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個人電腦市場萎縮  市場調降惠普營收預估

中國個人電腦市場萎縮 市場調降惠普營收預估

cnYES鉅亨網財經新聞 2015-08-20 00:00

【鉅亨網編譯蔡騰輝 綜合外電】

《MarketWatch》報導,跨國個人電腦公司惠普 (Hewlett-Packard Co.) (HPQ-US) 預計週四 (20日) 美股收盤後,公佈 2015 年第 3 季財務報告。市場預估,營收與利潤都會比 2014 年下滑。

由於中國個人電腦市場銷售疲軟,使得市場分析師紛紛調降惠普營收預期。

瑞穗證券 (Mizuho Securities) 分析師 Abhey Lamba 察覺,惠普地個人電腦銷售力道不如以往,加上其它電腦相關用品的銷售也跟著下滑,使得未來營收報告顯得相當不樂觀。

利潤部分

分析師預估惠普盈餘將從 2014 年的每股 89 美分,下滑至每股 85 美分。這也是連續第 2 個季度下滑。

軟體數據分析公司 Estimize 買賣雙方的分析師也都預測,惠普本季利潤約莫每股 85 美分。

雖然如此,長久以來,惠普都時常驚艷市場分析,在正確數據公佈時,很大的機率會優於市場預期。從 2013 年第 3 季以來,惠普的財報都優於研調機構 FactSet 的預估數字。

營收部分

根據研調機構 FactSet 預測數據顯示,賣方分析師預估惠普 2015 年第 3 季營收,將從 2014 年第 3 季的 276 億美元下滑至 254 億美元。分析公司 Estimize 則認為營收將降至 255 億美元。

惠普公司的營收已經連續 3 季低於市場預期。由於個人電腦市場銷售不斷萎縮,市場分析師已逐漸看壞惠普接下來的營收成長力道。

股價部分

過去 3 個月來,惠普股價以下跌超過 17% 。比標普 500 表現弱勢約 2.3% 。過去 1 年來,標普 500 上漲 4.9% ,但惠普股價下跌 22% 。

關注焦點

惠普在中國的個人電腦銷售遇到嚴峻的挑戰。由於不看好惠普搭載的微軟 (Microsoft) (MSFT-US)  Windows 10 作業系統,上週摩根史坦利 (Morgan Stanley) (MS-US) 調降惠普全年的營收成長幅度。原先預期 6% 的個人電腦銷售衰退,摩根史坦利近期將衰退程度調高為 10% 。

研調機構 FactSet 表示,惠普電腦中國市場的銷售,占整體營收約 11% ,也是美國以外,第 2 大的銷售地區。金融服務公司加皇資本市場 (RBC Capital Markets) 表示,中國近期個人電腦銷售極速冷卻,尤其是企業用電腦部分。分析師 Lamba 說,這將使得在中國大肆擴展的惠普電腦營運,大受影響。

惠普電腦宣布在 2015 年 11 月之前,將把伺服器部門獨立分離出來,個人電腦與印表機事業仍繼續歸屬於惠普電腦總部。

惠普電腦表示,將各部門獨立的用意在於,讓各部門能夠專司其職,讓管理團隊與資源作更有效率、更彈性、更具戰略地運用。


惠普電腦股價走勢

本文出處

今日點閱排行:

『新聞來源/鉅亨網,Yes娛樂

熱門文章
快訊/長榮貨櫃車圳頭交流道上翻覆! 傷亡仍不明「已成立警急應變小組」
快訊/長榮貨櫃車圳頭交流道上翻覆! 傷亡仍不明「已成立警急應變小組」

中天新聞

快訊/桃園市晚間再次大停電!近萬戶受影響 一天內停三次
快訊/桃園市晚間再次大停電!近萬戶受影響 一天內停三次

中天新聞

嘉義人注意!華泰名品城要來了「離高鐵走路5分鐘」 預計這年開幕
嘉義人注意!華泰名品城要來了「離高鐵走路5分鐘」 預計這年開幕

TVBS新聞網

台灣人口數連38月「生不如死」 3縣市房價卻翻倍漲
台灣人口數連38月「生不如死」 3縣市房價卻翻倍漲

品觀點傳媒

不掃貨對不起自己!全聯暢銷飲品「買1送1」 網大推:2倍濃郁
不掃貨對不起自己!全聯暢銷飲品「買1送1」 網大推:2倍濃郁

TVBS新聞網

90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