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命連線》決定命運一瞬間|倪雪的戀字情節

《絕命連線》決定命運一瞬間|倪雪的戀字情節

倪雪的戀字情節 2013-05-09 20:52

【電影】《絕命連線》The Call 決定命運一瞬間|倪雪的戀字情節

絕命連線The Call

上映日期:2013-05-10

類  型:懸疑/驚悚、動作

片  長:1時34分

導  演:《消失的旅客》布雷安德森(Brad Anderson)

演  員:《X戰警》荷莉貝瑞、《小太陽的願望》艾碧貝絲琳、《特攻聯盟2》莫瑞錢斯諾

發行公司:甲上

官方網站:http://thecall.pixnet.net/blog

http://www.facebook.com/applausemovietaiwan

 

 

來自四面八方的求救電話為電影開頭,

分秒必爭,

透過一通求救來電,

幫助面對連環殺人狂的行蹤,

在混亂中必須要確保求救人的安全,

119資深接線員嬌丹(荷莉貝瑞飾),

靠著豐富的經驗和理性的智慧,

想辦法法營救,

運用理性的智慧和歹徒打心理戰,

接線員工作需要百分百的專注,

要保持冷靜,擁有清楚的頭腦,

如何讓撥電話求救的人穩定情緒,

並且說出關鍵的資料和訊息,

才可以勝任這項挑戰。

 

一時的判斷錯誤和慌張,

盡全力卻還是讓不幸發生,

內疚自責讓她喪失信心,

無法再擔任接線員一職。

 


半年後,

嬌丹又接到一名被擄走少女凱西(艾碧貝絲琳飾)求救電話,

發現竟然是同一名變態殺人狂,

上司和另一半的支持,

加上熱愛幫助人的特質,讓她走出陰霾,

這次嬌丹意識到必須與凱西變成搭檔,

才有可能救出危急的受害人。

 


每一個人所面對的問題不同,

有些人的確命在旦夕,

看起來是芝麻綠豆小問題,

站在當事人的立場,

都認為自己的事件非常重要。

 


接線員和被害人一同與殺人魔鬥智,

緊張刺激,

心理智慧戰過程中,

看了令人神經緊繃、血脈僨張

特別的『結局』,

引發許多不同的討論和觀點,

電影不看到最後,

絕對讓你猜不透。

 


簡單的故事情節透過精準鏡頭的掌握,

加上劇情的節奏安排得適當,

氣氛醞釀得宜,

感官刺激到位,

異想不到的選擇,

坐立難安的情節,

大快人心的復仇,

峰迴路轉的結局,

一部絕無冷場的電影。

 

※本文由《作家倪雪》授權刊登,請勿任意轉載。

 


 


 

 

絕命連線 / The call

全美春季驚悚票房冠軍

奧斯卡影后荷莉貝瑞重返大銀幕巔峰之作

緊張刺激、口碑爆棚 盤據4周全美排行TOP 10

超讚!今年最坐立難安的懼作」 –KDVR-TV、MOVIE SHOW PLUS、FOX TV好評推薦

 

第一聲求救鈴響

可能是你最後一口氣…

 

導演:【消失的旅客】布雷安德森(Brad Anderson)

演員:【X戰警】荷莉貝瑞(Halle Berry)

【姐姐的守護者】艾碧貝絲琳(Abigail Breslin)

【特攻聯盟2】莫瑞錢斯諾(Morris Chestnut)

 

 

電影官方部落格:http://thecall.pixnet.net/blog 

電影臉書粉絲團:http://www.facebook.com/#!/applausemovietaiwan

 

故事大綱

 

119高壓電話連線!分秒必爭的救援行動

 

一通少女的求救來電!面對連環殺人狂的行蹤和人質的安全,119資深接線員嬌丹(荷莉貝瑞飾)只能靠經驗和智慧與其周旋,並設法營救待宰的羔羊!但她在接聽求救電話時出了錯,間接讓一名少女被歹徒殺害,內疚和自責讓她喪失信心。

