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雷)《地球人壞壞》地球是真的很危險︱鍵盤真人曇軒

(微雷)《地球人壞壞》地球是真的很危險︱鍵盤真人曇軒

鍵盤真人曇軒 2013-07-15 21:15

原文出處:http://cloudyhousetw.blogspot.com/2013/07/escape-from-planet-earth.html

小朋友很喜歡兩種他們從來沒有看過的東西。第一種是恐龍,這物種早在好幾千萬年前就絕種,現在只能透過化石重塑對恐龍的想像,但屁孩們瘋狂的著迷那遙遠年代的生物。


第二種是外星人,一群未知的生物乘駕著飛碟,時光跳躍多少光年的距離來和我們接觸。雖然外星人在官方輿論上是不被證實的存在,但外星人的謠言,依然止不住小屁孩對外星人的想像。試想我們兒時,是否曾經抬頭往天,看著滿天星空,凝視著某顆特別耀眼的星辰。想像在地球以外,某個銀河系的星球上,住著高智能生物,證明地球人在宇宙不是孤獨的存在。


我們對於外星人最普遍的認知是從何處來?美國影集或電影,如X-Fil、Star War、Men In Black。不是描敘外星人綁架地球人,就是要侵略地球,大多是偏向負面的印象。現在則是有名嘴在電視節目上從子宮講到外太空,天花亂墜講述外星人事跡,彷彿親身經歷與外星人的第一次接觸。大多數的話題必提之處,必屬51區,謠言美國在此地秘密研究外星人,為此地增添了一抹神秘的色彩。


在《地球人壞壞》中導演逆向操作。被綁架的對象不是地球人,而是外星人。外星人成了和平主義者;邪惡、殘酷的壞蛋是地球人。貪婪的人類為了獲取外星人技術,囚禁他們要脅製造最新的科技產品。諸如智慧型手機、社群網站、搜尋引擎,全都是外星人所發明。此處和星際戰警有點相像,但不同之處在於,星際戰警與外星人是合作關係,《地》中的外星人是非自願性的。


故事中,史科奇、蓋瑞兩兄弟所在的叭噗星球,收到從地球發出的求救訊號,但去過地球的外星人,無一人返回。原來這是地球人將外星人騙去地球的技倆,為了要綁架他們來開發科技。


有趣的是,在外星人眼中地球是反向進化的生態環境。恐龍才是愛好和平、溫馴的高智能生物,人類反而是低等、野蠻的生物,喜愛區分異我、互相攻戰。導演在此諷刺揶揄人類的愚昧還滿道味。


地球人壞壞》在用色上非常的鮮明,視覺性上很適合孩童觀看。故事發展呈直線性,不會有難以理解之處。有些笑哏是大人才能瞭解,像是反諷人類才是地球反向進化的那一幕,酸點滿滿,陪同小孩觀看不至於太過無趣,但有模糊焦點的疑慮,能理解的小孩並不多。


人物個性塑造上,幾位主角立體性足夠,而三隻念力外星人的戲份不多,卻格外的醒目,其他配角則顯得只是來跑龍套的。


 


性感甜心潔西卡艾芭秀「辣」肉登雜誌封面
【地球人壞壞】首度獻「聲」反派用力使壞

好萊塢甜心潔西卡艾芭Jessica Alba儘管和製作人老公凱許華倫Cash Warren已經生下二個美麗女兒奧娜(Honor)與海芬(Haven)但依然「辣」味不減,常常登上知名雜誌封面的她更在私人的Instagram上,公布自己為法國版8月號《Glamour》雜誌拍的封面照,身著時下最流行的黑色貼身小可愛,大方露出小蠻腰,令人口水直流。自女兒出生後就一直以家庭為重的潔西卡艾芭,不僅以自創品牌開了一間名為「誠實公司」(THE HONEST CO.)的環保嬰兒用品,更破天荒首度為即將在暑假7月19日上映的好萊塢動畫電影【地球人壞壞】(Escape from Planet Earth)配音。



 

