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聚時光》道盡悲歡離合馬拉松六小時|鍵盤真人曇軒

《歡聚時光》道盡悲歡離合馬拉松六小時|鍵盤真人曇軒

鍵盤真人曇軒 2013-05-04 17:35

原文出處:【影評】《歡聚時光》(Longlasting Youth)

 

 

《歡聚時光》在講一個很廣大的故事。故事由一個家庭成員的不幸罹難開始,讓原本表面上看似溫馨幸福的家庭分崩離析,家族每個人生活產生了巨變,有人選擇接受、有人選擇逃離、有人選擇躲避,有人選擇責難,每個人面對親人的離開,各自選擇了他們內心所能承受的方式。而《歡聚時光》便以此事件為同心圓,像水滴落在水面,隨著一個人的殞落,引起層層漣漪,隱然地波動而擴散到每個一人的心裡。《歡聚時光》便以長達六小時的片長,細細地闡說著每個人的心路歷程。


《歡聚時光》探討許多的義大利的社會議題,非法移民、同性戀、婚外情、不倫、戰爭、棄養、精神外遇、重組家庭,雖然故事是發生在義大利,但很多觀值觀是普遍性的、是普世的,是不分人種、不分族群,只要是人,或多或少都會碰觸到的社會議題,當中有需多的對白、想法、觀念,很值得我們靜靜的去省思。在愛情觀上,《歡聚時光》也有著許多的層次的發展,忘年之愛、青梅竹馬、不倫偷情 、紅杏出牆、龍陽之好、貌合神離、獨據佔有,在六個小時的時間裡,導演有非常優渥的時間去闡述每一個愛情故事,啟承轉合,鋪成的綿密細膩,每個事件既獨立,卻又彼此相繫,就如人際關係中,人不可能獨然存活於世,每個人都是需要人,也被人需要。而因著愛,始得我們可以信任人,懂得去關心人,不論是親人的愛,抑或是情人的愛,甚至是同儕的愛,在最痛苦、最難過、最沮喪的時候,總是會有一雙手,願意牽著我們的手一起渡過,總是會有一個肩膀,給我們依靠,總是會有一個人,在某處靜靜的守候著我們。因為歡聚的時光,在撥開陰霾之後,總是會到來。


六小時的電影裡,承載著太多的訊息、太多的話題,決非三言兩語便可道盡,更多的是意識型態的對話,當中並無孰對孰錯,有的只是每個人立場上的不同。《歡聚時光》的故事仔細想想,也許並不會太陌生,因為某些橋段可能早已發生在你我的生命當中,我們也許是那位喪子的母親,因心碎而得了創傷症後群,不願承認摯愛的親人已逝去,假裝他依舊還活著。也許我們是男主角尼諾,在批判自己的父親對母親不忠時,自己卻陷入不倫戀中,成了他人的第三者。或許我們是安德烈,一生對於愛漂流不定,就在以為找到愛情的歸依時,卻又要面對另一半的生離死別。也許是命運多舛、天意弄人,當幸福來臨時,卻又遽然離去,讓每人的一生都注定不平凡,必要吃盡歡樂離愁、喜怒哀樂。但也如此,在失去後,我們才能更懂得去珍惜現有的一切。


你我都會是《歡聚時光》中的其中一位,就好好的欣賞這六小時的電影,來沉殿、淨化彼此的心靈。

 

 




 

 


 

 


歡聚時光 / LONGLASTING YOUTH

  • 上映日期: 2013-05-10
  • 類  型: 劇情 片  長: 5時52分
  • 導  演: 詹盧卡馬力亞塔瓦雷里 (Gianluca Maria Tavarelli) 演  員: 《唐喬凡尼》羅倫佐波度奇(Lorenzo Balducci)、《伴遊女王》寶拉寇提莉絲(Paola Cortellesi)、《情浴威尼斯》克勞迪歐桑塔馬力亞(Claudio Santamaria)、《巴黎浮世繪》提艾里紐維(Thierry Neuvic)、《巴黎我愛你》蕾拉班克堤(Leïla Bekhti)、《挑逗性高潮》法利達拉瓦迪(Farida Rahouadj)
  • 發行公司: 海鵬 
  • 官方網站: http://swfilms.pixnet.net/blog http://www.facebook.com/swfilms

