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超人氣日本導演,第一名的代表作沒看過就太扯啦!

十大超人氣日本導演,第一名的代表作沒看過就太扯啦!

DailyView 網路溫度計 2017-05-25 11:35


Images Source: upfiles 、 imgs 、 images
這些人的作品你看過幾部?
電影讓我們可以用兩個小時的時間,經歷一次快速的悲歡離合喜怒哀樂,或者讓我們穿梭古今中外,去體驗一遭我們不可能經歷過的人生,可說是一種迷人的娛樂方式。不只長年霸佔票房排行榜的好萊塢電影、抱持支持國貨之心去看的國片,和我們文化習慣相近的日本,其電影作品也有一群忠實粉絲在支持。
今天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運用了《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整理出網友們討論最熱烈的十大日本導演,幫你擴增你的電影待看清單喔!

第十名、宮藤官九郎
身兼電視電影舞台劇導演、編劇、演員、歌手、作家等身份,宮藤官九郎有著日本演藝界公認的多才多藝,他擅長在嬉笑怒罵之間,傳遞自己要訴說的想法與心意,雖然收視率或票房成績常常是叫好不叫座,但始終有一群死忠粉絲支持,可說是新生代的超人氣編導。宮藤官九郎常和傑尼斯偶像合作,更常常把他們「玩壞」,激發出這些帥哥們不同的魅力與特質,他的代表作非常多,比如木更津貓眼系列、晨間劇小海女,電影土龍之歌系列等,都很值得一看。

第九名、庵野秀明
說起「新世紀福音戰士」這部作品,有誰不知道呢?這部作品也讓導演庵野秀明的名字,註定會被歷史所記住。庵野秀明是一位電影導演兼動畫師,受到經典作品《宇宙戰艦大和號》的吸引與影響,開始愛上動畫,他曾經參與過動畫大師宮崎駿作品《風之谷》的製作,後來於1995年以導演之姿推出了作品《新世紀福音戰士》,作品中獨特的科幻世界觀與哲學性,成為足以代表日本動畫界的神作,庵野秀明後來也拍攝了一些真人電影,比如2016年的《正宗哥吉拉》便是出自他之手。

第八名、黑澤明
即使放眼國際,黑澤明也能在世界影史中佔有一席之地!作為日本最享譽國際、最有代表性的導演,黑澤明在充滿日本元素的故事中,運用西方的電影語言,且將這兩種風格融合得當,激發了許多日本電影人的靈感,影響力至今仍在。
黑澤明的《羅生門》、《七武士》、《亂》等作品,隨便舉出來的,都是經典中的經典,和演員三船敏郎搭配的黃金組合,更是完美營造出自己的電影世界觀。

第七名、今敏
在動畫大國日本中,動畫導演人才輩出,今敏雖然英年早逝,卻是至今仍不會被忽略的一個名字。他和庵野秀明一樣,高中時就深受《宇宙戰艦大和號》的影響,深深被動畫世界所吸引,他也相當憧憬漫畫家暨動畫導演大友克洋,與小說家筒井康隆的作品,將這些人物的養分內化後,成為自己創作的動力與發想。俐落的線條、深邃的空間感,介於冷酷與夢幻間的虛實交錯,都讓今敏的作品獨具魅力。代表作包括《千年女優》、《東京教父》、《盜夢偵探》等,可惜他於2010年時因胰臟癌而病逝,享年46歲。

第六名、是枝裕和
近年來最受注目的日本導演中,是枝裕和絕對榜上有名。他擅長用特別的角度去描繪家庭關係,2004年《無人知曉的夏日清晨》這部電影,描述了4個被母親遺棄的兄弟姐妹,為了不被拆散而努力存活的故事,既溫暖又殘忍,帶給觀眾複雜的觀影情緒,可說是是枝裕和的成名代表作。其後的作品如《橫山家之味》、《我的意外爸爸》、《海街日記》等作品,亦都以獨特的方式,探討血緣的羈絆與人與人相處的連結,讓觀眾能夠有更多思考空間。

第五名、細川守
細川守的動畫之路充滿著波折。對動畫充滿熱情的他,曾經去參加吉卜力工作室的研修生考試,明明考題只要交2張畫,他卻交了150張,然而卻落選了,他收到宮崎駿的回信,告訴他落選的原因是「進到工作室的話,才能會被消耗殆盡」。等他在業界闖了闖後,宮崎駿又找上了他籌備《霍爾的移動城堡》,但因為一連串的爭議,細川守又被拉下馬來,這來來回回之間,讓他一度頓失信心,好險,他最後回到自由身份繼續創作,於2006年推出作品《穿越時空的少女》大紅,這才重新在動畫界站住腳,其他作品如《夏日大作戰》、《狼的孩子雨和雪》、《怪物的孩子》,之後都相當受歡迎,在台灣也有一批死忠的支持粉絲。

第四名、北野武
北野武大概是日本演藝圈中最複雜、生命故事最波瀾萬丈的人物了吧。作為搞笑藝人、主持人、演員與導演,他甚至還當過拳擊手、跳過踢踏舞,喜好女色的他,曾經因為鬧出桃色新聞,帶著弟子到出版社編輯部大鬧一番,1994年經歷了一場嚴重車禍,讓他幾乎喪命,所幸最後康復,但留下了右邊臉部麻痺的後遺症,即使如此,北野武依舊屹立不搖地,在娛樂世界中生存下來。作為導演,北野武擅長描寫黑道的兄弟情義,如《凶暴的男人》、《花火》、《四海兄弟》等,有時又深情得單純,像是《那年夏天寧靜的海》、《菊次郎的夏天》,有時又胡鬧惡搞得直逼極限,比如《導演萬歲》、《阿基里斯與龜》等等,風格多變、創意無限。

第一名可說是去年最大贏家,猜出是誰了嗎!?
本文未完,精采全文詳見第八名你一定要認識!十大超人氣日本導演!【更多精采報導,請上《DailyView 網路溫度計官網:http://dailyview.tw》;《DailyView 網路溫度計粉絲團www.facebook.com/DailyView.tw》未經授權, 請勿轉載!】

分析說明:
本研究資料由《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提供,分析時間範圍為2016年05月19日至2017年05月18日,共一年。
系統觀測上萬個網站頻道,包括新聞頻道、Facebook、PTT及各大討論區、部落格等,針對討論『日本電影導演』相關文本進行分析,並根據網友就該議題之討論,作為本分析依據。
本文所調查之結果,非參考投票、民調、網路問卷等資料,名次僅代表網路討論聲量大小,不代表網友正負評價。
本篇分析報告使用「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

熱門文章
影/打開餐盒蛆在爬!桃園4.5星燒臘飯出事 「保護色」活體蠕動畫面曝
影/打開餐盒蛆在爬!桃園4.5星燒臘飯出事 「保護色」活體蠕動畫面曝

中天新聞

標線型人行道被譏「綠色停車格」? 台中警方硬起來「全面取締」
標線型人行道被譏「綠色停車格」? 台中警方硬起來「全面取締」

記者爆料網

鋒面入夜殺來!「半個台灣」雷雨狂炸 這天風雨更大
鋒面入夜殺來!「半個台灣」雷雨狂炸 這天風雨更大

TVBS新聞網

64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