潔西卡艾芭表示自己在收到劇本時,第一個想到的就是可以帶已經五歲大的女兒去看自己配音的動畫,因此她立刻就答應,而且立刻開始進行特訓計劃,利用給寶貝女兒們的床邊故事來做聲音表情的練習。除此之外,在大銀幕前一向保持性感、陽光形象的潔西卡艾芭更是打破慣例,第一次在電影【地球人壞壞】中飾演一個為愛瘋狂的超級大反派女艦長「莉娜」,一向正面活潑的她笑說:『我非常少接觸到反派的角色,所以我超興奮,最棒的是,我可以在錄音室裡做很多很誇張,甚至很醜的表情,因為導演並不會介意我的臉部表情有多瘋狂可怕!而且反派人物演起來真的很有趣,我常常要很誇張地大吼大叫,真的很痛快!』



好萊塢動畫片常以幽默可愛的角度詮釋外星人及怪物,由參與過包括《神偷奶爸》、《冰原歷險記4》等多部動畫片製作的導演卡爾布倫克Cal Brunker所自編自導的最新作品【地球人壞壞】中的可愛怪物們更是個個身懷絕技。不僅如此,配音的卡司陣容更是實力堅強,除了性感甜心潔西卡艾芭,《神鬼傳奇》性格男星布蘭登費雪Brendan Fraser,還有《慾望城市》時尚教主莎拉潔西卡帕克Sarah Jessica Parker及《殭屍哪有這麼帥》裡搞笑天王的勞伯柯德瑞Rob Corddry獻「聲」力挺。

【地球人壞壞】描述叭噗星球上家喻戶曉的明星英雄史科奇是個無可救藥樂天派,同時也是一位勇敢的救援英雄!史科奇常常和天才書呆子哥哥蓋瑞連手執行危險任務,只是一個是在太空艙,一個是在外打拼。但當太空總署總指揮莉娜要兩兄弟去確認從黑暗星球上發出的求救信號時,史柯奇竟不顧哥哥的反對,急切奔赴了這個令人興奮的救援任務!殊不知,他也因此讓自己身處於危險之中。

【地球人壞壞】即將於7月19日全台一起揭開地球上最驚人的秘密


 


相關報導:

動畫電影【地球人壞壞】中英卡司陣容皆堅強

布蘭登費雪笑稱當動畫英雄更有吸引力

 

即將在今年暑假7月19日上映的好萊塢動畫電影【地球人壞壞】(Escape from Planet Earth)中英配音的卡司陣容都非同小可,除了在中文部分找來在兩岸三地擁有無數歌迷的歌王蕭敬騰領銜主「聲」之外,英文配音更是在曾參與過包括《神偷奶爸》、《冰原歷險記4》等多部動畫片製作的導演卡爾布倫克Cal Brunker力邀下,找來好萊塢時尚教主莎拉潔西卡帕克Sarah Jessica Parker、性感甜心潔西卡艾芭Jessica Alba、性格男星布蘭登費雪Brendan Fraser及搞笑功力一流的勞伯柯德瑞Rob Corddry跨刀「聲」援。以《神鬼傳奇》中英勇冒險家一角走紅全球的布蘭登費雪,在電影【地球人壞壞】中擔任主角的外星人英雄「史科奇」,對英雄角色並不陌生,但能在電影動畫飾演英雄,他卻非常的興奮,他說:『我一收到配音的邀請就等不及和我的三個兒子們炫耀,而且我還和他們討論劇情,老實說他們還真的給了我一些很好的意見,看來外星人的英雄比較有吸引力。』莎拉潔西卡帕克更稱讚布蘭登費雪的聲音超有「戲」,光用聽的就讓她笑到不行,更別說配上畫面的「笑」果了。

而曾演出無數知名喜劇,包括近期的《殭屍哪有這麼帥》中連話都講不清楚的搞笑殭屍好友的好萊塢喜劇一哥勞伯柯德瑞,則是飾演電影中布蘭登費雪的天才哥哥「蓋瑞」,在布蘭登費雪被綁架時不顧危險前往地球,他還搞笑地說:『我這次的角色應該是我從影以來IQ最高的,配完音我都覺得自己變聰明了。』

