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就懂宮古島怎麼玩!從日本沖繩到宮古島旅行攻略建議.....12大景點一次串連,簡直是夢幻天堂!!

一次就懂宮古島怎麼玩!從日本沖繩到宮古島旅行攻略建議.....12大景點一次串連,簡直是夢幻天堂!!

走走停停,教學旅行,旅行教學 2015-07-15 12:12

 

 

宮古島在台灣人的印象當中非常陌生,卻是距離台灣非常近,交通的距離不輸墾丁,海底景色以及浪漫沙灘不輸蘇美島的度假勝地,

本來這趟旅行以為就是潛水而已,沒想到潛水已經太Amazing了,居然島上的夢幻沙灘、tiffany藍海水更加讓人不可思議!

到沖繩旅行,別忘了順便花上兩到三天到這裡感受一下日本人的第一名度假島嶼!

difeny的抵達交通方式:

臺北--那霸(國際線飛行75分鐘)

那霸--宮古島(國內線飛行45分鐘)

   

這裡的特產最大宗的是雪鹽,雪鹽的產品超多!包括冰淇淋、餅乾等等,那霸機場也都買得到!

再來是我覺得超好喝的島產牛奶,誤打誤撞在便利商店買到的。

         

宮古島是個小島,旁邊還有小小島,像是伊良部島、下地島、池間島、來間島、多良間島等等,

這裡是潛水人的天堂,目前多是日本人當地旅行,我這幾天在宮古島,還沒聽到講中文的朋友,不過距Eco guide cafe潛水公司的台灣工作人員景東告訴我,宮古島的朋友非常積極地想要學中文,有可能以後在這裡也可以有中文服務喔!

在這之前,有需要潛水行程的話,可以洽詢kkday的行程喲!他們會協助您向Eco guide cafe訂定潛水行程,當然,唯一會說中文又會潛水的景東就會出現來陪你囉!

如果您的日文強的話,那麼直接找Eco guide cafe也是ok的。

  

(照片拍攝者/Eco guide cafe詹景東)

這張是景東同意借給我放在blog上跟大家分享的,伊良部大橋,是今年才開通的橋,以往往來伊良部島以及宮古島之間需要搭船,

現在只需要開車就會到囉!

到宮古島很建議租車旅行,可以到達更多的景點,不然就得要靠計程車或潛水的飯店接送,會比較不方便。

 

我在這裡的四天行程也讓大家知道一下,因為颱風將近,所以搭船出海的潛水行程碧賈斯珊瑚礁內礁、外礁及青之洞窟浮潛就必須取消,嗚嗚:

day1沖繩--宮古島--Eco guide cafe下地島浮潛、慢潛

day2 宮古島景點:東平安名崎、德國文化村、与那霸前浜沙灘、砂山沙灘、通池、渡口之浜沙灘、佐和田之浜沙灘、下地島空港龐等等,下午繼續深潛

day3 吃吃喝喝+來間島+伊良部島

day4 宮古島--沖繩

上圖就是我的大致行程內容。

 

Eco guide cafe的工作人員非常nice,包含老闆也都是超級專注以及熱情的朋友,

左邊是景東,右邊是hide,

景東是來自台大的中日英文強手畢業生,全宮古島應該就只有他會多語文又會潛水。

透過kkday的服務,就可以得到他在宮古島的幫忙囉!

右邊的是自稱海龜的hide,在海裡像是一條龍,還會表演特技潛到水裡冒出吹圈圈!潛水技術超強強~

這是宮古島的另一個特色,由於宮古島上只居住了五萬人,所以警察也不多,

路口都會立上假警察來提醒大家開車要小心。

景點一:東平安名崎。

這裡是日本票選自然景色的百大名景之一,有天然的狹長海岬而得名。

這裡在宮古島的最東南邊,如果大家要以環島的方式來玩,這邊建議作為環島的中間點,不作為開頭喲!

