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SHARE SP-2手機拍立「審」

富士SHARE SP-2手機拍立「審」

NOVA資訊廣場 2016-10-05 10:15

二代印速更快 感動更美!?

富士SHARE SP-2手機拍立「審」

    蛤~短短10秒讓手機照片「實體成真」,相片解析畫質還大升級,讓「感動更美」,新版App還提供多元趣味框模板,可直連社群臉書&IG列印,並新增照片創意拼貼/分割與客製化濾鏡效果…大審婆深感苗頭不對,這富士二代SP-2手機印相機話題十足玩真格,不搶先攔截一部受審,怎對得起忠實鑑友粉絲!達人們集合,迎秋開鑑!

超級鑑定師風雲榜

◎專家達人1~暱稱「男哥」

姓名:蔡俊男

現任:NOVA情報誌 總編輯

綽號(英文名):Hanson

資歷:DVDinfo視聽雜誌資深編輯5年、Myplus加分誌主編1年半、Nova情報誌主編11年…等

IT總年資:16年

數位感「諫指數」:5顆星

◎專家達人2~暱稱「Ling」

姓名:陳雯伶

現任:PC Home雜誌 主編

綽號(英文名):3C一姐

資歷:PC Shopper雜誌技術編輯4年、PC Shopper雜誌副主編4年、PC Home雜誌主編6年

IT總年資:14年

數位感「諫指數」:五顆星

 

◎專家達人3~暱稱「安安」

姓名:龍信安

現任:「YES!新機到了」網路頻道製作人

綽號(英文名):Anan

資歷:攝影家手扎專欄作家3年、DV HOT哈燒網主編2年、數位影像坊站長7年

IT總年資:13年

數位感「諫指數」:4顆半星

 

◎專家達人4~暱稱「鋼琴」

姓名:劉惠琴

現任:資深自由撰稿作家

綽號(英文名):Piano

資歷:時報週刊採編4年、Stuff時尚雜誌副主編1年、Men's uno雜誌副主編1年、App01網站資深編輯2年、時報周刊記者2年、周刊王記者1年。

IT總年資:12年+自修N年

數位感「諫指數」:4顆半星

大審婆的深情告白…

     最近審婆偶閒來無事,心血來潮看了票房很火的電影「屍速列車」,觀後深深覺得,明明整部片就是小布主演「末日Z戰」的翻版,且場景還更小更侷限,幾乎都在列車上完成,充其量僅是多加入一些探討「人性情感面」的掙扎與緊奏鋪陳劇情,居然就能讓大家產生共鳴,開出如此漂亮成績單,只能說韓國人行銷功力強,且「整型術」真的厲害,就連電影也能「整」的這麼好(白眼)!

   但不可否認,這部片值得台灣電影圈借鏡,但借鏡的不是整型術,而是「情感面」的堆疊與發揮。因與家人間的親情、朋友間的友情是最最最無價的,尤其審婆偶上月颱風天整理房間時,不經意翻出20年前的照片,瞬間時光倒流觸動心靈,種種點滴湧上心頭,讓偶驚覺「回憶」是多麼令人感動。

 (大審婆,應該是驚覺歲月不饒人吧!)切…沒禮貌!這也讓我感嘆,只有「實體照片」才能讓親情、友情歷久彌新,永恆保存再現。唉,想到現在大家都用手機拍照,拍完就存在記憶體中,也懶得挑選拿到實體店面去沖洗,久而久之珍貴點滴就這樣消逝不見,可惜ㄋㄟ!

  (心虛)就連偶自己也是如此,應該要想想辦法力圖改變!對吼,據說坊間頗流行手機印相機東西,就是俗稱的行動拍立得,體型小能隨身攜帶,出門旅遊或與好友聚餐時,拍完合照可即時連線列印「實體分享」,還能App套上有趣或特別圖框、寫上紀念文字,相當有紀念價值…尤其這類產品最聞名的就是富士,近日更新推二代instax SHARE SP-2,列印速度更快10秒搞定,相片解析美感大幅升級,還新增拼貼/分割與客製化濾鏡效果,重點有超多超萌卡通限定版軟片可挑選,嗯、就是它了!