 

半年後,嬌丹又接到一名被擄走少女凱西(艾碧貝絲琳飾)的求救電話,發現竟然是同一名變態殺手,而這次她終於找到贖罪的機會!嬌丹意識到,她必須與凱西變成搭檔,才能幫她找到一線生機,而不能斷的電話成了嬌丹追查兇手的唯一線索…。

 

關於電影

 

【絕命連線】編劇理查德佛迪歐在太太收聽美國全國公共廣播電台關於911(台灣號碼為119)呼叫中心的新聞後,啟發靈感寫下本劇。理查德佛迪歐解釋:「這則新聞引起我的好奇,我發現沒有電影或電視劇以呼叫中心為主題,民眾對這一行所知甚少,也不知道如何運作。我們在電視新聞上聽到實際通話內容,卻很少知道接線生是誰、他們在接聽當下的情緒、以及採取哪些因應措施。」

 

德佛迪歐接著去洛杉磯市區的119呼叫中心跟接線生相處並旁聽電話取材。「每次一有電話打進來,我就很緊張,可是他們卻很鎮定。」他說,「這些人很專業的調度警消單位、救護車。沒有他們,這座城市就不能運作。」

 

德佛迪歐從各種社會真實案件中綜合出恐懼的根源,就是「幽閉空間恐懼症」。「我想寫一部封閉性質的驚悚片,拍攝某人被鎖在後車廂絕對是營造緊張氣氛的好方法。」後來發現他的劇情太真實了。「一名少女真的碰過這件事。」他透露說,「我們寫好劇本後,去了呼叫中心,他們說到有一名少女被抓進轎車的後車廂,警方還出動大批人力營救她。」

 

製片羅勃史丹說:「我一看到劇本就覺得這是精彩的驚悚片,也是我們第一個計畫想拍的片子。」聯合製片麥可赫爾芬也覺得這是強烈吸引觀眾的劇情,「電影中有句很棒的台詞說,美國的119中心必須非常安全,因為如果他們不能運作,社會就麻煩了。」赫爾芬表示,從來沒有電影是以119接線生為主角的,正好是歌頌119接線生英雄的機會。

 

為【絕命連線】尋找適合的導演,讓電影成為令人緊張的商業懸疑片卻又忠實描繪119呼叫中心非常重要。製片布雷里賈洛表示,布雷安德森絕對是最適合的人選,「能讓角色好好發揮、能處理黑暗題材,並以商業劇本營造不同感受的導演,布雷安德森是不二人選。他能拍出輕鬆小品【緣來就是你】,也能拍恐怖片【恐怖斷魂屋】,也能拍以角色為主導的【克里斯汀貝爾之黑暗時刻】。」

 

導演布雷安德森看完劇本後立刻接下這部電影,「劇本中新穎的情節與寫實的題材吸引我接下這部電影。119電話一向讓我著迷,我們接聽到內容不清楚電,只能得知片段時該如何處理,這部電影能提出解答。」布雷安德森表示,這也是挑戰技術的好機會,「故事大部分在一天或幾小時內發生。這種劇情幾乎就像即時播出,而且實際上非常封閉,大部分的畫面都在呼叫中心與後車廂。故事在劇情與視覺方面都在封閉的空間中發生。這麼做的挑戰很大,但也是吸引我的地方。」

 

卡司介紹

 

