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歲成李連杰師弟,14歲險癱瘓,40歲成武打巨星,他卻為『追女人遠赴非洲』!

6歲成李連杰師弟,14歲險癱瘓,40歲成武打巨星,他卻為『追女人遠赴非洲』!

熊熊的愛微幫精選 2017-08-03 14:24

來源:卡娃微卡ID:kawa01

今天,吳京導演和主演的電影《戰狼2》開始熱映,這部電影續集除了延續《戰狼》主演班底外,還邀請了網紅“達康書記”吳剛以及“塘主”張翰加盟,而這對“金剛狼”組合更是備受矚目。

看過第一部的朋友都知道,電影中有很多的爆破場面及精彩格鬥戲份。 

而第二部更燃,戰爭現場各種炸,還是真爆,用“達康書記”的話說簡直拿命拍。看過首映的觀眾也紛紛讚歎:這是一部前所未有的華語大片,至少在態度上是值得肯定的。

吳京秉承了他一貫的風格——“拼”,大膽挑戰水下一鏡到底,這意味著他必須在配重4公斤的前提下,與對手水下連續打斗三分鐘。

連身經百戰的《美隊》動作指導薩姆都表示“沒敢想過”,但是他敢!吳京表示:“詹姆斯邦德可以做到的,我一樣可以。”

這就是拼命三郎吳京!

就是這樣一個敬業的吳京,讓大家被他的誠意所感動。而他這種倔強敢拼的性格源於他後天的各種經歷和磨練,當然這與他出生武學世家有關。

1974年,他出生於北京,祖上是滿族正白旗,世代習武,並且出過好幾代武狀元。他的爺爺學的是吳氏太極拳,父親練的則是螳螂拳和九節鞭。

小吳京長得好像女孩子啊!

而他小時候卻不是省油的燈,十分頑劣。父親為了他將來能做個有出息的人,於是將年僅6歲的吳京送去了北京什剎海體校,而他的師傅就是曾經挖掘了李連杰的吳彬教練。

體校的日子艱難又乏味,還經常被師兄們欺負看不起,沒過幾天他就逃學回家了,卻被父親一掌給打飛了。

自此之後,他彷彿突然明白了父親的良苦用心,回到體校以後開始刻苦的訓練。也許是遺傳了家族過人的武學天賦,8歲就拿到了武術冠軍,漸漸的也打出了自己的名堂。

也許是上天刻意要考驗他,在14歲那年,他因一次練武意外而導致了脊柱受傷。

由於傷後沒有好好修養,小小年紀的他就被告知下肢癱瘓。這種一下子跌落谷底的感覺甚至讓他想要結束自己的性命,一了百了。

不過輕生的念頭也只是一閃而過,他本就是個很要強的人,厄運非要纏著他,他偏偏不干。

在床上躺了兩個月後,在醫生的指導下,他強忍著撕裂般的疼痛嘗試下床走路,就算只是邁出了一步,往往都要花上一個時辰的功夫,常常渾身大汗淋淋。

就這樣他堅持了半個月,居然奇蹟般康復了,讓醫生連想都不敢想。

彼時浴火重生的吳京再也不是那個眾星捧月的武術冠軍了,但他卻用自己的努力再一次向大家證明了自己的實力。

在他20歲的時候,就一舉拿下了全國武術比賽精英賽槍術和對練冠軍。這要擱在清朝,吳京妥妥的就是家族裡又一位武狀元啊!

而從小就喜歡看武打片的他也一直有一個夢:做一名武打明星!

夢想與現實的距離只差一份努力,他做到了。在1995年,他在師傅吳彬的推薦下接拍了第一部電影《功夫小子闖情關》,正式踏入了演藝圈。

當年的吳京可是一點都不輸給現如今的小鮮肉,眉清目秀,動作如風,演技精湛,笑起來又帶點俏皮的小可愛,初上熒屏便被很多觀眾記住,而導演張鑫炎也是一眼就相中了他。

積攢了點人氣之後,陸陸續續有很多導演找上門,他也接拍了一些武俠劇,簡直就是童年回憶殺!