    為保險起見,還是先請來專家達人評鑑先,怕就怕列印功能與實體觀感不如預期,讓回憶光采掉漆,重點錢白花又沒面子,那偶不就成了冤大頭,比那些喪屍還慘…

 

Fujifilminstax SHARE SP-2肚裡乾坤

◎    10秒快速列印&解析畫質提升:二代機在新型雷射曝光系統下,列印時間從過去16秒縮短至10秒。解析畫質更從上代640×480,提升到800×600像素、320dpi,標榜更精細階調與飽和色彩。

◎    二代更新版App+新增相片拼貼模板:搭配更新版「instax SHARE App」,提供豐富的相片即時模版套用,如節日模式、限定版模式、方塊模式、社群模式等,並新增相片拼貼與分割模版,可將2-4張做拼貼或單張分割兩張列印。

◎    客製化智慧濾鏡效果:承襲過去黑白與復古濾鏡外,新導入客製化濾鏡功能,可隨喜好調校出自我最佳亮度、對比與飽和度等獨一無二效果相片。

◎    簡易操作步驟&百張列印電力:訴求操作簡易低門檻,手機拍完到成品列印出只需三步驟,機身並提供重複鍵便於複印分享。出廠改搭NP-45S薄型鋰電池,原廠公佈續航力可印100張。另外還有廣泛空白版與卡通限定版軟片供挑選。

 

鑑定團密室會談、現場LIVE

鑑定1番目→一定要這麼鑑 『外觀造型』 

  大審婆:這類行動馬上印、馬上看相機,當然要時時帶出門秀一下,外觀造型不能太瞎。達人們,上!

  安安:別於上代外觀圓弧路線,這代設計得更有菱有角,時尚感倍增不少,尤其珍珠霧面配色有將質感更突顯,體型也更行動袖珍,整體視感觸感都頗優,這部份我給高評價。

  Ling外型確實滿精緻漂亮,但現在數位產品都走輕薄短小,它面積雖然瘦身,但可惜厚度與重量幾乎跟上代一樣,若能設計更薄型化,相信會讓更多人想外出攜帶,分享這即時照片列印樂趣。

  鋼琴:這代工藝明顯更時尚,並採流行的混搭色系,與坊間同類型的口袋印相機視覺可做區隔,這點滿讚的,加上用霧面磨砂材質,拿起來質感很不賴。

 男哥:相較一代的雪白亮眼風,二代改走低調精緻感,塑膠感也沒那麼重,體型亦相對更袖珍,大小約等同兩台行動電源疊起來感覺,讓人可一手掌握。尤其它們家軟片很受好評是會跟一些如HELLO KITTY、海賊王等授權合作,若主機也能推出相關卡通限定版圖騰機,相信會更有賣點。

我也不是省油的燈!Fujifilminstax SHARE SP-2競爭對手!

◎  LG Pocket photo 3.0熊大限定版 口袋印相機

  LG推出的Pocket photo 3.0(LINE)熊大限定版 口袋印相機,承襲系列纖薄輕巧特性,重221公克、機身僅2cm厚,便於隨身攜帶出遊,隨拍隨印即分享,且特別與LINE授權合作,賦予很受歡迎的熊大限定版外觀、專用袋與可愛熊大表情貼紙,特別是貼紙可重複使用,隨喜愛變換自已專屬的熊大造型。

   本體相片解析度313×600,列印速度約60秒,充飽電可印30張,透過專屬Pocket photo App進行照片編輯,內建超過30種情人或朋友適用的圖框,支援Jpeg、Png兩種照片格式,建議售價為5990元,可謂 Fujifilm instax SHARE SP-2競爭對手。

 

鑑定2番目→一定要這麼鑑 『10秒快速列印&解析畫質提升

  大審婆:鑑友們!原廠標榜二代機列印速度更快,相片解析度與色彩更佳,不知有無膨風?再鑑!

  男哥:它印列速度我實際用手錶測過,當按下手機印出鍵到相片輸出完成,真的僅需10秒,讓等待時間更短,這點大可加分。尤其解析度與成品觀感也進步很多,當然這品質跟訊源很有關係,用相機拍的遠比手機拍的印出來效果好,這點可留意! 

