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Wine ASIA 2016全新登場 全球知名葡萄酒與烈酒產商冠蓋雲集

ProWine ASIA 2016全新登場 全球知名葡萄酒與烈酒產商冠蓋雲集

美通社新聞 2016-02-26 00:00

新加坡2016年2月26日電 /美通社/ -- 亞洲富裕的中產階級大軍不斷壯大,他們注重生活品味,因此酒類等消費品的需求也是水漲船高。國際葡萄酒與烈酒研究機構(IWSR)2014-2019年的調查顯示,在這股新興消費勢力推動下,亞洲地區啤酒、葡萄酒、烈酒和混合酒類的消費增長,上述幾年間料將在全球獨占鰲頭。到了2020年,全球的千禧世代(1980-2000年出生的一代)將有60%居住在亞洲。這些亞洲地區的千禧世代,可支配收入預期將達到2,000億美元,消費能力超越了之前的世代。

近來,亞洲酒類消費大增,加上經濟急速發展,全球化和城市化雙雙推波助瀾,酒業重心和面貌也是有所改變。今時今日,除了消費量提高,千禧世代也追求多樣的選擇,希望能多方品嚐不同種類的酒,而較少忠於特定的品牌。此外,這個消費群還注重正宗原味的體驗、時尚新潮的包裝;社交媒體上的動向偏好、產品口耳相傳的評價,甚至是生產運輸等方面的永續性等,都足以左右他們的選擇。面對新趨勢,亞洲葡萄酒和烈酒業又該如何應對呢?

新加坡展覽有限公司項目總監陳秀梅小姐認為,本區域的酒類需求正在增加,全球酒類出口商也將目標鎖定東南亞,放眼為自家產品拓展更大的市場。本地產商也在積極開拓葡萄園,把自產的在地葡萄酒推廣到其他地區。首次在新加坡開展的 ProWine ASIA 2016 正是恰逢其時,為業界夥伴和行家提供了絕佳的機會。他們除了能在商展分享寶貴的經營經驗,更能探討區域市場的重大商機,以及業者面對的衝擊和挑戰。

ProWine ASIA 2016 是享譽全球的 ProWein World 世界葡萄酒和烈酒商展系列的最新成員,並將於2016年4月12到15日,在位居東南亞樞紐的新加坡熱烈舉行,值得留意的是,這也是有關商展首度和第20屆國際食品及酒店業展2016 (FHA2016) 協同舉辦。區域業者將能通過此次盛會,了解行業趨勢,並向與會各方推介本身的酒類產品。

為期四天的 ProWine 商展,獲得20個國家和地區300多個業界集團與重量級參展商踴躍支持,帶來多家酒莊和品種的酒類產品供各方訪客採購。此外,商展亦將舉辦多場品酒會,更有多個進階講習、座談會、課程和演示說明會等,由多位業界思想領袖親自操刀主講,生動活潑、深入淺出,務必讓與會者獲益不淺、滿載而歸。想進一步了解葡萄酒的訪客,還能參加特設的工作坊,主題涵蓋各地的土生葡萄種類,以及不同的葡萄酒種類。

ProWine ASIA 2016 的重要主講人和演說主題如下:

葡萄酒大師協會資訊講座,主講人葡萄酒大師 (MW) 陳應賢

  • 主講人、葡萄酒大師陳應賢是全球最新獲得葡萄酒大師認證者之一,也是第一位成為葡萄酒大師協會會員的新加坡人。
  • 講座將介紹葡萄酒界最為崇高的葡萄酒大師認證的學習課程。
  • 主講題目包括:入門條件、課程結構、考試方式和收費。

攜手《醇鑑》,走進得獎優質葡萄酒的世界

  • 品嚐全球各地得獎的優質葡萄酒,並請得《醇鑑》亞洲葡萄酒大賽 (DAWA) 副主席莊布忠親臨現場指導和分享寶貴經驗。
  • 品嚐 DAWA 精選頂級得獎葡萄酒,學習品味優質葡萄酒。 

清酒入門再深入,以及清酒和食物搭配進階講習

  • 由日本以外的世界頂級清酒專家甘特納全心引領,學會搭配清酒和食品,體驗清酒的美妙。

學當品酒達人

  • 跟隨葡萄酒雜誌 Spirito diVino Asia 葡萄酒副總監若恩.韋恩斯,探索博大精深、極盡奇妙意大利葡萄酒文化。

烏克蘭、格魯吉亞、摩爾多瓦等地以葡萄酒旅遊協助推廣和營銷不斷改進的釀酒業。通過數碼項目,製作葡萄酒旅遊路線圖

  • 借鑒意大利、西班牙、法國、澳洲和美國的成功經驗,效仿酒莊、國家機構、獨立專業團體、媒體和旅遊業者在葡萄酒旅遊市場的成功事例。
  • 其他主題包括亞洲和烏克蘭正在興起的葡萄酒旅遊市場趨勢,摩爾多瓦和格魯吉亞有待開發的葡萄酒旅遊區,以及全球最受歡迎的葡萄酒旅遊路線和活動分析。
  • 主講人瑪耶維斯卡,"N"出版社總編輯,出版刊物包括 CaBaRe/Chic 和 Drinks+。

