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鑑」Papago! GS388Mini

驚「鑑」Papago! GS388Mini

NOVA資訊廣場 2016-01-09 16:49

世界首款「負離子」記錄器

「鑑」Papago! GS388Mini

  瞎密…記錄器可釋放「負離子」?我沒有看錯吧,這簡直要搶了人家吹風機飯碗!且傳說這傢伙人「小」鬼大,擁有142度超廣角鏡頭,讓白天夜晚雙犀錄,還提供全天候監控與4大主動安全功能…大審婆聞訊後第一時間召來四大天王,準備對它赤裸「驗」證大作戰!朋友啊、Papago! GS388mini迎春首鑑!

 

超級鑑定師風雲榜

◎專家達人1~暱稱「克里夫」

姓名:林士益

現任:城邦生活旅遊事業群 行動內容部總編輯

綽號(英文名):CLIFF

資歷:RUN!PC編輯主任、第三波主編、PC WORLD總編輯、PC Magazine總編輯、超頻者天堂網站總監、Tom's Hardware網站中文版總編輯2年…等

IT總年資:15年

數位感「諫指數」:五顆星

 

 

◎專家達人2~暱稱「男哥」

姓名:蔡俊男

現任:NOVA情報誌 總編輯

綽號(英文名):Hansom

資歷:DVDinfo視聽雜誌資深編輯5年、Myplus加分誌主編1年半、Nova情報誌主編11年…等

IT總年資:16年

數位感「諫指數」:5顆星

 

 

 

◎專家達人3~暱稱「安安」

姓名:龍信安

現任:「YES!新機到了」網路頻道製作人

綽號(英文名):Anan

資歷:攝影家手扎專欄作家3年、DV HOT哈燒網主編2年、數位影像坊站長7年

IT總年資:11年

數位感「諫指數」:4顆半星

 

◎通路達人1~暱稱「大魚」

姓名:余漢忠

現任:NOVA新竹店店長

綽號(英文名):Walter

資歷:百貨營業門市通路3年、NOVA資訊賣場通路營業9年

IT總年資:12年

數位感「諫指數」:5顆星

 

 

大審婆的深情告白…  

   俗話說躺著也會中槍!偶大審婆最近嘛不知招誰惹誰,只因為住在淡水,臉又長的比較「臭老」,明明身材還算苗條,但每天出門搭捷運都會遇到有人問我是不是「豬阿嬤」?哼、你才是豬咧,莫名奇妙!

   後來才知現在「叫我阿嬤」比「叫我姐姐」還紅溜!原來是「做好、做滿」的小朱,驚天爆料當初會違背諾言,幹掉小辣椒柱柱姐關鍵,就是受到了淡水阿嬤一席話。哇~猛一聽真是感人啊,且這阿嬤有夠神,居然苦口婆心就能推翻政黨初選機制,早知道就請它去跟對岸小平哥聊聊,搞不好從此對準台灣飛彈就轉向(笑)。

  雖然大審婆偶沒啥政治傾向,但不禁要說,小朱與競選團隊們以後沒頭路可以去賣扯鈴,因~「太扯了!」現在是21世紀,台灣選民素養高,還不如說夢到神明指示…。當然這羅生門信者恆信、不信者恆不信,但就是有一些無聊人士,讓我們這些淡水有阿嬤臉的熟女造成困擾,哼!

   不堪其擾下,上週偶決定不搭捷運買台小車來代步!慘的是台灣人太熱衷政治,當一開車出家門,路上就有人朝著你盯,讓人聯想到跳跳哥與助跑姐情結,連在車上也感危機四伏。且偶更怕1月16大選結束後,萬一小朱真的要回去「做好、做滿」,柱柱姐支持者難保不會把氣出在我們這些疑似淡水阿嬤身上,看來急需買台行車記錄器來嚇阻與監控保平安。

    不過現在記錄器百百款,要選哪款呢?(這時突然看到託人從日本帶回來的小桃紅吹風機)對吼~Papago!最近出一款有負離子功能的記錄器GS388mini,說是能淨化車內空氣品質,偶大審婆最怕死,不、是最重視健康。加上標榜日夜錄影優,鏡頭142度廣角可錄很廣,還有全天候監控晚上睡覺停路邊嘛安,嗯、就是它了!但人說小心駛得萬年船,還是先請專家達人幫我評鑑,萬一這家公司一樣在賣扯鈴掛的,真的是「負」離子量,害偶錢白花,又錄的二二六六,那偶不就成了冤大頭,比被叫「豬阿嬤」還慘…

