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一日遊】大溪老茶廠、大溪老街美食、祕境落羽松大道!開著LUXGEN U5去旅行!

【桃園一日遊】大溪老茶廠、大溪老街美食、祕境落羽松大道!開著LUXGEN U5去旅行!

大口老師的走跳學堂! 2018-01-17 22:50

這次搭配近期最夯的跨界休旅「LUXGEN U5」與大口自己的桃園大溪私房一日遊做結合,不管大家是愛吃愛玩、或是最近剛好在挑選新車,這篇文章我相信都會有一個不錯的參考,把我們家兩個小朋友留給爸媽照顧,這次帶著口咩與老三(快出生了),一起來去大溪玩一圈,搭配「LUXGEN U5」的帥氣外型、精彩配備與舒適空間,一起來去旅遊度假吧!

LUXGEN U5官網介紹:https://www.luxgen-motor.com.tw/carModels/u5/

桃園大溪一日遊行程建議:早上大溪老茶廠(約兩小時)>午餐+下午茶:大溪老街(蔡記手工麥芽花生糖、金字塔三角湯圓、專業鳥蛋、賴媽媽傳統豆花、福森咖啡、老阿伯豆干、杏芳乳酪球,約三小時)>祕境落羽松大道(約一小時)>賦歸

▼「LUXGEN U5」的帥氣外型,不僅有雙色(藍/黑),在外觀上我覺得有許多運動風的設計很討喜,連17吋雙彩鋁圈造型也熱血;通常我自己選車,除了價格外,我覺得外型設計討喜是其次重要的,因為車子每天自己開,每天都要見到它,好不好看甚至關係著開車的心情好壞,很現實的!

▼「LUXGEN U5」的性價比非常高! 論安全與科技配備都給得相當充裕,除了最低初階只搭配2具安全氣囊外,其他等級階搭配了6具安全氣囊,正符合大家現在重視的安全問題。(全車系均有TCS 循跡防滑控制系統、ESC 動態車輛穩定系統、HBB液壓煞車增壓系統)

▼頭燈與方向燈的連動設計與眾不同,線條的設計很漂亮!

▼車子的外觀與內裝可以看到多處使用仿碳纖維飾板的運動風搭配。

▼配備尾燈、頭燈與方向燈,夜晚明亮犀利!

▼我們當天開的是五個等級中第二高的旗艦Hi-Fi版,搭配了環車AR安全影像,在車頭尾與方向燈側邊與下緣,共有六顆鏡頭,讓車子能夠對四周一覽無遺,等等有實際操作讓大家參考。

▼「LUXGEN U5」駕駛初體驗,搭載1.6升自然進氣引擎、最大馬力為120hp/6000rpm、扭力15.3kgm/4200rpm,大口通常開車不太激烈操駕與飆速,反而對操控性要求比較高,因為我覺得操控性連帶著緊急狀況的即時反應,以及平時操控的車感,這台車給我的第一印象還不錯,尤其是轉動方向盤的直覺上與路感都還在水準上,至於油門給我的感覺是還夠用,畢竟平時不是出門工作就是載小朋友出門玩耍,省油與安全性高對我來說比較實用,我相信應該有不少朋友和我有相同的需求。

▼對於第一次買車或是對於車感不太好的朋友,這台車搭配的「APA智駕輔助停車系統 」的確會是你/妳買車的推手,因為它真的達到了實用的水準,就連我當天試用也驚喜連連,其使用步驟很簡單,在尋找車位前,在12吋螢幕右下角按下"APA"鈕!

▼螢幕左上角再選擇要左或右倒車入庫、路邊停車,接下來就可以按照螢幕提示操作,也就是接下來只要順著提示來操作打D、R檔,還有控制油門與煞車即可。

▼找到車位! 順著提示換成R檔!

▼太酷了! 因為方向盤會自己轉喔! 而停好車,左右如果有其他車輛,電腦也會幫你留好適當的開門空間喔! 如果第一次距離太近,電腦還會指示再多一次的前後調整,真的很聰明!

▼再來是行李廂空間,上面放的是我的攝影包作為比例參考,「LUXGEN U5」行李廂空間對我來說已經相當實用,通常要放最大行李的莫過於一台歐式小朋友推車,這樣有大開口的跨界休旅絕對可以滿足,若是有時候嬰兒安全座椅因為要載朋友,需要從後座暫時拆下放到後行李廂時,這樣的空間也很夠用,會這樣說,因為我知道一般的轎車雖然行李箱深度夠,但高度不足,我曾經要放嬰兒安全座椅放不進去啊!