葡萄酒與烈酒教育基金會也將到場舉辦多場進階講習,精彩紛呈又能啟迪與會者對酒的了解。其中主題包括葡萄酒的語言:品酒的系統方法(主講人穆林思,基金會證書國際發展總監),雪利酒的世界(主講人 Jon Chan,基金會講師),以及由著名葡萄酒評論大師羅伯特.帕克旗下的《葡萄酒倡導家》所主催的奧地利葡萄酒座談會(主講人雷恩哈特,德國葡萄酒專業記者)。雷恩哈特名下著作《德國頂級葡萄美酒》更獲路易王妃國際葡萄酒作家大獎慧眼相中,榮登2013年最佳國際葡萄酒書籍之列。

眼見海內外企業齊聚新加坡,參與第一屆 ProWine ASIA 2016,如此踴躍的支持讓我們深受鼓舞。德國 ProWein 執全球葡萄酒與烈酒商展領域牛耳,術業專精,旗下的 ProWine ASIA 2016 自是站在巨人的肩膀,定能為來自東南亞的買家賣家、業界行尊以及各方客戶效力,俾得與先進的葡萄酒生產國和地區代表、包括國際葡萄酒業新晉業者親密交流,分享寶貴經驗。杜塞爾多夫展覽機構亞洲有限公司項目總監何美蓮小姐說。

迄今已有多家重量級單位確定與會參展。法國、意大利、新加坡和西班牙各大生產商和分銷商,均在法國食品協會(SOPEXA)、西班牙對外貿易局(ICEX)、新加坡製造商聯合會和 Winalia 帶領下參與其盛。參展的國際酒業集團則包括了 Ambrosia、雅文邑.加斯德酒莊(Armagnac Castarede)、波卡爾貝1915(Bogarve 1915)、新加坡酒類零售商 Bottles and Bottles、納維拉酒莊(Cavas Naveran)、法國金騎士香檳酒莊(Champagne J. De Telmont)、法國貝德朗酒莊、 法國酒類生產商 Famille Laudet、新加坡遠東蒸餾酒廠(Far East Distillers)、格萊士(Kracher)、新加坡酒類零售商 JC Wine & Spirits、誠屋私人有限公司、西班牙夢瑞佳酒業(Mont Reaga Winery)、Pierre Comunicacion Integral、史吉拉酒莊(Quinta Da Sequeira)、意大利 Viano Michele 酒莊、法國葡萄酒生產商 Vinovalie,陣容浩大,餘者恕不盡列。

活動一覽:

ProWine ASIA 2016

日期:

2016年4月12-15日,星期二至五

地點:

新加坡博覽中心10號展廳

開放時間:

2016年4月12-14日,星期二至四,上午10:00 - 下午6:00
2016年4月15日,星期五,上午10:00 - 下午4:00

入場資格:

只限業內人士參加

網頁:

www.prowineasia.com

訪客登記:

請在2016年3月31日前到 www.prowineasia.com 預先登記,即可免費入場。

進階講習和座談會時間表:

請瀏覽 www.prowineasia.com/index.php/masterclass-seminar 獲取詳情。

熱門文章
當天還上傳影片…90萬「飛飛一杯酒」心臟病猝逝 享年34歲
當天還上傳影片…90萬「飛飛一杯酒」心臟病猝逝 享年34歲

中天新聞

影/打開餐盒蛆在爬!桃園4.5星燒臘飯出事 「保護色」活體蠕動畫面曝
影/打開餐盒蛆在爬!桃園4.5星燒臘飯出事 「保護色」活體蠕動畫面曝

中天新聞

穀雨禁忌一次看!「4生肖」難躲血光之災 命理師:嚴重恐致死
穀雨禁忌一次看!「4生肖」難躲血光之災 命理師:嚴重恐致死

TVBS新聞網

鋒面入夜殺來!「半個台灣」雷雨狂炸 這天風雨更大
鋒面入夜殺來!「半個台灣」雷雨狂炸 這天風雨更大

TVBS新聞網

駕照怎麼考的?三寶「螃蟹女」挑戰學長失敗還肇逃 被抓後竟稱太害怕不知怎麼辦?
駕照怎麼考的?三寶「螃蟹女」挑戰學長失敗還肇逃 被抓後竟稱太害怕不知怎麼辦?

記者爆料網

5歲童上課走丟媽媽急瘋!新北早療診所竟嗆:我們不是安親班
5歲童上課走丟媽媽急瘋!新北早療診所竟嗆:我們不是安親班

TVBS新聞網

KID再爆「演藝圈最廢二人」 Sandy吳姍儒傳授戀愛擇偶撇步
KID再爆「演藝圈最廢二人」 Sandy吳姍儒傳授戀愛擇偶撇步

TVBS 42歡樂台

52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