《太極宗師》裡樸實誠懇的楊玉乾

《小李飛刀》中陽光多情的阿飛

《策馬嘯西風》裡柔情似水的孟星魂

雖沒能做到家喻戶曉,但也算成功的晉升武打小生的行列。當時,只要每每提到吳京,大家的第一反應就是李連杰的師弟,甚至還被外界稱為李連杰的接班人

即使頂著這樣的“光環”,吳京卻遲遲沒有迎來本應屬於他的榮耀。

雖說他有著過硬的身體素質及精湛的武術技巧,但是奈何當時內地的功夫片並不流行,製作成本低、演員不重視,吳京曾感慨道:每天都和替身演員拍打戲,我也慢慢要變成替身演員了。

此時心灰意冷的吳京決定轉戰香港,企圖迎來演藝生涯的新轉機。

屋漏偏逢連夜雨,當時的香港影視業也開始走起了下坡路,功夫片首當其衝,即使轉投香港,吳京也還是不溫不火。

有人說,吳京之所以不紅,主要是因為他長著一張秀氣的娃娃臉,笑起來眼睛就像月牙一樣,根本沒法與武打明星的硬朗形象聯繫到一起,轉型迫在眉睫。

而2005年的電影《殺破狼》正是吳京由白面武打小生向暗黑打手轉型的代表作。

吳京飾演的殺手阿傑,一頭黃發再加上那一臉邪魅的笑容,讓人看了都忍不住發顫。而片中吳京和甄子丹的一段小巷中的打鬥戲更是被奉為打戲中的經典。

按理說轉型成功的吳京應該會迎來事業上的一個突破,無奈的是吳京又邁入了另一個死胡同。

此後的他開始成為一系列反派人物的代表,最典型的就是《男兒本色》中瀟灑又邪惡的天養。

可惜“大反派”永遠都是功夫明星的陪襯,這似乎是功夫片不變的定律。

再加上曾經一起演過對手戲的甄子丹憑藉《一代宗師》成功晉升為武打巨星,吳京縱使有更超群的武藝,也只能屈居次位。

吳京坦言,在香港的那段時期,是他個人最迷茫的一段時間,雖然得到導演的賞識,片約不斷,但是始終沒能拍出一部令大眾滿意的作品。為此,鐵血男兒吳京甚至崩潰大哭。

迷茫但不氣餒,這是吳京一直踐行的信條。就在這樣不知所云的狀態下,吳京自導自演了自己的第一部作品《狼牙》。

這部電影雖然沒有迎來好的口碑和反響,但所謂厚積薄發,機會總是留給有準備的人,所有的努力都是為後來的成就做鋪墊。

 

此時經過歲月打磨和歷練後的吳京也褪去了一身的稚氣。終於,機會來了,《我是特種兵》的導演劉猛找到了吳京,並且把他送到了南京軍區特戰旅進行訓練。

導演的本意是想讓他感受特戰部隊的生活,以便更好的詮釋角色,可是吳京可不是隨便玩玩而已。

他在部隊一待就是18個月,還不斷打破特種部隊的各種記錄,他比特種兵更像特種兵。為了演好這部戲,吳京更是三年沒有接其他戲。

拍完《我是特種兵》的吳京並沒有停下腳步,他開始乘勝追擊,只為圓他的軍人夢。是的,吳京還有一個軍人情結。

2013年電影《戰狼》的籌劃如火如荼的展開了。沒有投資,自掏腰包;沒有編劇,自己創作。一個連手槍都不會上膛的人,居然自學開坦克、使用武器。

而骨折,縫針,對於他來說更是家常便飯,一度摔傷到不能站起來,連結婚的時候都是拄著拐杖完成的。

功夫不負有心人,電影《戰狼》票房與口碑齊飛,觀眾直呼看的過癮,“這才是華語大片應該有的樣子”。而吳京也因此一炮而紅,正式坐上了內地武打明星的第一把交椅。

曾經的武術大師,如今的鐵血軍人,吳京的每一步都是破釜沉舟,每一步都是在與自己作較量。

沒有誰的成功是輕而易舉的,作為一個打星更是如此。動作戲份的精益求精給身體帶來的是毀滅性的打擊,吳京全身大大小小的傷加起來就有100多處。

現在已經43歲的吳京也逃不過時間的年輪,傷痛加上年歲的增長,他還能堅持多久呢?

吳京對此只是微笑著說“能打多久就打多久唄”。

熒幕上的吳京是軍人、是硬漢,而生活中的吳京就好像我們身邊的“普通人”一樣。毫無明星架子,出門也會坐五塊錢的摩的。

有知乎網友回憶當年在敦煌拍《西風烈》的情景:氣溫低至零下17°,風沙大,很多工作人員凍得瑟瑟發抖,而我也快忍不下去,吳京突然拍了拍我後背說:兄弟,這就是一個過程。

他算的上是末代貴族,卻沒有貴族的嬌氣——不著華服,不修邊幅,特接地氣。

我們都知道香港的影視公司有著強悍的造星機制,但是當時的吳京卻拒絕了“被包裝”。他是活脫脫的北京老爺們,出門穿上拖鞋就走,就更別提穿“龍袍加身”了,他穿不慣,也不喜歡。

一路以來,吳京有的只是貴族的颯爽英氣,失敗時不放棄,不卑不亢的初心。

都說每個成功男人背後都有一個女人,而光線當家主持人謝楠便是在吳京背後默默支持著他的那個“幸運女神”。

而兩個人的相識與相戀也彷彿偶像劇一般甜蜜!

