我就是那個總嚷嚷著『我也要!』的小妹妹!

 

【本文轉載自「《Harper’s BAZAAR》國際中文版」;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熱門文章
必囤!全聯1冷凍即時品「只要38元」 主婦讚:好吃又營養
必囤!全聯1冷凍即時品「只要38元」 主婦讚:好吃又營養

TVBS新聞網

穀雨禁忌一次看!「4生肖」難躲血光之災 命理師:嚴重恐致死
穀雨禁忌一次看!「4生肖」難躲血光之災 命理師:嚴重恐致死

TVBS新聞網

宜蘭小轎車天雨失控撞飛修剪花草男  摔至快車道又遭撞
宜蘭小轎車天雨失控撞飛修剪花草男  摔至快車道又遭撞

記者爆料網

影/打開餐盒蛆在爬!桃園4.5星燒臘飯出事 「保護色」活體蠕動畫面曝
影/打開餐盒蛆在爬!桃園4.5星燒臘飯出事 「保護色」活體蠕動畫面曝

中天新聞

79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