▼六四分離的椅背,空間可靈活運用。

▼大口身高號稱180公分(其實178),在我自己駕駛位置調整好,後排的乘坐空間還能有非常寬敞的表現!

▼「LUXGEN U5」後座膝部仍有20公分(超過兩個拳頭),真是夠強大!

▼而且我發現他們前座的椅背其實是軟的,也就是即使頂到,椅背內其實還有一些空間呢! 另外副駕駛座後方也有掛勾,這很實用,像我就很常需要把食物勾在上面(哈)!

▼鑰匙的設計我也很喜歡!

▼「LUXGEN U5」三幅式方向盤設計將許多功能鍵整合在上面,除了左側操作多媒體的模式、音量外,右側還有定速、藍芽等功能。

▼簡潔的液晶儀表板,車速是以數字顯示,相當明瞭!

▼旗艦Hi-Fi版還搭配有重低音喇叭、升降式高音喇叭,在車內裝上用了許多的仿碳纖維飾板來搭配,提升不少車室值感。

▼再來就是這個中控台的12吋直立式觸控螢幕,「LUXGEN U5」整合了多項功能在這裡面,其中我覺得最實用的莫過於獨家的「行車AR影像」系統!

▼行車AR影像除了可以將車子的四周看得清清楚楚,還可以切換大小螢幕及視角。

▼還可以模擬出從車側、前後方向的視角來觀看車子周圍的狀況,這對於行車安全相當有幫助啊!

▼在螢幕上點選車子旁邊的圓圈圈就可以切換視角,如果點選車頂上的圓圈,則是開啟透明底盤的功能喔!

▼開起透明底盤功能後,在底速行駛時,電腦會以經過的前後影像鏡頭來模擬車底的情形!

▼另外還有導航也沒問題! 而胎壓偵測還是可以顯示數據的系統喔! (很多車廠附的胎壓偵測都是只顯狀況而沒有數字的)

▼前座車室的全景。

▼另外值得一提的「LUXGEN U5」LUXGEN CARE座椅非常舒適,表面有一層軟質的發泡棉,而內層還帶有支撐性,剛坐上去還不太習慣,但多坐兩次才發現這項設計的優點。

▼用手都可以感受出座墊的軟Q感。

▼接著就跟著大口一起開著 U5來去桃園一日遊囉!首先我們來到「大溪老茶廠」,當天雖然不是晴空萬里,但是飄渺的山景搭配融合台、日、英的綠建築,感覺格外清新自然!

▼「大溪老茶廠」最早建於1926年,佔地約1670坪,原名為「角板山工場」;雖然隱身在巷弄內,但是清新又古樸的設計仍舊吸引不少遊客特地前往遊覽!當時台茶興盛,外銷歐美到達顛峰的年代,茶可說是「黑金」產業,沒日沒夜的機器運轉,當時盛產的日東紅茶每年可達600英噸之多!隨著1956年一場大火,茶廠幾乎付之一炬,後來才全力重建,才得以留下這片寶貴的歷史遺跡!來到這裡,處處皆美景,很適合來個文青小旅行啊~

▼二樓空間大多為建築設備,像是這一區縱橫交錯的老檜衍架,總共有151支,特別運用榫頭與力學結構,光是視覺上就讓人驚喜滿滿!底層的檜木萎凋架則是分為早期紅檜木製的萎凋架,與後期所使用的尼龍塑膠網萎凋架,為了使茶葉不落地,使用時會將茶菁平鋪於萎凋架上,再一層層向上堆疊,一旁樑柱上的孔狀痕跡就是用來固定萎凋架的榫眼!

▼這裡俯拾即是的美景讓人忍不住多按幾張快門,尤其是帶點青綠色的窗櫺更是古樸又典雅,怎麼拍都美!

▼搭配窗外的綠意更是讓視野更開闊舒服,來到這裡步調都忍不住慢了下來,細細品味這裡的風光與美好!

▼這一整排的老鐵椅更是超有FU~有點像是電影院或是教室的場景,隨手一拍就是很美的IG美照!

▼我們也在這裡拍了一系列的文青風IG美照,不僅讓我們童心四起,拍起來也非常有童趣啊!

▼斑駁的鐵椅搭配不同的色調,感覺頗有一番復古懷舊風情,也隨之見證了老茶廠的歷史變遷!

▼一樓大多是製茶設備,完整保留至今讓我們也能藉此得以了解製茶的過程與工序!

