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用催眠創造正面能量 廖云釩:財富自由不是夢│理財周刊

善用催眠創造正面能量 廖云釩:財富自由不是夢│理財周刊

理財周刊MONEY WEEKLY 2015-06-18 14:50

文.洪寶山

面對持續上漲的物價,相信大家壓力都很大,有些人會求助於心理諮商師、精神科醫師,也有越來越多的人轉而求助於「催眠」。美國著名的精神科醫師大衛.霍金斯(David R. Hawkins),他的病人分散在全球各地,根據他每天接觸一千多個病人的經驗,只要他看到一個病人,就可以判斷出那個人為什麼會生病。

而只要是人,都會想要有錢,但是第一步,就是要去找一份工作,以滿足基本的生存條件。等到有了一定的存款,再來學習投資理財,就是要這樣的漸進方式,才能達成目標。

建立正面能量 把錢「吸」過來

至於提升財富的秘密?如何讓錢來找你?單純只有夢想是沒有意義的,一定要腳踏實地去實現。節目邀請到中華民國身心靈關懷協會理事長,同時也是催眠大師廖云釩,與大家分享如何藉由催眠來創造個人的財富自由。

廖云釩表示,從醫學文獻和統計資料中可以發現,很多疾病其實都是由「思想」引起的,像是中國醫典《黃帝內經》就有提到,人體的肝、心、脾、肺、腎,其實都對應著我們的情緒,喜、怒、憂、思、悲、恐、驚等等,可見得,你的思想會影響到你的五臟六腑,也會影響到你的頻率,而「錢」也有它的「頻率」。

「大家可以想想,如果你是錢,你會想要接近一個每天都在抱怨的人嗎?即使你每天出現在一個都在抱怨的人的眼前,他也可能不會認為你就是錢啊!也可能不會彎下腰來撿。」因此人每天的思想,都在創造一個頻率,而你每天的想法,也都在進行自我催眠,「如果你每天都在抱怨別人的話,那你的力量就無法發揮了。」廖云釩說。

「因此我們每天都要創造正向能量,而且是我們可以達到的。」廖云釩強調,假設你現在月入三萬元,如果你設下目標,說自己明年要月入十萬元,或是一年要賺到一千萬元,這其實不是不可能,但是要設定階段性目標,再透過具有技術的專業人士來協助你。

廖云釩表示,「我研究錢的能量已經有十幾年了,錢真的有很大的能量,不過如果你是充滿負面能量的人,錢就算到了你的口袋,你還是留不住它,因為會有一個反面的力量,把錢給彈出去。」

自我暗示的力量無限大

「外界有一種印象,只要我不花錢,就可以把錢給留住」,廖云釩強調,「當然不是這樣!」

「而大家在報章雜誌看到的那些所謂國外來的講師,他們很多只是利用民眾對於賺錢的期待,來中飽私囊,我也奉勸那些講師,你們用這種手段來賺錢,錢也是不會跟著你們的。」廖云釩語重心長地表示。

她進一步指出,催眠可以分為兩個部分,一個是自我催眠、自我暗示,另一個就是找專業人士,協助探索你內部的負面能量,導引你建立正向的信念或能量。

自我催眠的作用,是可以讓人放鬆、好睡,紓解壓力,而你每天的想法就是給你自己下暗示。例如有些人記憶力不好,卻可以發現,原來他每天都在告訴自己,「算了吧!我不想看到,我不想去面對」,他每天都在給自己下「忘記」的暗示,當然到後來記性就變得很差,因此要注意自己每天的想法。「你如果每天都是正向思考,那就是給自己很好的暗示了!」廖云釩說。

培養正確理財觀念 跟錢談戀愛

而如果有來自家庭的負面思想,這個部分可能就必須要請專業人士幫忙清除內心的不安、恐懼、悲傷以及害怕等等,因為人是由父母生出來的,來自父母兩邊的狀況,必須透過專業人士的協助,調解衝突,就像公司內部開會一樣,針對問題,找出最好的處理方式。

進一步談到金錢的能量,廖云釩表示,「你不能不喜歡錢,如果你不喜歡錢,當它來臨時,你也不會知道。人要跟錢談戀愛,要喜歡錢,才有機會物以類聚。」

思考的重點,是在人跟錢的「能量」關係,要怎樣進行調整,才會讓錢願意接近你?否則不管再怎麼會賺錢,如果你的能量不對,錢還是會跑掉。你自己也會很疑惑,為何明明有賺到錢,卻都留不住?這也就是「理財」的重要性。

一個人如果不能先養活自己,不論有再高的理想、志氣,都是假的。而且賺錢,除了要比快,也要比大,不能說,只要賺一點薪水就好。因此,要勤於理財,透過投資,賺錢才會快。重點是,要有正確的理財觀念,並理性地去執行,而且要有方法,而不是隨隨便便。

你要理財、你想賺錢,就能照你想的去做;要先做好功課,才能知道你到底適合理怎樣的財。

如果你沒有一份穩定的工作,無法先累積自己的第一桶金,那要如何談投資理財?