 

Papago! GS388mini肚裡乾坤

◎    首創添加負離子功能:標榜世界第一款材質中添加5%負離子行車記錄器!且經SGS實驗室驗證,運作時可微量釋放負離子,有助於車上乘客健康、精神情緒與淨化空氣。

◎    142度超廣角&FHD日夜清晰攝錄:配置142度超廣角、F2.0大光圈,提供1080P Full HD高畫質,且導入WDR 寬動態影像技術,可適時調整過曝或過暗畫面,讓日、夜間皆能清晰辨識車牌與細節。

◎    獨家一秒一拍&全天候監控:路邊臨停時提供「移動偵測」模式,當一偵測到前方動態物體立即啟動。夜晚長時間停車還獨家規劃「一秒一拍」模式,能以每秒縮時方式記錄,達到全天候監控。

◎    四大主動安全&人性操作/接駁:機體附帶四大主動安全:包含TSR標誌辨識/前車起步提醒/疲勞駕駛警示/開燈提醒功能。配置2吋液晶螢幕,4顆主操作鍵、緊急鎖定鍵等,並貼心附帶吸盤式&黏貼式雙支架與隔熱紙保護貼,最高支援64GB記憶卡擴充!

 

 

鑑定團密室會談、現場LIVE

鑑定1番目→一定要這麼鑑 『外觀造型』 

  大審婆:各位麻吉,GS388mini標榜體態小巧,相較自家舊機520寬度減40%、高度減10%,提供更大彈性隱藏後視鏡或擋風玻璃前。首先針對外觀造型鑑!

  克里夫:造型確實比常見的更袖珍些,最大優點固定時較穩,附的吸盤強度也夠,大幅降低像一些大型記錄器因頗重,吸盤久了不夠力會掉落。

   大魚:基本上它設計比一般記錄器還小,也相對輕。這有好有壞,優點較不會影響行車視線與駕駛注意力。但缺點操作按鍵時容易去動到,這時又得重新調回最佳角度,不過相較下利大於弊。

  安安:這類袖珍型記錄器計程車司機很愛,因可隱藏很好且不佔空間,但相對的裡頭沒鋰電池,熄火後就無法續航做偵測。個人認為小有小的好處,更適合做空間調配,尤其現在車上掛的東西很多,想將它架設玻璃前或後視鏡背面都EZ。

  男哥:記錄器跟宅男女神不一樣,不需要大(全場大笑中)!第一次看到實機發現比想像中小,因時下很多記錄器都掛在擋風玻璃前,多少會影響視線。且隨盒附帶吸盤式與黏貼式兩種支架,可依習慣與個人車內環境做架設調配,彈性高、算是小而美!

 克里夫:對了,小巧體態也能方便做一些其他用途,例如當成營業車的車內記錄器,避免體型過大讓乘客明顯感覺被監視怪怪的,相對上好藏。

  大審婆:哈哈,光第一項達人們就鑑出這麼多看法,看來今天來的都是練家子。

 

 

 

 

 

 

 

我也不是省油的燈!Papago! GS388mini競爭對手!

Garmin GDR E350行車記錄器

  說實在,目前業界找不到跟Papago! GS388mini一樣可釋放負離子機種,但就同樣品牌形象好,且功能規格成熟到位,Garmin GDR E350可謂強悍勁敵!

   導航記錄大廠Garmin最新推出的GDR E350,提供1080P HDR錄影、F 2.0大光圈與真實對角線110度廣角鏡頭,搭配上Garmin獨家低照度、低雜訊影像處理技術,訴求夜拍畫面不過曝、殘影與雜訊,讓夜間行車影像更清晰!且機體直接整合GPS衛星定位功能,提供FCWS前車車距警示與固定式測速照相提醒,同時內建800mAh鋰電池,遇緊急斷電時可續電將事故錄下及保存檔案,建議售價5990元。

 

 

 

鑑定2番目→一定要這麼鑑 『首創添加負離子功能

大審婆:這款很大話題就是全球首款添加負離子記錄器!運作時會微量釋放,說是有助於乘客健康與精神情緒,同時可淨化空氣,不知有無膨風?用力鑑!

