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神傳奇》2016/8/12天神降臨

《封神傳奇》2016/8/12天神降臨

華映娛樂 2016-07-26 06:48

封 神 傳 奇 League of Gods

★ 5億打造、超強卡司,暑期壓軸強檔電影
★ 開創華語魔幻電影新高度,打造非凡視覺效果
★ 華語影壇超強卡司共襄盛舉,李連杰、梁家輝、范冰冰、黃曉明、古天樂、Angelababy等巨星合作演出

導演:許安、楊澄龍
演員:《黃飛鴻》《投名狀》李連杰
《寒戰》《黑社會》梁家輝
《武媚娘傳奇》《新少林寺》范冰冰
《海闊天空》《撒嬌女人最好命》黃曉明
《黑社會》《掃毒》古天樂
《霍元甲》《蘇乞兒》向佐
《ID4星際終結者2:星際重生》Angelababy
類型:魔幻武俠
上映日期:8月12日
官方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skyfilmsINtaiwan
官方綱站:http://www.skyfilms.com.tw/

關於《封神傳奇》
《封神傳奇》重新編寫出一個關於黑暗力量與光明之士鬥爭的經典中國神話,故事發生於商朝末年,圍繞一個排除萬難、克服障礙的勇敢戰士─姬雷,他是部落中唯一的倖存者,他擁有被殺害的父母留給他對付惡魔及超自然力量的神力,讓他成為部落的光明戰士。電影於北京拍攝,揉合戲劇、武術、愛情與魔幻元素,由眾多巨星以及超過12個國家的後期製作公司攜心合作,是一個充滿想像力、英雄人物及希望的世界。

 

故事大綱
於公元前1000年商朝末年....傳說中,紂王(梁家輝 飾)被妖妃妲己(范冰冰 飾)所迷惑,聯同大將軍申公豹(古天樂 飾)召喚黑暗力量,驅使滅世黑龍降生人間,一時間妖孽横行,禍國殃民。為阻止昏君滅世,姜子牙(李連杰 飾)派遣「雷震子」姬雷(向佐 飾)、哪吒(文章 飾)與「二郎神」楊戩(黃曉明 飾),合力尋找光明之劍,斬妖除魔,並協助周武王率領西岐大軍攻打朝歌。不料妲己施法令姜子牙中了逆生咒,朝歌大戰迫在眉睫,此時,天相出現三陽匯聚,黑龍降世已成定局,天下陷入滅世危機之中……

電影製作
起源
導演許安第一次看電影是4歲時看《月宮寶盒》(The Thief of Bagdad),看著大銀幕中的異國宮殿、飛氈、燈神、飛馬......把觀眾帶到一個天馬行空的幻想世界。由那天開始,電影的魔法就深深地吸引了許安,讓他立志要有一天製作自己的電影,帶領觀眾走進奇幻世界,感受創意與幻想的魔力。
許安在香港電影圈擔任學徒時,就已經開始沉醉於中國神話,對他啟發最大的就是16世紀明朝作家許仲琳寫的《封神演義》,是以商朝末年(公元前1600至1046年)為背景,描寫正邪對決的英雄故事,當中有非常豐富的中國神話元素,包括冶艷妖妃、妖孽鬼怪、智者與英勇門徒、惡魔與巫師等,而故事的核心是探索人類的情感,包括疑惑、恐懼、仇恨、愛與誠、勇氣等。
但許安覺得電影可以突破歷史與時代的框架,塑造一個更能令現今觀眾感到共鳴的幻想世界,便將故事改編,讓主角姬雷(雷震子)透過與朋友並肩作戰,重新找回自己的法力,長出翅膀,並斬妖除魔,拯救地球。

