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力強化研究所 No.1美容油

女力強化研究所 No.1美容油

《Dr.BEAUTY醫美時尚》 2017-05-04 16:34

撰文/觀玲.整理/高芷瑩

 

千萬不要以為等春天一到,就可以將美容油給收起來(等到夏天再收也是不行的!),因為美容油保養是一年四季且無所不在的重要保養成分,應該是說水與油必須無所不在,當你持續補水之後,就是補油的時間,水跟油永遠都得在一起,不然就無法取得平衡!但因為季節及溫度的變化,可以調整美容油的使用方法及用量,而不是「省略」!市面上的美容油有太多種類,所以搞得大家不曉得該怎麼使用它們,但不管是單方、複方、有添加精油或膏狀油都是一樣的目的,千萬不要被型態給搞混了!這次的專欄就來讓大家一次搞懂美容油的種類及用法吧!

 


 

TYPE 1 單方植物油

只有一種植物油脂,無香,通常為果核冷壓或花瓣浸泡,功能也依該植物特性有所不同,例如保濕、控油、舒敏等。可單獨於化妝水前使用做疏通,或於精華液與乳霜前按摩,也可與有香味的保養品混合,基本上全身包括頭髮、唇部都能用。

 

Melvita 金盞花油 50mlNT1,380

以浸泡法將金盞花花瓣中的養分融於植物油中,能修護、解除敏感,類胡蘿蔔素與類黃酮還能加強肌膚抵抗力。

 

 

TYPE 2 複方植物油與精油

這類美容油除了添加多種植物油外,還添加能療癒身心的多種植物精油,也因為成分為複方,所以質地通常比單方清爽好吸收,使用方法基本上跟單方植物油一樣,但在手掌中溫熱後,這類產品還可以先做嗅吸後再使用,如同美肌儀式一般。

 

NYR 玫瑰保濕精露 30ml/NT1,080

內含玫瑰、天竺葵與廣藿香等植物精油,以及營養豐富的榛果油、葡萄籽油與月見草油等等,入門者接受度高。

 

 

TYPE 3 油水混合美容油

這類劑型也非常適合初學者,一方面可以享受植物油脂, 又可以享受與化妝水混合的清爽質地,通常我也會建議將單方植物油與花粹混合,所以直接選這種劑型最方便,我在夏天的早上就會使用它於清潔後、精華液前,後續底妝也會更服貼。

 

SK-II 青春修護精萃油 50ml/NT4,980

4倍濃縮PITERA青春露,加上橄欖油、酪梨油、米糠油等6大植物油脂,還添增了薰衣草精油增加舒緩香氣。

 

 

TYPE 4 膠囊式植物油

這是我非常喜歡的劑型,因為保存容易,使用方便,也會推薦給總是搞不清楚使用量的人,每天晚上在保養流程中加一顆,通常會使用在精華液後,乳霜前,非常乾燥的肌膚可以持續每天使用,因為質地較濃,使用後可等10分鐘再上乳霜。

 

雅詩蘭黛 特潤修護60天極效安瓶 60顆/NT4,980

成分中添加了亞麻薺油及植物精萃,再以2倍濃縮「基因修護同步再生科技」修護肌膚,重建肌膚天然防禦層。

 

 

TYPE 5 膏狀植物油

不喜歡液態油脂質地的人就很適合這種劑型,取出使用量於手掌中、會立刻如同冰淇淋般融化,成分中除了植物油,也有添加植物精油的劑型,所以可以嗅吸舒緩心情,但膏狀較不方便混合保養品,除了單獨使用,也可成為最後一道的晚霜。

 

DARPHIN 芳香柔潤調理膏 15ml/NT2,750

含多種植物油例如乳油木果油、向日葵花油等,還添加了花梨木、橙花、柑橘等植物精油,是搶救疲憊肌聖品。

 

 

 

 

保養造型專家 觀玲

曾為美容保養及流行雜誌總編輯,並擁有雜誌編輯20年經驗,現為各大美妝時尚節目及網路節目固定嘉賓,並擔任各保養彩妝品牌VIP活動講師及顧問,相關作品及專欄常見於各大報章雜誌。

 

 

 

 

 

※ 更多本期雜誌精彩內容請至《醫美時尚》官網 http://www.dr-beauty.net




【歡迎按讚加入《www.facebook.com/drbeauty.magazine》粉絲行列 。未經授權, 請勿轉載!】

熱門文章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LIFE生活網小編

影/當庭卸責互撕!虐死剴剴保母姊妹出庭 妹翻供推說「是姊姊幹的我沒做」
影/當庭卸責互撕!虐死剴剴保母姊妹出庭 妹翻供推說「是姊姊幹的我沒做」

中天新聞

放任黃子佼? 許聖梅揭內幕:他曾得罪一票人都是張小燕幫收爛攤
放任黃子佼? 許聖梅揭內幕:他曾得罪一票人都是張小燕幫收爛攤

CTWANT

 宋柏緯首當乩童特別訂製「神衣、法器」 初孟軒擔任「扶乩手」笑稱:變八塊肌了
宋柏緯首當乩童特別訂製「神衣、法器」 初孟軒擔任「扶乩手」笑稱:變八塊肌了

CatchPlay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中天新聞

69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