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品德教育有功 台南表揚8所學校

推動品德教育有功 台南表揚8所學校

台灣好新聞 2016-12-02 00:00

記者梁家豪/台南報導

台南市教育局於本(2)日在安平區新南國小舉行「台南市105年度品德教育特色學校、品德教育及正向管教範例徵選表揚暨分享大會」,表揚本市8所推動品德特色學校及93位品德教育及正向管教範例徵選獲獎教師。教育局除肯定學校與教師推動品德教育及正向管教的用心投入與付出,也期許能在教育階段培養學生良好品格及正向的處事態度,學習在遭遇困難或挫折時仍能積極樂觀克服難關,懂得行善關懷且熱愛生命,相信就能大大減少暴戾之氣,讓社會充滿更和諧的氛圍。


本市105年度品德教育特色學校為東區大同國小、玉山國小、東區勝利國小、中西區成功國小、西門國小、大成國中、喜樹國小及仁光國小等8校,前6校亦榮獲教育部105年度品德教育特色學校。其中,玉山國小洪文正校長從品德教育6E教學方法(典範學習Example、啟發思辯Explanation、勸勉激勵Exhortation、環境形塑Environment、體驗反思Experience與正向期許Expectation)切入學校推動的特色,如低碳自籌畢旅基金感恩體驗學習活動、山海教育融入的淨山淨步道淨灘活動等,透過特色學校的分享,讓各校相互交流學習。


為增進教師品德教育推動及正向管教交流,教育局邀請本年度「品德教育範例徵選」推動方案榮獲特優之安順國中莊文仁組長及莊易庭老師,分享<<�氣?不氣?做自己情緒的小主人>>,從省思出發,藉由對日常生活的回顧引導學生思考、反省。


教育局另邀請退休校長吳文賢分享<<�如何將童軍教育融入班級經營中>>,讓人感受到校長的教學熱忱,巧妙地將童軍的精神融入教學現場,以增加學生學習專注力,同時發揮正向管教之效。優秀作品後續將刊登於教育局網站提供教師們於教學上參酌使用。

熱門文章
影/當街撞倒還想拖上車!高雄女慘遇恐怖情人 遭狂毆、扯破衣走光
影/當街撞倒還想拖上車!高雄女慘遇恐怖情人 遭狂毆、扯破衣走光

中天新聞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LIFE生活網小編

93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