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秋前 扭轉奇肌

入秋前 扭轉奇肌

《Dr.BEAUTY醫美時尚》 2017-09-25 14:43

 

企劃撰文/Chie.攝影/ChrisJing.模特兒/可可.妝髮/Winnie.服裝&飾品提供/Pinky House

 

 

時序將進入秋天,經過一個夏天高溫曝曬,

你的肌膚是否已經變得乾荒、粗糙及黯淡無光,

趁著換季趕緊將受損肌膚修護回來,

在秋冬來臨時能夠重現令人生羨的美肌。

 


  

 

 

 

-------- 扭轉對策 --------

 私密處色澤暗沉、黝黑

 手肘、膝蓋、腳踝黑色素沉澱,產生色差

 缺少光澤,膚色不均、蠟黃

 肌膚乾澀,並容易產生皺紋

 

 

 

 

 

回復水嫩肌的保濕4撇步

【STEP 1】溫熱效果 加速成分吸收

塗抹完保濕品,可先將手心搓熱後,輕敷於額頭、下巴及雙頰處,可幫助保濕成分的吸收。

【STEP 2】肌膚乾澀一定要選擇保濕類的產品

將保濕單品擠於手心處,再邊塗抹邊推按於全臉,直到吸收為止。

【STEP 3】利用化妝水或精華液濕敷於臉部

當手邊沒有保濕面膜時,可利用化妝水或精華液沾取於化妝棉上,充分地濕潤整個化妝棉後,敷於乾燥的部位或全臉。

【STEP 4】外出隨身攜帶保濕噴霧

經常感到肌膚、乾燥時,人又在外面,可準備保濕噴霧隨時幫肌膚補充水分,噴完後可用手輕拍直到吸收為止。

 

 

 

極度乾荒--急救保濕面膜

當肌膚突然變得乾燥或極度乾荒時,可利用保濕面膜來急救,讓肌膚得到舒緩及改善乾荒情形。

〈1〉DR.WU沙漠復活草保濕面膜3pcs/NT360。

〈2〉屈臣氏 天天美麗膠囊面膜系列玻尿酸+Vit.B5保濕舒緩面膜5片/NT299。

〈3〉Jurlique緊實保溼面膜100ml/NT2,750。

〈4〉GIVENCHY水晶靈保濕舒芙蕾面膜75ml/NT1,950。

 

 

 

Super Hydrating 保濕

保濕是很重要的保養步驟!做好保濕工作,基本上就可減少很多肌膚問題,大部分都覺得有擦保濕就好,正確的保濕觀念要從內到外,同時完成補水、儲水、鎖水三步驟,才能真正給肌膚完整的保濕。

 

〈1-1〉寵愛之名 三分子玻尿酸保濕化妝水200ml/NT1,100。

〈1-2〉DR.WU玻尿酸保濕化妝水150ml/NT700。

〈1-3〉霓淨思 玻尿酸保濕化妝水200ml/NT680。

〈1-4〉Melvita玫瑰花粹200ml/NT1,180。

〈2-1〉Dior花植水漾保濕精華40ml/NT2,600。

〈2-2〉薇姿 M89火山能量微精50ml/NT1,680。

〈2-3〉RéVive極緻保濕精華30ml /NT13,800。

〈3-1〉肌研 極潤保濕乳液140ml/NT440。

〈3-2〉專科 完美保濕泡泡乳液150ml/NT380。

〈3-3〉Jurlique 2017玫瑰活膚露奢華限定版200ml/NT2,500。

〈4-1〉玫琳凱 海洋精粹保濕系列潤膚霜1號50ml/NT2,180。

〈4-2〉GIVENCHY水晶靈保濕滋養乳霜 50ml/NT2,400。

〈4-3〉SK-II R.N.A.超肌能活膚霜80g+磁力微振導入儀/NT5,660。

 

 

 

 

 

重現亮澤肌的美白4撇步

【STEP 1】定期清除老廢角質

老廢角質的堆積會造成肌膚暗沉和膚色不均,約1週1次使用去角質產品,且能增加後續保養品的吸收。

【STEP 2】選擇適合自己膚質的美白產品

挑選美白產品注意成分,不一定每種美白成分適合自己膚質,才能有效從肌底精準改善膚色與膚質,讓膚色變得明亮又自然。

【STEP 3】敷面膜讓美白更有效率

敷面膜像居家的DIY SPA一樣,現在面膜種類繁多,例如有膜狀、泥狀戶或乳霜型,並非每種面膜能夠天天使用,不要因為一昧想美白反而讓肌膚受損了。

【STEP 4】利用手心掌溫敷於臉上有鎮靜、舒緩效果

塗抹美白產品後,可先將兩手的掌心搓熱,然後敷於臉上,利用掌溫包覆,可加速美白保養品的吸收。

 

