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保無限+微軟結盟導入大數據分析 強攻智慧居家商機

中保無限+微軟結盟導入大數據分析 強攻智慧居家商機

cnYES鉅亨網財經新聞 2015-12-22 00:00

【鉅亨網記者楊伶雯 台北】


中保無限+執行長林建涵(左)微軟營運暨行銷事業群總經理康容宣布結盟。(鉅亨網記者楊伶雯攝)

根據IDC研究,預估到2020年物聯網產值將達1.7兆美元,約等於台灣2014年3倍的貿易總額,其中智慧家庭領域將是最大貢獻來源,市場研究機構HarborResearch指出,這部分將占4成的比例,中保無限+今(22)日宣布與微軟結盟導入大數據分析,執行長林建涵指出,目的是提供消費者更主動、貼心的服務,搶進物聯網服務商機,預估年底用戶數上1.5萬戶,明年可望倍增。

林建涵表示,智慧家庭聯網裝置不再僅限於無線偵測與自動化設定,而是將收集的數據與影像,利用聯網將資訊傳送到雲端平台,透過生物辨識與大數據分析技術,並以自動化與控制應用為核心,成為民眾客製化的模式,在每個與眾不同的家中,為每位成員提供專屬的個人化服務。

林建涵說,中保無限+今年1月上線,功能有智慧居家、智慧節能、智慧照護、智慧防災與智慧防盜等核心服務,為客戶創造智慧安心的居家環境。結合微軟Azure雲端平台與大數據分析與客戶關係管理(CRM) 商業解決方案,將提供更精確的個人化細膩貼心服務,提升物聯網結合雲端的價值,為每個人打造量身訂做的主動關懷與個人化的智慧居家服務。

他表示,中保無限+上市後,9月中旬已提前達成今年用戶數破萬的目標,預估今年用戶數可超過1.5萬戶;中保無限+在服務面上也不斷擴充,繼與國內智慧家電大廠大同(2371-TW)合作開發智慧家電後,看準物聯網發展必須納入大數據,因此與國際大廠微軟策略結盟。

林建涵強調,透過微軟Azure雲端平台及大數據分析客戶關係管理(CRM) 商業解決方案,為家中不同成員創造個人化的居家環境;同時藉由大數據分析,預測家中各項裝置的使用情形,在裝置進入低電量警示階段前,中保的服務管理師就可主動與客戶聯繫,主動前往更換耗材,未來,可針對成員的生活習慣,為家庭提出主動關懷,尤其在高齡及獨居比重漸增的社會中,顯得更加重要。

微軟大中華區物聯網計劃主持人暨台灣微軟營運暨行銷事業群總經理康容表示,硬體裝置的設計與開發一直是台灣廠商的優勢,在全球物聯網趨勢下,如果台灣的廠商能夠將原先只設計研發硬體裝置,以硬體裝置銷售為主的營運思維,轉變為提供裝置的加值服務,將更具競爭優勢。

他進一步指出,微軟與中保無限+的合作就是應證裝置與雲端結合,帶給客戶的不僅只有裝置的銷售,更有全面性的主動關懷與可預測的貼心與安心的智慧居家服務。

IDC預測到2020年,可連網的裝置或物品將達2120億個,其中透過網路產生資料的裝置成長15%;中保認為,未來客戶將更能體驗智慧居家的主動服務,中保無限+透過與微軟合作,透過各種數據和雲端管理,為客戶提供更多、更美好的服務,無論是客製居家裝潢、醫療照護、飲食管理等個人化服務,中保(9917-TW)將雲端的數據轉換成面對面的服務,實現O2O (Online to Offline) 的永續服務,擴展更新的服務模式,創造更大的客戶價值。

本文出處

今日點閱排行:

『新聞來源/鉅亨網,Yes娛樂

熱門文章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LIFE生活網小編

影/當街撞倒還想拖上車!高雄女慘遇恐怖情人 遭狂毆、扯破衣走光
影/當街撞倒還想拖上車!高雄女慘遇恐怖情人 遭狂毆、扯破衣走光

中天新聞

57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