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抗群雄 Google更需要廉價手機 可考慮推Nexus 5C

力抗群雄 Google更需要廉價手機 可考慮推Nexus 5C

cnYES鉅亨網財經新聞 2013-09-18 00:00

【鉅亨網編輯劉祥航 綜合外電】

智慧型手機已經成為各方志在必得的兵家戰場,雖然許多分析師都認為,不推廉價產品的話,恐難以生存,但蘋果 (Apple)(AAPL-US) 顯然無動於衷。不過也有專家認為,其實 Google (GOOG-US) 更需要推廉價產品搶市。

《PandoDaily》報導,外傳 Google 已經準備停售與 LG 合作的 Nexus 4,等庫存賣完就不再補貨。Nexus 4 的空機價,先前已經降至 199 美元,通常這代表 Nexus 5 很快就會推出。但如果僅因為推出新機型,就停售 Nexus 4,其實還是令人感到意外。特別是 Nexus 4 降價之後,其實已經跟先前的 2 年合約價相差無幾。

如果他們願意繼續以這個價格銷售 Nexus 4,對提升市占率將大有助益。他們可以做到蘋果 iPhone 5C 沒有做到的事,就是提供廉價好用的智慧手機,在新興市場創造商機。

蘋果的態度已經顯得明確,他們更著重毛利率,勝過市占率。事實上,Android 平台能夠搶占 79.3% 的智慧手機市場,靠的並不是高階的金貴產品,而是許許多多的中低階手機,一點一滴打下來的成果。

提供廉價的 Nexus 4,對 Google 對抗三星 (005930-KR) 霸占的市場也大有助益。根據 IDC 數據,三星獨霸 Android 手機 39.1% 的市場,賺進 95% 的利潤。據傳 Google 對此也有所不安,如果,能藉由廉價手機,稍為拉下三星的寶座,對 Google 來說,也算是搶回一些控制權。

再望向有「中國蘋果」之稱的小米,小米的特色就是性價比高,讓他們得以在中國出頭。現在,小米有意朝國際進軍,還挖了前 Google 的高層 Hugo Barra。要是 Google 想在小米打下江山之前先發制人,一款廉價產品也可以幫他們固守陣地。

市場人士對蘋果 iPhone 5C 的定位不但失望,甚至顯得不滿。Union Square Ventures 的 Fred Wilson 形容,5C 的 C 大概是 clueless (無能)。如果 Google 願意主打廉價的 Nexus 4,那麼,這可能才是殺傷力十足的「Nexus 5C」。

本文出處

今日點閱排行:

『新聞來源/鉅亨網,Yes娛樂

熱門文章
鋒面入夜殺來!「半個台灣」雷雨狂炸 這天風雨更大
鋒面入夜殺來!「半個台灣」雷雨狂炸 這天風雨更大

TVBS新聞網

影/打開餐盒蛆在爬!桃園4.5星燒臘飯出事 「保護色」活體蠕動畫面曝
影/打開餐盒蛆在爬!桃園4.5星燒臘飯出事 「保護色」活體蠕動畫面曝

中天新聞

標線型人行道被譏「綠色停車格」? 台中警方硬起來「全面取締」
標線型人行道被譏「綠色停車格」? 台中警方硬起來「全面取締」

記者爆料網

66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