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CEPT北歐建築 留郁琪Doris】彈性活動式設計 打造寵物共生宅

【CONCEPT北歐建築 留郁琪Doris】彈性活動式設計 打造寵物共生宅

OPEN Design 2018-02-12 10:40

本文由Fifi撰寫


以人為本、空間留白的北歐哲學,全白的主體、通透的格局、單純的材質,形塑未來感的空間樣貌。以《近未來》中「不管黑夜怎麼長,白晝總會到來;生命必須有裂縫,陽光才照得進來。」為設計發想,CONCEPT 北歐建築 設計總監 Doris 留郁琪 與設計師 Han曾致豪 以開放式的動線規劃,讓光線、空氣與人自然地連串在一起;並運用活動式設計及材質的選配,貼心地為屋主的寶貝寵物規劃專屬的活動空間


屋主希望在風格上以簡單俐落為主,因此設計師利用金屬櫃體、噴漆白牆及磨石磁磚等純粹質材,作為空間的基底同時呈現出未來感。另外對採光較為要求的屋主,設計師透過空間的重整,將餐廳、臥室、書房的動線連貫在一起,打造空間中光線及空氣的通透感與流動性。並為屋主心愛的寵物量身規劃,在地板及牆面的材質選擇上皆以耐磨性為考量,在臥室旁設置了方便狗狗出入的門片,細膩的心思與設計手法深受屋主喜愛。


客廳中有別於以往的既定印象,省去繁複的妝點,僅以黑色櫃體作為空間中的點綴及跳色的軟件作為點綴;並與餐廚空間結合,讓料理時光變得輕鬆且生活化。客廳旁的透明書房,是特別為寵物所設計,主人不在家時牠可以待在那個空間,透過玻璃視窗能看見外面的景致。而空間中大量的留白,是賦予屋主靈感與想像的實踐,也是將北歐生活哲學徹底落實在設計上的表現。


客廳中有一大亮點,即「活動式」的動線設計;在臥房、客廳與書房的動線連貫中,皆有「門板」做為區隔。透過可推移的門片及180°的玻璃門,將沙發背後的廊道阻隔開來,若有客人來訪即可作為私密空間的隔間,或寵物的活動區域,因而使整體空間多了彈性度與變化性。並在純白空間與單純線體的櫃架搭配下,形塑出家的美術館意象;利用牆面的掛畫作為點綴,可依照心情喜好做不一樣的的擺飾,為居家空間帶來豐富的表情樣貌。


仔細觀察會發現,地板牆面皆為冷色調;因此設計師在天花板的造型上,利用弧形線條增添柔軟元素,弱化原本較顯冰冷的意象。客廳連接書房的天花板設計,利用三種不同高度差異,增加空間中的趣味性,亦在視覺上呈現延伸效果。而臥室中的線條尤其收束的十分乾淨整齊,僅以機能性的家具配件搭配,將北歐的設計精神充份地展現。

CONCEPT 北歐建築 設計總監 Doris 留郁琪 與設計師 Han曾致豪 以水平垂直分割,重整空間動線;打開空間的通道,使光線與空氣流動順暢。並落實北歐的人本精神,重視屋主的需求及喜好,將其個性品味與日常習慣融入設計中;打造獨特且專屬的居家空間,也讓屋主感受到設計師的暖心與巧思。


OPEN Design 動能開啟傳媒:http://www.openworld.tv/talk/

熱門文章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LIFE生活網小編

影/當庭卸責互撕!虐死剴剴保母姊妹出庭 妹翻供推說「是姊姊幹的我沒做」
影/當庭卸責互撕!虐死剴剴保母姊妹出庭 妹翻供推說「是姊姊幹的我沒做」

中天新聞

82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