 

 

Special Whitening 美白

肌膚一旦曬黑,想白回來不是2、3天就可,需要花費很多時間,所以美白的保養需要持之以恆,而預防更是重要,日常一定要做好防曬工作,外出時無論有無太陽還是需要擦防曬乳,全方位做好防禦,才能再度重現亮白美肌。

〈1-1〉KISS ME漾白系列淨潤化粧水145ml/NT1,350。

〈1-2〉M·A·C亮白C系列-保濕化妝水150ml/NT1,350。

〈1-3〉ETVOS CERAMIDE喚白淨透調理潤膚液150ml/NT1,680。

〈2-1〉資生堂 美透白雙核晶白夜霜50ml/NT2,400。

〈2-2〉寶拉珍選 光采美白晚安凝乳50ml/NT1,580。

〈2-3〉香草集 淨白亮顏修護精華液30ml/NT2,950。

〈3-1〉SK-II超肌因阻黑淨斑精華30ml/NT3,980。

〈3-2〉Dr.Satin魚子高效即白安瓶組10ml*2/NT1,180。

〈3-3〉倩碧 勻淨科研淡斑修護雙精萃50ml/NT3,500。

〈4-1〉氧顏森活 法國玫瑰嫩白面膜3片/NT289。

〈4-2〉寵愛之名 亮白淨化光之鑰生物纖維面膜3片/NT1,170。

〈4-3〉霓淨思 超導潤白面膜4片/NT6003。

〈4-4〉屈臣氏SKIN Advanced白金鑽石舒顏緊緻透亮面膜5片/NT600。

 

 

 

 

 

醫美解決「臉部美白」的需求

想變白的方式很多,如果想要更快速有效的美白,可選擇適合自己的醫美方法,讓美白效果更加到位。

 

 

Whitening 1.美白導入

Q.美白導入作用和原理?

電離子導入:利用電性相斥的原理,以電擊棒按摩表皮,讓維他命C被強迫導入真皮。在導入的過程之中,皮膚會有點刺刺的感覺,那是因為微弱電流作用的關係,整個過程約十五分鐘,大部分的消費者都可以接受。

超音波導入:利用超音波震盪的原理,將維他命C震入真皮。導入過程中,皮膚會感覺有微細震動現象。一般而言,不會有不舒服的感覺。維他命C導入不是解決所有斑點的萬靈丹,它確實可以淡化表淺色素,但對於真皮斑點無效,如顴骨斑。所以有斑點問題,應先請教有經驗的醫師,再決定治療方式。

 

 

Q.療程前後注意事項?

療程前不要度過曝曬及肌膚不可過度乾燥脫皮。因為維他命C是酸性物質,對皮膚稍有刺激性,如果臉部有過敏的情形,應先讓膚質恢復穩定後,再接受導入治療。導入後應特別注意防曬,不要讓紫外線侵害皮膚,以免美白工作前功盡棄。

 

 

Q.療程需進行幾次? 相隔多久一次?

療程次數依個人的美白需求而定,一般大約6~8次,每次40~50分左右,每星期可以施行一至兩次。

 

 

 

Whitening 2.光纖美白雷射

Q.光纖美白雷射作用和原理?

光纖美白雷射又稱二極體雷射(俗稱光纖粉餅雷射),採用特殊設計的接觸式雙探頭皮膚冷卻系統,一個探頭連結光纖發射雷射,打雷射的同時,另一個探頭馬上冷卻皮膚,因此可以快速緩解施打雷射後皮膚的熱效應,經雷射能量破壞後,黑色素會分解在皮膚表層,經由角質代謝出體外或由體內分解。

 

 

Q.術後有無傷口或修護期? 會不會有反黑情形?

安全舒適,有效減低肌膚敏感的機率,所以可以達到不會反黑、不會結痂、沒有恢復期、更是沒有明顯的疼痛感。

 

 

Q.療程相隔多久一次? 需進行幾次?

光纖美白雷射的治療每次間隔為一個月,3~5次即可達到想變白的效果。

 

 

Q.術後如何照護?

