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4《怪物的孩子》|《狼的孩子雨和雪》細田守導演最新力作

12.04《怪物的孩子》|《狼的孩子雨和雪》細田守導演最新力作

ifilm 傳影互動 2015-12-02 09:38

怪物的孩子

バケモノの子

The Boy and The Beast

【夏日大作戰】【跳躍吧!時空少女】【狼的孩子雨和雪】細田守新作

≪寄生獸≫染谷將太 ≪狼的孩子雨和雪≫宮崎葵 ≪渴望≫役所廣司 ≪海街日記≫廣瀨鈴 ≪我的意外爸爸≫Lily Franky ≪東京小屋的回憶≫黑木華 眾星配音

日本動畫大師細田守 2015日本年度代表作

票房高達60億日幣 觀影人次大破500萬

娛樂王道極致之作 「全新型態冒險動作片」誕生

12月4日 一起把旗幟搶回來吧!

■                                                                                                                                                         故事

在人類世界「澀谷」之外,還有另一個世界存在-怪物的世界「澀天街」。

 

孤單少年(宮崎葵)遇見了跟他一樣孤單的怪物熊徹(役所廣司),少年為了讓自己變得堅強,決定前往怪物的世界。少年成為熊徹的徒弟,還有了一個新的名字-九太。一開始兩人常意見不合,動不動就吵架的兩人,隨著奇妙的共同生活和日復一日的練武修行,如血緣相連親子般的牽絆,在他們之間逐漸萌芽,少年九太也長大蛻變成獨當一面的堅毅青年。

 

某天,他從「澀天街」回到「澀谷」,在那裡,九太偶然遇見了高中女生小楓(廣瀨鈴)。他從小楓認識了這個陌生新世界,也開始探索這個他原本該生存的世界。某天意外事件突然爆發,把人類世界與怪物世界捲入其中,熊徹、九太與小楓各自面臨抉擇的關鍵時刻,危急生存的最後之戰即將到來……

 

About關於電影

《怪物的孩子》是導演細田守繼《跳躍吧!時空少女》、《夏日大作戰》、《狼的孩子雨和雪》後最新作,這部「全新型態的冒險動作片」集結娛樂片扣人心弦的元素,歷時三年精心打造,找來役所廣司、宮崎葵、染谷將太、廣瀨鈴、大泉洋、Lily Franky、津川雅彥等超華麗明星陣容配音,票房高達60億日幣,觀影人次大破500萬人。叫好又叫座的《怪物的孩子》,更入選第63屆西班牙聖塞巴斯汀影展正式競賽,同時成為該影展有史以來第一部入選的動畫片,絕對是2015日本動畫電影年度票房口碑首選!《怪物的孩子》同時和日本天團Mr. Children合作,為電影量身打造電影主題曲〈Starting Over〉。

《夏日大作戰》《狼的孩子雨和雪》細田守新片

票房高達60億日幣 觀影人次超過500萬

《跳躍吧!時空少女》、《夏日大作戰》、《狼的孩子雨和雪》部部叫好又叫座,引起空前絕後的巨大迴響,細田守已是日本當今動畫界中最炙手可熱的導演之一。這次新片《怪物的孩子》集結役所廣司、宮崎葵、染谷將太、Lily Franky的超豪華明星陣容,連導演細田守自己也驚呼:「這次的配音陣容太豪華了。能把這些人全都集中到一個地方,我太幸運了!」《怪物的孩子》故事以怪物與少年之間不可思議又奇妙的師徒情誼為主軸,鮮活描繪怪物們異世界的修行與冒險,更以真實世界的澀谷為舞台,打造拳拳到位的動作場面,絕對讓小孩和大人都能激動共鳴的年度之作!而細田守每部電影票房直直漲,更讓他有接班宮崎駿、成為「日本動畫片天王」的氣勢。

≪告白≫≪狼的孩子雨和雪≫製片攜手豪華明星配音陣容

打造大人小孩都愛的「王道動作片」

《怪物的孩子》由日本知名製片、暢銷作家川村元氣打造,曾製作出電影《電車男》、《告白》、《惡人》、《重金搖滾雙面人》、《狼的孩子雨和雪》等話題作,部部暢銷賣座,更因《告白》、《惡人》兩部電影獲得日本第三十屆藤木賞肯定。2012年首度執筆推出小說「如果從世界上消失的貓」,一舉入圍日本本屋大賞,熱賣三十萬冊,晉升暢銷作家之列。這次和導演細田守合作,集結強力製作團隊及豪華明星配音陣容,打造大人小孩都愛的年度王道動作片!