荷莉貝瑞Halle Berry嬌丹

金獎影后荷莉貝瑞不斷打破界線,她寬闊的戲路廣獲好評,也持續在票房方面締造亮眼成績。她在【擁抱豔陽天】中演技精湛,更因此奪得金像獎最佳女主角獎、美國演員工會獎、柏林銀熊獎與美國國家評論協會最佳女主角獎。貝瑞是得獎常客,她在HBO電視電影【紅顏血淚】中精湛的演出讓她奪得艾美獎、金球獎、美國演員工會獎、NAACP形象獎,而她也參與了這部電影的製作。【法蘭基與艾莉絲】一片讓她入圍金球獎最佳女主角獎。荷莉貝瑞從影以來拍過不少好萊塢最具挑戰性的角色,她也因此成為今日的一線女星。荷莉貝瑞在驚悚新作【絕命連線】中飾演119接線生,她必須面對殘忍的連續殺人魔,解救一名少女的性命來彌補過去曾犯下的錯誤。

荷莉貝瑞與湯姆漢克、蘇珊莎蘭登與休葛蘭攜手主演,由湯姆提克威與華高斯基兄弟執導的【雲圖】,讓她入圍2013年NAACP形象獎傑出女主角獎,片中六段故事各有不同的時空背景,最後彼此相關。

2007年,與布魯斯威利合演驚悚片【勾引陌生人】。她在片中隱藏身分,想替遭到殺害的友人報仇,票房十分亮麗。而她也在【X戰警:最後戰役】中再度詮釋風暴女,電影更是全球熱賣。

2006年,主演歐普拉製作的電影【凝望上帝】讓貝瑞得到艾美獎與金球獎提名,同時,她也是HBO電視電影【藍調人生】的執行製作。

更早知前,她獨挑大樑演出的【貓女】讓觀眾為之驚豔,也為動畫片【機器人歷險記】配音;主演心理驚悚片【鬼影人】更奠定了國際票房保證的地位。2002年,擔任007電影【誰與爭鋒】的龐德女郎,與皮爾斯布洛斯南同台飆戲,這也是至今最賣座的007電影。

荷莉貝瑞其他電視作品包括主演由查爾斯勃內特執導的ABC熱門迷你影集【Oprah Winfrey Presents: The Wedding】,以及在亞歷海利的迷你影集【皇后】中演出皇后一腳。【皇后】讓荷莉貝瑞拿下生平第一座NAACP形象獎最佳女主角獎以及好萊塢女性通訊俱樂部最佳新人獎。 為了表彰她的演藝成就,哈佛大學創立的哈佛基金會更封荷莉貝瑞為年度文化藝人。

  

艾碧貝絲琳Abigail Breslin凱西

艾碧貝絲琳是年輕一輩中戲路最寬廣、有魅力且炙手可熱的演員。這位才華迷人的表演者,在5歲時就得到大好機會,與梅爾吉勃遜在2002年共同主演奈沙馬蘭執導的【靈異象限】。艾碧善運她的獨特才華演出喜劇與劇情片,也能詮釋精靈古怪的角色。

今年11月,艾碧將演出兩部眾所期待的電影。她將與阿沙巴特菲爾德、哈里遜福特、班金斯利與海莉史丹菲德共同演出【致命兒戲】。本片講述天賦異稟的兒童安德(巴特菲爾德飾)在一場可怕的外星人戰爭發生70年後,被派到太空的一所高級軍校,為未來的入侵準備。艾碧將飾演安德天賦異稟的姊姊薇倫汀。另外,她也將與梅莉史翠普、伊旺麥奎格、茱莉亞羅勃茲、山姆謝普、德莫麥隆尼與茱麗葉路易斯…等大牌巨星共同演出【八月心一世情】,她飾演茱莉亞羅勃茲與伊旺麥奎格的女兒。

2006年,她主演的【小太陽的願望】廣獲觀眾好評,這部反叛古怪的喜劇片在日舞影展更引起轟動。艾碧飾演的奧莉薇是一名積極的少女,她一心想贏得選美比賽,她的個性天真無邪並帶點傻氣。這讓艾碧奪得東京國際影展最佳女主角獎,並入圍金像獎、美國演員工會獎與英國影藝學院獎最佳女配角。除此之外,在2008年,艾碧榮獲ShoWest的明日女星獎。