她們第一次見面就是在謝楠主持的北京衛視的一檔名為《最佳現場》的節目上,從小將吳京視作偶像的她這下可激動壞了,為此她還精心挑選了一款名為“邂逅”的香水。

即使沒有臺本,謝楠也能輕鬆向吳京拋出各種不同的話題。面對如此了解自己的女人,吳京在好奇的同時也對謝楠產生了一絲興趣。

節目錄製完以後,吳京特意邀請她一起吃晚飯。他們像是深交多年的老友一樣,相談甚歡,而就在那時愛情的種子也慢慢開始在兩人的心中發芽。

隔天謝楠就主動給吳京打電話,向他討教“功夫”,這也是為什麼後來兩人一直以大師兄和小師妹相稱的原因。

一來二去,兩人的交往也漸漸變得更加綿密,雖然相互喜歡,而且吳京也沒有女朋友,但他似乎總是刻意與謝楠保持距離。最後通過吳京的朋友,謝楠了解到原來他曾經受過情傷。

剛進入演藝圈時,吳京便交往了一個外國女朋友,就在兩個將要訂婚的前一天,女朋友提出了分手。

傷痛欲絕的他便帶著訂婚戒指來到了三亞的蜈支洲島,潛到17米處的深海講戒指藏在海灣礁岸的岩石中。他企圖埋葬了這段感情,同時也不敢輕易碰觸愛情。

幸而遇到了勇敢追愛的謝楠,他塵封已久的內心再次迎來萌動。

一次,謝楠在觀看了吳京的電影《西風烈》首映之後,主動邀約他一起共進晚餐,而他眼神裡透露出來的那一絲柔情,也讓她再一次確定了他是喜歡她的。

兩人最後確定關係則是在2012年《新少林寺》的首映會過後,吳京說:“我受過傷,不能給你什麼承諾,如果你願意......”也許是這句告白讓她等的太久了,謝楠還沒來得及猶豫就很激動就回應:“我願意。”

鎂光燈下的戀情容易摻雜雜質,為了守護這份愛情,他們很默契的都選擇了不公開。直到2013年5月的一天,兩人駕車同遊的畫面被拍到,這時他們才大方的公開了戀情。

沒想到幸福來得太快就像龍捲風,第二年,吳京就向謝楠求了婚,並於同年走入了婚姻的殿堂,吳京還興奮的向大家宣布謝楠已經懷孕的好消息。同年8月,兩人迎來了他們的寶貝兒子。

此時嫁作人妻的謝楠不僅是能說會道的主持人,生活中也是十分貼心的賢內助。大家也都讚她為中國好媳婦。

心有猛虎,細嗅薔薇。一個再糙的硬漢子也會因為愛變得柔然,被溫柔所折服,而婚後的吳京如是。日常除了工作,就是曬娃曬老婆,妥妥一名奶爸老婆奴。

給兒子取的名字也是隨性到想哭——吳所謂,確定兒子長大不會想改名嗎?時不時還會公開“玩”兒子。

都說“愛到深處自然黑,黑到深處自然愛”,即使微博互動滿滿是對兒子的調侃,但是我們也可以看出吳京對家人的愛是毫不保留的。

只要不工作,時間都會留給老婆和兒子,陪伴才是最長情的告白。

帶兒子打拳

一言不合秀恩愛

如果說愛情和親情是家庭小愛,那麼熱愛祖國便是民族大愛。吳京愛他的家人,但他的骨子裡也是愛國的,這從他的電影就可以窺探一二。

有人說他消費愛國情懷,但講真,只要是愛國電影,區長寧願被被消費,也總比那些不愛國還忽悠觀眾去電影院撒錢的腦殘片好!而且對於愛過這件事兒,他還真的是身體力行。

他會當眾炮轟某崇洋媚外的過氣女星,揚言讓她滾出中國,具體是誰全靠大家猜猜次啊。區長只想說耿直boy,幹的漂亮!