 Ling剛剛實際測試列印,真的有點出乎意料的快,且相片清晰立體感與色彩表現都很有水準,這部份我認為很OK。

  安安:這種雷射即時列印快速顯像照片,最有趣就是它等待的過程,當印出後影像慢慢跑出來,有種淡進淡出感,讓人既興奮又期待。記得上代相片柔霧感與雜訊點有些重,主要因為解析度較低,但這代已明顯改善,顏色深度與飽和度都到位,雜訊點也幾乎看不太到,進步很多。

 鋼琴:SP-2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列印聲音沒一代吵,運作舒適感更佳。尤其它解析品質幾乎與上代有雙倍成長,印出來更真實,更沒有上代的細微粒子感,特別是它們家軟片質感與保存性相對競品高,可讓回憶更歷久彌新。

鑑定3番目一定要這麼鑑『二代更新版App+新增相片拼貼模板』 

 大審婆SP-2搭配更新版App,除可套上既有節日模式、限定版模式、方塊模式、社群臉模式…等板模框,還新增相片拼貼與分割模式!對此再鑑!

  LingApp介面提供很多制式模板,乍看下雖然豐富,且這代將相片分割與拼貼加進來,迎合現代人創意分享概念,但我還是覺得少了一些什麼?因塗鴉對於喜歡印這種照片的年輕人會是滿大的誘因,它沒有導入塗鴉玩法有些可惜。 

  男哥:App模板套用其實是這類行動列印機的精髓,當套入圖框或寫上祝福紀念文字才好玩,更有即時分享意義價值。SP-2很不錯是有提供特殊節目模板,例如生日或情人節時專用,但可惜模板綁定,只能在它制式框內寫文字,無法提供更多創意彈性,如Ling所言若能加入自由塗鴉就更好。

 鋼琴:它上代App很受詬病的是陽春不好用,雖然這代有新增照片拼貼功能,但除非可印到4×6這類大照片,否則意義不大,個人認為還是有進步空間,尤其App介面規劃上,當要選擇手機內相片,是將所有照片都放在一個資料匣中讓你挑,但畢竟大家手機內相片很多,常會讓人找到手痠。建議應該增加與手機的整合性,未來透過韌體更新讓人可分類分匣抓。

 安安:這相片拼貼功能個人認為聊勝於無,但可一分割為二,讓一些情侶玩愛心拼圖,這點就有點意義。另外它App很不錯是可跟自家多款數位相機連線,透過WiFi直射連結做列印,等於拍完後馬上印出,一條龍服務到家。

instax SHARE SP-2細部配件仔細瞧!

◎    instax mini空白框軟片

 SP-2專用的標準空白框軟片,1盒內有10張,安裝簡單購買容易,售價約180元。

◎    instax mini航海王版軟片

   專用航海王限定版軟片,提供10張圖框呈現不同樣式變化,售價約280元上下。

◎    機身重複列印鍵

側邊貼心規劃重複列印鍵,讓編輯好相片可快速列印多張,有助於分享與節省時間。

◎    NP-45S薄型鋰電池

二代改採薄型NP-45S鋰電池,有助於機體輕薄化,充飽電下可續航印100張。

 

鑑定4番目→一定要這麼鑑 『客製化智慧濾鏡效果』

 大審婆:在原有黑白、復古、智慧濾鏡效果下,SP-2還加碼客製化濾鏡功能,可自行調整亮度、對比與飽和度,持續用力鑑!

  安安:濾鏡效果很適合用在風景或名勝古蹟,套上後可得到不同感覺與意境,這次二代機提供可DIY客製調整頗有誠意,但個人覺得其實還可以增加如美膚美顏或特殊富士獨有的濾鏡特效,對於人像或愛自拍女性想必更喜愛!

 Ling濾鏡效果是好玩的東西,大家手機上或多或少都會用到,二代導入這客製化濾鏡,可讓既有App功能性增值強化,讓它變得更實用些,這點可加分。

 鋼琴:我的看法不同,這功能對我來說實在沒啥吸引力,因自己手機內有很多相片編輯App,功能性都強很多。誠如安安所言,若未來能增加如專屬富士一鍵美肌或一鍵最佳化濾鏡,我想才會比較特別有話題。

  男哥:我覺得這東西實用性可大可小,用得到的人會覺得有幫助,用不到就會感到雞肋。但不諱言DIY讓你慢慢調出最獨特照片,有新東西玩總比沒有好,還是要給它一些正面鼓勵。

鑑定5番目→一定要這麼鑑 『整體人性規劃&列印電力』

 大審婆:好看好印外,當然還要簡單好操作!針對整體軟硬人性規劃與100張列印續航電力…拉斯兜鑑!