▼每個人入場參觀的門票是100元,也可以全額兌換商品或是茶品,我們都換了蜜香紅茶的冷泡茶,喝起來清新淡雅帶點微微蜂蜜香甜,回甘又甜美!

▼這次來到大溪老茶廠,透過光影與老建築的歷史刻痕,讓我們好像來到時光隧道一般,感受到不同以往的老宅溫度與懷舊氛圍,非常值得一遊!

▼接著我們開著 U5來去逛大溪老街順便覓食啦!

▼亮眼的藍黑配色搭配運動風的外型,在古樸的街道上格外引起注目,詢問度也相當高!

▼流線的造型搭配運動風的配置與設計,遠看近看都有種不同凡響的帥氣感!在典雅的紅磚建築中,有種有別以往、新舊交融的時尚感!

▼大溪是桃園最早發展的地方,也因為對外貿易興盛,所以造就了不少商號與商賈!日治大正時代流行巴洛克建築風格,在和平路、中山路等老街,不僅融合了巴洛克式繁飾主義與閩南傳統裝飾圖案,搭配希臘山頭、羅馬柱、中式的魚、蝙蝠等圖案混搭在一起,形成大溪老街獨有的特色!

▼每一棟建築都有不同的設計與獨特的美學,搭配起來古樸又帶點典雅氣息,復古又浪漫,讓人忍不住駐足多拍幾張!

▼老街上有名的手工麥芽花生糖有兩家,江記與這家「蔡記」,來到攤位前看老闆表演製作麥芽花生糖的過程最為有趣,週末假日攤位前總是擠滿了人潮~經過幾次來回揉搓後的花生糖再切塊分裝,這樣一盒100元(10大塊),吃起來不黏牙也不至於太甜,花生香氣與麥芽糖口感組合果真非常好吃,推薦!

▼來到大溪也不能錯過的美味就是「金字塔三角湯圓」,也是老街一帶知名的老店,店內特別採用木製桌椅搭配各式老物裝飾,感覺既古樸又有味道!

▼超級軟Q的三角湯圓裡包了以豬肉、香菇、菜脯、豆干與油蔥製成的內餡,一口咬開香氣四溢,絕品美味!來到金字塔三角湯圓記得再點一份招牌的糯米大腸,肥圓的糯米腸使用新鮮的腸衣包製,每日製作,沾上辣醬一起吃更夠味!另外滷菜也是一絕,如果想先一嚐豆干美味的朋友也不妨可以點一份來嚐鮮!此外辣椒醬更是一絕,香氣十足帶點微微辣度,搭配小菜或是湯頭都很不錯!

▼「專業鳥蛋」位於中央路上,靠近和平老街的位置,就在香草Amy手工乳酪蛋糕的隔壁、江家古早味花生糖的對面,每逢假日也是大排長龍,也是我們每次來大溪必嚐的美味小吃!醬料是採取自行搭配的方式,選擇還不少,除了辣椒、咖哩、梅子、海苔等口味的調味粉外,還有胡椒、鹽巴、辣醬、芥末與蒜蓉醬油等,我們偏好傳統口味,所以先塗上蒜蓉醬油,再撒上胡椒粉!鳥蛋的口感香酥可口,外表有類似蛋酥的香氣,裡面吃起來軟嫩不過乾,配上醬料提味整個超級香的!鹹香帶甜的好口味,一串7顆鳥蛋瞬間完食!喜愛的朋友千萬別錯過啦~

▼來到另一頭,位於多目標體育館一樓的「賴媽媽豆花」,不少在地人推薦,好口碑連遊客都特地前來!來這裡點一碗招牌豆花,裡面有Q圓、花生、大豆、綠豆、紅豆,一整碗配料不少,有趣的是店家的Q圓不是圓的而是方的,口感超級Q彈軟嫩,而甜料煮得恰到好處!他們家的豆花軟綿細膩的口感讓人喜愛,冰涼清爽口味很好~冬天也有熱豆花搭配薑汁組合,吃上一碗全身都暖呼呼啦!

▼吃飽喝足後,我們又來到登龍路上的「福森咖啡」喝個下午茶!(眾人:到底是多餓XD)這裡不僅是由老宅改建的用餐空間,搭配巧手裝飾與自製健康美味的餐點,吸引不少遊客特地前往品嚐!

▼屋外有各式各樣的植栽,充滿綠意盎然的生機!

