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種植園資本公司使香港回歸「芳香之港」

亞洲種植園資本公司使香港回歸「芳香之港」

美通社新聞 2016-02-08 00:00

吉隆坡2016年2月8日電 /美通社/ -- 在過去數年中,備受贊譽的可持續種植園管理公司亞洲種植園資本公司(Asia Plantation Capital)一直與香港唯一僅存的沉香樹種植園積極開展合作。它的目標是保持這塊種植園自然遺產的存活部分。土沉香樹這類樹種可提取烏木,這種樹木最初使香港以「芳香之港」而出名,因為該城市作為香木的最初供應地,之後成為了亞洲香木貿易的中心。

 


在亞洲種植園資本公司位於馬來西亞的一個種植園,亞洲種植園資本公司(香港)總經理Heidi Wun和陳觀榮先生合影。

自2014年起,亞洲種植園資本公司與香港最後僅存的商業化土沉香樹種植園所有者(家族第三代沉香樹種植者)陳觀榮(Chan Koon Wing)先生進行了合作。這個合作種植園位於香港新界坪輋(升平村)附近,自2009年種植的沉香樹目前擁有大約6000棵,其目標是保持並保護這種瀕危樹種。亞洲種植園資本公司與陳先生之間的戰略性合作將提供必要支持和專長,而這是在香港以符合道德的可持續方式把握長期商業化機遇所必需的


在亞洲種植園資本公司位於馬來西亞的種植園,陳觀榮先生與一棵土沉香樹合影。

陳先生從祖父繼承了種植園,而其祖父在很多年前就開始種植土沉香樹。在國外工作了很長時間之後,陳先生於2009年返回香港來恢復種植園的生機。香港曾經到處都是沉香樹,但一直面臨非法伐木者和偷樹者的威脅,因為中國大陸近年來對沉香的需求激增。眾所周知,這些偷樹者偽裝成背包客,肆意地破壞這些樹木會使樹脂受到感染,然後在半夜返回原地來砍伐樹木。正是沉香樹的內部樹心產生了烏木這種夢寐以求且備受重視的財富,而這種充滿魅力與神秘色彩的烏木對數十億人產生了深遠的文化和宗教影響力,並且目前成為了香木領域最最受青睞的樹種之一。

上周,陳先生前往新加坡和馬來西亞參觀Fragrance Du Bois位於分別位於新加坡浮爾頓酒店(The Fullerton Hotel)的高檔旗艦精品店和位於吉隆坡的Starhill Gallery(升禧藝廊),然後在亞洲種植園資本公司擁有並管理的幾個種植園受到了熱情接待。他這次之行包括參觀該地區位於馬來西亞新山規模最大的烏木加工廠,還有位於吉隆坡南部森美蘭Keru的一個種植園。這些種植園都種植與陳先生在香港的種植園一樣的土沉香樹。

陳先生在評論時表示:「亞洲種植園資本公司的成長給我留下了深刻印象。對其種植園進行研發投資的規模非常可觀。香港已經長達1個多世紀沒有出產烏木油,但是在亞洲種植園資本公司的幫助下,我希望通過在將來開設小型蒸餾廠來改變這種局面。在柔佛專門建立的烏木廠和研究中心擁有一流的設施,而我的夢想是可以在香港復制這種模式。此外,該公司自2009年種植烏木樹以來,成為了行業開拓者,還在以接種方式刺激產生樹脂樹心所需的科學知識與技術方面,成為了市場領導者並因此出名。此次之行使我受益匪淺,並且我肯定這不僅將有助於我們的合作,還將推動我們實現在該地區發展並壯大可持續烏木產業的目標。」

亞洲種植園資本亞太區首席執行官Steve Watts則表示:「我們以戰略性方式選擇所有的合資或合作,旨在確保我們的目標高度一致。此外,作為我們致力於'全面可持續性'承諾的一部分,亞洲種植園公司堅信親身參與行業之中。既然如此,我們的目標則是保護這種瀕危樹種,並且幫助陳先生在香港生產烏木油。我們認為這個種植園的價值不僅僅在於金錢。顯而易見的是,陳先生對這種樹種及其家族的種植園充滿了個人情感。我們很高興可以提供相關專長,從而與陳先生以每次逐個樹木的方式共同管理這個種植園。」

沉香樹已被列入《瀕危野生動植物種國際貿易公約》(CITES)的保護目錄,旨在為下一代保護這種因被過度采伐而幾乎滅絕的樹種。亞洲種植園資本公司保證所有沉香樹都以可持續方式種植,其最終成品(烏木油、木片和木塊等)都經過相關當局的認證並且以符合道德的可再生、可持續方式生產。

致編者:

詳情請聯系:

Samantha Tham
新加坡公關與營銷總監
電郵:samantha.tham@asiaplantationcapital.com 
手機:+65 9144 0933

Zureina Maidin
馬來西亞公關與營銷總監
電郵:zureina.maidin@asiaplantationcapital.com
手機:+6013 774 1009

亞洲種植園資本公司簡介

亞洲種植園資本集團是一家屢獲殊榮的可持續種植園運營和管理公司,項目遍布亞洲、歐洲,美洲和非洲。該公司的科學顧問委員會成員包括來自多個國家(中國、泰國、馬來西亞、印度、瑞士和阿聯酋)的知名學者和專家,其中許多人士開發了業內領先的專利技術和系統。

Fragrance Du Bois簡介

Fragrance Du Bois是一家小眾高檔香水公司,由繼承17世紀法國格拉斯傳統的第五代調香師采用自然精華之最來制作各種香水。Fragrance Du Bois的全部香水均由100%的純有機烏木油和以可持續方式獲取的其它原料制成,而這些原料均來自備受贊譽的亞洲種植園資本公司所管理的種植園。

依托在新加坡和馬來西亞的旗艦精品店,Fragrance Du Bois希望在歐洲實現進一步發展,從而在目前迪拜、香港和泰國香水櫃台的基礎上擴大業務。Fragrance Du Bois打造定制香水領域的最優質體驗,始終堅持「以高尚職業操守打造個性化香水」的理念。

圖片: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60203/8521600734-a 
圖片: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60203/8521600734-b

熱門文章
穀雨禁忌一次看!「4生肖」難躲血光之災 命理師:嚴重恐致死
穀雨禁忌一次看!「4生肖」難躲血光之災 命理師:嚴重恐致死

TVBS新聞網

鋒面入夜殺來!「半個台灣」雷雨狂炸 這天風雨更大
鋒面入夜殺來!「半個台灣」雷雨狂炸 這天風雨更大

TVBS新聞網

行政院核定519「白色恐怖記憶日」  只紀念不放假
行政院核定519「白色恐怖記憶日」 只紀念不放假

匯流新聞網CNEWS

大學念什麼科系不怕失業?過來人一面倒喊「它」:出國優勢大
大學念什麼科系不怕失業?過來人一面倒喊「它」:出國優勢大

TVBS新聞網

影/打開餐盒蛆在爬!桃園4.5星燒臘飯出事 「保護色」活體蠕動畫面曝
影/打開餐盒蛆在爬!桃園4.5星燒臘飯出事 「保護色」活體蠕動畫面曝

中天新聞

當天還上傳影片…90萬「飛飛一杯酒」心臟病猝逝 享年34歲
當天還上傳影片…90萬「飛飛一杯酒」心臟病猝逝 享年34歲

中天新聞

拿香油錢簽賭!麻豆代天府廟務私吞百萬 坦承買運彩「全賠光」
拿香油錢簽賭!麻豆代天府廟務私吞百萬 坦承買運彩「全賠光」

中天新聞

65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