喬丹尼夫妻看似鶼鰈情深,全家也幸福和樂。長子安德烈在外交部門工作,長女諾拉有著幸福的婚姻生活,次子尼諾正攻讀碩士學位,老么羅倫佐則還在高中就讀…。這個看來美滿幸福的家庭,直到羅倫佐意外車禍身亡後,他們的問題也跟著一一浮現…。

母親因為痛失愛子而遲遲無法走出傷痛,尼諾則撞見了父親的不倫之戀…。本應成為家中支柱的長子安德烈,卻對自己的感情困頓不已,而諾拉的幸福婚姻也搖搖欲墜…。

即將成為建築師的尼諾,在撞見父親不倫戀與弟弟意外身亡後,人生也面臨了崩解…。由於對父親的不諒解,他選擇了自我放逐,來到工地當一名建築工人;諷刺的是,他卻步上了父親後塵,愛上一名有夫之婦…。

幸運的是,這些徬徨的家族成員,父親、母親、安德烈、諾拉和尼諾,意外在各自的人生旅程上,都遇到了改變他們人生、愛他們的人。這些跨越了血緣與性別的愛,人與人的羈絆與相持,竟如同支流匯集成大河般,一一拼湊成他們燦爛新人生…。

 

【關於電影】

高潮迭起!《歡聚時光》一生中必須掌握的6小時

《歡聚時光》(Longlasting Youth)是《燦爛時光》金獎編劇薩多皮查哥利亞(Sandro Petraglia)及史蒂芬諾盧利(Stefano Rulli)的最新作品,也是義大利繼《燦爛時光》後,又一充滿人生激情的現代史詩鉅獻。該片以一個書香世家的悲歡離合故事為主軸,並以當前世界景況作背景,刻劃出這部長達六小時的感人史詩電影。

《歡聚時光》劇情敘述原本安康幸福的喬丹尼一家,在么子羅倫佐意外車禍身亡後,所有家族成員面臨的人生崩毀;其中「醫師」姊姊諾拉和「建築師」弟弟尼諾,則努力從悲喜交集的人生走出,協力重建這個幾近破碎的家…。電影不僅充滿溫厚的人性光輝,更有著深刻的社會關懷,是義大利近年來最獲好評的感人力作。 《歡聚時光》全片分上、下集一次在戲院上映,片長各約三小時。該片集合了義大利當紅的影帝影后,並橫跨羅馬及西西里島兩地拍攝,不僅美景盡收眼底,劇情更觸及了義大利苦無良策的移民問題,及出兵中東後的社會傷痛等議題,深具當代人文省思。

《歡聚時光》全片高潮迭起,從頭到尾都緊扣著人心,並極具療癒及重建意義,電影在亟待震後重建的日本,上映時間甚至長達半年!

 

婚姻欲求不滿?《歡聚時光》人妻影后寶拉靠腰沒床戲

描寫家族悲歡離合的義大利史詩大作《歡聚時光》(Longlasting Youth)除了由《燦爛時光》(The Best of Youth)的金牌編劇雙人組操刀劇本外,還網羅了義大利最當紅的黃金卡司,包含曾以《伴遊女王》(Escort in Love)狂賣3.4億台幣票房、並奪下義大利奧斯卡影后的氣質女星寶拉寇提莉絲(Paola Cortellesi)。寶拉一改過往搞笑路線,這回在《歡聚時光》轉型飾演一名美麗的人妻醫師,私下婚姻美滿的她,卻在片中與帥哥病人大談精神外遇,讓寶拉演來十分過癮…。這齣描寫家族悲歡的電影《歡聚時光》,片長約六小時,將於5月10日與台灣觀眾見面。

