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揚桃市107年模範公務人員 鄭文燦勉同仁繼續發揮服務熱情

表揚桃市107年模範公務人員 鄭文燦勉同仁繼續發揮服務熱情

台灣好新聞 2018-06-22 00:00

記者黃駿騏/桃園報導

桃園市長鄭文燦21日上午於市府,出席「桃園市政府107年模範公務人員表揚大會」,鄭市長表示,今日獲獎的15位模範公務人員,都具有能提出優異創新方案的特質,有「老鳥的智慧、菜鳥的衝勁」,也都能保有為民服務的初衷與熱情,鄭市長並親自頒發獎座以及5萬元獎金給獲獎同仁,亦期許市府全體公務夥伴以這15位獲獎的同仁為榮,一起繼續努力,讓桃園市政府團隊展現出更大能量。


鄭文燦說,今日獲獎的15位模範公務人員,每位都可得到由榮獲國家工藝獎的生態陶藝名家李國欽老師所製作的紀念獎牌,以及5萬元獎金。這些獲獎同仁雖然有的已經很資深,但是始終沒有磨滅初任公務人員時的熱情,他期勉這些模範公務人員都能夠繼續秉持初衷,熱情的為市民朋友服務,創造出更大的工作與生命價值,在生涯當中找到自己最有興趣的角色。市府也會落實公務人員保障、升遷及進修等人事政策,讓每位公務人員都能正常工作、正常休假,照顧家庭也注重健康。


模範公務人員遴選是由各機關首長推薦,再由市府秘書長組織評選小組,審查每一位優秀公務人員的貢獻後,透過無記名投票選出。桃園升格後,人口增加約15萬人,已達220萬人,需要良好的居住環境、充分的工作機會以及美好的生活品質,這些都有賴市府團隊的用心與努力。優秀的公務人員是政府的骨幹,不僅有擔當、能力、也充滿創意,這也是桃園進步的基礎,他榮獲2018《遠見雜誌》縣市長施政滿意度調查五星縣市首長的殊榮,也是來自全體公務同仁團隊一起努力的結果,歡迎有心成為公務人員的夥伴們,一起加入公務人員的團隊,為社會做出更大的貢獻。


桃園市長鄭文燦於市府,出席「桃園市政府107年模範公務人員表揚大會」。


鄭文燦細述獲獎人員的具體事蹟及傑出表現,包括:教育局蔡杏旻股長參與國立高中職改隸專案,爭取中央補助學校新建工程經費,也參與籌設新屋高中,非常用心;社會局汪奇諭科員辦理身障相關業務,有顆敏銳細緻的愛心,也有很大的抗壓性,猶如身障守護天使,辦理八德綜合性身心障礙福利服務中心的轉型,並協助轉介八德恆愛中心個案到適當處所,首創身障者憨老家園;經濟發展局熊勇智專門委員辦理工廠登記單一窗口、隨到隨辦櫃台,完善便民服務,也督辦工廠校正營運調查,連續4年榮獲經濟部「團體績優獎」。


地政局林坤龍科長辦理中路地區開發案,榮獲第9屆政府服務品質獎,也辦理機場捷運A10山鼻站開發,在半年內完成區內拆遷作業,並完成本市首件設定地上權招商案,這些都是創新的成果;都市發展局郭建志科長推動制定《桃園市建築管理自治條例》,提升建築執照施工品質及建築防災能力,也推動老屋健檢、老舊電梯普查等便民措施,透過完善的管理機制,提升桃園整體建築品質;水務局何積忠技士有「智慧防汛達人」的美稱,在水務局劉振宇局長的指導下,開發「水情防災資訊系統」及「水情看桃園APP」,榮獲2017年智慧城市創新應用獎,也首創工業井裝設智慧水表及水位計,推動智慧地下水管理,其所參與的桃園抗旱計畫,不僅相關成效獲得國際肯定,也讓民生及工業兼籌並顧。


