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嘸放手」228紀念草地音樂會 陳菊市長任內最後一次參加

「嘸放手」228紀念草地音樂會 陳菊市長任內最後一次參加

台灣好新聞 2018-02-27 00:00

記者何沛霖/高雄報導

星空下,草地上,第九年高雄春天藝術節首場音樂節目「嘸放手」228草地音樂會,為了讓市民能更親近聆賞音樂、感懷前程過往的歷史傷痛、發揮二二八的正面紀念意涵,今年接續規畫具有堅定人心、意志不移「嘸放手」主題,結合多位中外歌者和由楊智欽指揮高雄市交響樂團現場演出多首經典曲目,影像搭配多位台灣大師畫家的畫作,一幅幅壯闊美麗掀動著大家對台灣土地的疼惜與珍愛,上百幅大師畫作為音樂會帶來視覺寧靜的力量;而這也是陳菊市長以市長身分最後一次參加其任內文化局創立的第43場草地音樂會,和高雄市民一起大合唱的難得畫面,形式獨特成為全國風行的草地音樂會也將在今年劃下完美休止符。


跟台灣一樣,南韓也曾經歷過前人的流血抗爭、多人殞命犧牲的民主化動盪過程,才能走向現在的民主榮景,光州事件是南韓人民最難以抹滅的苦痛歷史,堪稱「南韓版二二八」,伴隨韓國男高音裴宰徹的歌聲同時光州事件照片在台灣曝光,對台灣觀眾來說是一場難得的國際人權議題教育,讓觀眾理解到民主的歷程中我們並不孤單,尤其近年來因為電影「我只是計程車司機」讓人了解到其真實性,更受到世人的關切與注目,也藉此反省台灣自己的民主歷史更該被深刻的理解;深受矚目來自韓國男高音裴宰徹,這是他第一次在台灣的大型公開演出,由這位被美譽為「上帝的男高音」特別獻唱-你鼓舞了我,和台灣男高音林建吉一起為兩地的英雄靈魂獻出遙遠的祝福。


這次音樂會特別的是動用了上百幅台灣畫家的畫作,將成為音樂會觀眾矚目的聚焦的重點,搭配現場音樂為音樂會帶來視覺寧靜的力量,主辦單位文化局特別感謝畫家出借畫作版權,運用到的畫作多數是大家耳熟能詳或大師級台灣畫家作品包括(按照畫作出場序):撒古流‧巴瓦瓦隆、陳澄波、柳依蘭、黃美廉、伊誕‧巴瓦瓦隆、劉得浪、林惺嶽、黃銘昌、林智信、洪根深、李俊賢、陳水財等畫家畫作。


深受大眾期待、來自韓國的裴宰徹,這位被美譽為「百年一遇的好聲音!」、「上帝的男高音」,曾在他的生涯中歷經「失聲」又再重現原聲的生命奇蹟,這段再拾信心重建、不曾放棄的堅毅過往經歷,還曾拍成電影在台上映,他的故事相信能激勵鼓舞許多歷經傷痛在放棄邊緣的人心;裴宰徹現場將演唱「奇異恩典」、「與你同行」、「你鼓舞了我」等膾炙人口的神奇恩典名曲,觀眾可以現場見證他重生的上帝之聲;主辦單位高雄市文化局特別邀請台灣知名抒情男高音林健吉與裴宰徹同場獻唱。


歌手方面還有大家所熟習喜愛的抒情女聲:羅美玲將一起演唱多首感人肺腑的經典台語歌曲,包括耳熟能詳的「雨夜花」、「白牡丹」、「阮若打開心內的門窗」每一首都將以如花朵綻放的音色,帶給觀眾最療癒的溫柔能量。還有曾在《賽德克‧巴萊》中演出「花岡一郎」角色而倍受矚目的新好歌手-徐詣帆演唱樂天活力無限power的「叫阮的名」、「向前走」、「永遠不回頭」、「我的未來不是夢」等,陽光般的曲目要帶給大家往前走不要怕的動力。


今年適逢台灣音樂大師蕭泰然先生八十歲冥誕,現場我們將邀觀眾一起大合唱蕭泰然大師作品「愛與希望/台灣翠青」並由女高音黎蓉櫻領唱及高雄室內合唱團一起唱頌。

熱門文章
快訊/北部大雷雨!雙北緊急發布國家警報 17行政區淹水警戒
快訊/北部大雷雨!雙北緊急發布國家警報 17行政區淹水警戒

中天新聞

穀雨禁忌一次看!「4生肖」難躲血光之災 命理師:嚴重恐致死
穀雨禁忌一次看!「4生肖」難躲血光之災 命理師:嚴重恐致死

TVBS新聞網

影/打開餐盒蛆在爬!桃園4.5星燒臘飯出事 「保護色」活體蠕動畫面曝
影/打開餐盒蛆在爬!桃園4.5星燒臘飯出事 「保護色」活體蠕動畫面曝

中天新聞

Selina傳8字訊息提醒黃子佼 因另一半這句話不滿冷戰
Selina傳8字訊息提醒黃子佼 因另一半這句話不滿冷戰

CTWANT

61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