概念發展
從一開始,導演許安和出品人向華強都相信需要很長的時間籌備和發展概念,設計片中大小場景、建築、以及奇幻風景。
在發展概念期間,由動畫和概念創作的團隊設計出電影中獨特的世界,為了確保真實性,設計團隊對生態和科學方面都非常考究,也同時繪製出電影的景觀,讓導演更能掌握出戲劇與情感加上特效的揉和互動的程度。因為這故事的視覺設定在一個有別於正常的世界,這對於觀眾能否連繫到真實情感及產生共鳴是非常重要的。
其中一大挑戰是創造主角雷震子的一對翅膀,劇組運用「生物模仿學」的概念,研究鳥類和昆蟲的生理、甚至是哺乳動物的手爪,了解動物的骨骼和翼膜結構,用於雷震子的翅膀設計上。此外,也構想這個世界的能源從何而來,絕不可能是用化石燃料去照明或推動機器,而根據資料搜集,水晶能量也是迷失的帝國亞特蘭蒂斯所用的能源,所以便應用於電影之中,創作出更充滿想像力的世界。
製作
拍攝《封神傳奇》的最大挑戰,是要將中國傳統神話以耳目一新的呈現手法搬上大銀幕,並走出歷史與時代的框框,創造出一個魔幻和充滿可能性的世界,但同時忠於原著人物。許安要創造出一個有別於神怪電影的傳統形象,讓觀眾有更強烈和豐富觀影體驗的世界。
這是一個跟地球相似,但又不是和地球的平行空間,這個星球有三個太陽和很多不可思議的生物,把奇幻與神話元素融入真實景況,天馬行空之餘又不會脫離科學定律,讓觀眾覺得既有說服力又有吸引力。

團隊陣容
許安表示想拍一部融合傳統故事與創新製作科技的魔幻神話電影,在2013年,向中國星主席向華強提出此意念。2001年,他曾在向華強擔任出品人的《蜀山傳》中負責視覺與聲效製作,《蜀山傳》是個很嶄新和大膽的電影項目,讓他深感大開眼界,之後,花了12年時間學習和研究如何充分把數碼科技應用於大型電影製作中。
向華強是個經驗豐富和果斷的電影製作人,他看到許安創作意念的潛力,一口答應投資出品,更找來《葉問》系列的導演葉偉信擔任監製。我們又找來電影圈中最出色的人才,如:美術指導大師張叔平和攝影大師黃岳泰;演員方面則包括武俠界傳奇李連杰飾演姜子牙,再加上范冰冰、梁家輝、古天樂、黃曉明、Angelababy楊穎、文章等一級影星共同演出。

前期製作
美術設計是本片的重要環節,因為這獨特的世界需要更長的時間和更優秀的人才才能完成,劇組特別邀請大師張叔平擔任美術指導。張叔平和導演都同意要突破歷史框架,設計一個更大、視覺更震撼的世界。我們也決定不採用黑沉沉的風格,在服裝、場景上完全不用黑色,為電影營造一個更明亮生動的氛圍。
服裝方面,刻意參考古代的衣著,而是把時裝設計概念與大自然揉合,從而發展出設計靈感。這些設計都擁有獨特的質感和形狀,需要很多實驗才能找到最適合的材料,我們曾試過用3D打印技術,但張叔平覺得效果太平均,因為他認為不完美的重要是他想要自然感和真實感,令服裝更有人的觸感。最後我們自行織製布料,以及用人手針織衣服。我們的北京服裝部有超過200位師傅親手製作服飾和盔甲,雖然要花很多時間製作,但張叔平的創意和一絲不苟,帶領我們創造出風格、設計和質感都獨一無二的服裝。
拍攝場地方面,劇組物色過很多不同的地方,包括香港、廣州和北京,最後因需要很大型的場景和攝影棚,所以決定了在北京拍攝。《封神傳奇》的製作規模之大,在九個月的拍攝期中幾乎佔用了北京所有攝影棚,搭建了超過50個場景,包括宮殿、堡壘、監獄、花園、峽谷等。由於演員的檔期非常難夾,很多場景都要同一時間準備就緒。而在電腦特技的幫助下,讓場景的效果更加突出。
導演在開拍前親手繪畫了整套電影的故事,然後再與動畫師團隊一起做了非常仔細的Pre-viz(Pre-visualization,特效畫面預視),幫助找出技術要求、鏡頭角度、動作編排、後期特效需求等細節。很多電影只會Pre-viz小部分畫面,但由於《封神傳奇》有非常複雜的視覺和技術要求,我們Pre-viz了超過一個半小時的內容,令拍攝時更加準確和順暢。科技與人手的結合,對引導演員和工作人員、以至後期剪接工作,都有很大的幫助。
Pre-viz對於導演與攝影師黃岳泰的合作,有著非常重要的作用,許安在初入行時與攝影師黃岳泰在《笑傲江湖II東方不敗》和《黃飛鴻》合作過,擔任副導演。有了Pre-viz,他們可以預先計劃每個鏡頭怎樣執行,基於導演的視覺風格,必需鏡頭設計及調度極具難度,而黃岳泰拍過超過200部電影的豐富經驗和技巧,其中更包括多部成龍於80年代黃金時期的電影,他能夠指導攝影組巧妙地執行複雜的拍攝工作。
動作特技組也是很早就開始綵排,因為在這類奇幻片種中,動作特技很多時會欠缺真實感,所以導演特別要求動作特技組反覆地綵排,確保動作場面的真實感和震撼力。這是向佐第一部主演的電影,而他已練武多年,我想在片中展示他的武術技巧,因此為他量身設計了一些動作場面,好發揮他的才華。我們用Pre-viz來引導他,而他也跟動作特技組接受了特訓,務求盡善盡美。他即使是受了傷也會堅持繼續,真的是很有毅力。
片中的人物都是中國傳統文化中很經典和耳熟能詳,所以製作人需要找最出色的演員,把人物栩栩如生地演繹出來。幸運地,有陳嵐擔任行政監製,她在電影圈多年,捧紅藝人無數,也為本片集合了影圈內的一線演員,每位演員都完美和傳神地演繹他們的角色,每位都是最佳的人選。

