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參透!15部結局超震撼驚悚片

無法參透!15部結局超震撼驚悚片

杰德影音 Portico Media 2016-02-04 19:12

爬梳近代影史,許多經典的電影結局揭露真相,讓觀眾驚訝得下巴都來不及接。最著名的莫過於《星際大戰五部曲:帝國大反擊》裡,達斯維達跟路克說的那句:「我是你爸爸(I’m your father)」,讓多少星戰迷的心揪了一下。該橋段後來成為好萊塢電影最愛引用的台詞之一;還有《靈異第六感》裡小男孩脫口而出的:「我看得到鬼(I see dead people)」,一聽到馬上雞皮疙瘩掉滿地。

如 果你喜歡這種超震撼的扭曲逆轉結局,看完會意猶未盡一再反思,好萊塢近代導演克里斯多夫諾蘭、大衛芬奇、奈沙馬蘭等導演最擅長拍攝這種意想不到的結局電 影,不妨把他們過去的作品挖出來看。以下嚴選15部不容錯過的影片,當中多部皆由上述導演執導,第一次看時劇情保證讓你無法參透(基於劇透考量,在此就不 把結局寫出來):

1.《鬥陣俱樂部》(1999)

大 衛芬奇執導的《鬥陣俱樂部》以其獨特的風格和神級的劇情一直被影迷奉為圭臬,當中不少暴力血腥鏡頭深受暴力美學愛好者推崇。劇情講述艾德華諾頓飾演的中年 危機男子傑克,因長期失眠加入多個心理諮詢社團,偶然遇見布萊德彼特飾演的肥皂商泰勒,兩人一起創造鬥陣俱樂部,最後事情卻一發不可收拾…。

大衛芬奇的其他作品《火線追緝令》《致命遊戲》《控制》劇情結局同樣出人意表,喜歡這類風格的影迷這幾部也相當推薦。

2.《致命ID》(2003)

約 翰庫薩克、雷里歐塔主演的密室殺人推理電影,十個嫌疑犯聚集在汽車旅館裡,到底誰才是兇手,沒看到最後絕對猜不到劇情。這部片相信每個6.7年級生小時候 都看過,發現兇手的那一刻大家都驚呆了,那種震撼至今都還記得。或許是《鬥陣俱樂部》和本片的梗後來被好萊塢編劇用爛了,現在再看《致命ID》可能不會像 當初那麼驚為天人。

3.《刺激驚爆點》(1995)

《刺 激驚爆點》是影史最經典的犯罪電影之一,也是影帝凱文史貝西第一部拿奧斯卡的電影,而且導演是《X戰警》系列的布萊恩辛格,當時他還不到30歲。劇情完全 推翻觀眾既定思維,劇本結構具突破性成就而獲得當年奧斯卡最佳劇本。光看這些名字和介紹管他劇情在講什麼,直接看就對了!

4.《陰森林》(2004)

靈異第六感》 導演奈沙瑪蘭近年拍的電影票房與評論皆失利,但是他的早期作品確實非常有可看性,《陰森林》就是其中之一。由三次奧斯卡提名男演員瓦昆菲尼克斯、奧斯卡影 帝安卓亞布洛迪以及老牌女星雪歌妮微佛主演,故事設定在一個被黑暗森林圍繞的小村莊裡,令人不寒而慄的怪物潛伏四週,持續侵擾村民,但是從來沒有人看過怪 物的真面目…。

奈沙瑪蘭去年的《探訪》有拉回一點他原來的水準,劇情發展到最後也是會讓人不禁打了個寒顫,喜歡有梗的恐怖片影迷不妨可找來看看。

5.《神鬼第六感》(2001)

奧 斯卡影后妮可基嫚少數主演的恐怖片之一,別看片名翻譯得很爛就退步三舍,更何況「神鬼」可是李奧納多皮卡丘御用的系列片名耶。劇情以妮可主演的葛瑞絲一家 三口為中心,她與兩個小孩在島上過著與世隔絕的生活,沒想到故事到最後的發展連她們自身都無法置信,最後爆點令讓人不寒而慄,原來她們才是...

6.《頂尖對決》(2006)

導 演克里斯多夫諾蘭深受全球影迷的喜愛,其電影兼具藝術性與商業性是所有電影人望塵莫及的。他的影片在台灣一上映,PTT電影版就馬上遭全面洗版,幾乎是一 面倒的瘋狂支持。他的電影結局總是引發討論,克里斯汀貝爾、休傑克曼、史嘉蕾喬韓森、米高肯恩共同主演的《頂尖對決》也不例外。《頂尖對決》敘述兩個魔術 師一生持續鬥爭,最後引發一個神祕莫測的故事。

7.《記憶拼圖》(2003)

與上一部一樣是由克里斯多夫諾蘭執導演筒的《記憶拼圖》,非線性的時間空間敘事讓觀眾摸不著頭緒,影片一推出隨即轟動電影圈,奠定諾蘭在好萊塢的地位。至於該從頭看還是倒過來看本片,影迷們請自行斟酌吧。

8.《史蒂芬金之迷霧驚魂》(2007)

只 要是史蒂芬金的電影,就知道是意寓深遠的故事。美國小鎮某天裡突然襲來一陣狂風暴雨,緊接著迷霧漸漸壟罩整個小鎮,使得前往採購補給品的民眾受困超市,展 開一場瀕臨末世人類會有的生存之戰。然而,超市外面隱藏在濃霧裡的是更恐怖的危機…他們能否順利存活?看到最後你會替主角感到非常的懊悔,為什麼不 XO#$#%!!!

