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屋區公民會館啟用 提供民眾進行教育、文化活動場所

新屋區公民會館啟用 提供民眾進行教育、文化活動場所

台灣好新聞 2018-03-24 00:00

記者葉志成/桃園報導

桃園市長鄭文燦24日上午前往新屋區,出席「桃園市新屋區公民會館啟用典禮」,鄭文燦表示,新屋區公民會館原為民眾服務站,市府以約700萬元進行整修,一、二樓各規劃為家庭教育中心、原住民族集會所,提供新屋區居民使用。同時,市府亦將新屋行政園區水質活化與淨化、後方信義路打通至中山路,列為下階段工作重點,讓新屋區有更好的發展。


鄭文燦指出,新屋區公民會館所在地前身為民眾服務站,市府升格後和國民黨部協調,須按照法律規定歸還市政府,在桃園共有3處,包括桃園區、新屋區和平鎮區,皆轉型成為公民會館。今日啟用的新屋區公民會館位於新屋市中心,地點方便,也連結新屋區公所、親子館、公托中心。一樓為家庭教育中心,協助年輕家庭及有困難的家庭,二樓為原住民族集會所,將可提供700位新屋區原住民族鄉親進行交流、教育、文化活動場所。


桃園原住民族人口人數到達7萬人,全國僅次於花蓮和台東,但原住民族相關預算卻高出許多。擁有最多原住民族人口的台東,每年預算2億元,桃園升格後預算逐年增加,第一年編列5.5億元、第二年突破6億元、第三年突破7億元,今(107)年更一舉到達13億元。


桃園市長鄭文燦,出席「桃園市新屋區公民會館啟用典禮」。


鄭文燦說,市府對於原住民族市民有多項補助,在居住方面,由於原住民族房屋自有率僅3至4成,全市每年補助1,000個原住民族家庭每月4,000元租金補貼,同時也提供修繕補助、購屋補助,未來社會住宅也將保留5%額度予原住民族市民。桃園也推行全國首創的原住民族保險,針對15歲以上原住民族市民提供30萬元團體意外險,在職災補償之外具有額外保障。


市府提供原住民族高中生、大學生就學津貼,同時未來也會加強原青的就業和創業。市府將持續照顧原住民族家庭、爭取各項福利,也會繼續落實一區一原住民族集會所政策,讓原住民族可把桃園當作自己的家,打造好生活、好工作、好就業、好夢想的環境。


鄭文燦談到,新屋區公所後方信義街也將進行開瓶計畫,第一階段先徵收並拓寬,第二階段將打通至中山路。同時,他也責成水務局與新屋區公所,針對新屋行政園區活水換水研擬對策,讓園區內生態池活水源源不斷、更加乾淨。包括立法委員陳賴素美、桃園市議員陳瑛、林志強、社會局長古梓龍、民政局長湯蕙禎、原民局長林日龍、新屋區長徐同治均一同出席啟用典禮。


 


鄭市長表示,市府以約700萬元進行整修,一、二樓各規劃為家庭教育中心、原住民族集會所,提供新屋區居民使。


 


 


 

熱門文章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LIFE生活網小編

影/當街撞倒還想拖上車!高雄女慘遇恐怖情人 遭狂毆、扯破衣走光
影/當街撞倒還想拖上車!高雄女慘遇恐怖情人 遭狂毆、扯破衣走光

中天新聞

中興大學池水驚見鯊魚?!日本主持人來台行生物調查 掀討論熱潮
中興大學池水驚見鯊魚?!日本主持人來台行生物調查 掀討論熱潮

LIFE生活網小編

80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