但他的愛國從來不是喊口號,而是一直踐行著對祖國和人民的熾熱。

汶川地震發生後,他第一時間以“軍人”身份奔赴前線,參與救援工作,累了就直接倒在花壇上睡下。

翻翻他的微博就知道,他是一個血氣方剛,時刻為祖國感到自豪的人。

  

即使成名了吳京也沒有一點所謂的明星架子,低落谷底,不他自怨自艾;大紅大紫,也不見他飛揚跋扈。

他簡直活成了一個軍人的樣子,時刻銘記自己是中國人,恪守自己的行為,保持勤儉節約的作風。一雙黑色的運動鞋一穿就是三年,連網友都忍不住要喊話謝楠“快給買雙鞋”

而從吳京曬出來的機票可以看出,從北京去往拉斯維加斯12小時的長途飛行,吳京買的也是經濟艙。

平時在劇組更是和大家同吃同住,吃泡麵、蹲在地上吃盒飯是小意思。據吳京透漏《戰狼2》是一段追愛之旅,吳京將遠赴非洲“追愛”余男(女主角),而非洲的條件也是異常艱苦,中途還遭遇搶劫等小插曲。

謝楠曾“嘲笑”吳京是“民工導演”,雖是打趣,但是也透露出滿滿的心疼。

作為中國人響亮高調,工作生活卻簡單低調;有著冷男的凌冽作風,也有暖男的家國情懷。

這就是吳京!

如果說吳京像某種動物,那麼一定是狼,而他本人也反復強調過“狼性”這個詞。狼是森林中最帶種的動物,不管是拍戲還是人生,他都敢向於比自己更兇猛的獅子和獵豹挑戰。

從一匹鬱鬱不得志的“孤狼”蛻變為“森林之王”,他用拳頭告訴每一個人,吳京就是吳京,不是任何人的接班人,也不是誰能輕易取代的功夫大師。

本文已獲  卡娃微卡 授權 微信號:kawa01
原文標題:6岁成李连杰师弟,14岁险瘫痪,40岁成武打巨星,他却为“追女人远赴非洲”!
未經授權請勿任意轉載。

熱門文章
穀雨禁忌一次看!「4生肖」難躲血光之災 命理師:嚴重恐致死
穀雨禁忌一次看!「4生肖」難躲血光之災 命理師:嚴重恐致死

TVBS新聞網

以為不油=養生!愛吃2食物「恐釀脂肪肝」 營養師:很瘦也會有
以為不油=養生!愛吃2食物「恐釀脂肪肝」 營養師:很瘦也會有

TVBS新聞網

快訊/高雄民宅氣爆釀1死2失聯6傷 鄰居爆「這家連2天都有人大吼大叫」
快訊/高雄民宅氣爆釀1死2失聯6傷 鄰居爆「這家連2天都有人大吼大叫」

中天新聞

快訊/北部大雷雨!雙北緊急發布國家警報 17行政區淹水警戒
快訊/北部大雷雨!雙北緊急發布國家警報 17行政區淹水警戒

中天新聞

拿香油錢簽賭!麻豆代天府廟務私吞百萬 坦承買運彩「全賠光」
拿香油錢簽賭!麻豆代天府廟務私吞百萬 坦承買運彩「全賠光」

中天新聞

影/打開餐盒蛆在爬!桃園4.5星燒臘飯出事 「保護色」活體蠕動畫面曝
影/打開餐盒蛆在爬!桃園4.5星燒臘飯出事 「保護色」活體蠕動畫面曝

中天新聞

台北市要發錢了!限量1500元運動金快來領 逾百間館場都能用
台北市要發錢了!限量1500元運動金快來領 逾百間館場都能用

中天新聞

桃園4欠稅大戶欠3.1億餘元追嘸稅 最大咖是華映
桃園4欠稅大戶欠3.1億餘元追嘸稅 最大咖是華映

CTWANT

4/23武財神誕辰!別錯過求財好時機 虔誠祭拜「不可亂想」
4/23武財神誕辰!別錯過求財好時機 虔誠祭拜「不可亂想」

中天新聞

女警自轟2/和摯友轉帳玩「87」諧音梗 她LINE Pay 2筆錢竟被認定竊盜
女警自轟2/和摯友轉帳玩「87」諧音梗 她LINE Pay 2筆錢竟被認定竊盜

CTWANT

4/19穀雨到!牛、龍、羊、狗外出要小心 楊登嵙:小心車厄血光
4/19穀雨到!牛、龍、羊、狗外出要小心 楊登嵙:小心車厄血光

中天新聞

標線型人行道被譏「綠色停車格」? 台中警方硬起來「全面取締」
標線型人行道被譏「綠色停車格」? 台中警方硬起來「全面取締」

記者爆料網

當天還上傳影片…90萬「飛飛一杯酒」心臟病猝逝 享年34歲
當天還上傳影片…90萬「飛飛一杯酒」心臟病猝逝 享年34歲

中天新聞

健康婦突冒3症狀竟是「血癌」 醫:每年新增300人確診
健康婦突冒3症狀竟是「血癌」 醫:每年新增300人確診

TVBS新聞網

99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