對了,整個宮古島的旅行大約開車一圈是2~3小時,加上下地島跟伊良部島,很迅速地開完大概是5小時不到啦!

所以大家可以排個三天左右,不過特別說明,潛水完那一天是不能上飛機的,所以大家可以先把潛水排前面,陸上行程排後面囉!

東平安名崎以狹長的地形為名,此處有一座燈塔,有點像是鵝鑾鼻的感覺囉!

日本人對於天然地形資源非常保護,這裡也不能露營、烤肉等等,作為觀光以及望海的景點,是最好的囉!

在宮古島大家都潛水或玩水,都可以穿著非常輕鬆,不過我發現日本的女生還是很厲害,可以穿的很輕便但很有型,

好吧!慢慢學習啦!

走往燈塔方向,這條路也很筆直,景東告訴我,等等會帶我去一個可以全景看到海岬的地方。

海邊的景色非常美麗,其實我們心中都正在忖度著颱風會怎麼影響,眼看著颱風就是往這裡來啦!

   

藍天與大海,讓人有非常嚮往與自在的感覺,人在旅行中,心情是平靜而幸福的。

我特別問了景東跟hide這裡可否潛水,hide說這裡只能有證照的人,掛著繩勾下去,而且這裡的浪很大,危險性相對就高很多了。

  

相對位置大概就是這樣,是不是離台灣非常近啊?!

往回走,涼亭旁這顆石頭據說有個小故事,曾經官員外遇,那位小三因為無法扶正太過傷心,跑到這邊自殺了,

於是就形成了這個墓!好像海邊都有這種淒美的故事啊!

    

開車到另一頭這個罕無人煙的小地方,遠眺剛剛拍照的燈塔邊,哇!

這裡還真是祕密景點,這樣真能看見超常的海岬啊!

景點二:德國文化村。

這裡的開放園區是無料的。所以大家也可以進來看看~這邊非常近西南樂園區,就是高級度假勝地啦!

只有場館以及設施要付費喲!

走進去之後,發現這裡很適合散步跟遛小孩~

  

這裡也臨海,所以往海邊走去也非常美麗啊!

在海邊就是這樣披頭散髮,大家就忍耐一下啦!

  

這裡的建造也是因為250多年前的船難,所以立碑在這裏。

琉球群島是颱風的銀座,就是颱風很喜歡聚集的地方,夏天到訪也要特別留意天氣就是。

整個宮古島到處都是這種多層次的藍,difeny看了一整天已經上癮了。

如果沒機會去馬爾地夫,這裡又便宜又近,很適合喜歡日本旅行的朋友。

  

         

由於颱風將近,其實風浪已經有點大了。

但是颱風前的天氣跟海濱真的很美。

   

怎麼形容那種清澄的透藍,姑且就說它是tiffany藍吧!

當地人稱為宮古藍~看你喜歡哪一種稱號。

  

景點三:這是我在tripadvisor上看到票選第一名的必訪景點。与那霸前浜沙灘

  

順便把觀光協會的榮耀給大家看一下,就是第一名沙灘啦!原諒我沒時間做功課,所以外出的網路很重要、tripadvisor更重要了。

這裡有廁所、有沖洗設備,很適合帶小孩來,

更厲害的是旁邊不遠處就有東急飯店,超想來住的,整天就帶著coco跟豆哥來泡水玩沙就可以翻滾一整天了。

入口處會有人租用陽傘、玩水設備~入場則是不用錢的。

請大家一定要愛護沙灘,不然再美的地方都會被破壞啊!

 

這裡的沙,簡直就是糖粉的那種砂質,又細又粉,在陽光下,白的發亮啊!

對面應該是來間島,眼前是來間大橋。

天兒,這裡超美~

   

我不說,你們會不會以為我在蘇美島度假?

   

今天的水位比較高,所以在沙灘上又形成了另一處天然浴池,剛好給小孩玩,非常安全!