Actor配音演員

役所廣司KOJI YAKUSHO(飾演熊徹)

1956年1月1日生。1996年主演≪我們來跳舞≫(周防正行執導)、≪眠男≫(小栗康平執導)、≪毒品極道≫(細野辰興執導)等作品,狂掃日本十四個電影獎的最佳男主角獎。其後,挑大樑演出的≪鰻魚≫(今村昌平執導)獲1997年坎城金棕櫚獎的殊榮,同年又以≪CURE≫(黑澤清執導)贏得東京影展最佳男主角獎的肯定。他主演的≪紅橋下的暖流≫(今村昌平執導)在2001年獲選坎城影展競賽片。除此之外,在≪藝伎回憶錄≫(2005年,羅伯馬歇爾執導)、≪火線交錯≫(2007年,阿利安卓崗札雷伊納利圖執導)等好萊塢作品,也能見到他精湛的演出。2012年主演≪我的母親手記≫(原田真人執導)榮獲蒙特婁影展評審團特別獎,同年6月獲頒紫綬褒章。不論是藝術性強的作品,抑或娛樂之作,都能從中感受到他對角色的絕佳詮釋力與存在感,因而廣受海內外肯定,正可說是日本之光。近幾年主演作品有≪清須會議≫(2013年,三谷幸喜執導)、≪渴望≫(2014年,中島哲也執導)等。≪怪物的孩子≫是役所廣司與細田守導演合作的第一部作品。

 

熊徹(KUMATETSU)

九太的師父,是「澀天街」屬一屬二威猛的怪物,也是下一任的宗師候選人之一。收徒弟是晉升宗師的條件,然而熊徹粗暴的個性與人皆不敢恭維的人品,沒人要拜他為師。他收留了孤單無依的九太,最後還干犯怪物世界的禁忌收了人類九太為徒。

 

宮崎葵AOI MIYAZAKI(飾演少年九太)

1985年11月30日生。因演出奪下坎城影展費比西獎的≪人造天堂≫(2001年,青山真治執導)而受矚目。首次挑大樑的作品≪害蟲≫(2002年,鹽田明彥執導),即獲得第23屆南特影展最佳女主角獎的殊榮。在2008年參與NHK大河劇≪篤姬≫,寫下大河劇史上最年輕主角的紀錄,也為她的演員生涯累積紮實的表演經驗。主要參與演出的作品有≪娜娜≫(2005年,大谷健太郎執導)、≪現在只想愛你≫(2006年,新城毅彥執導)、≪少年手指虎≫(2009年,宮藤官九郎執導)、≪手拉你≫(2010年,三木孝浩執導)、≪神的病歷簿≫(2011年,深川榮洋執導)、≪阿娜答有點blue≫(2011年,佐佐部清執導)、≪我的母親手記≫(2012年,原田真人執導)、≪天地明察≫(2012年,瀧田洋二郎執導)、≪往復書簡:二十年後的作業≫(2012年,阪本順治執導)、≪黃色大象≫(2013年,廣木隆一執導)、≪飛吧!蒲公英≫(2013年,石川寬執導)、≪宅男的戀愛字典≫(2013年,石井裕也執導)、≪神的病歷簿2≫(2014年,深川榮洋執導),以及等待上映的≪如果這世界貓消失了≫(2016年,永井聰執導)等作品。本片是宮崎葵繼≪銀髮阿基德≫(2006年,杉山慶一執導)、≪Colorful多彩奇幻之旅≫(2010年,原惠一執導)、≪狼的孩子雨和雪≫(2012年,細田守執導)之後,第四部參與配音的動畫電影。

 

少年九太(KYUTA)

