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飛輪海」嗎?他們是2005年出道的4個大男孩,團名是來自華氏溫度的德文「Fahrenheit」,希望他們能夠引發少女的瘋狂熱度!維基百科是這樣解釋的:辰亦儒代表溫暖的春天;汪東城代表狂野的夏天;吳尊代表憂鬱的秋天;炎亞綸則代表冷峻的冬天(妞編輯表示…)。轉眼間,曾經陪伴我們度過無數寒暑的飛輪海,已經出道將近10年了,「當年」妳也迷過他們嗎?現在他們各自跑去哪裡了呢?

Photo source: 飛輪海-9457

 

「飛輪海」是華研唱片公司和可米瑞智公司旗下的偶像團體,也就是「偶像劇教母」柴智屏的公司(曾經)。目標是將他們打造成下一個F4。團員有:辰亦儒(陳奕儒)炎亞綸(吳庚霖)汪東城(汪東成)吳尊(吳吉尊)

 

Photo source: 終極一班-3hk

「飛輪海」一出道就以偶像劇《終極一班》迅速走紅,隔年發行首張同名專輯,專輯銷量成績亮眼,台灣緊急加印三版。在中國、香港推出限量版,在日本也加贈迷你寫真書。

 

 [只對你有感覺] Official MV

 

專輯中和師姐Hebe對唱的歌曲〈只對你有感覺〉,是吳尊和林依晨主演的《東方茱麗葉》插曲。(別騙我妳不會唱)

Photo source: 花樣少年少女-901job

吳尊、汪東城和Ella合演的校園喜劇《花樣少年少女》改編日本少女漫畫,播出後收視告捷,從台灣紅回日本,之後還加拍日本版,由堀北真希和小栗旬主演。


Photo source: 惡作劇2吻-blog.163

炎亞綸、汪東城和林依晨主演的《惡作劇2吻》,雖然男主角是鄭元暢,但汪東城的詼諧演出讓他贏得不少粉絲的心,和瑞莎的緋聞也是從那時候開始的。

 

Photo source: 公主小妹-iqilu

 

Photo source: misic-blog.sina

吳尊、辰亦儒和張韶涵演出偶像劇《公主小妹》,唱片公司順勢推出第二張專輯《雙面飛輪海》中的〈新窩〉作為片頭曲。接著馬不停蹄的展開世界巡迴演唱會,首度在北京體育館開唱。

 

Photo source: tour-chibiusa

第三張專輯《越來越愛》,讓他們站上台灣小巨蛋和香港紅磡,此時的「飛輪海」已經紅遍全亞洲。他們甚至連續3年為台灣觀光局代言,一起獻唱台灣觀光局的主題曲〈Touch Your Heart〉,日韓來台人數也因此成長18%,為台灣製造65億觀光財,打敗F4當年紀錄。

Photo source: 桃花小妹-youku

偶像劇《桃花小妹》找來汪東城、辰亦儒搭配甜心教主王心凌,以同樣操作手法,搭配第四張專輯《太熱》中的歌曲〈很安靜〉作為片尾曲,在馬來西亞和新加坡同步播出,創下台灣偶像劇在超過2個地區同步首播的首例。

 

Photo source: 愛似百匯-movie

炎亞綸、辰亦儒、喻虹淵合演的《愛似百匯》,是「飛輪海」團員們最後一部合演的偶像劇。

Photo source: 飛輪海-blog

不過「飛輪海」成立6年以來4人屢傳不合,吳尊最紅讓其他3人吃味,炎亞綸和汪東城的撞臉心結,再加上吳尊生子傳聞。團員被爆出們台上熱絡,台下冷冰冰,感情嚴重失和。炎亞綸曾坦言和飛輪海團員「不是朋友」,讓粉絲十分詫異。辰亦儒聽聞消息後回應,和團員「不是最好的朋友」(真會說話捏),表示自己和吳尊、汪東城比較常連絡。(麥相害啦)


Photo source: 吳尊-3hk

2011年吳尊宣布單飛,理由是無心於唱歌事業,他表示離開「飛輪海」是一個艱難的決定,也意味著「飛輪海」正式解體

吳尊轉而進軍影劇圈,人氣照樣紅不讓,但在2013年被爆出汶萊生女事件,被外界質疑說謊,形象一度受損,2014年吳尊帶著女兒參加中國實境秀《爸爸回來了》,優質奶爸的印象深植人心。

Photo source: 汪東城Jiro Wang-facebook

汪東城之後也離開唱片公司,2013年自創經紀公司,隔年升格當製作人,同時退出「飛輪海」,但他的模樣和過去相去甚遠,整型的傳聞從來沒有間斷。

Photo source: Calvin辰亦儒-facebook

資優生辰亦儒腦筋動得快,除了推出個人品牌,進軍服飾業,發揮本科系的財經專長,到醫療器材公司擔任業務經理,同時主持音樂節目、演戲,還投資髮廊,事業做很大,被稱為全方位CEO。

Photo source: 炎亞綸Aaron Yan-facebook

炎亞綸推出個人專輯《紀念日》、《下一個炎亞綸》,挑大樑演出偶像劇《就是要你愛上我》、《愛上兩個我》的男主角,演藝成績亮眼。420地震時還被網友開玩笑封為「地質學之父」。

Photo source: 飛輪海_-gospel

看到這兒妞編輯時在覺得自己老了,雖然妞編輯不是飛輪海的粉絲,但這些偶像劇和歌曲都是我們小時候的回憶。目前的「飛輪海」單飛不解散(嘴好硬),團員朝著各個領域繼續發展。現在我們只能懷念當初的「飛輪海」,就把關懷與榮耀放在他們個人身上吧!

 

【延伸閱讀】

※ 56就算結婚也不能亡!升格為人夫人妻的偶像團體                       

※ 56不能亡,183也不能散!183Club團員近況大追蹤

※ 女子天團是這樣來的!無法不愛S.H.E的十個原因

 

本文出處;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妞新聞》;《妞新聞》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