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魔戰警

降魔戰警

鍵盤真人曇軒 2013-08-27 12:52


 

降魔戰警

R.I.P.D

上映日期:2013-08-02

類  型:科幻、動作

片  長:1時36分

導  演:《超危險特工》勞伯史溫基

演  員:《狡兔計畫》萊恩雷諾斯、《創:光速戰記》傑夫布里吉、《X戰警:第一戰》凱文貝肯、《超危險特工》瑪麗露易絲派克、史蒂芬妮左斯塔克

發行公司:環球影業

 

有趣的預告片讓我原先對於《降魔戰警》這部電影充滿了期待,活人警察死後轉職成為驅魔警察,還玩了R.I.P(Rest in peace 祝安息)的英文單字哏。驅魔警察的金髮辣妹和中國佬頭子這兩種用來掩飾原貌的假身份,前後反差感讓人不禁會噗哧一笑。猜想《降魔戰警》應該可以緊接著在七月份暑期強片之後,成為八月暑期強檔電影的另一好選擇。但我想像的太美好了。


整體看起來,電影裡某些元素設定的確是很有新意,但劇情卻異常的薄弱和空洞。諸如掩飾身份ID、時間凍緩器、香蕉、吹風機、死亡時間停止(宗教性認識死者的時間是停止的),《降魔戰警》是有玩出自己的新花樣,有意涵又饒富惡趣,算是將劇情的救回來一些。


劇情裡好笑的地方不少,香蕉、吹風機這種玩弄真實世界和亡者世界的哏,光想像的出路人的錯愕就很爆笑。但冷場的地方也挺多,如傑夫布里吉和萊恩雷諾斯所飾兩個不同世代的老菜警員,想要藉著思想上的隔閡,激發出碰撞的火花。但吐槽的對話又沒有太大的意義,也戳不太到笑點,使得氛圍常常流於不搭嘎和尷尬的場面。


故事的發展轉折又非常不自然,許多地方都讓人覺得突兀和僵硬。驅魔警察的不死身這外掛開的有點過火,不論如何被撞被砸除了有一點痛痛的之外,整個人都還是無動於衷,這設定讓整部電影正邪兩方的強弱平衡嚴重失調。


怪物造型美術不夠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看到肥仔變成我還以為是看到《惡靈勢力》的Boomer。Boss的變身也只讓人覺得「哦」而已,不夠驚艷。


《降魔戰警》只能說它是一部好壞參半太鮮明的作品。但它的預告剪接的絕得稱得上是一流中的一流。

 

 

 

 

熱門文章
才吃第一道就被趕!她喝喜酒包6600 「1穿搭」惹怒女方親友
才吃第一道就被趕!她喝喜酒包6600 「1穿搭」惹怒女方親友

TVBS新聞網

太猛!幼稚園畢業旅行「東京大阪7日遊」 家長憂曝超狂行程
太猛!幼稚園畢業旅行「東京大阪7日遊」 家長憂曝超狂行程

TVBS新聞網

77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