後期製作
當《封神傳奇》進入後期製作階段時,跨國的合作團隊立刻發揮其重要性,電影集結了全球多個國家共12間公司通力合作,包括美國、英國、瑞典、加拿大、韓國和紐西蘭,此外還有超過20間姊妹公司提供支援,絕對是國際性的大製作。
剪接總監韋恩瓦曼(Wayne Wahrman)於2015年11月由洛杉磯飛往北京,與導演和剪接團隊一起展開剪接工作,由於故事是多線發展,劇組用了很多攝影機分別拍攝了很長的片段,單單是開場一幕已經長達19小時,要把這麼豐富的材料過濾,再剪輯出最精彩的版本,是一項艱鉅的任務。我們花了四個半月才能完成剪接工作。
跟時間競賽的還有視覺效果部門,幸好在拍攝過程中,團隊已經一直在準備,甚至在開拍前早就開始了籌備與策劃。基於片中幻想世界的獨特性,劇組非常依重視覺效果團隊為電影創造各種奇幻元素,包括風景和人物。
劇組把剪接好的版本交給世界各地的視效團隊,最終成品中有超過2000個視效鏡頭,是一個龐大的項目。視效團隊由視效總監約翰迪亞茲(John Dietz)帶領,跨越不同的時區和語言,無間斷地工作。參與其中的都是世界一級的製作公司,包括美國的Tippett、Blur、Hydraulx、Pixomondo;瑞典的Black;加拿大的Mokko;韓國的Dexter;英國的Azure;中國的Dreammax、S51、Luxa和VHQ,融合各地的專業人才製作出最出色的效果。
至於電影配樂,我非常榮幸能與著名作曲家約翰戴伯尼(John Debney)合作,自從《受難曲》開始,我一直都很欣賞他的作品,我把剪接好的版本交給他看,他從電影的視覺得到靈感,為電影找到了質感獨特的聲音和創作出美妙的音樂。並運用世界各地的樂器和聲音,在美國納許維爾(Nashville)的Ocean Way Studio,用70人管弦樂隊錄製音樂。我首次聽到配樂時,真的深深被感動,這些聲音為電影的視覺增添了生命和情感,約翰創作的音樂仿佛是在為故事旁白一樣。
後期製作的最後一部分,把我帶到了地球另一端的紐西蘭,跟《魔戒》導演彼得傑克森(Peter Jackson)的製作公司Park Road Post Production合作,完成音效與混音工作。他們有製作《魔戒》和《哈比人》系列的豐富經驗,還有布蘭特柏格(Brent Burge)和麥可哈吉斯(Michael Hedges)帶領的金像音效團隊和先進的設施,為《封神傳奇》製作出令人讚嘆絕倫的音樂。

電影主題曲《無痛的痛苦》蕭敬騰 https://youtu.be/kuR6RSl3CsM

角色介紹

【神機妙算老頑童】
姜子牙─李連杰 飾
天文地理,無所不知;古往今來,無所不曉的西岐第一高人,能使「時空停頓」,會佈「八卦陣」,卻因一時疏忽,誤中九尾妖狐的「逆生咒」,只要運用真氣便會逐漸返老還童,法力漸減,無力再守護西岐。