看起來就是有一處有水的沙池,然後一段乾沙,才到海邊,右前方有四位朋友直接就躺在有水的沙灘中,是不是很愜意呢?

  

水非常清澈見底,海邊會有這樣多層次的藍,原因是因為底下有白色的沙子,

所以藍色變得很多彩。

  

就是夢幻天堂沙灘了。

這裡雖然臨近台灣,有點曬但沒有台灣的悶熱,大家就搶一下廉價航空的特價,轉搭飛機過來吧!

好美好美!我不想離開了。

  

   

這一家人,簡直就是像廣告在沙灘奔跑的那樣。

當下以為自己在做夢了。

讓大家看清楚我說的天然沙灘浴池,我站在乾沙的地方拍兩邊,

右邊剛好給孩子們玩~一望無際,非常美麗!

  

不過走近一看,浪真的越來越大,玩水還是要小心喲!

  

看吧!他們自己都說是絕景了。

停車場旁的沖洗設備跟廁所,很完善!

景點四:砂山海灘。

Hide告訴我,這裡有鯊魚喔!玩水的人要小心。

特別還跟我解釋了風獅爺的故事,我記得金門也有是吧?!

這裡的風師爺若是成雙出現的,右邊有舌頭的是用來咬住幸福的,左邊嘴巴閉起來的是要把幸福封好,不讓幸福跑走喲!

跟墾丁一樣,會有幾個攤販在這裡賣東西~

既然叫做砂山,就要會有一座山,是沙子的山,

超級需要體力!哈哈~

  

走路大約五分鐘吧!就在累得要命的時候~

票選為第八名的美麗海灘出現啦!

要不是Hide說這裡有鯊魚,我覺得這裡真的是另一處值得放空一天的地方了。你看看那個海濱的顏色,完全就是非常特別了。

   

往下走有個海蝕洞,海潮的聲音很療癒系喔!

這裡的海流比較強,鯊魚通常不會過來,但是不小心被沖出去又碰上鯊魚的時候,就麻煩了。

再說一次,沙灘要保持乾淨、玩水一定要小心啦!

但是,要爬回去,就又點累了啦!沙子超細,超不好爬的。

景點五:牧山遼望台。

這裡是很特別的一個灰面鷲造型遼望台,這一天的天氣非常熱,不過我們在遼望台用餐,非常舒服而放鬆!

簡直就要在這裡午睡了。

背面看遼望台,正面就是一隻灰面鷲的模樣。

  

遼望檯的視野很好,位在伊良部島上,遠看宮古島,超美麗!

右邊就是剛開通的伊良部大橋,這個海水也太美麗了。

我們的午餐是Eco guide cafe幫潛水客人準備的午餐,可能因為餓了,超期待要吃飯的。

我是蔬食人,吃的就是簡單的素食便當,日本的食物,怎麼這麼好吃啊?!

  

景點六,通池。

這裡也就是我第一天下飛機就換衣服準備潛水的地方。旁邊有個廁所,算很乾淨喔!

這裡也是個很特別的自然景觀,挺多人來這裡潛水的。

  

 

左右邊個有一個聯通海水的大洞窟,就是大通池跟小通池,應該也是海蝕洞造成的。

下面有數十公尺,據說可以從外面潛水進來,裡面很美麗!

不過今天沒有安排啦!

左邊的池子比較大,顏色比較飽和~

  

景點七:下地島空港。

這個地方真的只有日本當地人知道了,後方的機場居然比宮古島機場還大,不過後來就作為日本人訓練機師的場所了。

這裡的海水,無敵想讓人跳下去玩水的。這種藍,有點不真實對吧!

但現場更透徹,更美麗!

景東告訴我,是因為下方的白沙透出了這些藍綠的色差,tiffany藍,超夢幻的。

  

景點八:佐和田之浜,是因為海嘯把這些石頭給沖進來,所以看起來很像星宿,是日本的沙灘百選之一。

   

給大家看一下中文介紹吧!