動畫電影【地球人壞壞】中,導演卡爾布倫克除了在對白中加入符合時事的生活笑料,不僅小孩們會喜歡愛上劇中可愛到不行的角色,就連帶小孩進戲院看電影的大人們也一定能了解導演獨特的笑點而樂在其中,知名雜誌《Variety》就曾說:【地球人壞壞】是一部輕快又緊湊的喜劇,讓大人小孩都愛不釋手。

【地球人壞壞】描述叭噗星球上家喻戶曉的明星英雄史科奇是個無可救藥樂天派,同時也是一位勇敢的救援英雄!史科奇常常和天才書呆子哥哥蓋瑞連手執行危險任務,只是一個是在太空艙,一個是在外打拼。但當太空總署總指揮莉娜要兩兄弟去確認從黑暗星球上發出的求救信號時,史柯奇竟不顧哥哥的反對,急切奔赴了這個令人興奮的救援任務!殊不知,他也因此讓自己身處於危險之中。


 


相關報導:

蕭敬騰正式宣布進軍好萊塢!?首次配音搞笑挑戰



蕭敬騰正式宣布進軍好萊塢!?

首次配音動畫電影【地球人壞壞】挑戰從未詮釋過的搞笑角色

以歌聲征服兩岸三地無數歌迷的巨星蕭敬騰即將進軍好萊塢!?昨日蕭敬騰在個人臉書上公布了一項消息「我聲音好萊塢了」,隨即引起超過5萬網友按讚與討論,原來是蕭敬騰為即將在今年暑假7月19日上映的好萊塢動畫電影【地球人壞壞】(Escape from Planet Earth)獻聲配音;對於首次為動畫電影配音,蕭敬騰展現了與以往完全不同的「個性」,他說:『在這部電影中我配音的角色是一位被地球人綁架的外星英雄,因為要逃離地球而發生了一堆有趣又搞笑的事,裡面這個角色的所有的聲音表情全部都由我自己通通包辦,包括放屁聲、尖叫聲或被射麻醉槍的昏倒聲音等,真的很有趣。』

好萊塢動畫電影【地球人壞壞】由《神偷奶爸》與《冰原歷險記》幕後團隊全新打造,描述外星英雄被地球人綁架而欲逃離地球的有趣故事,主角「史科奇」在美國版本中由好萊塢明星布蘭登費雪Brendan Fraser配音,而中文版本則請來了紅遍兩岸三地的巨星蕭敬騰來詮釋,這項消息昨日首次在他個人臉書上公開證實,立刻引起許多網友瘋狂討論,對於「省話一哥」要詮釋像布蘭登費雪這種搞笑又無厘頭的個性,大家都感到非常驚訝,蕭敬騰說:『這是我第一次為動畫電影配音,在配音之前我就看過這部電影了,電影非常好看,而看完電影之後我才決定要挑戰這個跟我個性反差很大的角色,一開始我覺得好難,感覺像要花一個禮拜的時間才能配完,但後來就越來越順,才三天就配完了,而且完全沒 NG不用補錄,這讓我很開心。』



【地球人壞壞】Escape from Planet Earth 第一版預告 ~ 7/19 逃離地球

地球人壞壞 / Escape from Planet Earth

  • 上映日期: 2013-07-19
  • 類  型: 動畫
  • 導  演: 卡爾布倫克(Cal Brunker)
  • 演  員: (配音)《神鬼傳奇系列》布蘭登費雪(Brendan Fraser)、《幸福逆轉勝》勞伯柯德瑞(Rob Corddry)、《驚奇4超人》潔西卡艾芭(Jessica Alba)、《慾望城市系列》莎拉潔西卡帕克(Sarah Jessica Parker)
  • 發行公司: 威望國際
  • 官方網站: http://www.catchplay.com/escapefromplanetearth http://www.facebook.com/catchplay

★由【神鬼傳奇】系列布蘭登費雪【幸福逆轉勝】勞伯科德瑞、【驚奇4超人】潔西卡艾芭、【慾望城市】莎拉潔西卡帕克共同獻聲演出!
★加拿大新銳導演首部動畫鉅作
★2013暑假最佳首選動畫!