   安安:我以前常常需開長程去拍照,當時有特別在車上加裝負離子功能的電源轉換器,雖然不知是否真有其健康淨化效果!這款GS388mini搭上流行吹風機熱潮(全場又是大笑),標榜可釋放負離子,雖然這麼小設備產生的量必有限,但就心理層面上可加分啦!

 男哥:原廠指出在材質中添加5%負離子,行車時能做適度釋放,且並在12月底取得SGS實驗室認證,代表不是黑心貨。我認為有總比沒有好,對於車內密閉空間確實有幫助,重點對於記錄器有健康環保領頭羊效果,要給它拍拍手。

 克里夫:雖然確實經過認證,但還是屬微量釋放,個人看法行銷議題大於實用性,誠如安安所言對於心理層面有建設,因開車時會感更健康(全場狂笑)!當然重點加入這功能後並沒有賣的比別人貴,算是附加價值,也有助於品牌形象!

 大魚:同感!坊間一些相關可釋放負離子車內用品,通常要價1、2千元左右。它將這東西與記錄器做整合,讓車主有1+1賺到感覺,並將記錄器帶往健康環保新領域喔!

 

鑑定3番目→一定要這麼鑑 『142度超廣角&實際日夜間畫質表現』

 大審婆:記錄器的核心本質就是行車錄影監控!它配置142度超廣角、F2.0大光圈鏡頭、Full HD高解析規格與搭載WDR寬動態影像處理器…針對實際超廣角與日夜間畫質拿出精神再鑑!

  克里夫:就行車記錄器這些重要的規格來看算是不錯!實際上鏡頭大廣角的邊緣變形還是有,但可讓人接受,因有的牌子變形的很厲害,尤其它暗部表現符合期待,錄影時光感與明暗處變化反應快,夜晚車牌錄像也清楚,整體表現在水準之上。

 大魚:記錄器觀戰重點就在於晚上低光源拍攝與車牌辨識度。這款採主流1080P解析度,整體錄影效果無論夜間車牌或路邊景象都可輕易判別,我認為合格啦!

 安安:沒錯,開車不是只白天開,尤其夜晚光照不足下,或是雨天霧氣瀰漫更容易導致事故,這時務必要發揮鐵證功能!實際上它暗部畫面感覺與亮度切換速度滿快,就算夜間對向車開遠光燈,藉由WDR寬廣動態自動調整後,也能完整記錄到不過曝影像,這部份我也給不錯評價。

  男哥:它鏡頭142度廣角夠廣,連休旅車前窗視野都可涵蓋,實際上用它在夜晚開車測試下,發現無論前車或對向車牌都可清晰辨識,這點讓人放心。唯一挑剔之處在於電腦上播放時,低光源下錄像還存在一些小雜訊,其餘就很OK。

  大審婆:嗯、針對部分達人提到的聲音與意見,會後一定要找原廠問明白。

鑑定4番目一定要這麼鑑『獨家一秒一拍+全天候監控』 

 大審婆朋友啊!這小電眼豈止行車錄影,連停車或睡覺時也支援移動偵測與一秒一拍模式,帶來全天候監控特性…來吧、評評唄!

   男哥:基本上這移動偵測與一秒一拍功能還不賴,停車後可持續做監控,但因本身不提供電力,熄火後需外接行動電源續電。特別是針對夜晚長時間運作研發的一秒一拍,播放時呈現縮時錄影挺有趣,同時可兼顧行動電源電力與記憶卡容量大小問題,不至於半夜沒電或影像遭覆蓋!

  安安:這功能好處是晚上能拍到一些好看的東西(全場又是大笑)!言歸正傳,路邊停車其實有風險,常聽聞有被擦撞或刮車,這功能對其就有幫助,至少你報案填三聯單有實際影像。但比較麻煩是行車時插車電,熄火後需拔起來插行動電源,有些雞肋。因有時停車後趕時間來不及做插拔動作就無法錄,不像有些大型記錄器熄火後能自動切換休眠或待機模式,一碰撞後就醒過來錄。

   大魚:停車或漫漫長夜可監控,我想是記錄器用到現在比較需要的功能,除非自家有車庫或停車場,否則路邊停車時確實需要這安心保險。誠如剛剛安安所言,比較可惜是既然提供這方案,卻沒有配置雙頭車充或USB兩用線,變成需將電源線拔起來再插入行動電源,如此難免會動到記錄器,角度易跑掉!