  Ling就操作步驟來看,它的確是部很簡單易上手的機器,電力燈號指示也很明顯,操作門檻算低。不過連線上倒是比較有問題,一次只能連一部手機,無法同時多人連,且機器一休眠就斷線,想列印就需要重新連。   

 安安:電力標榜可印100張很屌,即使打個六折60張,相較坊間競品印個幾張就沒電GG ,實在是強太多。操作基本上很簡單,整機按鍵設計簡潔,不過若能多加個小型LED螢幕,更清楚表達系統各項狀態,對操作應更有幫助。 

 男哥:我較欣賞它機身設計的重複列印鍵,對於出去旅遊聚餐,想分享團體照給多人時就很便利。電力續航也夠,出門不必擔心很快沒電,唯一挑剔的是耗材軟片價格不親民,每套10張要價快200元,若是特殊限定版就更貴,多印個幾張送朋友真的會很傷本(全場大笑),若軟片價格能更親民些就更好。

 鋼琴:以這種行動口袋型2×3吋印相機,它電力應該是目前業界最強,且它們家有個很大特色,就是提供相當多卡通版、限定版軟片可選,像是小小兵、星際大戰、拉拉熊、凱蒂貓…等,雖然較貴,但很棒是每盒10張裡頭的框都給你不同版型,變化更多且很有趣,常讓人印到愛不釋手。  

  大審婆:瞭解,感恩喔~

『不要再給我打分數了』

一路鑑到這,大審婆信心增加不少,接下來還要請各位專家達人們Fujifilm instax SHARE SP-2手機印相機打分數囉!

『評分標準』

◎60分-錢多可買◎70分-可玩玩啦◎80分—這東東還真不錯◎90分—物超所值!數位好樣!◎100分-考慮什麼,趕快到NOVA血拼囉!

男哥:85

Ling:78

安安:88

鋼琴:79

平均分數:82.5分「NOVA數位鑑定過關」

 

『我要上訴─原廠有話要說』

  雖然這次超級鑑定團通通都給富士instax SHARE SP-2手機印相機打了「這東東還真不錯!」以上評價,但鑑定會中依然有一些負面挑剔聲浪,偶一定要好好追根究底…。嗯、趕緊去找Fujifilm富士台灣總代理恆昶實業廣告業務室協理陳正孟(正孟兄)問明白!

  Q大審婆:與會專家普遍讚賞instax SHARE SP-2更時尚袖珍外觀與質感配色!部份達人指出厚度與重量幾乎跟上代一樣,若能設計更輕薄些就更好?自家軟片很受好評處是有推相關卡通限定版圖騰,若主機能跟進相信更有賣點?對此…

 A正孟兄:事實上二代SP-2在體型上已做到更小,讓攜帶上更方便,厚度因牽扯到底片箱與運作,現已達技術極限。感謝達人們的意見,富士確實有設計HELLO KITTY圖案禮盒裝即將上市,敬請鎖定恆昶網站。

   Q大審婆:提供更快10秒列印速度與更高相片解析品質,達人們都給予高評價。二代新版App,雖賦予豐富模版供套用與新增拼貼/分割功能,但有專家提到沒有年輕人喜愛的塗鴉功能有些可惜?App介面設計上有進步空間,只能侷限同一個匣內找尋手機相片,因手機相片多,常會讓人找到手痠?

   A正孟兄:關於這些App問題,日本原廠方面持續研發,接下來會透過新韌體來改善。

   Q承上題!二代機還新增可自行客製化調整的濾鏡效果,達人們多表可加分!但部分專家提到若能加入美膚美顏或一些特殊效果,對於人像或愛自拍女性就更有吸引力?

  A正孟兄:其實目前很多手機本身都有美顏自拍與調整功能,拍攝時直接修正,遠比攝後調整方便。但我們還是會將這些意見回報原廠,做為未來韌體改善的參考。

Q大審婆:對於簡單操作步驟與可印100張續航電力,達人們同給予正面評價。但美中不足是與手機WiFi連線只能一次連一台,無法提供多人同時連線機制?搭配的耗材軟片一張要價約20元不親民,價格若更低些就更棒?對此…

 A正孟兄:目前除可WiFi連線手機列印,SP-2也能不用透過網域,直射連線自家的數位相機進行編輯與列印,可多多利用。富士做軟片數十年,重視品質與寫真,一分錢一分貨,好的軟片、底片才能彌足珍貴收藏。 

大審婆:瞭解,阿里卡豆!

