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茶文化協會舉辦伴手禮評比 鹿菓糕點坊風光奪冠

台灣茶文化協會舉辦伴手禮評比 鹿菓糕點坊風光奪冠

台灣好新聞 2016-09-22 00:00

記者蘇彩娥/南投報導

由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與南投縣政府輔導,社團法人台灣茶文化推廣協會主辦的第四屆「茶、食好情誼,在地好伴手 」競賽活動,經初賽選出的8組伴手禮作品,22日於南投縣竹山鎮遊山茶訪茶文化館舉行決賽,經由專家評審嚴格選,最後由鹿菓le Goût 糕點坊「頂上添花」脫穎而出,榮獲「金質獎」。

行政院農委會農糧署署長陳建斌、南投縣政府農業處長陳瑞慶、民進黨南投縣黨部執行長曾琮愷、社團法人台灣茶文化推廣協會理事長葉淑盆、遊山茶訪董事長陳重嘉等來賓參與現場決賽開場活動。

芬堤思烘焙屋與甲子園茶行林思俞以簡報介紹作品特色,由茶藝師送上茶食與茶給評審,進行試吃及試飲評分。

初選後進入決賽的團隊與作品有:來旺茶業-「回鄉~回香」(南投縣)、芬堤思烘焙屋與甲子園茶行-「荔久彌新」(南投縣)、young tea 揚茶-「吃玩甜點」(竹北市)、永愛烘焙坊-「鄉土美人」(台中市)、中華六福企業社-「五福臨門、喜福擔露」(中壢區)、朝陽科技大學-「金典茗饌」(霧峰區)、鹿菓le Goût 糕點坊-「頂上添花」(鹿港鎮)、安順雅集-「台灣ㄟ擔路甲餅配茶」(台中市),入圍各組都獨具特色外,更凸顯出臺灣本產的農特產品加工後的精緻特色及美味。

農糧署署長陳建斌致詞時表示,農糧署為推廣台灣在地優質的農特產品,促進農產品地產地銷,並提升其附加價值,透過創意競賽方式特舉辦此活動,茶葉搭配台灣特色的茶點,一定可以為農業與糕餅業帶來很大的附加價值,農糧署絕對會盡量協助各位在市場的告知與經銷上加強宣傳,並將今天獲勝的隊伍於台北舉辦一場記者會,讓全國消費大眾知道這樣的好產品;而12月2~4日,農委會將在台北世貿3館銷售全台雜糧、精品,茶葉也是其中的品項,並連絡國內優秀電子商務企業,一起來做無遠佛屆的行銷,讓全國消費大眾都能享受到國內美好的產品。

農業處處長陳瑞慶致詞時表示,舉辦「茶、食好情誼,在地好伴手 」今年是邁入第四個年頭,在8組參加決賽的隊伍所呈現的作品跟以往做比較,有相當大的進步與成長,整個作品的精緻度與周邊搭色、配置上,可以感受到參賽隊伍對此競賽的投入與用心,無論這些茶葉搭配的茶食、糕點食材等,都希望能以台灣農特產為材料,研發創意茶點,搭配台灣的優質茶,創造具特色的伴手禮,更希望未來將朝向商品化,讓這些參賽者的技巧讓消費者感受到烘焙師傅的用心之外,更能感受到食材的溫度,吃在嘴裡有幸福的感受度。

決賽當天8組決賽作品集包裝於會場展示外,各組製作簡報說明茶、食伴手禮創意特色,並由現場評審專家行政院農委會茶業改良場副場長邱垂豐、副研究員張如華、先麥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吳生泉、中華穀類食品工業技術研究院所長施坤河、高雄餐飲大學烘焙管理系副教授徐永鑫等進行試吃及試飲評分,經過嚴評後評選出金質獎一名、銀質獎二名、銅質獎三名。

