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最醜」歌后,5歲被棄,痛失愛人,被逼婚三次,終成幸福女人!

她是「最醜」歌后,5歲被棄,痛失愛人,被逼婚三次,終成幸福女人!

我們一起聊聊天 2017-01-18 15:43

本文來自 微信公眾號世界正美麗、微信號:traveller2333 授權

 

5歲喪父,又遭母親拋棄;天生好歌喉,卻被罵其貌不揚不受待見;多次被男人拋棄,一度患上抑鬱…低潮過後,當她再唱起這首《相見恨晚》,全場落淚。

 

她就是「鐵肺歌后」彭佳慧, 與生俱來的高音域嗓音曾驚艷無數人。她的嗓音憂傷 婉轉,富有張力,常打動人的靈魂深處,讓人眼裡泛起漣漪。

 

夜深人靜,無人可依時,彭佳慧的情歌常常讓人有想哭的衝動。歌如其人,她的感傷皆因她苦不堪言的一生……

 

彭佳慧是台灣客家人,1972年出生於一個普通家庭。可惜父親在她5歲時就不幸早逝,母親半年內就改嫁,拋家棄子多年,這成為她多年難以結痂的傷。

 

好在爺爺奶奶還在,她還有地方可去。幼年的不幸讓她逼迫自己成長,十多歲時她就開始打工賺學費,做過保姆服務員,從小嘗盡生活艱辛。

 

生活不易,但夢想猶在。從小她就很喜歡唱歌,希望有朝一日自己能成為歌星,讓爺爺奶奶過上好日子。

 

高三畢業後她北上參加歌唱比賽,獲得了冠軍的好成績。有了點人氣之後,1995年她前往台北一家音樂餐廳駐唱演出,機緣巧合下被發掘入行。

 

1996年,她在台灣以專輯《真心話》出道,初試啼音便一炮而紅,這張專輯以40萬的銷量獲得當年流行金曲獎,其中一 曲 《舊夢》更是廣為傳唱。

 

 

她的聲音堪為天籟,可是她的長相卻深受人們詬病,曾經還有人在街頭指着她罵醜女人,可是她相信腹有詩書氣自華,只要自己能拿出成績,就能堵住悠悠眾口。

 

1988年,她發行唱片《看穿》,銷量達到白金唱片銷量;第二年繼續發行專輯《過程》,一個月唱片銷量就達30萬張,走向事業最高峰,星光無限。

 

之後她陸陸續續推出十幾張專輯,《相見恨晚》《喜歡兩個人》《走在紅毯那一天》 曾紅遍大街小巷,成為傳唱至今的經典。

 

 

「我們彼此依賴,不得不承認,放棄自由喜歡兩個人,在浮動不安的世界裡找到安穩。」事業之所以大紅大紫,都是因為她身後有一個相愛了12年的男人。

 

這個男人就是陳國華。彭佳慧與他自小就認識,兩人相戀了12年,青梅竹馬的愛情曾羨煞旁人。

 

這個男人曾把自己的全部愛意都寫成了歌送給彭佳慧,《相見恨晚》《回味》《走在紅毯那一天》等都是他為彭佳慧創做的。

 

1999年,彭佳慧身穿白色婚紗,在個人演唱會上唱着《走在紅毯那一天》,那天陳國華為她伴奏。那時她的眼裡全是對這個男人的繾綣愛意和依戀,她突然開口問身邊的這個男人,「今天我美嗎?」

 

陳國華靦腆羞澀的回答,「在我眼裡你一直都很美,我愛你!」她聽後,幾度哽咽落淚。從小缺愛的她如今被一個男人視為掌心硃砂,這份心緒想想遺憾又幸福。

 

所有人都在等着陳國華為彭佳慧披上嫁紗,走上紅毯的一天,結果天意弄人,兩人人走過了七年之癢,卻沒能走到最後。

愛的濃烈時,好像什麼都可以為你;愛淡了時候,卻總那麼無能為力。

 

「你說是我們相見恨晚,我說為愛你不夠勇敢,在愛與不愛間,來回千萬遍……」兩人並非真的不愛,只是家庭的壓力和性格上的差異讓兩個人不得不面對現實。

 

彭佳慧天生屬於舞台,她不可能因為陳國華的家庭而放棄自己的事業,陳國華也不忍心讓她讓步。好在你懂我懂,好聚好散,不枉相愛一場。

 

