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遠的第一夫人宋美齡40歲患癌,卻活到了106歲,她究竟做了什麼?

永遠的第一夫人宋美齡40歲患癌,卻活到了106歲,她究竟做了什麼?

小C異想世界 2018-02-07 17:49

本文已獲 絲路之旅 授權 微信號:Yeshua616
未經授權請勿任意轉載。

 

 

 

【熱點365】基督徒宋美齡40歲患癌,卻活到了106歲,她究竟做了什麼?

 

她就是基督徒宋美齡,在1943年6月至1949年1月期間擔任中華民國第一夫人,因乳癌做了兩次手術,一位跨越三個世紀的傳奇女性。

宋美齡(1897年3月5日-2003年10月24日),海南文昌人,中國近現代傑出的政治家、外交家,中國國民黨和中華民國的卓越領導人。

1949年美國藝術家協會頒布宋美齡當選為全世界十大美人之一,並且名列榜首。

 

放下政黨問題,她確實是一個魅力非凡的女人,成為第一位在美國國會發表演說的中國人,連續數十年被美國刊物選為十大最著名的女性,會說六國語言,以一種高貴、大方、美麗、優雅、聰慧的東方女性形象活躍在當時世界人民的眼中。

熟悉歷史的都知道,宋氏家族應該說是高癌家族。其父宋嘉樹1918年死於胃癌,享年52歲。其母倪桂珍1931年死於癌症,享年62歲。

大姐宋藹齡1973年死於癌症,享年88歲。哥哥宋子文1971年因食物卡入氣管導致心臟驟停而猝死,享年77歲。兩位弟弟宋子安、宋子良分別死於腦溢血和癌症。

二姐宋慶齡也因白血病去世。而她40歲患癌,卻活到了106歲,於2003年去世。這個傳奇的人物,連癌症都沒能打倒她,她的事跡成為了眾人口中的奇談。

一般女人年過40,已到了更年期,生活平淡,工作穩定,孩子大多也離開了自己,有了更多私人空間,但很少有人藉此機會發展自己的愛好,做自己喜歡的事的,大多都無所事事,自怨自艾,因此很多人精神狀態低糜,皮膚開始粗糙變黑,腰圍增加,小腹凸出,身材走樣。

而宋美齡60多歲時,仍然身材適中,儀態優雅。她依然肌膚白凈,柔軟潤澤,青春煥發,光彩照人,尤其她那纖纖十指,仍然凝脂滑潤。

據她的身邊人回憶,60歲以後的宋美齡並沒有佝背僂腰,沒有一般女性那副老態龍鐘的模樣,她看起來只有40多歲。

她沒有變成人們口中的「黃臉婆」,反而以一種時代滄桑之美成功俘獲了大票人的心,讓眾人心生驚嘆與羨慕。

宋美齡為我們樹立了一個很好的榜樣。

宋美齡為何能長壽?她究竟都做了什麼?我們往下看……

1、和美的婚姻

出身宋氏家族的宋美齡,身世顯赫、生活優渥。

據說,宋美齡除了擁有傑出的英語功底外,還會說六國語言,在國畫方面的造詣也是相當可觀,並且還寫得一手好字。宋美齡的鋼琴也是演奏的相當不錯的,所以宋美齡是一個琴、棋、書、畫樣樣精通的人,是蔣介石的外交助手。

在赴美留學的十年間掌握了廣博的知識,演講、交際等能力也得到巨大提升。1927年,30歲的宋美齡堅定地把自己的雙手交給了蔣介石。

一方面是為了過美國式的上流社會生活,另一方面更是為了作為一個現代女性,在社會中發揮能量。

宋美齡摯愛旗袍,並致力於將旗袍文化發揚光大。她一生都對穿衣打扮毫不馬虎,生活里的講究更是細緻入微。作為民國第一夫人,她高貴、智慧、美麗、大方,丈夫也欣賞她。

夫妻二人堅守共同的政治使命,追求共同的革命事業。與蔣介石半個世紀的相濡以沫、同生共死,風風雨雨共進退,活得透徹而又果敢!