九歲那年因故與雙親分離,就在他走投無路徘徊於「澀谷」的暗巷時,偶然遇見怪物熊徹。為了讓自己變強,即使心不甘情不願,九太還是拜熊徹為師,決心踏進怪物的世界-澀天街。

 

 

染谷將太SHOTA SOMETANI(飾演青年九太)

 

1992年9月3日生。在2009年首度挑大樑主演≪潘朵拉的盒子≫(富永昌敬執導)。之後以≪說謊的男孩與壞掉的女孩≫(2011年,瀨田夏樹執導)一片,拿下第66屆每日電影獎及日刊體育報電影獎最佳新人獎。接著又以≪不道德的秘密≫(2012年,園子溫執導)勇奪第68屆威尼斯影展最佳新人獎,成為首位獲此殊榮的日本人。≪不道德的秘密≫與≪惡之教典≫(2012年,三池崇史執導)這兩部作品也讓他贏得第36屆日本演藝學院新人獎的肯定。戲路寬廣,不論擔綱主角抑或配角,都能精準出色的演繹,讓他成為炙手可熱的新生代演技派之星。主要參與演出的電影作品有≪哪啊哪啊~神去村≫(2014年,矢口史靖執導)、≪寄生獸≫(2014年,山崎貴執導)、≪歌舞伎町24小時愛情摩鐵≫(2015年,廣木隆一導演)、≪寄生獸完結篇≫(2015年,山崎貴導演)等。本片是染谷將太繼細田守導演的前作≪狼的孩子雨和雪≫之後二度參與配音的動畫電影。

 

青年九太

九太成為熊徹的徒弟後,經歷了日復一日的練武修行與重重冒險,蛻變成堅毅的17歲青年。某天,他從「澀天街」回到人間的「澀谷」,偶遇高中女生小楓。他向小楓學習讀書、寫字這些他在怪物世界未能充分學習的事物。

 

廣瀨鈴SUZU HIROSE

1998年6月19日生。從2012年開始擔任雜誌<Seventeen>專屬模特兒,活躍於戲劇、電影、廣告。2013年的≪謝罪大王≫(水田伸生執導)是她首次登上大銀幕的作品。2015年首次主演連續劇≪學校的階梯≫。其他參與演出的作品有≪漂撇男子漢3≫(2014年,豐田利晃執導)、≪海街日記≫(2015年,是枝裕和執導)。本片是廣瀨鈴首次參與配音的動畫電影。

 

小楓(KAEDE)

就讀「澀谷」某所明星學校的高中女生。在圖書館遇見九太,兩人一起讀書。對九太來說,教他讀書寫字的小楓好比是他在人類世界的師父。

 

大泉洋YO OIZUMI(飾演多多良)

1973年4月3日生。劇團「TEAM NACS」成員。參與主持的北海道當地電視台的深夜節目<週三做什麼>,創下高收視率因而讓他小有名氣,之後參與全國播送的連續劇演出而逐漸拓展全國知名度。他曾以≪札幌婚殺事件≫(2011年,橋本一執導)拿下第24屆日刊體育電影大獎石原裕次郎獎、第35屆日本影藝學院優秀男主角獎。之後又憑著≪青天霹靂≫(2014年,劇團一人執導)拿下第6屆TAMA電影獎最佳男主角獎。他也主演不少以北海道為故事舞台的電影諸如≪幸福的麵包≫(2012年)、≪葡萄酒的眼淚≫(2014年,兩部都是三島有紀子執導)。其他主演作品有≪下課後≫(2008年,內田賢治執導)、≪魔術師之死≫(2013年,橋本一執導)、≪清須會議≫(2013年,三谷幸喜執導)、≪投靠女與出走男≫(2015年,原田真人執導)。另有≪請叫我英雄≫(2016年,佐藤信介執導)等待上映。他參與配音的動畫電影眾多,包括≪神隱少女≫(2001年,宮崎駿執導)、≪貓的報恩≫(2002年,森田宏幸執導)、≪茄子-安達魯西亞的夏天≫(2003年,高坂希太郎執導)、≪霍爾的移動城堡≫(2004年,宮崎駿執導)、≪雷頓大冒險:永遠的歌姬≫(2009年,橋本昌和執導)、≪回憶中的瑪妮≫(2014年,米林宏昌執導)。本片是他首次與細田守導演合作。

