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閃亮銀髮族 平均84歲的搖滾爺奶高鐵快閃

快樂閃亮銀髮族 平均84歲的搖滾爺奶高鐵快閃

台灣好新聞 2015-10-18 00:00
記者葉志成/桃園報導

在桃園有一群平均年齡84歲的爺奶,每週固定一天練習打擊樂,進而成立向陽打擊樂團,七年的練習,閃亮桃園高鐵三分鐘。10月18日星期天上午十點左右,桃園高鐵站突然響起「奇異恩典」這首名曲,許多旅客好奇地朝聲音方向望去,發現有一群坐在輪椅上的爺爺奶奶正在揮舞著彩帶、手搖鈴,有些則手持擀麵棍敲打著大水桶,他們是來自敏盛醫療體系怡德養護中心和蘆竹長照中心的長輩,在重陽節前夕特地來到高鐵站為旅客帶來驚喜表演。


團員中超過90歲的長輩有8位,最高齡者是同為97歲的兩位奶奶,這群平均年齡84歲的搖滾爺奶想用具體行動告訴大家,他們的人生舞台尚未落幕,還有許多夢想等著實現!這也是國內首次有安養機構的打擊樂團到公開場合進行表演。 

當音樂響起,只見每位長輩臉上堆滿了笑容、專注的眼神只為了跟上老師的節奏,21位爺奶整齊劃一的動作加上精準的拍點,令圍觀的旅客既驚喜又感動,短短三分鐘的「奇異恩典」就像這首歌曲所描繪,創造了令人不可思議的感動時刻。閃亮亮的表演結束時現場響起熱烈的掌聲,讓桃園高鐵充滿快樂與溫馨。 

這場搖滾爺奶快閃表演的「不可能的任務」,背後重要推手是敏盛醫療體系副執行長張長榮,張長榮說:「表演只是開始,希望讓全世界看見生活在台灣的長輩是有活力又充滿夢想的,這不是快閃,他們也快不起來,但他們讓大家知道,銀髮族在我們的長照機構,是可以如此快樂跟閃亮。」 

敏盛醫療體系創辦人楊敏盛也出現在桃園高鐵站現場欣賞爺滾爺奶的精彩表演,楊敏盛表示:「這次的任務能圓滿成功,要特別感謝台灣高鐵公司的全力協助,特別在這地近國門、經常有國內外重量級人物進出的交通重要樞紐,雙方能攜手完成這歷史性的創舉,別具意義。而這次特別號召敏盛體系50位同仁參與快閃任務,除了為長輩打造圓夢舞台,也希望大家能看見敏盛醫療體系多年來在長照領域用心經營的成果。」 

近期推動醫養護融合服務模式頗有成效的長照事業部執行長邱獻章則表示:「醫養護融合是台灣高齡社會的未來趨勢,敏盛不僅在台灣建立起創新模式,也已將成功經驗複製到對岸。敏盛體系旗下有七家長照機構,其中三家已成立表演社團,要鼓勵長輩走出機構到公開場合表演,打破人們對於養老院「等吃、等睡和等終老」的刻板印象。」 

這次銀髮圓夢計畫的主要策畫人楊怡珊是怡仁愛心基金會的執行長,近五年來積極推動各項銀髮福利服務,在圓夢計畫中特別將長輩的圓夢舞台與高鐵初體驗結合,除了親自擔任領隊帶她口中的這群老寶貝到高鐵一遊、進行驚喜快閃表演外,活動結束後還陪同96歲的許寔奶奶和92歲的陳平阿嬤坐上生平第一次搭乘的高鐵列車,一圓兩位長輩搭高鐵的夢想。高鐵站無障礙設施完善,桃園站當天還派專人為長輩們導覽解說,高鐵台北總公司公共事務室田延平協理和桃園站陳熙民站長對於長輩們勇於追夢的精神給予肯定,特別到場為長輩加油,他們說歡迎各界的表演藝術工作者前來響應「高鐵藝起來」的活動,以音樂或舞蹈為高鐵站注入新的活力,他也衷心祝福每位爺爺奶奶重陽節快樂。 


 敏盛醫療體系爺奶快閃團簡介 

怡德養護中心向陽打擊樂團成立七年,是機構內節慶表演的招牌節目,由趙蕙敏老師義務指導,每周二下午固定團練,長輩以打擊樂當作復健,促進身心的健康,向陽打擊樂團經常參加全國比賽與受邀外出表演,本月24日即將登上台北小巨蛋的萬人舞台獻藝。 

蘆竹長照中心的長青太鼓班成立三年,指導老師為羅曉琪老師,曾榮獲全國健康促進競賽銅牌的佳績,這次快閃表演活動中,蘆竹太鼓班變換三種以上的道具,為演出增添豐富的效果。
熱門文章
八里籃球場驚見「男屍吊掛球架」!家屬拒領遺體冷回:政府處理掉就好
八里籃球場驚見「男屍吊掛球架」!家屬拒領遺體冷回:政府處理掉就好

CTWANT

快訊/桃園市晚間再次大停電!近萬戶受影響 一天內停三次
快訊/桃園市晚間再次大停電!近萬戶受影響 一天內停三次

中天新聞

不如跑外送?公務員窮飯碗 幼教、社工、護理師「累又低薪」
不如跑外送?公務員窮飯碗 幼教、社工、護理師「累又低薪」

品觀點傳媒

快訊/長榮貨櫃車圳頭交流道上翻覆! 傷亡仍不明「已成立警急應變小組」
快訊/長榮貨櫃車圳頭交流道上翻覆! 傷亡仍不明「已成立警急應變小組」

中天新聞

6旬男「蚯蚓爬滿腿」腫痛皮膚變色     醫師一招「封路」逃離猝死風險
6旬男「蚯蚓爬滿腿」腫痛皮膚變色 醫師一招「封路」逃離猝死風險

匯流新聞網CNEWS

91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