艾碧貝絲琳其他電影作品包括【珍妮瓊斯】、【屍樂園】、【姊姊的守護者】、【101次新年快樂】、【流行教母】、【超級禮物】、【料理絕配】、【愛情三選一】、【尼魔】…等。

除此之外,她也客串演出電視劇【法網遊龍:特案組】、【CSI:重返犯罪現場】、【就是喜歡你】與【實習醫生】。2010年春天,她在百老匯第一次重現的舞台劇【海倫凱特】擔綱主角,並與艾莉森皮爾同台演出。

 

莫瑞錢斯諾Morris Chestnut菲利浦警官

曾主演【讀懂男人心】、【此情不渝】、【超級盃奶爸】與【浴火英雄】的莫瑞錢斯諾是各大電影的搶手主角。這位運動細胞發達的演員生於加州色里托斯,從小玩運動長大並進入洛杉磯加州大學分校就讀,之後於1990年從影,在【半夜鬼上床】中輒了一個小角色。他因此獲得約翰辛格頓所執導、廣獲好評的電影【鄰家少年殺人事件】中令人難忘的高中足球員角色瑞奇貝克,成為好萊塢主流演員。

其他電影作品包括【異底洞】、【大蟒蛇2:血蘭花】、【小鬼魔鞋】、【終極尖兵】、【魔鬼戰將2】、【魔鬼女大兵】、【哈啦婚禮】、【窒愛】、【行騙天下】、【雙人遊戲】與【16歲那年的夏天】。他最近作品包括【竊資達人】、【特攻聯盟2】以及眾所期盼的【哈啦婚禮】續集。

電視作品方面,他主演Showtime廣受盛讚的新一季【護士當家】。他還演出無數電視劇,例如【美國恐怖故事】、【V】與【C-16: FBI】等。

 

導演介紹

導演 布雷安德森Brad Anderson

布雷安德森1996年推出導演處女作【The Darien Gap】,並在當年的聖丹斯電影節中展開角逐,更被《綜藝》雜誌評為「十位頂尖新獨立導演」之一。1998年,他的第二部電影,由琥珀戴維絲和菲力普西蒙霍夫曼主演的【緣來就是你】更贏得杜維爾電影節全場大獎和觀眾評論獎,並獲美國國家評論協會獎的傑出電影人獎項。

2005年,執導【克里斯汀貝爾之黑暗時刻】,由好萊塢巨星克里斯汀貝爾主演,在聖丹斯電影節和柏林影展舉行首映。在2006年的歐洲奇幻影展上贏得了Silver Melies獎,更一舉贏得世界影壇的矚目。

2008年安德森自編自導驚悚片【消失的旅客】,本片在立陶宛、西班牙、中國幾國拍攝,由伍迪哈里遜、艾蜜莉莫特和本金斯利等主演。

除了擔任電影導演,布拉德還參與了很多電視劇的劇本創作,另外他還參與了Showtime電視劇集【恐怖大師】的編劇和導演。

 

 

 













17歲艾碧貝絲琳「登大人」 裸半胸演出【絕命連線】被綁架少女
清純臉被揍得鼻青臉腫 有幽閉恐懼症咬牙拍完 備受荷莉貝瑞稱讚

曾以【小太陽的願望】榮獲奧斯卡最佳女配角提名的天才童星艾碧貝絲琳「登大人」了,她在顫慄驚悚新作【絕命連線】飾演慘遭連續殺人魔綁架的少女,不但清純臉龐被揍得鼻青臉腫,還被迫「裸半胸」逃命,完全突破過去鄰家小女孩的形象,而她露出豐滿的雙峰也間接宣告:小女孩長大了!