【九尾妖狐美妖姬】
妲己─范冰冰 飾
美艷絕倫的皮囊下,埋藏着狐妖真身,九條尾巴深具妖魅法力,嗜血嗜殺、猙獰恐怖。她的妖術强大,心狠手辣,迷惑紂王只為借助他體内的黑龍,將光明力量滅絕,肆意妄為,讓大地陷入永久的黑暗。

【顯化無邊二郎神】
楊戩─黃曉明 飾
眉間開天眼,旁有哮天犬,一身無敵金甲,以斬妖除魔為己任,飛沙走石在他手中成為瞬息萬變的威猛武器。曾經是個狂妄自大的武士,中了妖狐魔咒後,被困危城幾十年而懵然不知,如今一朝夢醒,英雄再次披甲,為守護正義而戰。


【冷血惡煞不死魔】
申公豹─古天樂 飾
身披闇黑鐵甲,手持長鞭,是坐騎凶猛黑豹的王朝大將軍。冷酷無情卻聰明絕頂,擅長發明各種兵器,為紂王和妲己濫殺無辜,雙手沾滿異能種族的鮮血。在命危之際,為求活路,他求妲己把自己變成了不死魔怪,向西岐發起終極攻撃。

【荒淫無道商暴君】
紂王─梁家輝 飾
一代君王,貪念極深,淪為滅世黑龍的宿主,為了稱霸天下,不惜與妖魔交易。他寵信妲己,一意孤行、不仁不義。但靈族長老的預言告訴他,最終下場只會眾叛親離,千秋偉業成空。

【有情有義俏紅顏】
藍蝶─Angelababy 飾
率真可愛的美麗少女,擅長「讀心術」,能窺知人心所想,但記憶只能存留一天,過後便會遺忘。但她是申公豹用來刺探情報的木偶,竟與姬雷一見鍾情,本想相知相守,但幸福豈在朝朝暮暮,在危急之時,她決定為愛奮力一搏。


【振翅高飛少年俠】
姬雷─向佐 飾
勇敢執着,天賦異能,身為翼族但無法飛翔,是他最大的遺憾。他臨危受命,踏上尋找光明之劍的旅程,經歷各種艱難險阻,體會友情和愛情,在得與失之間,終於展翅翱翔,蛻變成頂天立地的英雄,為西岐而戰!

熱門文章
快訊/知名歌手鄭華娟突傳離世!唱片公司證實噩耗
快訊/知名歌手鄭華娟突傳離世!唱片公司證實噩耗

中天新聞

好天氣沒了!連5天「全台炸雨」猛變天 雨最大時間曝
好天氣沒了!連5天「全台炸雨」猛變天 雨最大時間曝

TVBS新聞網

台南角頭公司又被開槍!槍手原欲掃射50槍卻糗「卡彈」 警急逮4嫌
台南角頭公司又被開槍!槍手原欲掃射50槍卻糗「卡彈」 警急逮4嫌

記者爆料網

見面會「門票滯銷」!主辦宣布李多慧高雄場取消 認:時間人力太困難
見面會「門票滯銷」!主辦宣布李多慧高雄場取消 認:時間人力太困難

中天新聞

快訊/「寶林茶室」禍首曝光!衛福部專家會議推測「這毒素」或成元兇
快訊/「寶林茶室」禍首曝光!衛福部專家會議推測「這毒素」或成元兇

中天新聞

寶林2死!台大醫喊避免「這種飯、麵」重複加熱 米酵菌酸更猛爆
寶林2死!台大醫喊避免「這種飯、麵」重複加熱 米酵菌酸更猛爆

TVBS新聞網

好市多299元「滅蚊神器」超好用!網曝唯一缺點:蚊子炸到無全屍
好市多299元「滅蚊神器」超好用!網曝唯一缺點:蚊子炸到無全屍

中天新聞

別再騎了!台南「這段」是腳踏車道 1個月取締機車高達265件
別再騎了!台南「這段」是腳踏車道 1個月取締機車高達265件

記者爆料網

全台變天!大雷雨「南往北狂炸」連下5天 午後1地雨勢最猛
全台變天!大雷雨「南往北狂炸」連下5天 午後1地雨勢最猛

TVBS新聞網

95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