彌留之際蔣介石只認可她為此生唯一的妻子。在46年的婚姻中,她傾盡全力做他的綠葉,她的八面玲瓏和善於交友,成為民國政府最好的糅合劑與「統戰部長」。

 

2、善於調節,舒緩情緒

心中不留氣與人閒聊消除焦慮。宋美齡遇到不快的事,找三兩熟人談天,藉機將胸中鬱積之氣吐光其中宋惟一無話不說的密友孔令儀(孔二小姐)便常為座上賓。宋美齡生前的侍衛鍾愛民也曾談到「老夫人」長壽的秘訣,就是不留氣。

其實不僅是老年人,青年人尤其是女性,要謹記遇到堵心的事一定要尋找合適的途徑發泄出來。

現代研究發現,長期心情抑鬱,會導致體質酸化,人體機能下降,氣血不暢,內分泌失調,由此引髮乳腺疾病,如治療不當便有誘髮乳癌的可能。

3、飲食清淡講究,獨愛水果

宋美齡的飲食多以清淡為主。早餐是一杯牛奶、兩片吐司、一點黃油,外加一碟鹽水浸過的芹菜之類的蔬菜。午餐為一盤生菜沙拉、半碗米飯,也有少量的湯。晚餐仍為半碗米飯,陪同蔣介石進餐,兩葷兩素,依蔣的習慣,餐桌上多是寧波風味的菜餚,如霉乾菜燜肉、黃魚湯等。

不過,宋美齡只食少許有骨頭的肉而已,如雞爪子和雞翼等,這種獨特的習慣源於宋美齡的上海文化背景。

宋美齡的日記中不時會出現對膳食的研究心得和評論。

「余亦學孔子有三不食:水生腥物不食,苦於皮膚敏症;醬油、老醋不食,蓋中國醬油大多不衛生也;怪異動物不食,日前東北行轅進奉犴鼻一對,贊其香糯富含維他命,余婉言拒之。」

以上記載,也印證了宋美齡所操持的精緻、清淡的飲食觀。

宋美齡天天要吃水果,她最喜歡吃新鮮的荔枝和菠蘿。獼猴桃也是宋美齡身邊必備的鮮果。她之所以喜愛獼猴桃,是因為這種亞熱帶水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

官邸里的醫生曾告訴她:「多吃獼猴桃的好處就在於它的果汁可以美容,並讓夫人的皮膚永遠保持白皙無皺的現狀。」

年老時在美國,因牙齒不好,便關照護理她的人為她打制水果汁或蔬菜汁。宋美齡尤喜歡用加了薄荷的菠菜汁和青番茄汁。她對檸檬也情有獨鍾。

在西貢政權駐台「大使」的宴席上了解檸檬「養顏、理氣、排毒」等養生功效後,便日日離不開檸檬。

80歲高齡時,她曾去薩拉門托的檸檬園興致勃勃地採摘檸檬,回寓所時親自帶領廚役們和護士們製作大罐大罐的檸檬糖漿,獨自享受不了,還拿來饋贈給親朋好友。

宋美齡平日特別喜歡吃水果、生菜,而且什麼水果都吃,對油膩的食品完全忌口,過去喜歡吃的甜食到後來也儘量少吃。宋美齡基本上以節食措施來防止發胖,且幾十年如一日,所以才能保持苗條的身材。

4、節制飲食,少食多餐

宋美齡很注重飲食質量,少食多餐。雖然她比較喜歡吃一些較硬的食物,但總體上不會影響消化,每餐兩葷兩素,每天必須進5次餐,每一次進餐也只吃五分飽,即使再喜歡吃的食物,也絕不貪食。

她幾乎每天都會用磅秤稱體重,只要發覺體重稍微重了些,會立刻改吃青菜沙拉,不吃任何葷的食物。

在《黃帝內經·素問》中曾提到,飲食有節是長壽的要訣之一,而飲食不節則導致早衰。

節制飲食不僅能減輕腸胃負擔,而且由於機體處於半飢餓狀態,植物神經、內分泌和免疫系統受到了一種良性刺激,這種良性刺激可以調動人體自身的調節功能,促進內環境的均衡穩定,增強免疫力,使神經系統的興奮與抑制趨向平衡,從而大大提高了人體的抗病能力。

經常飽食會使人衰老,損傷人的健康。

 

5、虔誠的信仰

宋美齡是一位虔誠的基督教徒,這也是她的抗衰老保養處方之一,信仰是一劑良藥。一個人的健康包括生理、心理方面,而這兩者是互相關聯的。身體的狀況會影響心理情緒,情緒也會影響身體健康。