幾乎堪稱義大利「人妻」代表的寶拉寇提莉絲,之前曾以喜劇片《伴遊女王》的人妻角色受到觀眾喜愛,該片橫掃3.4億台幣票房,她也成為義大利新一代天后。美麗的寶拉事業愛情兩得意,一邊名利雙收、還能一邊戀愛結婚,堪稱是義大利最幸福的人妻。有趣的是,她私下的幸福似乎沒延燒到幕前,義大利王牌編劇二人組薩多皮查哥利亞(Sandro Petraglia)及史蒂芬諾盧利(Stefano Rulli)安排她在《歡聚時光》片中飾演一名有精神外遇的人妻醫師,卻意外讓婚姻太幸福而欲求不滿的寶拉演來十分過癮,還裝哀怨靠腰說竟然只有精神外遇、沒有床戲!寶拉在片中飾演原本家庭幸福的人妻醫師,擁有深愛她的老公與可愛孩子,卻在父親外遇、么弟過世後,家族面臨了崩解…。身為長女的她只得堅強扛起維繫家族的重任,無奈造化弄人,當團圓出現曙光之際,她卻愛上了一位患有戰爭失憶症的帥氣軍官(恩里科洛卡佛帝Enrico Roccaforte 飾),讓向來以家庭為重的她,必須誠實面對自己的精神外遇…。

《歡聚時光》是義大利《燦爛時光》王牌編劇薩多皮查哥利亞及史蒂芬諾盧利的最新作品,片長同樣約為六小時,卻較前作更多人性溫暖與親情光輝,全片聚焦於一個大家族、三個姊弟人生的悲歡離合,並分別於羅馬及西西里島兩地拍攝。由於幾乎囊括全義大利卡斯,該片在羅馬影展舉行世界首映時,紅毯上星光熠熠讓人瘋狂。而除影后寶拉寇提莉絲外,影帝克勞迪歐桑塔馬力亞(Claudio Santamaria),以及法國凱撒獎女星蕾拉班克堤、《巴黎浮世繪》(Code Unknown)法國男星提艾里紐維(Thierry Neuvic)等人都有參與演出,電影自去年在日本上映迄今並已超過半年。

《歡聚時光》將於5月10日在台上映,全片分上、下兩集一次映完,詳細介紹及售票資訊可參見海鵬電影臉書:http://www.facebook.com/swfilms

部落格:http://swfilms.pixnet.net/blog

 

熱門文章
立夏悄然而至!「4生肖」事業將飛黃騰達 成為眾人羨慕對象
立夏悄然而至!「4生肖」事業將飛黃騰達 成為眾人羨慕對象

中天新聞

餘震破千起嚇壞!國師示警「這時間」前必受震動 勿掉以輕心
餘震破千起嚇壞!國師示警「這時間」前必受震動 勿掉以輕心

TVBS新聞網

倒數3個月!LINE「Keep」7/31終止服務 3招輕鬆備份
倒數3個月!LINE「Keep」7/31終止服務 3招輕鬆備份

中天新聞

台餐飲集團「驚爆倒閉」!500人失業 30間門市一排倒
台餐飲集團「驚爆倒閉」!500人失業 30間門市一排倒

TVBS新聞網

0423花蓮一夜90震!氣象署曝暴增真相:「只是剛開始」
0423花蓮一夜90震!氣象署曝暴增真相:「只是剛開始」

中天新聞

李芷婷無罩入鏡被讚深夜福利!網友直指:激凸了 她認不舒服
李芷婷無罩入鏡被讚深夜福利!網友直指:激凸了 她認不舒服

中天新聞

影/印度神童預言再中 最新預言警告台灣、美國、中國、印度小心10件事 特別注意5月
影/印度神童預言再中 最新預言警告台灣、美國、中國、印度小心10件事 特別注意5月

中天新聞

避地緣風險!京元電退出大陸半導體市場 轉向投資台灣122億
避地緣風險!京元電退出大陸半導體市場 轉向投資台灣122億

TVBS新聞網

92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