廖云釩表示,「我常常跟學員說,其實你只要去找一份你不討厭的工作,不要嫌錢少,或是工作很辛苦,而是要用你的想法、行動,來把它變成是你喜歡的環境,讓它可以為你的未來夢想建立基礎。」

做開心的事 目標別設太高

「另外,你在工作的時候,要用愉快的心情,每天都要學習到不同的東西,這樣有了第一桶金之後,你的想法自然就會改變了,而不是你沒有經驗,每天都在空想要賺多少,那些都只是無法達成的目標。」

廖云釩指出,現代人的壓力都很大,「我常常收到企業或是團體關於進行員工壓力釋放的邀約,我都會告訴他們,當你覺得有壓力的時候,往往都是你給自己太高的目標;因此我都會建議他們,稍稍調降一下目標,原來的目標把它放遠一點點,重新建立階段性目標。」

廖云釩表示,大家也可以趁著中午休息時,進行一些呼吸放鬆的緩和運動,儲備下午的能量。就像宇宙萬物都有陰陽,過陽或是過陰都不好,需要的是陰陽平衡。

對於經營者,有兩種方式來紓解壓力,廖云釩說,首先是要深入了解壓力的來源,因為有些時候,這個壓力並不是來自企業的經營,而是主事者內心的驅使,像是家族的期待、父母的期待,或是自己給自己的期待。

《金剛經》有云,「應無所住而生其心」,做你開心的事情,而且努力去做,你的頻率自然就會提升,壓力就會減少;另外一個方式,就是找專業人士來協助。廖云釩表示,身、心、靈是三面一體的,財富和健康也是互相的。

至於要如何培訓自己成為催眠師?廖云釩點明,要先學習一個好的方式,幫助自己,才能去幫助別人;而在幫助別人的時候,也不是一直在幫他,讓他每個星期都來。「就像有一個大陸學生說,老師啊,妳不知道,這樣進度實在太慢了。」而是要協助他培養面對自己問題的能力。關於自我催眠的方式,廖云釩說,她在YouTube上有一段影片,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看看。

身心靈照顧好 財富更容易聚集

百病都是由睡眠不好所引起的,當身心出現狀況的時候,通常你的睡眠都會提早出現問題,所以睡眠與精神是會交互影響的,睡得不好,精神就不好,容易產生負面的思考,就會更不好睡。「所以要檢視個人的睡眠,如果睡眠品質不佳,就要多注意你的思維跟情緒」,廖云釩說。

不過,睡眠時容易作夢而影響睡眠品質,廖云釩則表示,不妨在入睡前跟自己的潛意識說,「我們今天睡覺做一點點夢就好了。」人會記得睡覺做夢的內容,是密宗所謂的「夢瑜伽」。

另外,西方心理學家、精神分析學家佛洛伊德也有在研究夢,他認為,夢就是潛意識來傳遞訊息,但對於一般人來說,重點是睡醒之後,你的精神好不好。

 

廖云釩

現職: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身心靈關懷協會理事長

學歷:中國華南師範大學應用心理系

經歷:社團法人中華國際催眠研究發展協會理事長、金色次元國際心靈成長國院創辦人

※理財周刊773期更多精采文章:
◎封面故事>奇襲 精選11檔潛力股蓄勢反撲
◎發行人語>面對競爭如何衰而不退
◎理財我最大>善用催眠創造正面能量 廖云釩:財富自由不是夢
◎解碼房市>新制上路 房市買賣議價教戰守策
◎產業追蹤>華碩併宏達電?施崇棠打什麼算盤
◎產業追蹤>鴻海新戰略 聚焦機器人物聯網
◎產業追蹤>車聯網變電子業新藍海
◎基金風向球>管他希臘倒不倒 歐洲基金仍有精品
◎吳金潮空大師>選舉行情鳴槍跑 多空雙向保平安
◎李永年獅公開講>老謝,動作會不會太慢啦?
◎謝文恩籌碼相對論>收9254才算初步止跌
 

【原文刊載於《理財周刊》773期,更多精采內容請上《理財周刊》官方網站;《理財周刊》官方粉絲團。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熱門文章
中興大學池水驚見鯊魚?!日本主持人來台行生物調查 掀討論熱潮
中興大學池水驚見鯊魚?!日本主持人來台行生物調查 掀討論熱潮

LIFE生活網小編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LIFE生活網小編

放任黃子佼? 許聖梅揭內幕:他曾得罪一票人都是張小燕幫收爛攤
放任黃子佼? 許聖梅揭內幕:他曾得罪一票人都是張小燕幫收爛攤

CTWANT

不是珍珠!手搖飲「加這料」喝起來最爽 一票推爆:很加分
不是珍珠!手搖飲「加這料」喝起來最爽 一票推爆:很加分

TVBS新聞網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中天新聞

影/打開餐盒蛆在爬!桃園4.5星燒臘飯出事 「保護色」活體蠕動畫面曝
影/打開餐盒蛆在爬!桃園4.5星燒臘飯出事 「保護色」活體蠕動畫面曝

中天新聞

 宋柏緯首當乩童特別訂製「神衣、法器」 初孟軒擔任「扶乩手」笑稱:變八塊肌了
宋柏緯首當乩童特別訂製「神衣、法器」 初孟軒擔任「扶乩手」笑稱:變八塊肌了

CatchPlay

影/當街撞倒還想拖上車!高雄女慘遇恐怖情人 遭狂毆、扯破衣走光
影/當街撞倒還想拖上車!高雄女慘遇恐怖情人 遭狂毆、扯破衣走光

中天新聞

66
0
分享