治療後可立即上妝,並加強保濕,嚴格防曬。治療後如有些許紅腫、緊繃、溫熱感乃為正常現象,可用冰敷袋冰敷。不可使用含酒精、果酸、A酸類的保養品。

 

 

 

Whitening 3.八倍淨膚雷射

Q.八倍淨膚雷射作用和原理?

八倍淨膚雷射採用比傳統雷射更新一代的技術,且採用了光熱療法(飛梭功能)的Q開關銣雅各雷射系統,同時運用細胞膜波型光束輸出讓雷射光束能均勻地作用在皮膚上,並裝載獨家研發的特殊高科技透鏡,使得雷射光點輸出以細胞膜的方式與組織接觸,雷射的穿透度更深,效果更明顯。

雙波頻的雷射治療,短波長用來治療表淺性色素斑(如:雀斑等);長波長用來治療真皮性色素斑(如:顴骨母斑、太田母斑等),同時波長雷射治療時會產生熱能刺激膠原蛋白及彈力纖維,因此,也能達到肌膚緊實的作用。

 

 

Q.術後有無傷口或修護期?

接受治療時的大大降低不適感,不需要上麻藥,因不會有傷口形成,且沒有副作用及疼痛感,治療後無需恢復期,可立即上妝,美麗可以更快速、舒適又有效率!

 

 

Q.療程需進行幾次? 相隔多久一次?

視個人的美白需求而定,療程數次約2~6次,大約每隔3週至一個月做一次。

 

 

Q.療程前後注意事項?

術前足夠的保濕能夠幫助紓緩熱刺激,降低熱能對皮膚的傷害,在膠原纖維層受熱產生重組時提供潤澤度,可縮短冷敷時間,並且降低術後副作用產生的可能性。治療前兩週應避免過度日曬,如有接受果酸或A酸治療,應徵詢醫師適合雷射的治療時機。皮膚過敏或嚴重皮膚病患者不建議接受雷射治療。懷孕或服用光敏感藥物者不建議雷射治療。

治療後須注意:  ①治療結束時,皮膚上會有暫時性的溫熱發紅,適度冰敷後會漸漸消退;治療後可以上妝。②治療後5天內,避免使用刺激性產品〈例如酸類或去角質產品等),深層除斑術後臉上偶爾會出現小結痂,約7~10天會自然脫落,請不要擔心。部分的人術後會出現小丘疹狀況,數日後會自動改善。③請加強保濕和防曬。防曬係數SPF30以上,陽光下必須每3小時補擦一次。

 

 

Q.會不會有反黑情形?

術後通常不容易有反黑情形,但需要加強防曬,才可避免反黑狀況發生。

 

 

 

 

 

醫美解決「身體美白」的需求

想美白身體需要浩大工程,尤其是有些部位很難變白,像手肘、膝蓋及私密處等地方,保養時常常容易被忽略,日積月累越來越暗沉,不妨利用醫美的方式,讓他們快速的白回來。

 

Whitening 4.酸類換膚

Q.哪種酸類換膚可以讓身體有美白效果?

酸類換膚較推薦為新一代杏萄酸,同時結合了杏仁酸及焦葡萄酸,與皮膚的親和力高,易滲透角質層。除了具有兩種成分的美白功效優點,更加入了強大保水能力的鎖水磁石,它的結構接近人體角質層,能像磁鐵一樣,緊緊抓住水分,使其與皮膚角質層緊密結合,發揮極佳的保濕功效。

 

 

Q.杏萄酸換膚的功效如何?

杏萄酸使用獨特的SP-Tech分層滲透技術,兼具溫和不刺激和作用深度深的優點,同時作用在表皮層及淺真皮層。以苦杏仁酸針對中、淺層的角質層,進行表層控油、調理角質及疏通毛孔,使粉刺不易生成。再透過焦葡萄酸直接深入真皮層刺激膠原蛋白增生,並除去深層斑點,改善肌膚暗沉。

 

 

Q.杏萄酸換膚療程前後注意事項?