榮獲「金質獎」的鹿菓le Goût 糕點坊作品「頂上添花」,是以彰化王功花生加上綠豆泥製成的糕點,搭配傳統凍頂烏龍茶,品嚐時展現王功花生香味,餘韻圍繞凍頂茶的好滋味。「銀質獎」的憨慢茶~來旺茶業作品「回鄉~回香」是嚴選南投鳳梨、本土雞蛋、荔枝乾、茶梅、糖漬柑橘皮等,結合多種食材研發出的茶點心,多層次口感搭配潮流的『貴妃茶』提供豐富的味覺饗宴。

「銀質獎」的憨慢茶~來旺茶業作品「回鄉~回香」,以自家茶產業與茶食參賽,想把故鄉的好讓更多人知道。

憨慢茶~來旺茶業林宜蓁說,感謝農糧署與台灣茶文化推廣協會,造就這次的機會,目前我們從事茶葉與烘焙、茶食方面的工作,此次參賽就如同主題一樣,取名叫「回鄉~回香!」,我們面臨轉型期,但想把故鄉的好讓更多人知道,所以希望用我們的故事,用憨慢的精神,來感動更多的人!這次的茶食競賽,謝謝幫助我們的人!今天特別感謝黃秋琪、劉芷婕2位茶藝師的幫忙,但是秉持低調原則,就不一一表示了!雖然超級感謝你們的,真的溢於言表!

台灣茶文化推廣協會理事長葉淑盆表示,台灣的農特產品相當豐富多元,透過「茶、食好情誼,在地好伴手」競賽的舉辦,能將茶食的精緻度提升,讓台灣的精緻農業不只是在餐桌上,更可以在茶桌上,喝什麼茶配什麼點心,以茶與茶食的伴手禮結合,顛覆傳統送禮新思維新商機,希望藉此活動能為臺灣茶搭配在地食材製成的茶食點,讓飲茶能更時尚,農特產品保存時間能延長,為台灣的新興伴手禮創造一個更美好的市場。並歡迎全國民眾於10月8日至10月16日,在南投縣中興新村,2016南投世界茶業博覽會場舉辦展售、現場提供茶食教學製作、烘焙DIY ,歡迎朋友們蒞臨活動現場共襄盛舉。

得獎名單如下:「金質獎」–鹿菓le Goût 糕點坊作品「頂上添花」;「銀質獎」–來旺茶業-「回鄉~回香」、中華六福企業社-「五福臨門、喜福擔露」;「銅質獎」–永愛烘焙坊-「鄉土美人」、朝陽科技大學-「金典茗饌」及安順雅集-「台灣ㄟ擔路甲餅配茶」。

熱門文章
鋒面入夜殺來!「半個台灣」雷雨狂炸 這天風雨更大
鋒面入夜殺來!「半個台灣」雷雨狂炸 這天風雨更大

TVBS新聞網

必囤!全聯1冷凍即時品「只要38元」 主婦讚:好吃又營養
必囤!全聯1冷凍即時品「只要38元」 主婦讚:好吃又營養

TVBS新聞網

女警自轟2/和摯友轉帳玩「87」諧音梗 她LINE Pay 2筆錢竟被認定竊盜
女警自轟2/和摯友轉帳玩「87」諧音梗 她LINE Pay 2筆錢竟被認定竊盜

CTWANT

穀雨禁忌一次看!「4生肖」難躲血光之災 命理師:嚴重恐致死
穀雨禁忌一次看!「4生肖」難躲血光之災 命理師:嚴重恐致死

TVBS新聞網

女警遭冤枉「以死明志」 南警調查出爐!正副所長調職處分
女警遭冤枉「以死明志」 南警調查出爐!正副所長調職處分

中天新聞

影/打開餐盒蛆在爬!桃園4.5星燒臘飯出事 「保護色」活體蠕動畫面曝
影/打開餐盒蛆在爬!桃園4.5星燒臘飯出事 「保護色」活體蠕動畫面曝

中天新聞

92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