◎媒體佳評如潮
輕快又緊湊的喜劇讓大人小孩都愛不釋手—《Variety》
活潑搞笑,又不流於誇張!—《Los Angeles Times》

當衝動英雄弟弟,碰上阿宅天才老哥

太空人史科奇 (布萊登費雪 配音)是叭噗星球上家喻戶曉的明星人物,無可救藥樂天派的他,同時也是一位勇敢的救援英雄!史科奇常常和天才書呆子哥哥蓋瑞 (勞伯柯德瑞 配音)連手執行危險任務,只是一個是在太空艙,一個是在外打拼。但當太空總署總指揮莉娜(潔西卡艾芭 配音)要兩兄弟去確認從黑暗星球上發出的求救信號時,史柯奇竟不顧哥哥的反對,急切奔赴了這個令人興奮的救援任務!殊不知,他也因此讓自己身處於危險之中。

外星人口中所說的恐怖星球,竟然是…

史科奇在抵達黑暗星球後就和大家失去了聯繫,心急如焚的哥哥因為兒子的一句話,而讓他一改謹慎思考的個性,決定遠離家園和自己的妻子(莎拉潔西卡帕克 配音)展開一場"搶救弟弟大作戰"而地點就在,充滿著可怕物種的恐怖星球…地球。

◎關於影片

拍攝緣起

【地球人壞壞】由加拿大新興導演卡爾布倫克執導,曾經擔任許多部動畫片如《神偷奶爸》、《冰原歷險記4》的插畫師,他對於刻劃描寫人物很有一套,因此,本部片裡的每個角色個性都非常鮮明,也很獨特。對於50年代科幻片情有獨鍾的他,在電影裡不難看到導演以50年代為背景的科幻元素。而題材方面,科幻動畫片最常見的不外乎就是外星人和地球人的衝突,本片裡也不例外,可是導演巧妙的在故事發展上加了一點小巧思,讓這個再普通不過的故事情節增加了無限張力。在配音卡司的挑選上,更是可見導演的用心,從主要角色太空人史科奇(布蘭登費雪 配音)、哥哥蓋瑞(勞柏柯瑞德 配音)到總指揮莉娜(潔西卡艾芭 配音)和蓋瑞的妻子琪拉(莎拉潔西卡帕克 配音),每個人都由好萊塢大牌明星來配因,並且導演成功的運用了他們獨特的聲音表情,給予了這些角色不同的生命力。

熱門文章
風靡社群花型檸檬塔創始店「creammm.t」 首間實體門市在台中草悟道!
風靡社群花型檸檬塔創始店「creammm.t」 首間實體門市在台中草悟道!

立報

破百萬下載!高三生自學開發「臺灣地震速報」APP 網狂讚:一人贏過國家隊
破百萬下載!高三生自學開發「臺灣地震速報」APP 網狂讚:一人贏過國家隊

中天新聞

印度神童最新預言曝光 台灣、美國、中國小心7件事 警告注意4、5、6月
印度神童最新預言曝光 台灣、美國、中國小心7件事 警告注意4、5、6月

中天新聞

台餐飲集團「驚爆倒閉」!500人失業 30間門市一排倒
台餐飲集團「驚爆倒閉」!500人失業 30間門市一排倒

TVBS新聞網

影/印度神童預言再中 最新預言警告台灣、美國、中國、印度小心10件事 特別注意5月
影/印度神童預言再中 最新預言警告台灣、美國、中國、印度小心10件事 特別注意5月

中天新聞

加油!彰化11歲小姊姊「會笑了」 9歲妹妹昏迷仍盼奇蹟
加油!彰化11歲小姊姊「會笑了」 9歲妹妹昏迷仍盼奇蹟

中天新聞

89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