  克里夫:它全天候監控用意不錯,但考量到平常用時要互換插拔的確有些猴工。其實原廠可考慮做相關行動電源套件,讓車充先接電源再到點煙器,車子熄火時就可立即從行動電源上供電;且套件好處能知道電源可撐幾小時,將它自動化,對於有需要者會深感好用許多囉!

 

鑑定5番目→一定要這麼鑑 『四大主動安全&人性操作體驗

大審婆:最後,GS388Mini還賦予四大主動安全功能-TSR標誌辨識、Stop and Go前車起步提醒、疲勞駕駛警示、開燈提醒!且小小身軀配置2吋液晶螢幕、4顆主操作鍵、直覺式選單與最高可擴充支援64GB記憶卡…拉斯兜鑑!

   安安:這些安全功能歐系車款都開始有提供,如前車起步或疲勞提醒等,多多多少少對於乘客安全係數提升,我認為可加分!

 大魚:額外提供光感應功能,可適時跳出開燈提醒或疲勞駕駛警示,避免傍晚或急忙開車時忘了去開燈,我覺得還OK,算是額外附加價值。據瞭解Papago!系列機種幾乎都內建,坊間評價也不錯喔!

 克里夫:個人也認為這些用意還不賴,至少你有提醒就會去注意,多一些主動安全還是有幫助。

  男哥:這幾大功能中,TSR標誌辨識最讓人感到新鮮,因可即時鎖定路旁標誌牌速限。另外前車起步提醒實際測試還滿靈敏的,當停紅燈時前車啟動不久就發出嗶聲提醒,剛開始覺得好玩,但久而久之因無法調整靈敏度,反而讓人產生困擾,若未來能增添靈敏度設定相信會更好用。

  安安:剛剛看了它所附的支架與配件,品質上都滿優,很棒的是還附帶隔熱紙保護貼,不會造成日後擋風玻璃上有黏膠痕跡。

   克里夫:它機體按鍵相較競品算好按,給人高回饋力機械感。至於內部選單排列也簡潔明瞭,不看說明書就能操作,尤其記錄影像後會分門別類容易尋找,記憶卡又可支援64GB、螢幕可單獨關閉,整體規劃上頗成熟。

  大審婆:收到、感恩喔~

 

『不要再給我打分數了』

一路鑑到這,大審婆信心增加不少,接下來還要請各位專家達人們給Papago! GS388mini負離子行車記錄器打分數囉!

 

『評分標準』

◎60分-錢多可買◎70分-可玩玩啦◎80分—這東東還真不錯◎90分—物超所值!數位好樣!◎100分-考慮什麼,趕快到NOVA血拼囉!

 

克里夫:83

男哥:82

安安:81

大魚:80

 

平均分數:81.5分「NOVA數位鑑定過關」

 

『我要上訴─原廠有話要說』

  偶大審婆一向以超龜毛聞名,不、是超完美主義者啦!雖然這次超級鑑定團通通都給Papago! GS388mini負離子記錄器打了「這東東還真不錯!」評價,但鑑定會中依然有一些負面挑剔聲浪,偶一定要給它好好追根究底…。嗯、趕緊去找Papago!研勤科技產品經理蔡安傑(安傑兄)問個清楚。

  Q大審婆:與會專家普遍讚賞GS388mini袖珍輕盈體態,擁有不佔空間、不影響視線與更易隱藏優點。但部份人士指出相對上缺點操作時按鍵時容易動到,得重新調角度?且體型小裡頭沒鋰電池,熄火後無法續航做偵測動作?對此…

  A安傑兄:一般情況下,支架設計可承受單指按壓,如果施力較大,確實有被移動的可能,建議使用者操作時以食指握住機器正面並用大拇指按壓按鍵,即可避免角度偏移。搭配的電容式電池相較一般鋰電池,更有助產品壽命延長,且故障率低、安全性高。加上一般鋰電池持續開機時間有限,休眠模式下也無法長時間做使用喔!

