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劇】唯一繼承者Taste of Love │ 第三集觀後感

【台劇】唯一繼承者Taste of Love │ 第三集觀後感

Dear Han 2015-11-06 08:42

 

『我們都在期待能有一個人,可以理解彼此心中最珍視的那一塊。』

筱荷以一道台式炒米粉打敗了文風的波羅咕咾肉,雖然看起來明顯文風就是大勝,但是比起來那種「媽媽的味道」,屬於「家的記憶」,反而是更能夠打動人心的。不過坦白說這一場料理比賽我沒有看出什麼重點,而且當初聽巧靈說反正就是做給文風贏,一直以為會是有點內定,沒想到最後是由筱荷勝出。

除此之外,或許有讓文風稍微震撼教育一下,得知技術不是一切,有時候「感情」才能動人。不過礙於篇幅似乎略短,並沒有這部分的強調。

  

比較之下反倒是在節目結束後,在外面的這一場戲好像還顯得比較重要。雖然知道巧靈跟文風先前有一些不歡而散,但具體而言卻還是不明原由,甚至感覺得出來文風其實沒有辦法抗拒巧靈,只是曾經的傷害再重,他告訴自己不能再重蹈覆轍。我覺得某種程度來說,兩個人的個性很像──正是因為太相似,所以彼此吸引,卻也更容易被彼此所刺傷。

再見文風,特別是文風對自己的排斥,讓巧靈很是受傷,而文風的出現,對她來說就是「上天給自己的第二次機會」。而關於分手的原因,巧靈則是告訴君澔,是一個「我覺得不重要,但他覺得很重要」的理由──其實一段感情的結束有時候就是如此,而,或許我們一生都在尋找著可以懂我們所在乎的那個人吧。

而看到君澔跟巧靈的關係,突然有點感慨──女人真的很需要一個這樣「李大仁」能放心的在他面前喝醉。

  

我們習以為常的打卡、上傳,或許很多時候只是我們當下的感覺,但網路的世界無遠弗屆,其實卻可能著實影響了很多人。這也是我在寫文章的時候常常很害怕的,但我依然相信,只要是不太過刻意的謾罵與批評,用比較PEACE一點的態度,一樣可以反應出我們的感覺。因為我想,大部分的店家,我想都是有著對料理的一種熱情,即便在成本等眾多考量之下,依然希望自己能夠做出美味的料理,呈現給客人。

扯遠了,KEN的餐廳面臨了最大難關,加上巧靈即將出手解救,感覺對料理一竅不通的她,或許會再次找上文風幫忙,這整段感情又更剪不斷理還亂了哪。

  

從開始尋找神秘的水月閣林董開始,除了是為了解決文記的難題之外,同時也是讓文風跟筱荷有更多相處契機的發展,正所謂患難見真情嘛!雖然這次的「患難」可能在處理上讓觀眾會覺得調性比較喜劇一些,但是對當事人來說,完全就是有一種惹禍上身的感覺哪。而且依照文風的邏輯,感覺接下來兩人會先解決林董的困擾,進而從林董身上得到一些什麼資訊,其實感覺還蠻環環相扣的。題外話,其實這部份讓我想到一部由張書豪及黃璐主演還蠻好看的電影《對面的女孩殺過來》。

不過《唯一繼承者》真的好喜歡用空拍,這一集中在追殺/逃跑的戲中,也用了這樣的技術,其實把整個寶藏巖拍的更美呢。

其實會覺得筱荷在介紹食物上面很有主持美食節目的天份,這一集中最明顯的就是介紹湯圓的時候,連整個拍攝的感覺都很美食節目。不過文風的味覺感覺有些問題,加上在料理比賽上文風想起曾經媽媽教他料理、並且他嚷著要當廚師的畫面,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味覺的關係導致讓文風放棄廚師的夢想?還是其實放棄廚師夢想的事情是另有隱情,而造成他心因性的味覺喪失呢?


  
我自己蠻喜歡這一場在車內/車外吵架的畫面,還有整個吵架的內容,畢竟對筱荷來說雖然是份工作,但是對於這個絕對保持神秘的文風,除了一直讓她有一種大海撈針、沒有方向的無力感之外,更別提好像還跟黑道扯上關係、麻煩上身,自然會想要得到更多線索、資訊,或起碼是得到文風一些解釋跟說法。但是文風還是有自己的難言之隱,讓筱荷忍不住就把自己的情緒全部宣洩出來。

或許,文風的神秘,就是為什麼筱荷會覺得文風像是風一樣,捉摸不定,好像筱荷怎麼猜也猜不透他。也可以說,文風是文記燒鵝的二少爺,而她,會有一種像是先前帶團到文記燒鵝門外,但是卻被擋著,怎麼也進不去的感覺一樣,某種程度來說,像是她無法進去、無法理解的世界。

  
風有風的迷人,它看似捉摸不定,但或許它會一直都在自己身邊,吹拂著自己、陪伴著自己;而樹也有樹的魅力,而我想,就像筱荷說的,就是它給人一種強壯而可靠的感覺吧!(雖然筱荷所描述的完全就是沈君澔啦)。或許就如同巧靈所相信的「鍋蓋理論」,每一個人都有他獨特的個性與魅力,而終有一天,會有那麼一個人,當你跟他相處就能感受得到他身上所獨有的某項特質,就是自己所渴望的安心。

而也有可能,曾經渴望樹的安定,卻不自覺的戀上風的神秘。抱著(應該是)君澔送的熊的筱荷,很快就會發現,或許坐在身邊的那個人,能提供自己更需要的溫暖。

圖片來源:《唯一繼承者》官方網站、網路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Dear Han》;《Dear Han》粉絲專頁;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熱門文章
(撞死行人片)桃園貨卡路口撞倒「行人」 驚悚撞擊瞬間畫面曝光
(撞死行人片)桃園貨卡路口撞倒「行人」 驚悚撞擊瞬間畫面曝光

記者爆料網

單週近14萬人「拉」進醫院!      全台連爆203起腹瀉群聚「8成禍首是它」
單週近14萬人「拉」進醫院! 全台連爆203起腹瀉群聚「8成禍首是它」

匯流新聞網CNEWS

不如跑外送?公務員窮飯碗 幼教、社工、護理師「累又低薪」
不如跑外送?公務員窮飯碗 幼教、社工、護理師「累又低薪」

品觀點傳媒

山豬「肺炎併發敗血症」猝逝內幕曝光!家屬發538字聲明
山豬「肺炎併發敗血症」猝逝內幕曝光!家屬發538字聲明

SETN三立新聞網

快訊/長榮貨櫃車圳頭交流道上翻覆! 傷亡仍不明「已成立警急應變小組」
快訊/長榮貨櫃車圳頭交流道上翻覆! 傷亡仍不明「已成立警急應變小組」

中天新聞

不掃貨對不起自己!全聯暢銷飲品「買1送1」 網大推:2倍濃郁
不掃貨對不起自己!全聯暢銷飲品「買1送1」 網大推:2倍濃郁

TVBS新聞網

高雄5月男嬰疑遭保母虐待「頭骨碎光」 社會局緊急查處曝下場
高雄5月男嬰疑遭保母虐待「頭骨碎光」 社會局緊急查處曝下場

CTWANT

快訊/桃園市晚間再次大停電!近萬戶受影響 一天內停三次
快訊/桃園市晚間再次大停電!近萬戶受影響 一天內停三次

中天新聞

73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