12年情殤,她覺得又剩下自己一個人在世闖蕩。分手之後的彭佳慧心痛欲絕,天天以淚洗面。為了治療情傷,她逼着自己投入到另一段戀情,卻不幸遇到了渣男,再次被傷的體無完膚。

 

情路坎坷,分手之後的她事業也停滯不前,這雙重打擊曾讓她一蹶不振。

 

「最窮的時候我身上只剩下7塊錢,連吃碗麵都不夠!」她曾感慨。 從2002年起,她的事業入了長久的低谷,長達7年都沒人願意給她出唱片。

 

為了維持生計,她只好去酒吧駐場。2006年,王丕仁在酒吧遇見彭佳慧,他一眼就對這個有才情有故事的女子傾心不已。這一次相遇後,他開始熱烈追求彭佳慧。

 

彭佳慧與王丕仁

經歷過失敗愛情的彭佳慧不敢再輕易付出自己的身心。她也不願結婚生子,她很害怕自己的孩子會步自己後塵,沒有一個完整的家庭。

 

王丕仁知道她受過傷,他沒有強迫她一下子接受自己,而是貼心的照顧她溫暖她,讓她覺得自己是個可以託付終身的人。沒有孩子他也願意,只要能和她在一起。

 

彭佳慧和王丕仁日常素顏

日久見真情,所有不婚不育主義的女人只是因為沒遇到那個對的人。王丕仁對自己的努力她看在眼裡,在王丕仁的三次求婚下,她最終動了心,打破了自己不婚不育的念頭。

 

2006年,兩人走上婚姻的殿堂, 婚禮上她喜極而泣。終有人陪她走上紅毯那一天,為她帶上幸福的戒,有個人陪自己廝守到永遠。

 

 

有了愛人的肩膀,她不再顛沛流離。 2013年,她參加湖南衛視的《我是歌手》,沉寂多年之後再一次火了起來。她的一首老歌《相見恨晚》唱的全場聽眾無不為她動容。

 

 

事業再次的回春,愛情婚姻也美滿幸福,卻不料她再次迎來生命中的難關。2011年,她高齡懷了一對雙胞胎,這對已經38歲的她來說十分艱難,可是她卻堅持要把孩子生下來。

 

在生產女兒8個小時之後,她突然大出血,嚇得華王丕仁懊悔不已,她整整在加護病房躺了3天才從鬼門關回來。

 

彭佳慧和雙胞胎女兒

她一睜開眼看見女兒,就哭得梨花帶雨。「我一定要好好愛她們,我受過的苦一定不能讓她們經歷,這是我的責任!」她心裡暗下決定。

 

當了母親之後,她的心也變得柔軟了。生產的驚心動魄讓她知道自己也曾是母親身上掉下的一塊肉,若非不得已,也不會忍心拋棄自己,所以她選擇了和母親和解。

 

彭佳慧和她的母親

愛讓她釋懷,讓她放棄了以前的傷痛,支撐她走過所有苦難,重拾起生活的熱情。 她說,凡是能走過來的日子都不能叫苦。是啊,她終究是趟過來了,一生苦澀,卻最終收穫幸福。

 

現在的她一言不合就曬和寶貝們的合照,她的幸福溢於言表。

 

寶貝兒子和雙胞胎女兒

 

和女兒一起穿上親子裝

親情可貴,再次得到的她便萬分珍惜。「明明自己很有可能一生不幸,卻因為遇到一個人後涅槃重生,我真的很幸運!」

 

常常感恩自己的老公

她還曾做客楊瀾主持的《人生相對論》,分享這些年來的艱辛和幸福的真諦,迎來陣陣掌聲。

 

在家她是賢妻良母,在舞台上她依然耀眼奪目。當她熬完所有的苦,受完所有的累,歲月終將溫柔以還。

 

每一次苦難都是人生的贈禮。而人生的苦難,就像是破繭而出的 蝴蝶,每一次都在用生命做賭注,挺過來了,你的人生就是春天!

 

文 / 區長 | 圖 / 來自網絡

本文為世界正美麗原創出品

 

 

熱門文章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LIFE生活網小編

影/當庭卸責互撕!虐死剴剴保母姊妹出庭 妹翻供推說「是姊姊幹的我沒做」
影/當庭卸責互撕!虐死剴剴保母姊妹出庭 妹翻供推說「是姊姊幹的我沒做」

中天新聞

99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