煥膚前一週,避免使用去角質磨砂膏、過度曝曬肌膚、曬傷及使用口服或局部A酸產品。懷孕、哺乳者、光過敏者、免疫性或過敏性皮膚疾病者等不適合杏萄酸煥膚療程。

煥膚後,因杏萄酸具脂溶特性,把皮脂館內積存的汙垢排擠出來,術後初期可能會發生痘痘、粉刺增多的現象,約1~2次煥膚後較不會發生。一週避免燙染髮、挽臉、去角質或脫毛。還有,切勿用毛巾或海綿搓揉刺激煥膚部位,並請改用較溫和的洗面產品。煥膚後3日避免去溫泉、三溫暖或游泳池等大眾浴場沐浴戲水,以免感染。

 

Q.會不會有反黑情形?

避免日光浴,出門請使用SPF30以上的防曬產品,以防止紫外線傷害及黑色素沉澱。

 

 

Q.療程後如何照護?

視個人膚質狀況可能會有小部位結霜或結痂現象,為避免留下疤痕,切勿搔抓或予以剝除。杏萄酸煥膚後皮膚會有些許緊繃感,可能會稍紅或有脫屑,這是正常現象,請確實做好保濕護理。

 

 

蘇育台 醫師

學經歷:首席整形醫美集團台中旗艦店院長|前任薇風時尚美醫診所院長|亞洲醫美集團整型主治醫師|韓國首爾翰林大學江南聖心醫院整形外科研究醫師|韓國江南IDEA整形醫院臨床研究員|中國附醫整形外科、一般外科住院醫師|中華民國外科專科醫師|中華民國美容醫學會會員|亞洲抗衰老協會會員|童顏針研究首席講師|極線音波拉皮Ulthera原廠認證|4D埋線拉提認證醫師|美國Artas植髮機器人植髮受訓合格醫師|名主持人胡瓜「醫師好辣」節目固定班底與醫療顧問

 

 

 

Whitening 5.美白針

Q.美白針的成分?

美白針裡的成分大部都是抗氧化成分,其中包括穀胱甘肽、傳明酸和維他命C等。穀胱甘肽鈦有助於身體排毒,也可幫助細胞抗氧化。傳明酸則是可以用來控制黑色素的酵素作用,減少黑色素形成。

 

 

Q.美白效果如何?

注射時是以點滴的形式將液體注進入人體,通常在注射3天後就可以漸漸看到明顯的美白效果。美白針因為具抗氧化效果,所以注射之後會發現喝酒比較不容易醉,免疫力也會變好,所以大家才會說打美白針也會有顧肝、提神的效果。而且這種提神方法比刺激神經的咖啡因更健康,因為可以活化細胞,把代謝廢棄物清掉。

 

 

Q.施打注意事項?

♦ ①對維他命會過敏的人不適合打美白針。

♦ ②對於因荷爾蒙因素導致的色素問題例如肝斑、黑皮症等,美白效果會比較差。

♦ ③懷孕及患有心血管疾病的人不適合打美白針。

 

 

Q.需施打幾次? 相隔多久一次?

如果想要較密集的施打,建議一週施打1~2次。若想要較明顯的全身美白效果,則需要連續施打約12次。

 

 

 

Whitening 6.私密處雷射

Q.私密處美白適合哪種雷射?

建議選擇G緊雷射也就是陰道雷射,是利用波長2940mm鉺雅克雷射的雷射光熱能促進膠原蛋白增生,使肌膚恢復緊緻。透過特殊探頭,深入私密處,全面性釋放雷射能量,使尿道和膀胱上壁肌肉拉緊、收縮,且能刺激陰道周邊膠原蛋白再生與重組,活化細胞層。兼具緊實與美白效果。

 

 

Q.G緊雷射過程會有疼痛感? 有無傷口和修護期?

G緊雷射屬於非侵入式療程,沒有傷口,不會出血。手術時間及治療後恢復期皆較傳統陰道緊實手術短,大約15~20分鐘,相較之下也降低治療後腫脹疼痛感,治療過程中較無不適感,只有些微溫熱感,術後3天內暫不可有性生活。

 

 

Q.術前術後注意事項?

♦ ①懷孕、糖尿病、治療部位有感染或發炎、月經期間、產後惡露及未確診的陰道出血等,不適合接受此療程。

♦ ②治療前需排除患有嚴重子宫脱垂、陰道炎及陰道腫瘤以及其它傳染性疾病。

♦ ③治療後3天內,避免陰道灌洗和泡湯、泡澡,請勿用護墊,並改穿棉質內褲保持乾爽。

 

 

Q.共需要幾次療程? 相隔多久一次?