 

多多良(TATARA)

長相老氣橫秋的猴臉怪物,他是熊徹的損友。腦筋好又愛挖苦人的機車鬼。他對明明是人類卻成為熊徹徒弟的九太,向來冷淡。

 

Lily Franky(飾演百秋坊)

1963年11月4日生。在插畫與設計創作之外,也從事寫作、攝影、詞曲創作、演員,是個發展多元的全方位創作人。他的首部長篇小說≪東京鐵塔:老媽和我,有時還有老爸≫不僅創下220萬本的銷量還拿下2006年的書店大獎。他曾以≪幸福的彼端≫(2008年,橋口亮輔執導)拿下藍絲帶獎最佳新人獎,之後還以≪我的意外爸爸≫(2013年,是枝裕和執導)≪凶惡≫(2013年,白石和彌執導)兩片同時競逐第37屆日本演藝學院最佳男配角獎,最後是以≪我的意外爸爸≫的演出獲獎。本片是Lily Franky在1999年的電視卡通≪南方公園≫之後第二次嘗試為動畫片配音,也是他與細田守導演的首度合作。

 

百秋坊(HYAKUSYUUBOU)

身材瘦削的豬臉怪物,熊徹的損友。聰明且待人親和的僧侶。會為煩惱跟熊徹的師徒關係的九太提供建議。

 

津川雅彥MASAHIKO TSUGAWA(飾演宗師)

1940年1月2日生。5歲時以≪狐狸送來的孩子≫一片(1945年,丸根贊太郎執導)初登大銀幕。爾後參與不少日本新浪潮電影的演出。曾以≪女稅務員≫(1987年,伊丹十三執導)、≪夜行列車≫(1987年,山下耕作執導)拿下日本影藝學院最佳男配角獎。1998年以≪Pride命運的一刻≫(伊藤俊也執導)詮釋東條英機一角,入圍日本影藝學院最佳男配角獎,在2014年又以≪0.5mm≫(安藤桃子執導)獲得報知電影獎男配角獎。主要演出的電影作品有≪雪花飄飄≫(1985年,根岸吉太郎執導)、≪墨東綺譚≫(1992年,新藤兼人執導)、≪忠臣藏外傳四谷怪談≫(1994年,深作欣二執導)、≪超市之女≫(1996年,伊丹十三執導)等片。近幾年參與演出作品有≪戰場上的明信片≫(2011年,新藤兼人執導)、≪殺人草莓夜≫(2013年,佐藤祐市執導)、≪偉大的咻啦啦碰≫(2014年,水落豐執導)等。他也曾以MAKINO雅彥之名執導≪守靈夜狂想曲≫(2006年)、≪次郎長三國志≫(2008年)及≪旭山動物園≫(2009年)。首部參與配音的動畫電影是日語配音版的≪酷狗寶貝:麵包與死亡事件≫,後續又為將於2015年11月在日上映的日語配音版≪小王子≫電影版獻聲,本片是他第三次參與配音的動畫片,也是首次與細田守導演合作。

 

宗師(SOUSHI)

是棲息在「澀天街」的怪物們長久仰賴的長老。他宣布將要退休轉生為神明,正在尋找力量、品格皆屬一流的接班人。

 

黑木華HARU KUROKI(飾演少年一郎彥)

1990年3月14日生。2014年以≪東京小屋的回憶≫(山田洋次執導)奪下第64屆柏林影展最佳女主角獎(銀熊獎),成為史上第四位獲此殊榮的日本女演員,一時蔚為話題。主要參與演出的作品有≪草原的椅子≫(2013年,成島出執導)、≪宅男的戀愛字典≫(2013年,石井裕也執導)、≪所羅門的偽證 前/後篇≫(2015年,成島出執導)、≪若與母親一同生活≫(預定2015年12月12日在日上映,山田洋次執導)等。參與配音的動畫電影有細田守導演的前作≪狼的孩子雨和雪≫(2012年)、≪花與愛麗絲殺人事件≫(2015年,岩井俊二執導),本片是她第三部配音的動畫電影。

 

少年一郎彥(ICHIROUHIKO)