艾碧貝絲琳在片中原本和好友開心逛街,不料好友有事先離開,獨自留下她一人,此時她已被歹徒盯上,趁她獨自在停車場行走時一把從背後抱住她,丟進後車廂,綁架過程不到一分鐘,相當駭人。艾碧貝絲琳趕緊撥911求救電話,她倚靠接線員荷莉貝瑞的指示,和殺人魔鬥智周旋,過程緊張刺激,看了令人血脈僨張,3月中上映一個月以來北美票房已突破5000萬美金,成績亮眼。

拍攝本片兩個月來,艾碧貝絲琳有一半以上的時間都被關在特製的汽車後車廂內,對此她表示:「我從小就有幽閉恐懼症,車廂內又黑又暗,讓我非常害怕,可能也正是如此,我的表演特別真實。」至於影片後半部要上半身僅穿胸罩演戲,她坦承:「一開始的確很尷尬,畢竟片場有許多男性工作人員,這應該是我拍片以來最大的尺度。」她也半開玩笑說:「看到荷莉的好身材,我驚覺我該減肥了。」不過才17歲的她已有C罩杯的豐滿雙峰,3初中在美國出席首映會時更以成熟的金髮紅唇look亮相,看來昔日的小女孩已宣告長大了。

艾碧貝絲琳過去無論是在【小太陽的願望】或【姊姊的守護者】都有精湛表現,在本片更把被綁架時的驚嚇、害怕、絕望,以及到後來的勇敢反擊表現得極為出色,連奧斯卡影后荷莉貝瑞都忍不住誇讚她:「她不像其他的童星演員常活在自己的世界,艾碧腳踏實地,家教好,演起戲來專注又專業。」艾碧則說:「得知要和荷莉對戲我緊張了一個月,但相處之後發現她真的好親切,能和她合作讓我感到十分榮幸。」

【絕命連線】故事從一通少女的求救來電展開,由荷莉貝瑞飾演911緊急中心資深接線員嬌丹,因接聽求救電話時出了差錯,間接讓這名少女被殺人魔殺害,內疚和自責讓她喪失信心。半年後,嬌丹又接到一名被擄走少女(艾碧貝絲琳飾)的求救電話,發現竟然是同一個兇手所為,她只能靠經驗和智慧與其周旋,掌握兇手的行蹤,設法營救待宰的羔羊,也為自己找到贖罪的機會。影片最後三分之一再現【沉默的羔羊】的驚悚氛圍,全美票房已突破5000萬美金,大受媒體好評,將於5月10日在台上映。

 


熱門文章
拿香油錢簽賭!麻豆代天府廟務私吞百萬 坦承買運彩「全賠光」
拿香油錢簽賭!麻豆代天府廟務私吞百萬 坦承買運彩「全賠光」

中天新聞

【警接連自戕3-3】指檢舉魔人歪風成壓力來源 王世堅:執法者不是服務業
【警接連自戕3-3】指檢舉魔人歪風成壓力來源 王世堅:執法者不是服務業

匯流新聞網CNEWS

2024年12生肖每週運勢排行4/21-4/27
2024年12生肖每週運勢排行4/21-4/27

品觀點傳媒

劉書宏上節目遭炎上網友狠酸!鄭茵聲曝分手原因、分合過程 至今仍是朋友
劉書宏上節目遭炎上網友狠酸!鄭茵聲曝分手原因、分合過程 至今仍是朋友

LIFE生活網記者-郭懿慧

【警接連自戕3-1】當槍口朝向自己 警大教授:注意警員「陽具閹割情節」
【警接連自戕3-1】當槍口朝向自己 警大教授:注意警員「陽具閹割情節」

匯流新聞網CNEWS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LIFE生活網小編

獨家/黃子佼陷性醜聞演藝事業全面停擺 工作室貼招租頂讓
獨家/黃子佼陷性醜聞演藝事業全面停擺 工作室貼招租頂讓

CTWANT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中天新聞

影/當庭卸責互撕!虐死剴剴保母姊妹出庭 妹翻供推說「是姊姊幹的我沒做」
影/當庭卸責互撕!虐死剴剴保母姊妹出庭 妹翻供推說「是姊姊幹的我沒做」

中天新聞

67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