  

這時候又想到自己的鏡頭焦段不夠長啦!只能拍到這樣~

knna你怎麼沒有來啦?!

 

 

景點九:渡口之浜,這裡也是超夢幻的大沙灘。景東說他覺得不輸給与那霸前浜~

這裡的海浪比較大,与那霸那邊比較內地一些,看大家喜歡如何的場景囉!

我們一面走一面拍照,超級療癒也非常寬闊,心中有什麼雜事,就先放一旁吧!享受美景先~

  

  

遠方應該就是颱風造成的天氣變化,雲層就比較低了~

    

帥哥景東,一定要來找他玩啊~

不過回程的時候我們也研究了一下沙灘的垃圾,深深覺得這邊應該要有人來淨灘,還有,

大家還是少用寶特瓶吧!這些寶特瓶我們猜測是從中國飄過來的,上面還有中國的字樣~

愛護我們的地球,讓美景時時都在。

最後,渡口之浜的另一邊,有著五十歲的椰子蟹~景東要帶我來看看!

這個小店有賣明信片跟一些小紀念品~

  

椰子蟹老先生~太厲害了。

後面這隻也很老的感覺。

上面這隻應該是標本或者仿製品之類的。

請問一下海螺要怎麼吹啊?景東吹不太起來啊!

不過這個度假小島,雖然看起來沒什麼,連間小七都沒有(有全家跟coco便利商店),但是每一間店都有好玩的東西喲!

最後,還是回到中之島繼續深潛了。

今天的客人非常多,可見潛水有多熱門啊!

  

   

先截幾張海底美麗的生態圖,這真的是我在潛水時,Eco guide cafe的帥老闆親自下海為我拍的喲!

海底怎麼這麼美啊!

不過我也看到這些工作人員的專業與努力了,他們得每天把客人要用的鋼瓶、設備都扛下去,然後結束後再扛上來。非常辛苦的工作,

對了,不止夏天可以潛水,冬天也沒問題,他們也會幫忙準備防寒衣喲!

Eco guide cafe非常值得推薦給大家。

如果你自己有買設備,那就可以用自己的囉!

  

這台就是我在宮古島的坐騎了,聽說才六十萬日幣,好想買一台回台灣喔~

隔天,陸上行程繼續!

景點十:古謝手打麵。

連日本人都要排隊的超Q手打麵,有點像是Q勁強一點的麵,由於景東吃素,我吃蔬食,所以我們都點素的麵囉!

好吃又營養!難怪滿滿都是人。

景點十一:烏托邦觀光果園。

宮古島多是日本遊客,在這裡我也沒碰到半個鐘文人,所以真的是日本人自己也很愛的觀光地點囉!

這個果園人超多,大家都到這裡買芒果跟吃冰!今天我們來比拼一下台灣跟宮古島的芒果誰比較強呢?

可能我自己習慣酸氣比較強烈的芒果,我真的比較喜歡台灣的芒果,不過據說日本人自己很愛宮古島的芒果!

剛好晚餐在伊良部島濱川家民宿的水果也是芒果,吃起來比較軟而多隻,跟台灣比較有口感、Q彈的芒果不太一樣囉!大家可以來比較看看!

烏托邦果園裡還有一大特色,就是溫室的水果都長在很低的地方,隨手就可以摘採,完全不用梯子!

這是因為因應溫室生長的關係,所以會讓果樹長低一點!

所以果樹都長成這樣,像是比較高的朋友隨手就可以摘木瓜了。

方法就是從小就利用石塊牽制他們囉!

景點十二:來間島-長間浜沙灘。

這裡無敵浪漫,完全無人~我覺得也不輸与那霸的,只是這邊真的就是海邊,有海浪!