▼福森咖啡原為一間百年老磚瓦房,經過一年半的整修後化身為現今的模樣!不僅完整保留松木樑柱,並加強結構安全,拆除原有的閣樓,挑高搭配天窗設計的空間讓整體更明亮舒適!坐在裡頭彷彿時光都停留在此刻,沒有過多的喧鬧只有靜謐及餐具交錯的碰觸聲!

▼我們簡單點了幾樣輕食,像是燒肉三明治、薯條、炙燒黑糖卡布、氣泡水、果汁等,不僅份量實在、口味好,且價格也相當平實!此外店家還特別招待我們私房料理花生醬起司法式烤土司,邪惡又美味,讓我們都快飽到天靈蓋啦!

▼「老阿伯豆干」是大溪老街最有名的現滷豆干,以前只是一個在中正公園旁的攤位,很多人都是買了豆干後走進公園找位子坐著吃,現在則在附近有了店面的空間,讓來此品嘗的客人更方便!攤位旁的滷鍋傳來陣陣的香味,就在這裡點餐,指著自己想要的品項,阿伯馬上就幫你切切切~我們隨興的點了小份的綜合桶(120元),這份量不小,三~四個人品嚐都不是問題!喜愛吃蛋的朋友也可以點選黃金蛋,也相當有名!吃辣的朋友記得一定要加辣,內行人知道老阿伯最厲害的地方就是辣椒,他們家的滷味加上辣椒美味程度會提升不少,推薦!

▼「杏芳食品」也是有名的老店,從1940年創立至今,堅持不添加防腐劑及人工添加物,全程手工製作,這些堅持的理念也是杏芳得以傳香一甲子的原因之一!金黃的原味乳酪球因為是手工製作的關係,所以每顆看起來有一咪咪的差異,但都無損它的美味!乳酪球特別採用進口乳酪、紐西蘭天然奶油、杏仁粉、芝士粉、紐西蘭奶粉、本地新鮮生雞蛋、糖、小麥粉等原料製成,嚴選用料且用料相當實在啊!特別採用重乳酪下去製作而成,底部還先鋪放一層手工餅乾,所以吃起來不但有香濃的乳酪香氣,還有鬆脆的餅乾口感,吃起來香醇卻不膩口,綿密細緻的口感讓人一吃就愛上,忍不住一顆接一顆!也是來大溪老街必買的伴手禮啊~

▼吃飽喝足後,我們開著U5來到石園路558巷的「落羽松大道」散步,在漸漸轉紅的落羽松中~藍黑交錯的車子顯得格外顯眼!

▼連續彎道的落羽松大道中,「LUXGEN U5」還是有著相當敏捷的操控表現!

▼優雅又完美的運動風設計,讓炫光藍車體顯得熱血又帶點極富自我的個性感,開起來不僅輕鬆又安全!

▼我們將車子停在安全的地方,趁著遊客還不多的時候下車走走,一邊欣賞美景一邊呼吸著新鮮的空氣!

▼落羽松還沒有到非常火紅的地步,不過由綠轉黃的絕佳美景也別有一番風味!尤其是在清新又舒暢的空氣搭配悠閒的步伐,散步起來格外自在!

這次大口開著外型帥氣、兼具安全配備與舒適空間的「LUXGEN U5」帶著口咩一起去度假,好好享受久違的兩人世界,真是太開心啦!有了小孩之後,生活便充滿了忙碌與熱鬧,雖然很累但也有不一樣的樂趣!偶爾可以放下手邊工作與事物,開著自己喜歡的車款好好去度假放鬆也是很重要的~希望這一篇攻略對於想要買車或是一日行程規劃的朋友能有所幫助!

大溪老街
大溪鎮和平路、中山路一帶

老阿伯豆干
地址:桃園縣大溪鎮中正路37號
電話:03-3883422
營業時間:8:00~17:00

賴媽媽豆花
地址:桃園縣大溪鎮登龍路20號(多目標體育館1樓)
電話:03-3889646
營業時間:9:00~17:00

金字塔三角湯圓
地址:桃園縣大溪鎮中央路181號
電話:03-3889724
營業時間:9:00~19:00(假日到20:00)

蔡記手工麥芽花生糖
地址:桃園縣大溪鎮和平路36號
電話:03-388-9399、0935-527359
營業時間:平日11:30~17:30,假日09:00~19:00

專業鳥蛋
地址:桃園縣大溪鎮中央路184號(位於桃園縣大溪鎮和平老街中央路上,位於江家古早味花生糖正對面)
電話:0936-550648
營業時間:週六~週日(假日)