信仰所帶來的平安、喜樂、愛心、自尊等,都會影響到內分泌系統,積極、平和的心態對健康的促進作用是不可估量的,最終影響身體的抗病能力和恢復速度。

6、堅持按摩保健

宋美齡始終保持冰肌玉膚,肌膚如大理石般光澤潔凈,原因之一就是她堅持天天按摩。她最早接觸按摩知識是因為她的母親晚年經常患病,有位牧師建議宋美齡用按摩來減輕母親的痛苦。

這位牧師告訴她說,背部有許多可以有助於人體健康與養生的穴位,如果在生病時刺激一下這些穴位,肯定對疾病的痊癒大有益處。也就是從那時起,宋美齡開始學習並懂得了一些按摩的知識,並開始自己給自己按摩胸乳。

1945年抗日戰爭勝利後,當宋美齡自己感到疲憊的時候,便會請護士代勞按摩。一直到上世紀50年代她到了台灣,開始配備專職按摩師,這種情況一直延續到宋美齡1975年赴美國治病時仍然沒有中斷。

晚年時期,對於護士負責的按摩要求更為嚴格,每天午睡前或晚上臨睡前,兩名護士輪流為她按摩。一般是從眼睛、臉部到胸部、腹部再到下肢、腳背、腳心。這樣的全身按摩可以促進血液循環。

7、常懷悲憫之心

她常懷悲憫之心,即使是在那個動盪的年代,她也用愛和善意看待這個世界。

親自為戰場上的士兵縫補衣服,為了革命事業東奔西走,她一生都在踐行自己和丈夫的共同理想。

1996年3月11日,紐約長島,剛過99歲生日的宋美齡出現在公共視野中。

 

8、享受生活,發展興趣愛好

她一生都為革命事業操心不已,卻從來沒忘記享受生活。年輕時喜歡外出郊遊,年老了家裡養個寵物作伴。長年閱讀書刊是宋美齡堅持的習慣。

她每天必翻閱紐約各大英文報紙,空閒時就畫國畫、寫毛筆字。因為研習繪畫必須精神集中,雜念盡除,心平氣和,神意安穩,意力並施,感情抒發,使全身血氣通暢,因此,體內各部分機能都得到調整,大腦的神經系統獲得平衡,有效地促進了血液循環和新陳代謝。

最後: 癌症並沒有摧毀這個美麗的女人,除了丈夫的支持,這背後,更重要的原因,是她有堅定的信仰,對健康的堅守。

 

2001年,104歲的宋美齡仍然面色微紅,化着淡妝,精神氣色俱佳,染過的頭髮長至腰際,看不出已有百歲高齡。

連美國醫生也驚異地感嘆道:「如此高齡還保持着一張看得過去的臉,真是神跡!」一段跨越三個世紀的生命,即使患癌也在精心的呵護下開出了長壽之花。

宋美齡的傳奇,不僅僅在於她的出身、美貌、婚姻和智慧,更在於在人生的任何階段都熱愛生命、追求美好,活得透徹,想得明白!

 

 

 

本文已獲 絲路之旅 授權 微信號:Yeshua616
未經授權請勿任意轉載。


 

熱門文章
好市多斷貨夯品降價!「現折110元」會員瘋搶 她秒囤10盒
好市多斷貨夯品降價!「現折110元」會員瘋搶 她秒囤10盒

TVBS新聞網

影/當街撞倒還想拖上車!高雄女慘遇恐怖情人 遭狂毆、扯破衣走光
影/當街撞倒還想拖上車!高雄女慘遇恐怖情人 遭狂毆、扯破衣走光

中天新聞

放任黃子佼? 許聖梅揭內幕:他曾得罪一票人都是張小燕幫收爛攤
放任黃子佼? 許聖梅揭內幕:他曾得罪一票人都是張小燕幫收爛攤

CTWANT

 宋柏緯首當乩童特別訂製「神衣、法器」 初孟軒擔任「扶乩手」笑稱:變八塊肌了
宋柏緯首當乩童特別訂製「神衣、法器」 初孟軒擔任「扶乩手」笑稱:變八塊肌了

CatchPlay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中天新聞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LIFE生活網小編

91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