鄭文燦表示,環境保護局梁開忠科長是市府推動低碳綠能城市政策的重要推手之一,鼓勵市民換購電動機車,創新提出先租後購、免費充電站等方案,讓桃園成為綠色運輸的領航者,也推動公有房舍屋頂裝設太陽能板,並參與《桃園市發展低碳綠色城市自治條例》有關低碳社區的擬定,讓桃園在永續發展的指標上保持領先的地位;消防局曾長全副大隊長領導包括新屋協明化工廠火警,以及中壢忠福垃圾掩埋場火警等重大火警案件,並擔任第11屆全國義消競技競賽總教練,帶領本市義消獲快速著裝類第1名。


鄭市期許市府全體公務夥伴以這15位獲獎的同仁為榮,一起繼續努力,讓桃園市政府團隊展現出更大能量。


體育局羅明屏股長曾辦理「2015桃園亞太聽障運動會」,並協助成功爭取「108年全國運動會」承辦權,也積極推動競技運動的輔導計畫,讓選手及教練獲得最大的支持,讓桃園在六都中的體育競賽成績不斷翻新、提升;資訊科技局邱國豐科長推動桃園市市民卡業務,目前實體卡已經發行超過106萬張,包含約60種功能,目前也是全台各地方政府追求效法的對象,也協助打造桃園市成為智慧城市,讓桃園在智慧城市論壇評比上連續2年榮獲「全球7大智慧城市獎」;八德區戶政事務所王瓊慧主任提出如服務到家等許多貼心服務,拉近與市民朋友的距離,將戶政工作延伸至最需要的地方,相信王主任的服務創新精神,將是其他公務人員效法的對象。


鄭文燦說明,養護工程處張育維主任秘書推動道路、橋梁、路燈等各種養護計畫,並在大溪橋老化傾斜事件中,第一時間會同區公所進行封橋,完成緊急搶修工程,讓古蹟獲得確保,也督辦水銀燈落日計畫,引進智慧化管理系統,讓路燈更節能、更具有效益,並透過有效宣傳市府路平計畫,提升市民對路平計畫的認同與支持;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黃慶東偵查佐積極打擊詐欺犯罪,偵破數10件詐欺集團案件,有效遏止跨境電信詐欺犯罪,有「詐欺獵人」的美稱,他也偵破多件毒品及槍砲案,徹底瓦解毒品工廠的製造販賣,讓城市獲得更大的安全。


龍潭區公所徐誠宗課員用心辦理調解及法律諮詢業務,讓各項調解案件順利完成,透過良好的法律協助,讓當事的兩造雙方迅速達成和解;大竹國民中學楊秀民組長建設竹中成為溫馨智慧校園,也推動能源效率管理計畫,並引進志工人力協助修繕校園,讓學校更省錢、節能。包括市府人事處長張建智、民政局長湯蕙禎、體育局長夏金興、環保局長沈志修、水務局長劉振宇、經發局長朱松偉、消防局代理局長龍榮森、社會局副局長杜慈容、教育局副局長林威志均一同出席。


 


鄭市期許市府全體公務夥伴以這15位獲獎的同仁為榮,一起繼續努力,讓桃園市政府團隊展現出更大能量。


 

熱門文章
【警接連自戕3-3】指檢舉魔人歪風成壓力來源 王世堅:執法者不是服務業
【警接連自戕3-3】指檢舉魔人歪風成壓力來源 王世堅:執法者不是服務業

匯流新聞網CNEWS

 宋柏緯首當乩童特別訂製「神衣、法器」 初孟軒擔任「扶乩手」笑稱:變八塊肌了
宋柏緯首當乩童特別訂製「神衣、法器」 初孟軒擔任「扶乩手」笑稱:變八塊肌了

CatchPlay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中天新聞

影/當街撞倒還想拖上車!高雄女慘遇恐怖情人 遭狂毆、扯破衣走光
影/當街撞倒還想拖上車!高雄女慘遇恐怖情人 遭狂毆、扯破衣走光

中天新聞

快訊/最後1貓「歐膩」回家了! 天王星5貓全數獲救
快訊/最後1貓「歐膩」回家了! 天王星5貓全數獲救

中天新聞

97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