福森咖啡(大溪店)
地址:桃園市大溪區登龍路18號
電話:03-3889927
營業時間:8:00~17:00(週二公休)

杏芳食品
地址:桃園市大溪區中央路127號
門市電話:03-3881689
營業時間:8:30~17:30(週一到週日)

熱門文章
寶林茶室1重症個案「肝+腎衰竭」 姊姊急捐肝和死神搶命
寶林茶室1重症個案「肝+腎衰竭」 姊姊急捐肝和死神搶命

TVBS新聞網

鴻海、廣達...黃仁勳欽點「8家將」護體輝達:AI是新的工業革命「台灣處於最中心位置」
鴻海、廣達...黃仁勳欽點「8家將」護體輝達:AI是新的工業革命「台灣處於最中心位置」

今周刊

1mg就會死!寶林茶室中毒「致命元凶恐是它」3年前釀一家9死
1mg就會死!寶林茶室中毒「致命元凶恐是它」3年前釀一家9死

TVBS新聞網

寶林茶室粿條好毒!民眾不敢吃 醫師曝這2種食物更要注意
寶林茶室粿條好毒!民眾不敢吃 醫師曝這2種食物更要注意

CTWANT

快訊/「寶林茶室」禍首曝光!衛福部專家會議推測「這毒素」或成元兇
快訊/「寶林茶室」禍首曝光!衛福部專家會議推測「這毒素」或成元兇

中天新聞

女警想請假遭疑裝病「檢查出癌症四期」 所長刁難才給假…下場出爐
女警想請假遭疑裝病「檢查出癌症四期」 所長刁難才給假…下場出爐

CTWANT

寶林2死!台大醫喊避免「這種飯、麵」重複加熱 米酵菌酸更猛爆
寶林2死!台大醫喊避免「這種飯、麵」重複加熱 米酵菌酸更猛爆

TVBS新聞網

別再騎了!台南「這段」是腳踏車道 1個月取締機車高達265件
別再騎了!台南「這段」是腳踏車道 1個月取締機車高達265件

記者爆料網

香港歌手黎明詩驚傳病逝 婚後曾一度淡出演藝圈
香港歌手黎明詩驚傳病逝 婚後曾一度淡出演藝圈

CTWANT

寶林茶室「清庫存」害死人?台南女苦主曝巧合:遷店前剩4道菜可點
寶林茶室「清庫存」害死人?台南女苦主曝巧合:遷店前剩4道菜可點

中天新聞

12生肖上半年運勢一次看 屬龍貴人運超旺
12生肖上半年運勢一次看 屬龍貴人運超旺

中天新聞

不滿樓上健身房太吵!男穿高雄苓雅分局「義刑中隊」顧問背心 假冒警脅:請偵查隊辦你
不滿樓上健身房太吵!男穿高雄苓雅分局「義刑中隊」顧問背心 假冒警脅:請偵查隊辦你

記者爆料網

桃園八德凌晨惡火 3住戶當場無呼吸心跳!送醫後救回
桃園八德凌晨惡火 3住戶當場無呼吸心跳!送醫後救回

CTWANT

台南角頭公司又被開槍!槍手原欲掃射50槍卻糗「卡彈」 警急逮4嫌
台南角頭公司又被開槍!槍手原欲掃射50槍卻糗「卡彈」 警急逮4嫌

記者爆料網

台9線南迴公路自小客車失控撞餐廳門柱 車上1對男女傷重不治
台9線南迴公路自小客車失控撞餐廳門柱 車上1對男女傷重不治

記者爆料網

桃園男登山不慎滑落山坡成冰冷遺體 忠犬護屍4天3夜讓人動容
桃園男登山不慎滑落山坡成冰冷遺體 忠犬護屍4天3夜讓人動容

記者爆料網

致命元兇恐不只米酵菌酸!醫揭寶林案「救不了關鍵」:看亡者就知
致命元兇恐不只米酵菌酸!醫揭寶林案「救不了關鍵」:看亡者就知

TVBS新聞網

寶林茶室中毒案致命真相曝光!死者驗出「米酵菌酸」 台大教授:全身細胞迅速失能
寶林茶室中毒案致命真相曝光!死者驗出「米酵菌酸」 台大教授:全身細胞迅速失能

中天新聞

好天氣沒了!連5天「全台炸雨」猛變天 雨最大時間曝
好天氣沒了!連5天「全台炸雨」猛變天 雨最大時間曝

TVBS新聞網

90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