豬山王的長子。繼承父親的強大力量與一流品格,夢想成為像父親一樣的優秀劍客。

 

麻生久美子KUMIKO ASO(飾演九太的母親)

1978年6月17日生。1998年以≪肝臟大夫≫(今村昌平執導)一片拿下日本影藝學院最佳女配角獎、新人獎等多個獎項的肯定。主要參與演出作品有≪有頂天大飯店≫(2006年,三谷幸喜執導)、≪速成沼澤≫(2009年,三木聰執導)、≪草食男之桃花期≫(2011年,大根仁執導)、≪宇宙兄弟≫(2012年,森義隆執導)等。另有≪愛與和平≫(2015年,園子溫執導)等待上映。她曾參與配音的動畫電影有≪Colorful多彩奇幻之旅≫(2010年,原惠一執導)、細田守導演前作≪狼的孩子雨和雪≫(2012年)、≪百日紅~Miss HOKUSAI≫(2015年,原惠一執導),本片是她第四部配音的動畫電影。

 

Director 關於導演 細田守MAMORU HOSODA

1967年9月19日生,富山縣人。1991年進入東映動畫(現在動映ANIMATION的前身)。歷經動畫師階段的活躍表現後,轉而擔任導演。在2003年負責執導路易威登春夏系列的形象廣告≪SUPER FLAT MONOGRM≫,隨後離開東映而獨立。在2006年推出動畫電影≪跳躍吧!時空少女≫,廣受年輕觀眾支持,讓戲院不斷加場並延長上映期間,成為直到DVD與藍光發行時仍在院線上映的長賣之作。≪跳躍吧!時空少女≫也是首部贏得日本影藝學院新設的最佳動畫獎的作品,總計囊括日本國內外影展23個獎項。細田守導演在2009年推出原創作品≪夏日大作戰≫,寫下16.5億日圓的票房收入與126萬觀影人次的亮眼成績。如同前作的亮眼表現,≪夏日大作戰≫同樣橫掃日本國內動畫電影相關獎項,不僅如此還獲選為2010年柏林影展正式參展片,細田守導演更在2011年入圍有動畫界奧斯卡獎之稱的安妮獎最佳導演獎,晉升代表日本的動畫電影導演行列。

 

細田守導演在2011年與製片齋藤優一郎共同創立自己的動畫電影製作公司「Studio地圖」。在2012年上映的原創動畫電影≪狼的孩子雨和雪≫,是由細田守導演身兼編導,吸引344萬人次觀影,累積42.2億日圓票房收入的賣座佳片。

 

Director’s Statement導演的話

《狼的孩子雨和雪》上映後,我的兒子出生了。當上爸爸後就開始思考,在這個世界上,孩子如何才能好好地長大?我想藉由《怪物的孩子》電影表達,孩子的成長並非父母兩人的功勞或責任,而是受到很多人的影響才長大的。我覺得應該要有這樣的一部電影存在,而這也是非常具有挑戰性的一件事。

《怪物的孩子》是描寫一個孤伶伶的不幸孩子遇見一個擁有強大的力量卻自私任性的孤單怪物,在經歷重重的修行與戰鬥後,不知不覺間孕育出一種不輸給親子的深厚感情的故事。這個看似王道般的內容,反而是現在少見又有新鮮感的設定。

 

隨著現代社會不斷轉變,家庭觀也必然會有所變化。昔日傳統的家庭觀已不再具有參考價值,我們正置身於摸索全新的家庭型態的十字路口。新世代的孩子該循著何種歷程成長,還有身為新一代的大人的我們又該讓孩子看到哪種樣子,要傳承什麼給下一代。思考孩子的成長,還有大人該如何在一旁關注著孩子的成長,如何給予祝福,是我想透過這部電影跟大家一起思考的事。

 

希望有怪物為伴的修行與冒險情節,能讓小朋友感到興奮雀躍。對於正面臨「自己是誰」這個切身課題的年輕人來說,我期盼這部片能給他們溫暖與鼓勵。然後,希望藉由少年與怪物間無可取代的深刻情感,讓大人們從中獲得飽滿的充實感與幸福。依循著娛樂作品的法則,創作讓所有世代都能樂在其中,心情愉快的電影是我的目標。