9.《奪魂鋸》(2004)

12 年前溫子仁以自編自導的低成本恐怖片《奪魂鋸》驚豔全球影壇,讓他得到好萊塢的入場券,成為恐怖片的代名詞。舉凡各種恐怖驚悚電影、影集,只要掛上他的名 字就會大賣。《奪魂鋸》穩坐影史經典恐怖片的地位已無庸置疑,其後劇組持續拍攝6部續作都沒《奪魂鋸》精彩。不看到最後一刻,你絕對想不到魔鬼就在細節 裡。

10.《隔離島》(2010)

馬 丁史柯西斯執導、李奧納多狄卡皮歐主演,《隔離島》劇本改編自《神秘河流》作者丹尼斯勒翰的同名暢銷小說。李奧納多飾演的FBI警探泰迪與馬克魯法洛飾演 的搭擋恰克來到隔離島的精神病院偵查一起病患失蹤案件。看似平靜的醫院似乎隱藏著許多秘密,當他們越接近真相,自己也瀕臨崩潰邊緣…

11.《孤兒怨》(2009)

一對夫妻因為妻子流產決心領養小孩以撫平失去胎兒的傷痛,於是來到修道院的孤兒院領養了一個小女孩,讓原本和睦的家庭逐漸走向毀滅。看似天真的聰慧小蘿莉,隱藏著不為人知的驚駭秘密,現在突然想到還是讓人覺得毛骨悚然...

12.《驚悚》(1996)

教 堂大主教遭殺害,嫌犯是教堂的祭壇侍童。知名律師將替少年辯護,一心只想打贏這場備受注目的案子。最後少年向律師說的一番話,揭露整個案件的真相。艾德華 諾頓影壇初試啼聲便一鳴驚人,當時27歲的他精準詮釋這名祭壇侍童,以結巴的口吻與飾演辯護律師的李察吉爾對戲可說是精采絕倫、毫無冷場。艾德華也因該角 入圍當年奧斯卡最佳男配角獎,讓他的星路大開。

13.《原罪犯》(2003)

《原 罪犯》是韓國導演朴贊郁「復仇三部曲」中最巔峰的作品,根據日本知名漫畫改編,獲得坎城影展評審團大獎。崔岷植飾演的男主角一日無故被綁架,囚禁了15年 後突然獲釋,他開始找尋真相,才發現自己陷入一場精心策劃的復仇陷阱。影片結尾揭示的真相挑戰道德極限,是部非常沉重且發人省思的電影。

14.《顫慄》(2003)

法 國電影《顫慄》是《3D食人魚》《魔山》恐怖片導演亞歷山大阿甲前進好萊塢前的代表作,如果你心臟夠強又嗜噴血殘暴恐怖片,那麼這部片不能不看!兩位女性 好友前往玉米田間的小屋度假,深夜裡大門鈴聲突然劃破寂靜,一名不速之客闖入屋內,一場腥風血雨一觸即發…最後不速之客的身份揭曉,將影片帶入另一個高 潮…

15.《毒鑰》(2005)

好萊塢辣媽凱特哈德遜2005年主演的恐怖驚悚片《毒鑰》亦是有驚人結局的電影之一,片中飾演一名不信邪的女看護,來到巫毒民間信仰盛行的路易西安那州照顧癱瘓的男主人。她被女主人交付了一把能開啟所有房間的萬能鑰屍,一步步將她引向威脅生命的恐怖真相。

以上影片你看過幾部?

文章出處:杰德影音娛樂新訊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杰德影音官網:http://www.porticomedia.com/,或上Facebook搜尋「杰德影音」。

 

文章出處:杰德影音娛樂新訊

。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熱門文章
拿香油錢簽賭!麻豆代天府廟務私吞百萬 坦承買運彩「全賠光」
拿香油錢簽賭!麻豆代天府廟務私吞百萬 坦承買運彩「全賠光」

中天新聞

鋒面入夜殺來!「半個台灣」雷雨狂炸 這天風雨更大
鋒面入夜殺來!「半個台灣」雷雨狂炸 這天風雨更大

TVBS新聞網

影/打開餐盒蛆在爬!桃園4.5星燒臘飯出事 「保護色」活體蠕動畫面曝
影/打開餐盒蛆在爬!桃園4.5星燒臘飯出事 「保護色」活體蠕動畫面曝

中天新聞

穀雨禁忌一次看!「4生肖」難躲血光之災 命理師:嚴重恐致死
穀雨禁忌一次看!「4生肖」難躲血光之災 命理師:嚴重恐致死

TVBS新聞網

女警遭冤枉「以死明志」 南警調查出爐!正副所長調職處分
女警遭冤枉「以死明志」 南警調查出爐!正副所長調職處分

中天新聞

68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