景東說,這邊看星星很漂亮,好浪漫、好舒服的感覺喔!會拍到銀河喔~

因為這一天實在太熱了,所以離開沙灘時我們就來開發這間有三個辣妹的yacha yacha,姑且也算是一個景點好了。

 

超級慵懶的南洋風格小店,老闆娘真的一邊整理還會一邊唱歌聊天那樣,幸好有景東可以翻譯!

據說這裡有所謂“島時間”,就是很緩慢的人生、很不需要在意外界事物的匆忙~

好想就一個月住在這裡,然後每天寫我的散文、遊記。

  

我偷偷拜託景東問他們願不願意讓我拍照~

謝謝三位美麗的老闆娘。大家到來間島玩,記得去喝杯冰涼的飲料呢!

 

 

宮古島及附近島嶼旅行建議攻略:

1.建議租車。如果需要中文租車,上kkday找宮古島租車吧!

kkday訂購:【夏季限定】宮古島OTS租車4人座HA級環保油電車(有機場接送)

2.含潛水建議3天~4天行程,潛水結束身體適應氮氣狀況,當天不能上飛機喔!

kkday訂購【沖繩推薦】下地島卡雅法海岸生態浮潛・Side Mount慢潛/深潛/海上獨木舟

看difeny的潛水體驗: [kkday日本試玩員30天]體驗行程|day1。日本宮古島。下地島卡雅法海岸生態浮潛・Side Mount慢潛/深潛/海上獨木舟。悠游水底世界超迷人的。潛水初體驗~

3.景點間的距離比較遠,先安排好順路的行程。

4.這裡的沙灘超級美,一輩子一定要看過一次。

5.沖繩往返宮古島的時間大約是45分鐘。可以搭配沖繩本島的行程做安排。

 

【延伸閱讀】

宮古島的觀光網頁

Eco guide cafe的中文粉絲專頁

kkday的潛水行程:【沖繩推薦】下地島卡雅法海岸生態浮潛・Side Mount慢潛/深潛/海上獨木舟

 

謝謝您幫我按讚,是我寫文的動力! 

走走停停,教學旅行,旅行教學粉絲專頁,最新旅行資訊經常更新唷!

 

本文出處;更多精彩內容請上《走走停停,教學旅行,旅行教學》;《走走停停,教學旅行,旅行教學》粉絲團。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熱門文章
快訊/「寶林茶室」禍首曝光!衛福部專家會議推測「這毒素」或成元兇
快訊/「寶林茶室」禍首曝光!衛福部專家會議推測「這毒素」或成元兇

中天新聞

愚人節開賣!台鐵推限量一卡通祝考生「追分成功」 販售地點出爐
愚人節開賣!台鐵推限量一卡通祝考生「追分成功」 販售地點出爐

中天新聞

好市多299元「滅蚊神器」超好用!網曝唯一缺點:蚊子炸到無全屍
好市多299元「滅蚊神器」超好用!網曝唯一缺點:蚊子炸到無全屍

中天新聞

好天氣沒了!連5天「全台炸雨」猛變天 雨最大時間曝
好天氣沒了!連5天「全台炸雨」猛變天 雨最大時間曝

TVBS新聞網

《女孩上場2》球員「曾與大谷翔平老婆對戰」真實身份曝光 柯震東赴大港開唱安心亞:「我沒被約!」
《女孩上場2》球員「曾與大谷翔平老婆對戰」真實身份曝光 柯震東赴大港開唱安心亞:「我沒被約!」

LIFE生活網記者-郭懿慧

寶林2死!台大醫喊避免「這種飯、麵」重複加熱 米酵菌酸更猛爆
寶林2死!台大醫喊避免「這種飯、麵」重複加熱 米酵菌酸更猛爆

TVBS新聞網

寶林中毒2死!內科醫示警:源頭若是「這毒素」未來恐盛行
寶林中毒2死!內科醫示警:源頭若是「這毒素」未來恐盛行

TVBS新聞網

83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