熱門文章
影/印度神童預言再中 最新預言警告台灣、美國、中國、印度小心10件事 特別注意5月
影/印度神童預言再中 最新預言警告台灣、美國、中國、印度小心10件事 特別注意5月

中天新聞

嘉義太保小路變黃泉路!夫妻雙載撞上回收車 男噴飛電桿女墜溝不治
嘉義太保小路變黃泉路!夫妻雙載撞上回收車 男噴飛電桿女墜溝不治

中天新聞

8.7超級大震恐襲台?專家大膽預警1事:台中以北必受影響
8.7超級大震恐襲台?專家大膽預警1事:台中以北必受影響

中天新聞

台灣「偷偷移動」了!氣象署揭台灣地震後「動」態:這時候都會位移
台灣「偷偷移動」了!氣象署揭台灣地震後「動」態:這時候都會位移

中天新聞

全聯哪款鮮奶最好喝?老饕激推「2平價品牌」:太難買
全聯哪款鮮奶最好喝?老饕激推「2平價品牌」:太難買

TVBS新聞網

獨家/神隱多時憔悴現身 NONO內湖餐廳買滷肉飯充飢
獨家/神隱多時憔悴現身 NONO內湖餐廳買滷肉飯充飢

CTWANT

台北也難逃?爆「台灣恐有規模8.7強震」 專家怒喊:不可能
台北也難逃?爆「台灣恐有規模8.7強震」 專家怒喊:不可能

TVBS新聞網

台南藏金閣拍賣惜福T-Bike 每輛售價500元起跳
台南藏金閣拍賣惜福T-Bike 每輛售價500元起跳

台灣好新聞

地震前兆?澎湖驚現「200cm海怪」 20公斤超巨尾
地震前兆?澎湖驚現「200cm海怪」 20公斤超巨尾

TVBS新聞網

32歲女星去世 家屬IG公佈黑白照:感謝大家支持
32歲女星去世 家屬IG公佈黑白照:感謝大家支持

SETN三立新聞網

癌症來臨前有徵兆?醫曝「5症狀」留意 疲倦、咳嗽別忽視
癌症來臨前有徵兆?醫曝「5症狀」留意 疲倦、咳嗽別忽視

TVBS新聞網

台餐飲集團「驚爆倒閉」!500人失業 30間門市一排倒
台餐飲集團「驚爆倒閉」!500人失業 30間門市一排倒

TVBS新聞網

(影片)楊梅男「超派鐵拳」隨機攻擊 火車站前徒手砸擋風玻璃
(影片)楊梅男「超派鐵拳」隨機攻擊 火車站前徒手砸擋風玻璃

記者爆料網

黃子佼非常害怕!命理師曝:孟耿如已不愛他、正緣變「刑剋」
黃子佼非常害怕!命理師曝:孟耿如已不愛他、正緣變「刑剋」

藝點新聞

快訊/國1員林段5車追撞添2死!下車查看遭聯結車撞落邊坡亡
快訊/國1員林段5車追撞添2死!下車查看遭聯結車撞落邊坡亡

中天新聞

地震搖到APP「壞掉」製作者道歉...驚人身分曝光 回憶過程:超感動!
地震搖到APP「壞掉」製作者道歉...驚人身分曝光 回憶過程:超感動!

中天新聞

獨/強震預言?嘉義天空「百鳥繞圈」一片黑 詭譎畫面曝
獨/強震預言?嘉義天空「百鳥繞圈」一片黑 詭譎畫面曝

TVBS新聞網

風靡社群花型檸檬塔創始店「creammm.t」 首間實體門市在台中草悟道!
風靡社群花型檸檬塔創始店「creammm.t」 首間實體門市在台中草悟道!

立報

0423花蓮一夜90震!氣象署曝暴增真相:「只是剛開始」
0423花蓮一夜90震!氣象署曝暴增真相:「只是剛開始」

中天新聞

比國旅還便宜!日人遊台3天「只要1萬5」 一看行程全傻了
比國旅還便宜!日人遊台3天「只要1萬5」 一看行程全傻了

TVBS新聞網

84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