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心中的【世界遺產TOP 10 】,你都去過了嗎?來到日本,千萬別錯過了!

日本人心中的【世界遺產TOP 10 】,你都去過了嗎?來到日本,千萬別錯過了!

KKday 2016-06-29 11:29

你也是像中了的毒一樣,每次旅遊第一選擇都是日本的旅日中毒者嗎?相信每個愛日本的人都有自己心目中的Top 1景點吧?日本《樂天旅遊網》日前舉辦了票選,讓日本人自己選出『去了覺得超讚!』的日本世界遺產,快來看看你心中的第一名有沒有上榜吧!

NO.10 富士山

Flickr|せいだい


『富士山—信仰的對象與藝術的源泉』是文化遺產的全名,於2013年正式登錄為世界遺產。富士山對日本人來說是聖山的存在,也是精神的依託,更是許多創作者的「繆思女神」、靈感的泉源,因此遺產的範圍除了地理上大家認知到山的本體以外,還包含了對富士山的信仰,層面廣泛總共囊括了25項,其中有富士山原始林、富士風洞、淺間大社等。

 

NO.9 日光的社寺

Flickr|guziyang

日光的神社與寺院是指於日本栃木縣日光市的神社與寺院的總稱,1999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指定為世界遺產。登錄為世界遺產的範圍包括了日光東照宮、日光二荒山神社和日光山輪王寺等,共計103棟建築,也因為包含範圍總共有兩座神社及一座寺院,也被當地的人稱為「二社一寺」。日光的社寺與當年的德川幕府有著緊密的關係,像是廣為人知的東照寺就是德川家康的墓地,也是祭祀他的地方。

 

NO.8 原爆圓頂館

維基百科

位在廣島縣廣島市的原爆圓頂館於1996年被列為世界遺產。這座原爆圓頂館的前身是建成於1915年的『廣島縣產業獎勵館』,1945年在美軍朝廣島投下原子彈爆炸後,就保留了滿目瘡痍的外觀至今。

事實上,當初在這座圓頂館的存廢問題上經過了多次的反覆討論,主張拆除是基於『不再觸及人們對爆炸的慘狀的回憶』的理由,而最後被保留下來是希望『向後人昭示原子彈爆炸所造成的戰爭災難』。

NO.7 法隆寺地域的佛教建築物

維基百科

法隆寺地域的佛教建築物是指位在日本奈良縣生駒郡斑鳩町的法隆寺及法起寺等寺院的總稱,在1993年被登錄為世界遺產。位在奈良的法隆寺和知名的東大寺等,被認為是世界上最早的木造建築群已經屹立了1300年,也因為建築風格有著過去6世紀日本與中國交流後留下的中國風更顯特色。
 

NO.6 屋久島

Flickr|dice_sotg

屋久島是位於日本九州大隅半島南方60公里的一個島嶼,在1993年12月列入世界自然遺產。屋久島並非整個島都屬於世界遺產範圍,而是中央的宮之浦岳和西邊的神木林區(1000年以上)共約107.47平方公里地區被列入世界遺產範圍。豐富的自然生態造就了精彩的景觀,其中島上樹齡超過6000年的『繩文杉』更被視為島上的寶物。

 

NO.5 白川鄉與五箇山的合掌造聚落

Flickr|Vancent Photo

相信喜愛日本的人對合掌村絕對不陌生,白川鄉與五箇山的合掌造聚落是日本飛驒地區白川鄉及五箇山地區的合掌造聚落的總稱,1995年12月9日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登錄為世界文化遺產。因為冬天的景色就像在童話故事中情境一般,被喻為「冬日的童話村」。


NO.4 知床半島

Flickr|Brian Tsai

知床半島位在日本北海道東北部,突出於鄂霍次克海。1964年,成為知床知床國立公園,之後於2005年7月14日在南非召開的第29屆世界自然遺產會議中,知床半島列為世界自然遺產,2005年7月17日以『位於北半球,是能夠看見浮冰的最南地區之一』正式登錄。

NO.3 姬路城


姬路城,許多日本旅遊中毒者心目中的第一城。姬路城位於日本兵庫縣姬路市,是姬路市主體象徵。也因為白色的外牆而被稱為『白鷺城』,最近才於2015年完成天守閣的翻新。

作為日本最具象徵意義、保留度最為完整的城堡,姬路城不僅是日本政府指定的國寶及國家特別史跡,也是日本首批世界文化遺產之一,又與熊本城、松本城合稱為日本三大名城,更因保存度較完好被稱為「日本第一名城」。

NO.2 嚴島神社



位在廣島縣的嚴島神社創建於約公元593年,擁有約一千四百年的歷史,為日本國內其他約五百座嚴島神社的總本社,在1996年時與後方彌山的原始林區登錄於世界遺產名單。
 
嚴島神社修築於瀨戶內海海濱的潮間帶上,神社前方立於海中的大型鳥居是被譽為「日本三景」之一,與天橋立、松島並列,為嚴島境內最知名的地標。嚴島神社的大部分建築結構均被日本政府列為國寶,神社內也收藏許多國寶級的文物。
 

NO.1 古京都遺址(京都、宇治和大津市)


日本人心目中的第一名揭曉!那就是近年台灣人也超愛去的京都!古京都遺址包含了日本京都府京都市、宇治市及滋賀縣大津市的寺院、神社、城堡等史蹟,又稱古都京都的文化財。此建築群在1994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登錄為世界遺產,成為日本第5個世界遺產項目。



西元794年,日本皇室下詔遷都平安京。平安京位於今日的京都市,是一座模仿中國洛陽興建的都市。平安京在8世紀—19世紀中葉為日本的京城,並且是日本的政治、文化中樞。平安京的眾多建築物,諸如神社、寺院,見證了日本文化在這一段期間的發展,也為當時的日本藝術留下了紀錄,因此被登錄為世界遺產。


 Bonus 推薦:古奈良的歷史遺跡
 
 

遺跡是由位在古都奈良的東大寺、興福寺、春日大社、春日原始林、元興寺、藥師寺、唐招提寺、平城宮遺址等八處所構成,於1998年正式被列為世界遺產。奈良在西元710年-794年之間奈良是日本的首都,當時稱作平城京,當時與中國唐朝的交流促成了日後的日本文化發展,而這些留下來的建築正是反映當時歷史軌跡的最好見證。

以上就是由日本人親自排名的世界遺產,你心目中的前幾名是不是都上榜了呢?下次去日本千萬別錯過這些世界遺產囉!


>>想知道更多日本有趣的行程?快跟KKday來一探究竟吧!

>>到了京都,怎麼能錯過了古都巡禮?

>>造訪日本童話小鎮,來場白川鄉合掌村一日遊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KKday》官網;《KKday》粉絲團;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熱門文章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中天新聞

影/當庭卸責互撕!虐死剴剴保母姊妹出庭 妹翻供推說「是姊姊幹的我沒做」
影/當庭卸責互撕!虐死剴剴保母姊妹出庭 妹翻供推說「是姊姊幹的我沒做」

中天新聞

【警接連自戕3-3】指檢舉魔人歪風成壓力來源 王世堅:執法者不是服務業
【警接連自戕3-3】指檢舉魔人歪風成壓力來源 王世堅:執法者不是服務業

匯流新聞網CNEWS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LIFE生活網小編

51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