根據不同需求制訂療程,一般而言,完整療程需要治療3次,每次間隔3週~1個月做一次療程。

 

 

 

 

 

 

※ 更多本期雜誌精彩內容請至《醫美時尚》官網 http://www.dr-beauty.net




【歡迎按讚加入《www.facebook.com/drbeauty.magazine》粉絲行列 。未經授權, 請勿轉載!】

熱門文章
跟226個泳池一樣大!花蓮強震木瓜溪上游形成堰塞湖 超震撼空拍照曝
跟226個泳池一樣大!花蓮強震木瓜溪上游形成堰塞湖 超震撼空拍照曝

中天新聞

爽到了公公!辣妻難忍無「愛愛滋潤」 婆媳「共侍一夫」卻因翻牌鬧翻天
爽到了公公!辣妻難忍無「愛愛滋潤」 婆媳「共侍一夫」卻因翻牌鬧翻天

中天新聞

文組男大逆襲!年薪50萬「用錢咬錢」 6年狂買3間房
文組男大逆襲!年薪50萬「用錢咬錢」 6年狂買3間房

TVBS新聞網

朴信惠為品嚐夜市「這道美食」跟著排隊 又被芒果價格嚇到不敢買
朴信惠為品嚐夜市「這道美食」跟著排隊 又被芒果價格嚇到不敢買

D-SHOW

古早味又少一家!基隆「60年阿華麵店」宣布停業 一堆在地人嚇壞
古早味又少一家!基隆「60年阿華麵店」宣布停業 一堆在地人嚇壞

TVBS新聞網

影/斷魂瞬間曝!台7乙線跑山疑車速過快 19歲騎士「拋飛對向」撞休旅車亡
影/斷魂瞬間曝!台7乙線跑山疑車速過快 19歲騎士「拋飛對向」撞休旅車亡

中天新聞

怪哪棵樹太瞎了!台中女國道狂飆229公里 竟因「樹木長太快」撤銷罰單
怪哪棵樹太瞎了!台中女國道狂飆229公里 竟因「樹木長太快」撤銷罰單

中天新聞

快訊/雲林30歲男「詭死碉堡旁」!身旁有不明塑膠罐 民眾路過嚇壞
快訊/雲林30歲男「詭死碉堡旁」!身旁有不明塑膠罐 民眾路過嚇壞

中天新聞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中天新聞

少女賣淫為幫弟弟買高中制服 2男客得知悲慘身世助逮無良雞頭
少女賣淫為幫弟弟買高中制服 2男客得知悲慘身世助逮無良雞頭

匯流新聞網CNEWS

神預言花蓮大地震!命理師再警告「6月底前小心」 國運兩時段最亂
神預言花蓮大地震!命理師再警告「6月底前小心」 國運兩時段最亂

中天新聞

44歲產婦自然產第3胎命喪手術台! 家屬氣捧遺照骨灰罈至婦產科抗議
44歲產婦自然產第3胎命喪手術台! 家屬氣捧遺照骨灰罈至婦產科抗議

CTWANT

電力吃緊一年恐需5億元代價?台電總經理王耀庭請辭信1450字沒有告訴我們的事
電力吃緊一年恐需5億元代價?台電總經理王耀庭請辭信1450字沒有告訴我們的事

中天新聞

竹北「街頭擂台賽」開打!行車糾紛特斯駕駛被拉下車飽以老拳 嚇壞用路人
竹北「街頭擂台賽」開打!行車糾紛特斯駕駛被拉下車飽以老拳 嚇壞用路人

記者爆料網

反骨急徵才因孫生氣走員工! 他忍無可忍怒嗆:全講出來
反骨急徵才因孫生氣走員工! 他忍無可忍怒嗆:全講出來

CTWANT

全球最大星巴克落腳台灣!插旗信義區占地千坪 網嗨翻:喝咖啡潮度又增加
全球最大星巴克落腳台灣!插旗信義區占地千坪 網嗨翻:喝咖啡潮度又增加

中天新聞

動力火車笑爆「這是玖壹壹演唱會」!健志自爆澎湖酒吧歇業 因為這原因
動力火車笑爆「這是玖壹壹演唱會」!健志自爆澎湖酒吧歇業 因為這原因

華研國際音樂

快訊/雨好大!對流雲系旺盛 氣象署:大台北、桃園注意瞬間較大雨勢
快訊/雨好大!對流雲系旺盛 氣象署:大台北、桃園注意瞬間較大雨勢

中天新聞

86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