 

鑑定過關 前進NOVA…

  YA、鑑定過關!看到富士instax SHARE SP-2手機印相機獲得眾位鑑定團專家的肯定,熱心正孟兄又消除偶的一些龜毛疑慮,嘿嘿~那偶就趕緊到NOVA搶購個一部,即刻相約姐妹淘好友聚餐,帶著它即拍即印即分享,讓友情回憶「實際」且無價!哈哈~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NOVA情報誌】網站
http://ebook.nova.com.tw

熱門文章
寶林茶室「清庫存」害死人?台南女苦主曝巧合:遷店前剩4道菜可點
寶林茶室「清庫存」害死人?台南女苦主曝巧合:遷店前剩4道菜可點

中天新聞

寶林茶室中毒案致命真相曝光!死者驗出「米酵菌酸」 台大教授:全身細胞迅速失能
寶林茶室中毒案致命真相曝光!死者驗出「米酵菌酸」 台大教授:全身細胞迅速失能

中天新聞

快訊/「寶林茶室」禍首曝光!衛福部專家會議推測「這毒素」或成元兇
快訊/「寶林茶室」禍首曝光!衛福部專家會議推測「這毒素」或成元兇

中天新聞

鴻海、廣達...黃仁勳欽點「8家將」護體輝達:AI是新的工業革命「台灣處於最中心位置」
鴻海、廣達...黃仁勳欽點「8家將」護體輝達:AI是新的工業革命「台灣處於最中心位置」

今周刊

跟團旅遊比自由行棒!妹子試過一次就愛上:理智線不會斷裂
跟團旅遊比自由行棒!妹子試過一次就愛上:理智線不會斷裂

TVBS新聞網

快訊/記得帶傘!屏東大雨特報 雨彈狂炸到入夜
快訊/記得帶傘!屏東大雨特報 雨彈狂炸到入夜

中天新聞

國王球星戴維斯與妻爆衝突被判有罪 球團說話了:暫停讓他出賽
國王球星戴維斯與妻爆衝突被判有罪 球團說話了:暫停讓他出賽

藝點新聞

寶林案不排除下毒!醫驚提「千面人事件」曝關鍵:是不是想起什麼
寶林案不排除下毒!醫驚提「千面人事件」曝關鍵:是不是想起什麼

TVBS新聞網

桃園男登山不慎滑落山坡成冰冷遺體 忠犬護屍4天3夜讓人動容
桃園男登山不慎滑落山坡成冰冷遺體 忠犬護屍4天3夜讓人動容

記者爆料網

寶林茶室奪2命!他疑惑「竟沒有員工中毒」 PTT揭餐飲內幕
寶林茶室奪2命!他疑惑「竟沒有員工中毒」 PTT揭餐飲內幕

中天新聞

告五人演唱會宜蘭鄉親狂讚 幕後浩大工程紀錄全公開
告五人演唱會宜蘭鄉親狂讚 幕後浩大工程紀錄全公開

相信音樂

快訊/抓到人了!吳姍儒咖啡廳被砸 2惡煞落網稱:不滿吳宗憲風格
快訊/抓到人了!吳姍儒咖啡廳被砸 2惡煞落網稱:不滿吳宗憲風格

中天新聞

妹妹吃寶林炒粿條「肝腎衰竭」!姐姐「決定捐肝」跟死神搶命
妹妹吃寶林炒粿條「肝腎衰竭」!姐姐「決定捐肝」跟死神搶命

中天新聞

香港歌手黎明詩驚傳病逝 婚後曾一度淡出演藝圈
香港歌手黎明詩驚傳病逝 婚後曾一度淡出演藝圈

CTWANT

寶林2死!台大醫喊避免「這種飯、麵」重複加熱 米酵菌酸更猛爆
寶林2死!台大醫喊避免「這種飯、麵」重複加熱 米酵菌酸更猛爆

TVBS新聞網

12生肖上半年運勢一次看 屬龍貴人運超旺
12生肖上半年運勢一次看 屬龍貴人運超旺

中天新聞

寶林茶室粿條好毒!民眾不敢吃 醫師曝這2種食物更要注意
寶林茶室粿條好毒!民眾不敢吃 醫師曝這2種食物更要注意

CTWANT

台南公布第35波酒駕累犯名單 人數多達22人遍布14區
台南公布第35波酒駕累犯名單 人數多達22人遍布14區

記者爆料網

中市最新打卡秘境 后里環保公園向日葵花海盛開超吸睛
中市最新打卡秘境 后里環保公園向日葵花海盛開超吸睛

大成報

53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