  Q大審婆:對於業界首款添加負離子材質,運作時可微量釋放,有助乘客健康與淨化空氣,與會達人多表正面評價!尤其142度超廣角與夜拍犀利到位,白天夜間皆能清楚辨識車牌!然而唯一挑剔之處在夜晚低光源錄像播放時存有小雜訊?對此…

   A安傑兄:考量體積、價格、品質平衡點,GS388Mini夜間錄影表現已在一定水平之上。如果有更強烈夜間低光源要求或播放品質,建議可選購本公司特別針對夜間低光源設計的機種。

   Q大審婆:獨家提供的夜晚停車一秒一拍、移動偵測等全天候監控,達人們認為有其需求與實用性。美中不足是行車錄影時插車電,熄火時就需拔起來換插行動電源,有些雞肋麻煩?且插拔過程中容易動到記錄器角度,既然提供這樣方案,卻沒有配置雙頭車充或USB兩用線有些可惜?

A安傑兄:為了安全性及常態錄影使用情境,熄火後還是建議將電源線改連結到行動電源(放置車內安全低溫位置),這種供電方式可輔助行車記錄器達到長時間供電。達人提到的雙車充或兩用線雖然便利,但目前手機規格眾多,目前可相容所有手機USB車充單價高昂,對於沒使用到的車主將造成浪費。

   Q大審婆:提供四大主動安全,達人們認為能適時提升安全性與附加價值!但有人指出前車起步提醒相當靈敏,剛開始用覺得很好玩,但久而久之因無法調整靈敏度,反而讓人有些困擾,若能增添靈敏度細部設定相信更好?

  A安傑兄:前車起步的邏輯設計乃經過多個市場考驗,且盡力做到最佳化。考量到路況多變化,若調整靈敏度可能會造成靈敏度異常或效果大幅下降。在此也感謝各位達人們提供的寶貴意見與建議。

   大審婆:瞭解、阿里咖豆~

 

鑑定過關 前進NOVA…

 YA、鑑定過關!看到Papago! GS388mini負離子行車記錄器獲得眾位鑑定團專家的肯定,熱心的安傑哥又消除偶的一些龜毛疑慮,嘿嘿~那偶就趕緊到NOVA搶購個一部,趕緊擺上愛車供奉它,時時監控前方一舉一動,尤其開車時更能吸收負離子增添健康,讓身心靈大舒爽,讚啦~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NOVA情報誌】網站

http://ebook.nova.com.tw

 

熱門文章
全台變天!大雷雨「南往北狂炸」連下5天 午後1地雨勢最猛
全台變天!大雷雨「南往北狂炸」連下5天 午後1地雨勢最猛

TVBS新聞網

好天氣沒了!連5天「全台炸雨」猛變天 雨最大時間曝
好天氣沒了!連5天「全台炸雨」猛變天 雨最大時間曝

TVBS新聞網

寶林2死!台大醫喊避免「這種飯、麵」重複加熱 米酵菌酸更猛爆
寶林2死!台大醫喊避免「這種飯、麵」重複加熱 米酵菌酸更猛爆

TVBS新聞網

快訊/「寶林茶室」禍首曝光!衛福部專家會議推測「這毒素」或成元兇
快訊/「寶林茶室」禍首曝光!衛福部專家會議推測「這毒素」或成元兇

中天新聞

別再騎了!台南「這段」是腳踏車道 1個月取締機車高達265件
別再騎了!台南「這段」是腳踏車道 1個月取締機車高達265件

記者爆料網

快訊/知名歌手鄭華娟突傳離世!唱片公司證實噩耗
快訊/知名歌手鄭華娟突傳離世!唱片公司證實噩耗

中天新聞

見面會「門票滯銷」!主辦宣布李多慧高雄場取消 認:時間人力太困難
見面會「門票滯銷」!主辦宣布李多慧高雄場取消 認:時間人力太困難

中天新聞

好市多299元「滅蚊神器」超好用!網曝唯一缺點:蚊子炸到無全屍
好市多299元「滅蚊神器」超好用!網曝唯一缺點:蚊子炸到無全屍

中天新聞

台南角頭公司又被開槍!槍手原欲掃射50槍卻糗「卡彈」 警急逮4嫌
台南角頭公司又被開槍!槍手原欲掃射50槍卻糗「卡彈」 警急逮4嫌

記者爆料網

84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